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超蝙】如何快速的解决一场争端-2-

前篇:如何快速的解决一场争端-1-

*

“肯特先生早上好。”

阿尔弗雷德有些拘谨的站在门口,看见那个电视里仿若神明的人对他露出了一个充满阳光意味的笑脸。

“早上好,阿尔弗。”克拉克对他眨眨那双晴空似的眼睛,“不介意的话,你也可以直接叫我克拉克,对我来说,我们已经认识了十多年了。”

他发现自己有些能理解为什么老爷会选择和这个人在一起了。

“克拉克老爷。”阿尔弗雷德说,“早餐是三明治,司康饼和牛奶,有什么特殊需要吗?”

“你不用给他准备早餐。”布鲁斯跟在他身后出来,懒洋洋地说,“他只需要进行光合作用就能活下去。”

克拉克闻言只是一笑,回过头在布鲁斯的唇上印了一吻,很快就被嫌弃的推开了。

“去洗漱。”布鲁斯将他推得更远了一点,“然后自己去太阳上转两圈,我还有很多事要处理,这个世界简直一团糟。”

“布鲁斯。”克拉克笑容更加柔软,“我没太靠近昨天那块氪石,没事的,我可以帮你。”

“得了吧。”布鲁斯没好气的越过他走进了盥洗室,啪的合上了门,差点拍在后面那个想跟进来的家伙的鼻子上,“在我搞清楚卢瑟在搞什么鬼之前,你别用超人的身份出现在普通人面前。还有一会儿替我去找一下路易斯,我对她那篇报道很有兴趣。”

这个世界对超人的恐惧始于佐德,这部分他没办法去改变,但后来的一事不像是超人所为,听证会就更明显了。如果说整件事没有莱克斯·卢瑟的参与,他绝对不信。

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到那个作证的女人和卢瑟搞鬼的证据,然后他可以买通几个报社,再煽动舆论扭转现在的局面,如果这之后克拉克能再在公众面前给几个笑容,摇摇他的尾巴就更好了。

“B你这么早就要洗澡?拜托先让我洗漱一下吧。”

克拉克扣了扣门,说话的声音沉闷地穿透进来,从半透明的玻璃外还能看见他倚在门上的样子。

“去隔壁。”布鲁斯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还有关掉你的x视线。”

“我没有。”克拉克微笑起来,“你的这间别墅闷骚过头了,不用x视线都能看清楚。”

“滚去晒你的太阳。还有这不是‘我’的别墅。”布鲁斯重重的咬着那个‘我’字,他讨厌没有隐私的地方,更讨厌站在明处受人观赏,真不知道那个‘布鲁斯’到底是怎么想的。

光是睡在‘别人’的床上这一点就让他浑身难受。

“平行世界的你可不是别人。”

布鲁斯嗤笑了一声,“那你的女朋友在报社等你呢。”

“好吧,确实是别人。”

克拉克偏了偏头,从善如流的改口。

露易丝烦躁的关上窗口,前两天就不知道出了什么毛病的机箱持续不断地发出聒噪的嗡鸣。

昨天在国会的事情发生之后失踪了整整三天的超人又回到了他的公寓。

但好像哪里不一样了。

他看到自己出现在公寓里似乎很惊讶,他还随身携带者一个很小的装置,可能是一个通讯器,露易丝见到他对着那端不知道是谁在说话。

然后没等她开口问什么,他就跑了,克拉克还从没这么失礼过。

她盯着空白的桌面想的出了神,直到她的手机猛的震动起来。

电话来自克拉克公寓的座机,现在这个年代没几个人留着座机了,但克拉克的老式公寓里确实还有一个。

“露易丝。”他直截了当的说,“在天台等我,我需要带你去见一个人。”

她去了天台,虽然可能冒着一点风险——她为此带上了她的录音笔和电击枪,但显然,那对于超人来说没有半点用处。

克拉克就站在那里,可能为了掩人耳目并没有穿他那套红蓝的制服,而是穿着一套看起来很低调的西装——只是看起来,露易丝用她的工作发誓,这套西装可能比克拉克这些年的工资加起来都要贵。

这让他现在看上去就像是被人包养的那种小白脸。

“露易丝。”他有些局促的对她微笑,“我很抱歉,出于对他的秘密身份保护,我得蒙上你的眼睛。”

“他是谁?”露易丝敏锐的问,“昨天和你说话的那个人?”

“是的。”

克拉克拿出一块黑色的布蒙住了她的眼睛,他凑近的时候身上有股很淡的香味,像是森林或者雨水的味道。

“忍一下,马上就到。”

他哪里都像是她认识的那个克拉克·肯特,除了他的行为,他的态度,他说话的语气,对待她的方式,甚至是身上的味道。

克拉克身上只有油墨的味道,他从未碰过香水这种东西。

大概在一分钟之后,露易丝感觉自己的脚尖再次碰到了地面。

但她除了在克拉克放手的时候让自己站稳之外,没有任何动作,她不太确定她现在的处境,这个地方安静的出奇,但远处隐隐有什么振翅的声音,密集而频繁的让人毛骨悚然。

“你可以扯下那块布了,莱恩女士。”一个沙哑的声音说道。

露易丝在好奇和恐惧之中摘掉了她眼前的遮挡物,这个地方出乎意料的暗,而且宽广,她站在一个巨大的机械平台上,四周是无数的电脑和仪器连接成的机械怪物,然而再远的地方是原始的山壁,深远的黑暗里野蛮的黑影和这一片暗淡光线中的高科技微妙的融合在一起。

“我们可以省略自我介绍的这一环节了。”那个穿着黑色制服,遮着上半张脸的男人站在最中心的超级电脑前看着她,克拉克就站在他的身边,以非常亲密的方式。

露易丝吸了口气,今天受到的惊吓已经足够多了,但她真没想到克拉克所说的要带她去见的人会是这一位,或者说,她是真的没想到克拉克会和他很熟。

“蝙蝠侠?”

