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绿红】时间悖论-1-

接上一篇序章,脑洞源于@Assassin和官方

“我叫什么名字?”

“沃利·韦斯特?”

“我的制服是什么颜色的?”

“黄色?”

“闪电侠叫什么名字?”

“沃利·韦斯特?”

“闪电侠的制服是什么颜色的?”

“黄色?”

“你们都什么毛病啊,闪电侠叫巴里·艾伦,闪电侠的制服是红色的!”

沃利的焦躁和恐惧与绿灯侠的莫名其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全红的制服,双折闪电,金发蓝眼,中城法证官巴里艾伦!而不是我,我只是闪电小子!”

他快速地挥动着手臂,晃出了残影,好像试图把这些该有的认知打进他的脑子里。

“呃,你确定不需要去检查一下……”绿灯侠指了指自己的脑袋,做了个鬼脸。

沃利突然停了下来,望了望制服整齐的绿灯侠,不太确定的猜测道,“啊哈,其实我是穿越了是吧?又是另一个世界?你不是哈尔乔丹,而是凯尔雷纳,刚才那个蝙蝠侠是谁?迪克?”

绿灯翻了个白眼,取消了自己的面具和制服,特地转了个圈,绿灯戒在他面前打出了“哈罗德乔丹”的两行闪光大字还贴心的标了个剪头。

“货真价实的哈尔乔丹,沃利你今天不太对劲,确定不需要找尚恩来?”

“没有你们不对劲。巴里·艾伦,你最好的搭档!你们俩在一起的时候就像超人和蝙蝠侠,连死亡都没把你们分开,现在你告诉我你不认识巴里了?!”

“……我应该说抱歉?”哈尔眨了眨眼睛。

沃利回以一个近乎绝望的表情。

“不,你不需要。你值班吧哈尔,我得回去了。”

他还有一个简单粗暴但是绝对有效的解决方案。

“等等,沃利,我有一个问题。”哈尔连忙拦住就要往外冲的小黄人,脑袋上配合着出现了一个绿色的问号,“你看,刚才开会的时候你没有提出来,没有找蝙蝠侠没有找超人,所以为什么找我?”

他说着抱歉的时候诚恳得近乎无辜,无辜才更可怕。

在今天之前他们还亲密得让所有人都想对他们喊get a room,巴里会因此脸红而哈尔会笑得好像那是个不可多得的夸奖。而现在哈尔却可以理所当然的问他巴里·艾伦是谁,如果昨天的哈尔知道今天发生的一切会觉得恐惧吗?恐惧没有巴里·艾伦的世界,还是恐惧不会为此伤心的自己?

“往常巴里出事的时候,你总是第一个跳起来的那个。”就像第一个冲出去接住蝙蝠侠的永远都是超人,他有段时间还奇怪过为什么连他都能想到转动双臂用风力减缓下落安全落地的方法,但巴里却从没这么做过。然后没两天他就明白了,因为他不需要。

沃利停在门边回头看向那个让他叔叔从不担心坠落的人,或者句首需要加上个曾经,“‘联盟可以有无数个闪电侠,里面装的是巴里·艾伦还是沃利·韦斯特对整个世界来说都没什么太大区别,但,没有了巴里·艾伦,哈尔·乔丹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这是我第一次作为闪电侠来到瞭望塔的时候你对我说的。”

所以他第一次见到凯尔的时候态度才那么恶劣,他那时也只认一个绿灯侠,哈尔·乔丹和巴里·艾伦,绿灯和闪电,无畏与英勇,他们的故事即使在联盟中也是个不可替代的传奇。

哈尔一生中面对过很多类似的目光,惊怒的,指责的,失望的,不满的,综合来说就是,每次酒吧偶遇熟悉的漂亮姑娘们却想不起来对方名字的时候会被投以那种“你个杀千刀的负心汉”似的眼神。

所以他说了,不管如何,如果沃利有需要,他很乐意提供帮助。

也许他对情况一无所知,也许他真觉得沃利需要一个检查,但,管他呢,会按规则和逻辑做事的就不是哈尔·乔丹了。在他的世界里只有想或者不想,没有应不应该或者能不能,而他想帮助他的朋友,这点毋庸置疑。

没错,他这么说了,但他说随时的时候可真没预料到有这么快。

“我过不去!哈尔。”沃利在跑步机面前快速地踱着步晃出了残影,“从没发生过这样的情况,就好像遇到了一道屏障把我拦住了,我比以前跑的快多了!但还是过不去!”

