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关于为什么说美队ooc【个人观点】

美队三的观后感之一:电影到底有没有ooc

看完美队3有点心力交瘁,进去的时候心惊胆战,出来的时候义愤填膺,最后气的我差一点直接离场,但最后为了能完整而切实的评价这部电影,还是忍到看完了两个彩蛋。

在看电影之前为了有个心里准备我看了很多剧透,80%的人都表示美队ooc,于是我也就没抱着什么希望,但出于好奇或者某种强迫症,我还是去看了。

怎么说呢,从总体感觉来看,动作戏非常赞这个已经不用说了,逻辑感人,漫画内容基本没有,铁罐飞机场智商掉线,队长后期严重双标护短自私忘恩负义ooc,冬兵全程懵逼躺枪,Boss都没怎么干事复联就莫名其妙闹成一团了。

先不提和漫画的匹配程度,只用一部电影的目光看待美3,如果主角都是原创角色,能打上90分,剧情虽然有逻辑漏洞但不影响观看,动作戏太出彩。如果带入美国队长和钢铁侠这些超英背景……零分!

我就一个问题,美队到底是罗素还是编剧杀父仇人?

看到好多微博非说黑队长的都是路人粉都没有看懂美三……那我们来说说美三到底说了什么:

先理主线:奥妹不小心失手炸死十几个瓦坎达人——黑豹老爹来讨公道,注册法案(电影好像不是注册?)启动——铁人带几个人准备签名,队长说不——铁人软禁奥妹——黑豹老爹被泽莫假扮的冬兵炸死——队长和政府找到冬兵,政府带走冬兵关押——泽莫假扮心理医生启动了冬兵,冬兵大开杀戒——队长带走冬兵并知道了泽莫和其他冬兵的事情——政府让铁人他们找回队长他们——队长招人,鹰眼带走奥妹/铁罐找到小蜘蛛——飞机场打了一架,罗迪瘫痪,寡姐反叛,小蜘蛛受伤被迫离线——队长队除了盾冬都被抓,盾冬去了西伯利亚——铁罐发现冬兵被诬陷,追去了西伯利亚——泽莫揭破了铁罐父母之死,大三角干了一场,队长砸趴下铁罐跑了——黑豹抓到了看戏的泽莫——复仇者联盟只剩下幻视和Tony,队长来信。

以上应该没什么异议吧?那我们先放开其他无关的东西来看这群人的ooc程度,和他们的真实想法。

政府和人民一个冷酷无情,一个愚昧无知,冷酷无情的那个想用就用想杀就杀,真以为复联是他们的棋子吗?自己手上都没有点力量,就捏着大义控制复联,没手段也没智商,实在不想提。

至于民众,包括泽莫都犯了一个最大的错误,因果关系没搞清楚,复联有战损有无辜的人死亡,但没有他们死的人会更多,源头在于罪犯而不是超英(当然大盾那种当街抢人车的情况不算)。但另一方面,你也不能怪民众,死的不是自己的家人的时候当然能冷静的计算得失,当灾难降临到你头上的时候真能英勇献身不去憎恨的已经足以成为一个超级英雄了。话又说回来了,有些牺牲不得不做,有些牺牲是可以避免的,这就是注册法案的其中一个必要之处。这个之后再谈。

然后谈鹰眼,没多少戏份的肥啾我认为反而是电影里ooc第三厉害的人。说真的,他在监狱里废话了一大串讽刺铁罐,我却完全不明白他到底想表明什么……他是因为铁罐抓他们进去所以生气?那和未来学家有什么关系?因为注册法案?可是你不是都表示退休了吗?法案也没有被证明哪里错了啊。

寡姐电影里表现的比较智慧,感觉没有黑点。小蜘蛛和蚁人很萌,幻视就是因为泡妞分了心击中了罗迪?还有黑豹……你告诉我你有时间去和泽莫谈心为什么不去拉架?你就看着他们打?

ooc第二强奥妹……奥妹应该是他们里面最自责的一个人,因为伤害是她直接造成的,一个正常的有良心的妹子都会对被软禁的事情感到理解甚至安慰(奥妹感觉比起我害死了很多人,更在意他们不喜欢我,他们为什么都害怕我……),然而肥啾来就说了句队长需要你,甚至没说队长为了什么国家大义必须要她帮忙,奥妹就忘了她之前做的事跟着走了,也不怕重蹈覆辙……好吧,就当这是队长人格魅力太强。

接下来就是大三角。

先说冬兵,全程生无可恋+懵逼脸,出门买个李子就被莫名卷入了一场战争,明明内战没他什么事,电影却偏要让他当褒姒。最后还莫名其妙又被冻了回去,你们真的不考虑找Tony或者赵博士吗?

