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绿红】往日荣耀-1-

这是篇正经的文,半AU

————————

“巴里,今天早上詹姆斯·莱特那件案子的嫌疑人抓到了。”辛格匆匆的走进化验室,将手上的一份牛皮纸袋塞进他怀里,“你负责去提取他的DNA进行化验。”

“抓到了?这么快?”巴里擦了擦手,接过袋子。

莱特的尸体被发现还不过是一个小时的事情,他们通过摄像头锁定了嫌疑人,都还没来得及展开调查,现在却说抓到了?

“那家伙自己送上门来的,说是自己的车被偷了要报警。”辛格拍了他一把,“赶紧去,别磨蹭,这里忙着呢。”

一天前中城刚经历了一件钻石盗窃的大案,今天早上某个来中城度假的富豪又被发现惨死在家中。

愁的达瑞尔都快把他的脑袋揪秃了。

还好路边的摄像头清清楚楚的拍到了一个年轻男人在案发的这段时间撬窗偷跑进莱特家没过多久又匆匆从正门离开。

那人是这段时间唯一一个进入案发现场的,自然被确定为了第一嫌疑人。

褐发,高个,飞机夹克和牛仔裤。

和录像里一样的穿着。

“拜托,我真的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我只是来报案的。”

巴里隔着单面玻璃看见了那个嫌疑人,很年轻,而且英俊。不像是那些为了钱铤而走险的犯罪者,他看起来有良好的教养,衣食无忧。

但他隐瞒了什么。巴里能看出来的事情,这些CCPD的资深探员也不会发现不了。

所以没人愿意放他走,在他说出些什么之前。

审讯室里的警察对他点了点头,将他带了进去,离开时还贴心的关上了门。

“你看起来不像个警察。”那人环着胸,努了努嘴,表现得不像是个被当做疑犯关押起来的家伙该有的样子。

这种人如果一般有两种情况,胸有成竹,或者没心没肺。

“巴里·艾伦,我是个法证官。”巴里出示了一下证件,一边给自己带上手套。

“验尸的?”那人眨眨眼睛,没由来的笑了起来。

他的眼睛很干净,自信而且坦荡。

“差的不算很远。”他拿出棉签,举起双手,盯着那双褐色的眼睛认真解释道,“现在我需要提取一些你的DNA做个比对。”

“你们觉得我杀人了。”他将双手随意的搭在桌子上。

“是的。”巴里隐约觉得视线的角落有一点绿光闪过,看过去时那双手上却依然空无一物,“详细情况我不能说,但现在你的嫌疑最大。”

“那提取DNA能证明我的清白吗?”

看情况吧,也有可能会让你的处境变得更糟,如果你们起过冲突的话。

巴里没再说话,继续说下去的话他就涉嫌对犯罪嫌疑人透露警局机密了。

“哈尔,我叫哈尔·乔丹。”

巴里离开的时候看见那人对他微笑。

那小子一定是想泡你。如果佛瑞斯特也在场的话,他想必会这么下结论。

巴里被机器滴滴的叫声惊醒的时候,办公室里已经一个人都没有了,外面天色昏暗,看起来早已过了晚饭时间。

匹配度99.999%,结果显示为同一个体来源。

很糟糕。他们的死者死于全身血液的缺失,他们到现场勘察的时候,那人就好像一具木乃伊一样,诡异的坐在他的转椅上,身上没有任何外伤,唯一的线索就是他指缝里找出来的皮屑。

而现在证据显示这个皮屑是来源于他们的嫌犯,哈尔·乔丹先生的。

这足以让负责这个案子的探员们欢呼雀跃了,即使他们找不到死因,光是这个决定性的证据也足够让陪审团向他们这边倾斜。

但直觉告诉他,这件事没那么简单。

巴里抱着两大袋子的快餐食品前往拘留室的时候,哈尔正坐在床上无所事事的对着灯做手影玩。

“哇哦,巴里。”哈尔几乎在打开门的一瞬间就跳了起来,像是一只闻到肉香的大型犬——某种意义上,大概就是那样,“你简直是天使。”

他从巴里手里接过其中一个纸袋的动作就好像饿了一整个世纪。

“我本来准备出差回来就好好吃一顿的,毕竟我工作的地方那伙食真不是给人吃的。”他咬着鸡肉卷口齿不清的说。“但是刚回来没多久,就遇到了不少麻烦,然后又弄丢了车,接着就被你们给逮住了。”

“乔丹先生。”巴里敲敲桌子打断他喋喋不休的抱怨,“我想你得知道,这顿不是白吃的。”

哈尔眨着眼睛望着他,眼神无辜极了。

“你和莱特先生起过争执。”不然无法解释死者指甲中的皮屑从何而来。

“是的。”哈尔直截了当的承认,“他问我是谁,为什么要闯进他家,然后就愤怒的把我赶了出去。”

这确实能对哈尔为什么从窗户闯进去,却又从正门冲了出来做一部分解释。

“你是个小偷?”

“不不不,你怎么会这么想。”哈尔瞪大眼睛看着他,“我可是个良好公民。”

“你没有工作,乔丹先生。”巴里指出,“自从三年前你因为殴打长官被空军除名之后你就没有寻找过任何工作,甚至这三年里连消费记录都少的可怜。没有一个人活在这个世上会不留下任何记录,除非他有另一个身份。”

哈尔沉默了一会儿,反问道,“你呢?你不是警探你只是个法证官,这已经超出你的职责了。为什么要问我这些问题?”

“我只是在追求真相,我不会让任何无辜的人蒙冤受屈,也不会让真凶逍遥法外。”

“你是在伸张正义。”哈尔笑了,“而我也是。”

————————

我又写绿红长篇了,为什么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呢【跪

而且为什么一写绿红这对甜蜜小情侣就会忍不住把剧情弄得很正经,这到底什么毛病_(:3」∠)_超蝠却一直是小甜饼小甜饼小甜饼

评论(15)
热度(45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