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亚梅】麻瓜生存手册-19-

Summary:梅林想象过很多亚瑟重生后的情景,战争,危机,魔法,他们再次并肩的那些旧时光,但不包括这个。不包括变幼龄的菜头王子和霍格沃兹的入学通知——没错,亚瑟的入学通知,但他用自己的袜子发誓,他的小王子真的是个麻瓜!

 

Merlin + HP Crossover 写到哪里算哪里,对HP设定不太熟,存在各种(非常多的)捏造,主要还是写AM,HP只是充当背景,能接受的入↓



61.

 

当他们赶到礼堂时被墙壁上挂满的粉色鲜花和空中飘荡的五彩纸屑吓了一跳,而始作俑者穿着一件鲜艳的粉红色长袍,坐在教授席上向每一个学生夸夸其谈炫耀着自己收到了四十六份情人节贺卡。

 

“你明年一定能超过他的。”罗恩愤愤不平地拨开落在面包上的纸屑,他现在一点都不嫉妒亚瑟是他们寝室里第一个收到巧克力的人了,他只想让对方再多几个追求者,狠狠挫一挫这个草包的锐气。

 

“我更希望他明年就不在这儿了。”亚瑟说。

 

这人甚至请了一队小矮人追着学生演唱情歌,甚至闯进正在上课的教室里递送贺卡,一整个上午惹得所有教授不胜其烦。

 

中午的时候,哈利满头乱发,领带只有半边挂在脖子上,抓着自己一团乱书包自暴自弃地坐在餐桌边。

 

“怎么了?”亚瑟手中拿着一个长条形的盒子走回来,挑眉看向他。

 

“一个矮子坐在他身上把他按到在地,唱了一整首情歌。”罗恩咯咯笑起来,没注意金妮离席的背影,“什么‘你的眼睛绿得好像刚腌过的蛤蟆。’梅林的胡子啊,这真的太有创意了。”

 

“闭嘴,罗恩。”赫敏瞪了他一眼,她可没错过金妮的表情,但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穿也不是明智的事情。她的目光落在亚瑟手中的盒子上,后者正把他推到米尔丁身前,试图转移话题,“这是什么?”

 

“乔治和弗雷德给我的,说谢谢我救了金妮。”亚瑟说,他偏了偏头看向梅林,“送你了。”

 

梅林有些意外地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支尚未绽放的红色玫瑰,当他握着花枝将它拿起来时,蜷缩着的花苞在那顷刻盛放。嫣红的花瓣开到最大,然后开始一瓣瓣凋落,落下的花瓣在空中变成了银蓝色的蝴蝶,扇动着翅膀围绕在四周许久才消失不见。

 

最后他手中只剩下了一根带着荆棘的花枝。

 

“哦,那是巧克力。”乔治拍了拍他的肩膀,和弗雷德一起走到罗恩两边的位置坐下(还礼貌地请走了赫敏),“可以吃的。”

 

“很有趣的魔法。”梅林有些不好意思地冲他俩笑起来,“谢谢。”

 

弗雷德做了个鬼脸,指了指一边在装作若无其事地戳盘子的亚瑟,“你应该谢谢他。”

 

“事实上,是亚瑟主动来找我们想买份情人节礼物送给米尔丁,不过他救了金妮,我们当然不会收他的钱了。”乔治凑到罗恩耳边轻声说,弗雷德凑到了他另一边,“他挑了半天才挑了这个,含蓄,不过不算出乎我们意料。”

 

乔治继续说,“他走的时候还强调只是怕只有他一个人收到了巧克力,米尔丁会不开心,梅林的芭蕾舞裙啊,真是甜蜜。”

 

“什么甜蜜?”罗恩惊恐地回头看向他两个哥哥。

 

“哦,剩下的就不适合你这个年纪听了。”乔治低头看了他一眼,和弗雷德一起掏出魔杖一人给了他一个闭耳塞听。

 

“嘿!”罗恩怒道,“你们真不想我知道可以不要在我耳边说!”

 

“不要。”弗雷德对他做了个口型,继续把他夹在中间和乔治对着那边两人窃窃私语。

 

 

 

62.

