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Kylewally/Jaydick无差】关键词短篇集-4+10-

4. 画展

(非常诡异的AU脑洞……)

当凯尔从应酬和记者群中抽出身来回到展厅的时候,看见的是一个插着口袋站在他最得意的作品《红》下的少年,那少年仰头看着画作,红发在夕阳下点缀着一丝丝光晕,此时站在展馆中的人有上百人,但不知为何,他很难将视线从那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少年身上移开。

“喜欢它吗?”凯尔走近那个人,下意识地问道。

那人闻声回过头来,翡翠色的眼睛闪着促狭,调侃道,“我说喜欢你就送给我?”

凯尔愣了一下,老实的摇了摇头。

那人似乎被他出乎意料的直接逗乐了,他大声笑着拍了拍他的肩,然后扬眉毫不客气地道,“我不喜欢,这红色太温柔了,它需要一点活力。”

即使自己的作品被当面批评了凯尔也没有生气,他不是那么小气的人,“我是凯尔·雷纳,请问你是?”

“你猜?”少年没握他的手,而是对他眨了眨眼,“把这画送给我我就告诉你。”

“你不喜欢为什么想要这幅画?”

“我不喜欢为什么就不能要这幅画了?”

少年转身继续端详着这幅画,发梢随着他的动作微微跃动,艳丽的夕阳透过窗子,给它染上了火焰一般的红色。

也许他说的没错,红色应该更有活力一些。

少年最终没有留下他的名字,除了当晚他接到展馆失窃的消息,警方对他保证一定会找到偷走《红》的犯人,而他们已经有嫌疑对象了,虽然还没有证据。

Flash,一个脾气很古怪的窃贼,很喜欢偷好看好玩又值钱的东西,有时候会还回去,但还是不是完整的就很难保证了。

凯尔从警局回到家,推开门,就看见那副《红》就放在一进门就能看见的位置,画的中央添上了一道带着油漆味的黄色闪电。

他关上门,拿起画来细细寻找,果然在背后的角落里发现了一个小小的同样随意又嚣张签名,Wally。

半年后,凯尔的又一个画展上他再次见到了那个红发的少年。

“沃利。”

“雷纳先生。”沃利转过身,对他露出一个不悦的表情。

“你告诉了我的名字,我却还没有送过你画。”他微笑着示意了一下少年背后高挂的那副画,也是他这半年来的心血之作,“喜欢吗?”

沃利撇了撇嘴,“不喜欢,我要告你侵犯我的肖像权。”

画中红发的少年坐在窗台上,在背后的暮光中笑得狡黠的好像一只爱捣蛋的小妖精。

“送给你了,它叫Flash。”

“嘿,我说我不喜欢。”

“不喜欢谁说就不能收这幅画了?”

凯尔耸了耸肩,用十分耳熟的话回答了他。

————————————

10.留声机

(传说是我随口编的😂,后半段正好是杰森复活,回到哥谭之前满世界跑的那段时间。)

杰森路过客厅的时候,看见夜翼正在摆弄那个他一直以为只是个摆设的留声机。

“你在做什么?”

久未归家的夜翼大功告成的拍了拍手,悠扬的音乐适时的响了起来,虽然没有电子设备那么精准清晰,却带着留声机独有的古朴又哀伤的味道。

“小翅膀你知道吗,很早以前有个传说:每个留声机里都住着一只热爱音乐与舞蹈的精灵,容貌精致,身材火辣,当音乐响起的时候,那只看不见的精灵就会为你而舞蹈。”

“你的同类吗?”这种骗小孩的童话他好多年前就不再相信了,杰森一脸懒得理会地扔了他一个白眼。

“看不见的你怎么知道不存在呢。”迪克反驳道,“小孩子就该有点幻想。”

“得了吧。”

杰森干脆地转身离开那个妄想症患者,他还急着和布鲁斯去夜巡呢,不过走了两步他又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回过头,“下次我打开留声机的时候,为我舞蹈吧,Dickie Fairy,我可看得见你。”

……

布鲁克海文天还蒙蒙亮的时候,一栋公寓紧闭的窗户被从外侧打开,穿着黑蓝色紧身衣的青年带着浑身的血迹跃进自己的屋子,顺手打开桌上还在亮的答录机。

“Dick,小丑又开始活动了,Bruce今天心情很糟,早点来,记得带上花。”

又是小丑,又是他。

青年握在手里的面具被他攥的皱成了一团,他望着日历上今天被黑色水笔圈起的日子,几乎控制不住满溢的怒火。

他站在屋子中央深呼吸了足有一分钟,才转身打开那个古旧的留声机,便宜又老损的旧东西发出低昂的音乐声,还伴随着偶尔的顿卡的碎响。

“下次我打开留声机的时候,为我舞蹈吧。”

窗口映入的朦胧晨光照着蓝黑色制服上艳丽的红,屋中独自舞动的青年紧闭着双眼,身材火辣,面容精致,就像童话中的精灵。

优美而悲痛。

……

“晚上好,床。”他脱下自己的头罩扔在床上,捋了捋凌乱的头发。

屋子中的一切还维持着不久前他离开时的样子,整洁的一丝不苟。

唱针被拨到黑胶唱片上,他就坐在床边,凝视着熟悉的音乐在空气中流动的轨迹。

每个留声机里都住着一只热爱音乐与舞蹈的精灵,容貌精致,身材火辣,当音乐响起的时候,那只看不见的精灵就会为你而舞蹈。

在地球的两端,两个人播放着同一首歌,一个倾听,一个起舞。

————————————

短小求不嫌弃_(:3」∠)_

关键词来自@轻舟还远几重山

评论(2)
热度(2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