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亚梅】麻瓜生存手册-18-

Summary:梅林想象过很多亚瑟重生后的情景,战争,危机,魔法,他们再次并肩的那些旧时光,但不包括这个。不包括变幼龄的菜头王子和霍格沃兹的入学通知——没错,亚瑟的入学通知,但他用自己的袜子发誓,他的小王子真的是个麻瓜!

 

Merlin + HP Crossover 写到哪里算哪里,对HP设定不太熟,存在各种(非常多的)捏造,主要还是写AM,HP只是充当背景,能接受的入↓



58.

 

哈利醒来时发现自己又躺进了医疗翼里,罗恩比自己醒得早一些,正绘声绘色地讲着密室中发生的事。见他醒来,原本围在罗恩身边的格兰芬多们又挤到了他的床边,七嘴八舌地说着关心的话——十几个人同时开口的声音太吵了,他根本没法分辨清楚他们在说什么。

 

“都给我安静!”庞弗雷夫人拉开他左边的帘子,冲他们吼道,她严厉的双眼不满地瞪着那些探病的学生们,移到哈利和罗恩身上时,终于柔和了一些,“你们两个既然醒了就可以离开了,这里真正的病人还需要时间来恢复。”

 

哈利透过帘子的缝隙能看见金妮和科林,赫敏在更远的床位上对他挥了挥爪子。

 

“他们怎么样了?”哈利问。

 

“曼德拉草的成长需要时间,不过最多在这学期结束之前,克里维先生一定会恢复正常。至于韦斯莱小姐,”庞弗雷夫人看了紧盯着她的罗恩和双胞胎一眼,“她的身体状况很差,需要时间来好好修养,所以我建议你们立刻离开这里,留给我的病人一个安静的环境。”

 

哈利他们被毫不留情地赶出了医疗翼,圣诞假期还没结束,不过邓布利多已经宣布了蛇怪被清除,密室被再次封印的事情,于是礼堂的狂欢派对变成了真正的狂欢派对,留校的学生无不为此松了口气。

 

“亚瑟呢?”哈利这才发现还少了一个人。

 

“不知道。”罗恩有些迷惑地回答,“从医务室醒来之后就没看见他。”

 

哈利停住脚步,正看见德拉科·马尔福从对面走来,身后依然带着他的两个跟班。

 

“马尔福。”他走上前,难得主动与他打了个招呼,“这次要谢谢你。”

 

德拉科见鬼似的瞪了他一眼,像是躲瘟疫似的退开两步,抬着下巴看他,“你喝醉了吗?疤头,我做了什么能得到救世主感谢的事了?”

 

哈利皱起眉,“你父亲的信。”他提醒他,“如果不是……”

 

“我父亲的信和你有什么关系!”德拉科大声打断了他,他匆匆抬脚继续往前走,与哈利擦肩而过时挑衅似的撞了一下他的肩膀。

 

在他们站得最近的那片刻,哈利听见对方咬着牙低声说,“忘记那些事。我爸爸来了,你要是敢让他知道,我就把你拌进饲料里喂我家的孔雀。”

 

金发男孩带着两个跟班像是屁股后面着了火似的跑了。哈利待在原地愣了半晌,忽地想起什么,扔下罗恩转身大步跑上楼梯,“我去趟校长室!”

 

 

 

59.

 

也许德拉科难得做了件好事(或许只是因为他格外珍惜自己的性命),但他的父亲仍然是个冷血的、傲慢的自大狂,哈利·波特无法不为自己通过一点小小的诡计从这个男人手里赢得了多比的自由而自豪——比起金妮今年受的罪,这还远不算什么。

 

他兴冲冲地穿过那条走廊,看见尽头的拱门外通向另一个塔楼的连桥上站着的两个人影,其中一个人的金发折射着阳光,明亮得有些刺眼。

 

哈利停下脚步,眼睛一亮,正想要喊他俩的名字。旁边一幅画像制止了他。

 