 

洛哈特摆弄着桌上的茶具和点心,在办公室外响起敲门声时兴奋地说了一句,“请进。”

 

办公室的门被从外拉开,亚瑟·艾莫瑞斯和米尔丁·艾莫瑞斯两兄弟毫不见外地走进来。

 

洛哈特直起腰,笑容凝固了片刻才重新堆起,他看向亚瑟,“我记得我只邀请了你一位小巫师。”

 

亚瑟扬了扬眉,“我以为你知道,我和米尔丁从不分开。”

 

“好吧,”洛哈特举起双手,“我当然欢迎学生来这里做客,请坐。”他指着沙发,“还有茶和点心。”

 

他挥动着魔杖多添了一个杯子,指挥着茶壶自动续上茶,然后在沙发对面的位置落座,“我只是想问问在密室里发生的事,有机会的话或许我会将你写进我的书里。”他翘起一条腿,颇为自豪地用魔杖点了点茶几上的那套书,封面上的洛哈特闻言抬起头,对他们露出一个闪亮的笑容。

 

梅林连多给他一个眼神的心情都奉欠,他充耳不闻地端起茶杯,往那浅褐色的液体中看了一眼,敏锐地在其中察觉到了一点魔力残留的痕迹。如果不是加入了魔药,或是被施了魔咒,一杯普普通通的红茶里没道理会有魔力残留。

 

一名教授邀请他的学生单独去办公室,还准备了一壶加了魔药的茶,比他想的还要让人厌恶一些。梅林左手贴在杯壁上半垂下眼帘,一息之后,他将手中的杯子放在了亚瑟面前。

 

“你知道它们有多少读者吗?”洛哈特紧盯着无动于衷的亚瑟,强调说,“那会让你成为霍格沃兹的明星的。”

 

“感谢你的好意,但我想密室中发生的事情也没什么特别的。”亚瑟端起茶喝了一口,“我拿了一把剑砍掉了蛇怪的头,仅此而已。”

 

洛哈特显然认为他在敷衍,“也许我们开学的时候有些不愉快,”他换了个姿势,手肘撑在膝盖上,前倾身体,试图用话语去诱导他,“但同时作为一名合格的教授和一个成功的作者,如果我能将如何对付一条蛇怪写进书里,那会有非常多的人因此受益不是吗?你不能私藏那些经验和知识。”

 

“是的,先生。”亚瑟放下茶杯,没有丝毫被打动的模样,“但我说的都是实话,你如果不相信也可以去问哈利和罗恩。”

 

洛哈特的脸色冷了一瞬,他挫了搓手,“好吧,那我这里没什么事了。”他说着,对亚瑟和梅林露出一个浮夸的假笑来,“你们早点回去休息吧,下周还有考试呢。”

 

亚瑟根本懒得去理会他要做什么,他站起身,带着梅林就往门外走,当他们快要踏出办公室的门时,他听见身后传来念咒的声音。

 

“摄魂……”

 

在他刚发出第一个音节的时候,走在后面的那个黑发少年蓦地停下脚步转过身,他只来得及望见那双金色的眼眸,就在剧烈的晕眩和头疼中失去了意识。

 

同一个咒语在那顷刻间无声地落在他身上。

 

——摄魂取念。

 

这位愚蠢的剽窃者三十多年来的一切都呈现在了梅林眼前,像是一本敞开的书一般清晰,其中当然也包括了他是怎么偷取别人的故事编撰成书然后再清空对方的记忆,以及他今晚想对亚瑟做的、相同的事情。

 

吉德罗·洛哈特无声无息地倒在地上。

 

“我想霍格沃兹应该不会介意少一堂黑魔法防御术的考试吧?”梅林偏头看向亚瑟。

 

“没有人会喜欢考试的。”亚瑟丝毫没有阻拦的意思,“……当然了,”他耸了耸肩补充,“除了赫敏。”

 

 

 

63.

 

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去魔法部自首并因为多次滥用遗忘咒而入狱的事情登上了预言家日报的头版头条。此时连续停课两天的学生们才明白发生了什么。

 

邓布利多适时地在早餐时间宣布取消本年度的黑魔法防御术考试,绝大多数的学生都为此欢呼雀跃,除了一部分拉文克劳,以及赫敏。

 

为期末考试进行了诸多准备的小女巫倍感失落的同时也不敢置信自己居然崇拜了一个只会夸夸其谈的无耻蠢货这么久。

 

“谢天谢地。”罗恩拿着预言家日报用肩膀挤了挤哈利,“我希望那些被什么迷人微笑冲昏头脑的女巫也能认清这家伙的真面目,”他没注意赫敏难看的脸色,掐着嗓子刻薄地讽刺,“老天,你真该听听她们会说什么,‘洛哈特教授是非常优秀的教授,预言家日报不该这样肆意编排他’……”