“冷静伙计。”哈尔用一只大大的绿手把他拦住了,然而塞到绿色的小沙发里,“什么过不去?你准备去哪儿?”

“过去。”沃利静了一会儿,然后开始反复的在膝盖上敲着手指,老天,他这样真的不会把膝盖敲出洞来嘛?

“我得回到昨天以前,弄清楚到底出了什么事。但是神速力阻止了我,就差那么一点点,它把我停下来了。”

“呃,所以?”哈尔眨了眨眼睛,忍不住给沃利的手指套上了个绿色的手套。

“帮帮我。”沃利站了起来指向那台跑步机,“我带着你跑,当我跑到最快的速度的时候你用你的灯戒带着我冲出去。”

“那会怎么样?”

“最好的情况是我们俩一起回到过去,糟糕一点是你过去了,我被留下,最差也不过是另找办法。”

听起来不像是个考虑周全的好办法,颇有点简单粗暴的意思。

好吧,哈尔,做个言而有信的人。

“我试试?”

这就是个糟糕的主意,不需要任何其他委婉的修饰。

他大概是世界上除了闪电侠之外唯一一个有此殊荣体验超光速的人类。

要问他的感想?光是阻止自己自燃就比在外太空挡住太阳耀斑还累,唯一可以媲美的大概是他重燃太阳那次,简单来说,就是好像死过一回了。

——————————

“十个芝士汉堡,五个鸡肉卷谢谢。”他站在快餐车前打了个哈欠,今天中城的太阳特别好,晒得人暖洋洋的直犯困。

“又帮同事出来跑腿?”快餐车的老板一边准备食材一边说笑,他在警局门口做了多久的快餐生意,这小子就帮人带了多久的午餐,从一个鉴证科小菜鸟到现在,巴里艾伦从没有逃脱跑腿的命运,即使他永远那么慢悠悠。

“是……哦,天。”从他这个角度,正好能看见快餐车后方的天空裂开了一条缝,闪电在里面吐着舌头,然后下一瞬间,一道绿影从里面窜了出来,眼看就要撞向餐车。

他被迫在一秒内完成了换上制服,接住那个醉驾的家伙扔在路边,脱掉制服回到原位的任务。

“先生,你还好吗?”巴里·好心人·艾伦法证官看起来像是被突然出现的空中飞人吓傻了一秒,然后连食物都顾不上连忙冲过去询问这个悲催的摔在警局门口的家伙。

特别糟,这感觉就像喝了一箱伏特加之后被拉到外太空在黑洞里和黄灯干了一架。眼前整个世界都在转,他快把胃给吐出来了,闪电们跑起来都是这样?

“先生!先生你没事吧?”

他晃晃悠悠的爬起来——也可能没有,也许他只是在地上滚,糟糕,他还穿着绿灯制服吗?他会被蝙蝠和小蓝人们的口水淹死的。

以及沃利,沃利呢?

他用力拉了一把右手,但是拽空了,他什么都没拽到。

对了,最后一秒沃利丢开了他的手,因为那一瞬间他重的像是个星球似的——毫不夸张,绿灯戒完全提不起他来,又是神速力的错?

所以现在他成功了吗?独自一个人来到过去要救一个自己完全不认识的家伙,叫什么来着?巴里?

“先生!”

巴里·艾伦看看这个晃悠了一会儿又彻底晕了过去,穿着绿色紧身衣带着面具活像个变态的家伙犹豫了一会儿,决定还是把对方先拉回警局,而非让他就这么睡在马路上。

毕竟那人也有可能是个某时空来的可疑罪犯,就像是逆闪电?不过在穿越的过程中撞晕了脑袋。

————————————

“叫什么名字?”