“我想你需要一个完整的解释。”他在身后的靠椅上坐下,“我是蝙蝠侠,但不是这个世界的蝙蝠侠。同理,超人也不是你所认识的那个克拉克·肯特。”

露易丝的猜测得到了证实,“而你们那个世界的超人和蝙蝠侠是朋友?那我们的超人和蝙蝠侠去哪儿了呢?”

“目前可以证实的是,他们并不在这里。我仅仅只能猜测,他们可能去了我们的世界。而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种状况,我现在所需要的就是把我们再换回来。”

“我不觉得我在这方面会有什么帮助。”

“但现在我发现了比换回原本的世界更紧急的事情。”他转身操作了一下键盘,电脑上跳出来了国会爆炸案的相关报道,还有关于克拉克的审判的消息,“我发现这里的蝙蝠侠和超人是两个蠢货。”

“B……”超人将手搭在他的肩上——露易丝惊恐的发现蝙蝠侠并没有对这个过分亲密的举动表达什么不满,他更像是习以为常了——语气无奈,“他们只是互不信任,而且当局者迷。”

“你想说什么?”露易丝没去看那些报道,她再熟悉那些不过了,那个人将超人骂做蠢货的口气让她有些不高兴,但某些方面,她还是赞同这个说法的,那家伙又倔又单纯,做事还一根筋死不拐弯。

“这从头到尾就是个阴谋,但除了你竟然没人愿意去调查一下背后是不是有人在搞鬼。”

从露易丝被抓,克拉克的审判,爆炸,白葡萄牙人号,氪石一环接着一环,把所有人都设计进了圈套里。

他不得不承认这很聪明,但只要“他”愿意再深入调查一下那些证词,或者引他上钩的饵食,他不会发现不了其中人为的痕迹。

他被仇恨蒙蔽了,被黑暗吞噬了。

“莱克斯·卢瑟……”

“是的,是他。”

整个布局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还有智慧,卢瑟是最符合的一个,而他甚至都没有费劲去掩藏自己。

“我需要你找到的所有证据,莱恩小姐,剩下的部分我会帮你补完。然后你只要负责将这些材料公之于众就行了。”

“你为什么帮超人做这些?”露易丝皱起眉,不同于超人,她才是那个凡事都想追根究底,而且不相信无条件的恩惠或给予的人。

“我在帮这个世界。”他敲打着键盘,“我曾经遇到过很多平行世界,那里的超人并非都是英雄,有时候是个独裁的统治者,有时候干脆是个反派。但这个世界没那么糟,他只是不够成熟,我们都不够成熟。相信我,把超人逼上绝路对整个世界来说都是灾难。”

露易丝迫使自己把视线从那个露出羞涩笑容的小记者脸上挪开,他现在看起来就像个坠入爱河的小女孩。

“那,蝙蝠侠先生。”她尝试着加上一个尊称,要知道在不管哪个版本的传说里,眼前的人都是极度可怕的,虽然目前看来那些传说实在不怎么可信,“在这些事结束之后,你能保证把我们的超人和蝙蝠侠带回来?”

“我会尽力的。”他说,“托曾经那些经历的福,要在平行世界间进行穿梭对我来说并不是件难事,那些公式都还在我的脑子里,难的是如何进行定位,以及,这里没有一个闪电侠。”

“炫耀。”“那个”克拉克调侃着,“世界最聪明先生。”

“不准确,你可以把‘世界’换成‘地球’。”那个穿的一身黑提起他的名字都会吓哭小孩的家伙假笑着回应他。

“地球最聪明先生。”克拉克从善如流,“虽然这里没有闪电侠,但你看我怎么样?”

“马马虎虎吧,可以当个备用电池。”

露易丝古怪的瞥着他们俩,这旁若无人的气氛很难用好友或者搭档来解释。

“把莱恩小姐送回去,克拉克,然后我们需要讨论一下你的公众形象问题。”

没人考虑一下她的意见。在超人和蝙蝠侠这对异世界的搭档中,显然蝙蝠侠才是发号施令的那一个。

这可是个大新闻。

但今天的大新闻就像罐头里的沙丁鱼那么多,而她没有机会公布任何一条,作为记者,没有比这更可恨的了。

她脚尖够到地面的同时就猛的摘掉了那块布,回过身抓住那个立刻就想走的人,“等等,克拉克。”

“资料发到我的邮箱就好。”他很自然的说。

“没问你这个。”露易丝白了他一眼,“你晚上还回公寓住吗?”

这个问题显然出乎了他的意料,克拉克侧过头似乎在寻找一个更能够被接受的说法。

“好了,我知道了。”露易丝打断了他的思索,“你走吧,我马上就把材料发过去。”

她一点也不想问他准备住哪里,以及他昨天晚上住在了哪里。

哈,男人们。

————————

好奇露易丝要怎么直视穿回来的DCEU大超和老爷了233333大概会觉得做什么都很基佬吧

距离上一章的更新有好久了,手机版加不了链接,明天起床再放上一章链接吧。

评论(36)
热度(79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