 

赫敏突然推开椅子的声响吓了罗恩和哈利一跳,那个姑娘脸色通红,看都没有看他俩一眼,就急匆匆地走了。

 

“她怎么了?”罗恩一脸茫然。

 

梅林简直不能想象为什么会有人比亚瑟更没有情商,“你不应该当着她的面这么说,她一整年都在崇拜洛哈特。”

 

罗恩瑟缩了一下,有些在意地看了眼赫敏离开的方向,却仍是不肯认错地嘀咕,“这又怎么是我的错了。”

 

于是一直到他们拿到成绩单离开霍格沃兹的那天早上,哈利和罗恩都没能和赫敏再说上一句话——显然哈利是被无辜牵连的那个。

 

罗恩如坐针毡地坐在霍格沃兹特快列车的隔间里,他若无其事的伪装只维持了三分钟,就在米尔丁谴责的目光中彻底破碎了。他夹着尾巴跑出隔间去每节车厢转了一圈,才将一大早就不见人影的赫敏找了回来。

 

“哈利。”不过赫敏并不像是消气了的模样,她走进车厢时对亚瑟和米尔丁打了个招呼,然后坐到了哈利旁边,关切地盯着他,全然无视了身后的罗恩,“我看见你昨天在晚宴刚开始的时候就离开了,发生什么了吗?别告诉我斯内普到假期前最后一天还在关你禁闭。”

 

“你在晚宴开始的时候离开了?”罗恩惊讶地重复,因为离哈利最近的位置被抢了,他只能委委屈屈地在旁边坐下,“我怎么没发现?”

 

“不指望你能发现。”赫敏回过头,嫌弃地白了他一眼。

 

“呃,不是禁闭。”哈利小声说,隐瞒罗恩和赫敏让他觉得有些不自在,但他答应了两位创始人为他们的身份保密,“我大概算是……去补课了?”

 

“补课?”赫敏吃惊地问。

 

哈利花了些口舌才让他们相信是两个古老的画像希望他能掌握更多的知识,来应对未来可能会出现的危险——谁都知道那是在指伏地魔。

 

“是的,没错。”赫敏皱眉说,“两年了,我们几乎没在黑魔法防御术的课上学到任何东西。”

 

“梅林的裤衩,你终于肯承认洛哈特有多糟了。”罗恩忍不住嘟囔,换来了赫敏严厉的瞪视。那姑娘转头背过身去,完完全全漠视了罗恩的存在,“我希望我们明年能有个靠谱的教授。”

 

“也许可以。”亚瑟说,他靠在窗边翻着一本旅游杂志,一只巧克力蛙从他随手拆开的包装里跳走了,一跃跳上了梅林的膝盖,被后者按在了掌心里。

 

戈德里克真去找邓布利多提过黑魔法防御术课程质量的问题,这位老谋深算的校长不徐不疾地请他们喝了杯茶,说明年的人选早有安排,一定会是名非常优秀的教授。

 

话题很快从黑魔法防御术上移开了,哈利将德思礼家的电话号码写给了朋友们,希望他们能够在假期中和他保持联络。听说他的姨夫会把他所有关于魔法的东西都锁起来,禁止他和巫师界有书信往来,连海德薇都得被关在笼子里。

 

大家都保证了他们会给哈利打电话的。不过当暑假的第二周,亚瑟和梅林在贝加尔湖掉完鱼(只有梅林在钓,亚瑟半途就跑进树林妄想能徒手抓到一只兔子)回到酒店借了电话打给哈利时,对面却是一个成年男人粗哑的声音。一听到他们说找哈利·波特,对方就骂骂咧咧地挂断了电话。

 

梅林不得不制止了亚瑟打出那个正义的报警电话,举报有人虐待儿童。哈利还需要和他的血亲同住到成年。

 

在那之后的没多久,哈利就从阁楼的窗口收到了一个猫头鹰的包裹,里面是一块手掌大小的化妆镜,镜子里有一片湛蓝无垠的湖水和一支钓竿的一角。亚瑟的声音在旁边喋喋不休地抱怨着钓鱼有多无聊,忍无可忍的梅林用钓竿甩了他一下,溅了他一身的水。

 

-tbc-

 

二年级搞定啦,下一章突入第三部。

评论(24)
热度(3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