“嘘——”有些眼熟的金发巫师站在拱门前的画像里冲他伸出手指做出一个噤声的手势,低声说,“别打扰他们。”

 

哈利愣了一愣,再向他们看去。

 

他的那个金发室友正坐在石雕的栏杆上,低着头和他身前的男孩说着什么。米尔丁双手环抱在胸前,仰着头伸手想要将他拉下来,却反而被亚瑟拽了上去。亚瑟膝盖内侧勾着栏杆,大半个身体后仰悬在半空中,双手握着米尔丁的腰,将他固定在他身前窄细的护栏上。

 

米尔丁脸色通红,不知是慌的还是气的用手肘在他胸前打了一下,然后笨拙地爬到他身边的位置坐下。亚瑟翻身撑着栏杆回到原位,笑着撒娇或是求饶似的顶弄了一下米尔丁的膝盖,反被他瞪了一眼。他俩幼稚地在危栏上你碰我一下,我挤你一下,没多久就倒作了一团。

 

哈利看见米尔丁仰着头愉快地笑着,一只手勾着亚瑟撞进他怀里金色脑袋,脸颊一侧有个浅浅的酒窝,毫无阴霾的笑容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他还从没见他这么笑过,他有时候觉得米尔丁很像邓布利多,冷静、睿智、总是站在人群之外、似乎理解和明了很多无人知晓的东西却从不说。

 

哈利收回视线,又看向那副画像,发现画中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人,是那天在米尔丁身边打开密室的那个蛇佬腔。他俩挤在一幅画里,正看着拱门外的两人一脸促狭地窃窃私语着什么。

 

“抱歉。”哈利站到他们的画前,“昨天的事情我还没有谢谢你,”他看着金发的那人,“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戈德里克扬起眉,有些好笑地和萨拉查对视一眼,“哦,那就要看你能不能保守这个秘密了。”

 

哈利茫然地眨了眨眼睛,“什么?”

 

“你得保证除了你之外不能告诉其他人知道。”戈德里克说,“那我就告诉你。”

 

男孩踌躇了一下,不明白一个名字的事情为什么会这么重要,“好的,我保证。”

 

“好极了。”戈德里克清了清嗓子,“我是戈德里克·格兰芬多。”他说完之后颇为期待地等着哈利的反应,但哈利似乎没能立刻反应过来,疑惑地重复,“……格兰芬多?”

 

“没错。”他说,看见哈利的眼神挪到了身边人的身上,“哦,他是萨拉查,萨拉查·斯莱特林。”

 

哈利的叫声吓得梅林差点从栏杆上摔了下去,还好亚瑟一把拽住了他,两个人同时转过头,看向拱门内的男孩。

 

“我赢了。”萨拉查挑眉,“明显是我更出名。”

 

“这不公平。”戈德里克抱怨,“他可不是因为你出名才尖叫的。”

 

 

 

60.

 

没有了死亡威胁的校园生活变得格外轻松和朴素起来,他们最大的烦恼又变回了斯内普和洛哈特,哈利不会说他们在密室的衬托下变得可爱了哪怕一点,但扣分和禁闭总是比蛇怪和伏地魔要好。

 

情人节的那天清晨,罗恩是被振翅声吵醒的,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探出头往床帐外望去,看见一只雪白的猫头鹰正在他们寝室里打转。

 

“见鬼了。”罗恩茫然地看向其他几张床,“这是谁的猫头鹰?”

 

哈利似乎早就醒了,已经穿戴整齐坐在自己的床边,同样抬头盯着那只猫头鹰在看,“我想应该不是我们的。”他指了指那双爪子中间抓着的一个金色包裹,“它应该是来送信的。”

 

“我还以为所有猫头鹰都会在早餐的时候把信送进来。”

 

“那是校外的猫头鹰。”迪安说,“这只应该是校内的。”

 

“我猜它在寻找目标。”纳威缩在自己床上,“它看起来已经有点生气了,我奶奶的猫头鹰找不到送信对象的时候也会这样。”

 

就在他们说话的时候,倒数第二张床上也传来了动静,西莫抓着自己的头发拉开帷幔,“什么东西这么吵?”