其次Tony,简直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先是和pepper分手,又因为一场他压根没参加的战斗被人唾骂,然后队长扯旗分家,罗迪瘫痪,小蜘蛛年龄太小被他赶了回去,寡姐放走队长,被肥啾莫名其妙骂了一顿,最后发现是自己智硬没听队长解释(队长解释的很清楚啊,tony是怎么硬装没听见的?),要和好了又爆出父母之死的真凶,然后被盾冬联手痛殴……我要是霍华德,我做鬼都不会放过这俩好兄弟的。ooc倒没什么,除了把tony签法案的一部分原因归结在了pepper身上而没有突出法案的必要性让我有点不爽之外,只有飞机场强制智商下线值得一提了。

最后终于说到美队了。呵呵哒,前期基本无雷点,除了不明白他到底什么时候和13好上的以外。第一个不理解的地方在冬兵被泽莫启动杀了出来,被队长揪住那里。队长为什么不把冬兵带回去?这时候他只是怀疑心理医生有问题,又不知道n个冬兵的事情,政府也没有虐待冬兵,只是关押和心里评估。他到底是为什么要带着冬兵做个逃犯?在别人看来简直心虚啊。

这里还可以用他想先洗清冬兵罪名来解释。第二个污点在于他知道冬兵杀死霍华德夫妻却没有告诉铁罐!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他就是故意瞒着铁罐这个真相,告诉我这除了他没有把铁罐当成朋友以及根本不相信铁罐为人之外还有什么解释?后来还对铁罐撒谎……我知道美队会撒谎,他是个智谋型的英雄,但在征兵简历上改自己出生地址和对朋友在这么重要的事情上说谎是完全两回事。

其三,他对冬兵说,你快跑,他不会放过你的。哦,原来Tony Stark在你眼里是个不分青红皂白杀人的人。原来在你眼里的正义是杀了人只要说是不出于自己意愿而是被洗脑就什么责任都不用付,原来你非常想你的挚友做个永远的逃犯,还是说美国队长所谓的正义是因人而异?

其四,铁罐轰掉冬兵的手之后,他气的把铁罐按在墙上往死里揍(不要和我说他很悲伤他没有选择,我真的看不出来),而对比是铁罐把他掀开之后只是让他投降而没有乘胜追击。顺便,台词都把这一切说的很清楚了。“他是我的朋友。”“我曾经也是。”冬兵比你重要的多,你不可以因为杀父之仇打他,但他可以因为你出手而打你,美队就是这样告诉我们的,从语言从行为。

其五,队长带冬兵走的时候面对铁罐说的你不配拥有那个盾牌的反应就是毫不犹豫的扔了盾牌就走。

其六,最后那封信毫无悔过之意也就罢了,他甚至说自己没把咆哮突击队和复仇者联盟当家(当年说i am home和together的人这次真是打脸不断),还说他很高兴铁罐回到了复联而不是空无一人的家,你还记得你把队伍分裂了现在复联也基本空无一人的事了吗?大哥?现在来装可怜装好人?漫画寄来的遗书让我感受到信任和感动,而电影里只让我觉得愤怒和恶心。

你真是好样的,Steven Rogers。如果我是Tony或者任何一个有骨气有尊严的人我秒秒钟把信撕了,把手机扔在地上踩个粉碎。让你劫狱是为了正义,至于你?这辈子我都不想要这么一个不理解你不信任你随时会为了别人在心口捅你一刀的朋友。

很多说steve没有ooc的微博基本都表达了一个意思,你们不能强求steve是完美的,大家都有私心,复仇者就像他的家人,而bucky对他来说太特殊太重要了。你们说家人都时候算上那个被往死里打的Tony了没?还有信里说他从没感受到家的感觉是我幻听?至于Bucky对他来说很重要很特殊我承认,但你们真不是在黑队长吗?一个普通人也不会为了最重要的人没有理由的痛揍家人吧?何况是美国队长。

即使不是家人,就算Tony连朋友都算不上就是个陌生人,我都不会因为最亲近的人杀了对方父母(不管是多无可奈何,至少事实如此)他来讨还公道就对受害者拳脚相加,这甚至连普通人都算不上,就是个三观感人的混蛋。

如果这都不算ooc,我也不知道什么算了……

到底编剧和导演对美队的理解出了什么偏差?

以及最后那段大三角打架,其实逻辑应该是:

T:fuck you rogers,你竟然敢瞒着我!【揍一拳】

S:你听我解释【乖乖被揍】

J:你干嘛揍他!【揍Tony】

T:我都放过你这个杀父仇人了你竟然还打我?!【揍回去】

S:你不可以打bucky!【一起揍Tony】

一个大写的“EXCUSE ME???”冬兵看到STEVE被揍就对Tony动手我还可以安慰自己说Bucky脑袋受伤了还没缓过神来,队长你是不是也把你的逻辑留在北冰洋了?!我头一次看见两个人打起来,第一反应不是拉架而是赶紧帮忙揍另一个的,而且帮的还是理亏的那个→_→

在刚从MCU圈跳进dc圈不久的时候我还觉得相比起来正联就像第二份职业,而MCU复联比之更像一个家,现在觉得脸疼心也疼,想写篇我心目中的复联同人冷静一下😂

话说我明明是想讨论电影和漫画里的注册法案的来着……还是下次吧。

评论(113)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