“绿灯侠。”哈尔歪歪扭扭的靠在警局的长椅上,一脸生无可恋。

“Green Lantern……”巴里停下手上的笔,“呃,你姓Lantern?”

“谁他妈会姓Lantern啊!”哈尔忍无可忍的抬起头,指着自己脸上的面具,吐槽道,“没看见我带着面具吗?超级英雄知道吗?闪电侠,蝙蝠侠,超人?伙计你几世纪来的?英勇无畏的绿灯侠你都不认识!”

“抱歉……”

对方看起来被他的突然爆发吓得愣住了,瞪着那双天蓝色的眼睛毫无防备地望着他,那眼睛干净的好像他曾经在蓝灯总部见过的那片湖,一眼就能望到底,看不见一丝阴霾。

那是蓝灯们的信仰,传说是世间希望的源泉。

【我有说过我喜欢你的眼睛吗?】他悠闲地架着腿坐在沙发上看着对方满屋子乱窜的样子。

【说了很多遍了,天才,你大概需要给自己做个记忆力检查……我的钥匙到底去哪儿了?】

【需要做个记忆检查的是你,我的意思是,它们看起来像是希望或者光明之类的东西。】

【你确定你不是在形容克拉克?】这是他第二遍找到厨房去了,然而,谁会把钥匙塞到碗柜或者烤箱里?

【拜托,我又不是那只蝙蝠,浪漫一点好嘛,我一点都不想在这个时候想到蝙蝠。】

【好吧,你也是,呃,我是说,你的眼睛也很漂亮。】他停了下来,正好停在他面前,看来并不是很习惯于甜言蜜语,那让他显得有些局促不安。

【嗯哼?】他顺手将他拉到自己腿上,做出认真聆听的样子。

【像是……】他并不很期待他的甜言蜜语,但是对方苦思冥想的样子显然已经足够有趣了,【巧克力酱?】

【我该庆幸你没有拿任何犯罪现场的东西做比喻吗?】他尽量让自己别露出取笑的表情,但那看起来并不是很成功。

【我放弃,我还是继续找钥匙吧。】容易害羞的男人丧气地白了他一眼,跳起来第三次冲向了卫生间,而他不会告诉他那串钥匙并不在衣篓里,毕竟比起和阿兰凯尔他们去一个遥远的星球进行六人约会,他更愿意在他们的纪念日这天和巴里两个人待着,即使就在家里。

【安心,巴里,晚到半小时那些星球们还会在原地,不会爆炸的。】

“灯笼先生,你还好吗?”穿着白大褂的男人有些担忧的在他面前晃晃手,“要不我还是带你去做个检查吧?”

“没必要。”虽然他现在依然没从晕眩中缓过来,脑袋里塞进了不同时间的记忆,把一切都挤得模糊不清,整个人还软的厉害,估计根本走不动路。

“但警局也是要下班的,灯笼先生,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送你回你住的地方。”

“警局就剩下你一个人了吗,伙计?你看起来甚至不是警察。”毕竟警察不穿白大褂,哈尔揉了揉眼睛,他至今看东西都是重影的,天,这个穿越时空的后遗症要什么时候才会好。

“我是法证官。”那个看起来刚毕业不久的男人耸了耸肩,“不过在走之前你介意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中城的马路上吗?”

“这里是中城?!”

“如假包换的中城警局。”

“你是中城警局的法证官?”上帝,他知道为什么这双眼睛让他觉得特别熟悉了。

那人点点那个一直被他忽视的胸牌,“我叫巴里·艾伦,灯笼先生。”

————————————

第一章好长……总算是让巴里挤了个出场,但愿你们都看过序章了,因为我没把序章那段放上来_(:3」∠)_

延伸了一下官方的脑洞,就是二十年后的巴里为了救沃利和填补神速力裂缝杀了二十年前的巴里,不过这文里巴里是真的挂了,引起了时间悖论,所以巴里的存在从那一刻起完全消失了。

以上是前因,为了方便观看我就算剧透了吧_(:3」∠)_

评论(27)
热度(3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