 

猫头鹰看了他一眼,似乎终于确认了自己的目标,抓着包裹就往最后那张拉着帷幔的床上冲去,然后砰的一声,它撞在那帷幔上却好像一头撞在了什么屏障上一般,直接被弹飞出去,摔在了哈利脚下。

 

“哇哦。”罗恩替它抽了口气。

 

那猫头鹰半天才站了起来,连落在地上的包裹都不管了,摇摇晃晃地飞出了他们窗外。

 

亚瑟的床帐终于卷了上去,地上的包裹咻的一声飞到梅林手中,后者低头看了眼上面插着的贺卡,回头扔在了仍然埋头睡回笼觉的亚瑟身上,“给你的。”他穿上拖鞋打了个哈欠,走进盥洗室。

 

亚瑟迷迷糊糊地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将那个金色的盒子举到眼前,顺手将上面那张卡片抽了出来。那卡片到他手中的那瞬忽地将自己折叠起来,摇身一变成了一束不断冒出来新的花苞并骤然绽放的玫瑰花。亚瑟猝不及防地呛了几口花粉,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看起来你有个有钱的追求者。”罗恩酸溜溜地说,他盯着那束花和那个金色的盒子,现在他认出来了。

 

“什么?”亚瑟捂着鼻子,声音都变了调。

 

“乔治和弗雷德这两天都在卖这些玩意儿,那可不太便宜。还有那盒应该是蜂蜜公爵的巧克力。”

 

亚瑟从床上坐起来,远远拿开那束还在掉金粉的玫瑰,看了看四周,最终把它们放在桌子的一角,“所以这东西除了毒害人的嗅觉之外还能有什么意义?”直接扔掉显然不太礼貌,但任由它们污染床铺等梅林回来遭殃的一定是自己。亚瑟拍了拍被子上的金粉,试图毁灭掉罪证。

 

“我也不知道情人节为什么一定要送玫瑰和巧克力。”罗恩抱怨,“万一有人花粉过敏或者不喜欢甜食的呢?”

 

“我看不会,谁会不喜欢巧克力呢?”西莫走过来指着那盒金色包装的巧克力期待地看向亚瑟,“我可以分一个吗?”

 

亚瑟耸了耸肩,“随意。不过,情人节?”他疑惑地看向罗恩,那是个新名词。

 

罗恩正拿着魔杖敲开了礼盒里的其中一个格子,白光中一只漂亮的鸽子从里面飞出来,将花冠模样的巧克力放进他手心然后化作光点消失不见。

 

“你不知道?”罗恩将巧克力放进嘴里,又选了一个扔给哈利,含糊而惊奇道,“我以为每年铺天盖地的广告会让它变成最家喻户晓的一个节日呢。”

 

哈利有些疑惑地看了眼亚瑟,他记得去年的时候,对方似乎对圣诞节也一无所知。

 

“只是一个歌颂爱情的节日。”梅林从盥洗室里走出来,他的手指拨弄着被打湿的刘海,“人们在这个日子示爱、告白、约会,给暗恋的人送礼物什么的。”

 

亚瑟敲开的那个格子涌出了很多水,它们像是一条银河似的悬浮在空中,一只黑色的天鹅潜进水底转瞬又游出水面,最终停在他的掌心定格成了一块精雕细琢的巧克力。

 

-tbc-

 

终于写完剧情可以写到情人节这段了,然后就收个尾准备第三部。

 

嗯,我记得第五季某集梅林把自己比作天鹅来着。

 

p.s.送巧克力的是个无名氏工具人,除非后期剧情需要,不然应该不会有正面出场。

评论(22)
热度(3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