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绿红】complete(原名:往日荣耀)-5-

“你们要的昨天和前天的监控。”那个制服笔挺的男人抽出两盘录像带交给他,“今天之内看完,别带出警局。”

“我明白。”巴里接过录像,“帮大忙了,帕克。”

那人笑着拍拍他的肩,“不管你要做什么,祝你好运。”

他们赶在换班之前溜出了警备室,然后做贼似的一路躲闪着零星几个加班的探员,跑进了罪证实验室。

“你得感谢这周的案子除了你的基本都已经了结了,不然很可能今天还有人在这里加班。”

巴里一边说着一边推开门,然后和“加班的”佩蒂打了个照面。

后者像是刚结束某个实验穿着染着不明污渍的白大褂,双手环胸站在屋子的正中央,带着些指责和不满的目光直直的望向巴里,然后又飘到跟在他身后蹭进来的哈尔身上。

“我希望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巴里。”

“看起来你们的案子并没有了结得很彻底。”哈尔附在他耳边小声调侃。

“闭嘴,天才。”巴里以同样的音量回道,努力控制住自己别回过身给哈尔一个大白眼。

“佩蒂,你怎么在这里。”他局促的露出一个试图安抚对方的微笑,但很明显,这一点都不成功。

“所以我才是那个不应该出现在这儿的人?”金发的女人讽刺的嗤笑一声,“巴里你知道现在局里的传闻吗?”

“佩蒂,听着,等这件事结束了我会给你一个解释的好吗?”

巴里头疼的摆出了投降的姿态,他知道自己这次做的事情在别人看来有些出格,但这不是他的常态吗?永远追求真相不放过一点可能的巴里·艾伦,他以为自己在CCPD里已经足够出名了呢。

佩蒂用复杂到巴里·艾伦无法解读的目光瞪了他足足有几分钟的时间,然后一言不发的蹬着她的高跟鞋往门外走。

“鬼迷心窍。”她经过门边时,还挑衅似的撞了哈尔一把。

“你女朋友好‘辣’。”哈尔反手关上门忍不住说,“她看上去像是会随时往我脸上揍上两拳。”

“佩蒂不是我女朋友。”巴里近乎惊恐的反驳。

“那她为什么表现的那么……”哈尔眨巴了一下眼睛,在各个情绪化的词之间权衡了半晌,“嫉妒?”

他伸手给“嫉妒”打上了双引号。

“她只是在担心我。”巴里迅速的打开其中一台电脑,从屏幕前抬起头来,“你知道,她觉得你是个凶犯,而我被你欺骗了。”

“也许用引诱更合适一点。”

哈尔愉快的咧开嘴,不像是巴里,他对理解女人在想什么上还是有一套的,佩蒂刚才的表情就像是他抢了她的男朋友,或者拐带了她的儿子?

“别光顾着在那儿得意,过来看看哪个是你说的养蛇人。”巴里把录像的内容放大在投影上,“我猜他长得大概和人类差不多,不然我们早就看见他出现在晨报或者动物园里了。”

“我可不看晨报,那是老年人的生活。”哈尔凑近了一点,“那家伙就是软体两栖动物的同类,只有外形像人。竖瞳蛇信还没有耳朵,他起码得给自己戴个帽子再戴副墨镜才能混到人堆里。”

“帽子和墨镜。”巴里用三倍速播放着警局的录像,“这儿。”

画面定格在一个带着兜帽和遮住大半张脸的墨镜的男人。

“我不确定。”哈尔盯着那个镜头琢磨了半晌,“我见到他的时候他还穿着那种让我只想把他扔进阿兹卡班*的黑色长袍,有更清楚的镜头吗?”

“我试试。”

巴里试着把这个人在CCPD的经过通过不同的摄像头整合出来,从他进入CCPD开始,到他离开CCPD整整10个小时,他从未在摄像头前露过正脸,一直徘徊于审问室到物证检验的那条路上,期间被工作人员请出去过几次,但很快又出现在了那里。

“你见到过他吗?”哈尔问他。

“没有这个印象。”巴里也看到自己出现过几次,但都未碰到过那个人。

“我当时就在这间房里是吧?”他指着经常出现在镜头里的那扇门。

“是的。”

那个人大半的时间都一动不动的站在那扇门外,几乎凝固成了一座雕塑。

“如果不是我有了个疯狂粉丝,那就是他恨透我了。”

“我猜是后者。”巴里将昨天的监控也看了一遍,那个人也同样出现在了CCPD,并徘徊于拘留室外,“问题在于,他准备做什么。”

“我本来以为他频繁的转移那鬼东西只是为了逃离我的视线,但现在看来他根本不想逃。然而也不像是要和我决一死战的样子。”

“也许他真看上你了?你知道外星人说不定也有什么斯德哥尔摩综合征。”

哈尔转过脑袋愣怔地看着他,巴里抬头就能在那双眼睛里看到完整的自己——憋着笑的。

他半天才好像从漫无边际的想象中回过神来,倒抽了口凉气,“巴里,你这幽默感简直是精神攻击。我才不想和个四足两栖软体生物上床!我会把下辈子的午饭都吐出来的!”

“怪你想象力太丰富。”况且没有谁说到上床了。

“那是我的优点!”

“好了,天才。”巴里关上电脑,对那个还在愤愤不平的人扇了扇他的睫毛,后者毫无预兆的安静了下来,“去给自己随便找点事做,我要去查查他身上的那套衣物有没有失窃记录了。”

“我觉得你对待我的方式像是对待一只宠物狗。”

“那一定是你的错觉。”

他毫无说服力的笑着回答。

——————————

*阿兹卡班:以防有人不清楚,阿兹卡班是哈利波特里面的监狱,哈尔的意思是那家伙穿的像个食死徒吧。

这两天突然爆发了,争取在BUFF结束前多更一点www

评论(16)
热度(2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