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可看可不看的不义游戏设定

算是不义游戏那篇文的番外吧,虽然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看,但是整理设定确实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首先写到现在,不义真的变成了一个以文字冒险为主的游戏,虽然里面有动作成分,比如战斗都是比较类似于原版不义的设定。


就从打开这个游戏开始说起吧,你们可以YY一下现在正和我一起打开这款游戏✧٩(ˊωˋ*)و✧


开场动画


游戏的开场动画和不义原游戏的开场有点区别,应该和漫画的开头有点像,就是大超被小丑玩弄,杀了妻子孩子,被炸了整个城市的那段动画,呃,由于太凄惨了,不会逼你每次打开游戏都要看一遍,但是第一次必须看完。


标题画面


然后是游戏的标题画面,每次进入标题画面都会随机一个超级英雄作为封面,最初的设想是大家都有一份,后来想想,要轮到七巨头也真不容易,于是就应该只有七巨头(实际上按照我的习惯应该是重启前后加起来九巨头)


系统内设每人都有两张图,达成每个角色的TE结局之后就会出现另一张略有差别的图,比如大超收回了热视线,老爷戴上了氪石戒指等等,这和结局有关一会儿再详细说明。


标题画面上除了一般都有的START,LOAD之外还有一个奖励模式的选项,里面分外CG,过场动画,和回忆。回忆这一栏是必须你收集满开启任何一个回忆的道具之后才会出现的,而其中的每一栏都需要集齐道具才能解锁。而完美结局达成之后回忆那栏可以切换成未来,一共21项回忆和21项对应的未来。奖励模式的内容是收集型的只会增加不会随着读档存档减少。


游戏界面和玩法设定


开始游戏之后,右上角会有一个日期,年月日第几周和几点几分,在第1周和最后一周是每日行动一次,中间是每周行动——虽然这个设定很奇怪,但为了剧情方便_(:3」∠)_


在每次行动之前你要选择人物,只有三个主动选项,蝙蝠侠,闪电侠和绿灯侠。而出现主线剧情的时候系统会给定主视角,不给你选择的机会,当然,主视角死亡的概率也不小,分为战死和剧情杀,剧情杀贯穿整个游戏,就算你战斗赢了该死的依然会死,当然战斗输了就得读档重来。而战死只出现在最后一战,最后一战里战死的角色就算剧情里不用死也会出现死亡结局……所以如果手太残的话,最终战请千万记住存档。


首日是会跳过选择角色的那一项,因为系统逼着你先把三个角色都玩一遍。


每个角色开始的时候都会给你一个选择,你今天在哪里过,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遭遇,每个城市都有个大地图,真人比例建模,大概可以参考上古卷轴这类游戏,不过通常城市和城市之间是不能跨越的,不过有时候剧情会带你一天跨越几个城市。


同样真实的比例时间,比如布鲁斯在哥谭就可以在一天的时间内选择早上在家里各种锻炼,晚上去大街小巷打击犯罪,或者街头喝杯酒之后闯进任何一个人的房子,连抢劫都可以。(小心隐藏的道德值哦)当然,为了保护超级英雄的身份,在这个游戏里他们不会脱下面具也不会有普通的生活。


系统菜单


当你在城市地图自由活动的时候调出菜单就能看到现在的状态以及持有的金钱和道具,道具分外装备和剧情道具。包括那些解锁回忆的,还有你街头买给闪电的汉堡都属于剧情道具。


但是角色间的道具并不互通,金钱和属性也是,所以如果你花在某一个角色身上的时间太少,后期的主线剧情就有些困难了。


另一方面由于不同角色的TE之间会有时间和精力上的冲突,所以一般只能有着重的选择角色,一次打出一个结局。


状态则显示你所控制的角色的血量,速度,力量,防御,特有属性(包括老爷的智力,闪电的神速力,绿灯的意志力,都会对战斗产生影响)等等数值以及身上所装备的道具,只有已装备的道具才能在战斗中发挥效果,而身上可装备的道具数量有限。除了某些自带特殊效果的道具,比如老爷的万能腰带可以使所有拥有的道具都能在战斗中使用。


游戏中不同地点不同的训练项目可以帮助可控角色增长各项数值,还可购买或制造装备,不过这些行动会消耗您的行动次数,请谨慎考虑。


存档


游戏共有100个存档,可覆盖。


游戏过程中除了战斗之外都可以随时存档,以便于更好的体验游戏。


结局


关于结局方面,每个主要可控角色都会有一个BE,一个HE和一个TE。而其他人的结局与这三个可控角色结局息息相关,比如老爷的BE是与大超同归于尽,HE会将大超关入红太阳监狱,TE是亲手错杀超人。


不同的结局有不同的要求,比如老爷的三个结局中HE 是最简单的结局,所有不满足BE(和大超的好感只有个位数,1分钟内结束最终战)和TE(氪石支线二周目拿到氪石戒指,在决战前戴上戒指,并在一分钟内结束战斗)要求的都会达成HE结局。而闪电和绿灯结局中BE才是最基础的结局,HE难度和TE差不多,包括各项支线剧情的解锁,以及好感度和道德值的要求。


当三个主要可控角色的TE全部解锁之后,重新开始新游戏,将会得到进入完美结局的机会,也就是在第一天内,轮流使用三个可控角色得到来自未来的信,戒指和文件之后,将自动进入完美结局剧情,否则将会继续进行正常的游戏。完美结局游戏时间只有一天,没有数据和状态也没有战斗系统,全剧情模式,正确选择之后就能解开完美结局,并看到奖励模式中的未来板块。


同样另外一些主要角色也会有HE和BE两种结局,完成特定的剧情故事后会解锁角色HE结局,并改变角色在标题界面的立绘。


——————————


大概就是这些,最近陷入了文力低潮_(:3」∠)_我需要缓缓


评论(25)
热度(1046)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