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亚梅】麻瓜生存手册-16-

Summary:梅林想象过很多亚瑟重生后的情景,战争,危机,魔法,他们再次并肩的那些旧时光,但不包括这个。不包括变幼龄的菜头王子和霍格沃兹的入学通知——没错,亚瑟的入学通知,但他用自己的袜子发誓,他的小王子真的是个麻瓜!

 

Merlin + HP Crossover 写到哪里算哪里,对HP设定不太熟,存在各种(非常多的)捏造,主要还是写AM,HP只是充当背景,能接受的入↓



52.

 

第二天一早哈利三人回到礼堂的时候那里已经完全变了个样子。

 

从门厅往内的地面上厚厚铺着一层几英尺高、色泽青嫩的绿草,各式各样的帐篷和睡袋遍布其中,四个学院的长桌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树桩模样的小餐桌和椅子,还有一些野餐布和烧烤架。

 

虽然大家都猜到了半夜被教授强制从休息室带到礼堂,一定不是因为什么圣诞派对或是野餐之类的愚蠢原因,但学生之间的情绪还算稳定。韦斯莱双胞胎在他们回来的时候就跑来拽着他们追问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无疑猜到了哈利和罗恩的消失与教授将他们保护起来的原因密切相关。

 

就在罗恩和他们解释蛇怪的事,并且警告他们不要乱跑的时候,一封猫头鹰送来的信被扔在了德拉科的桌子上。几分钟之后,一只纸鹤飞到哈利眼前落在他手中。

 

卢修斯·马尔福的回信中没有什么太关键的线索,但他提到了一件哈利和罗恩从未听说的事情——在上一次密室开启的时候,有一个麻瓜种女学生死在了盥洗室里。

 

“桃金娘!”哈利和罗恩几乎立刻反应了过来。

 

“赫敏说过蛇怪很可能在管道里活动,所以我才会一直在墙里听见那个声音。”哈利说,“那盥洗室,那个盥洗室可能就有密室的入口!”

 

罗恩坐立不安起来,“我们是不是得告诉教授这个事情?”

 

哈利抬起头,目光在礼堂里逡巡了一圈,最终只在中间那个蘑菇样的圆桌上看见那个搔首弄姿的吉德罗·洛哈特,周围围着几个低年级的女学生。

 

“梅林的大裤衩。”罗恩跟着他的目光,像是生吞了一只青蛙一样看向洛哈特,“你不会是想找他吧?”

 

“我们还有其他选择吗?”哈利喃喃道。

 

 

 

 

 

53.

 

“又想到新的出名方式了,哈利?”这个男人一如他所预想的最坏的结果那样(哈利甚至不为此觉得惊讶),不以为然地露齿一笑,“总有一天你会像我一样受欢迎的,并不急于一时,我得说,用这种方式博人眼球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哈利和罗恩不得不握住对方的手,努力帮对方克制住往他脸上揍上一拳的想法。

 

“我真的有非常重要的事要找邓布利多教授,其他教授也可以。”哈利发现自己很难忍住不对他咆哮出声,斯内普没有得到过这样的待遇,奇洛也没有。洛哈特在这种事情上就是这么天赋异禀,就像他在“不合时宜的迷人微笑”和“让人反胃的自吹自擂”上的建树一般值得敬佩。

 

“不行。”洛哈特优雅地一摆手,“你们这些小巫师在这里,在我的保护下才是最安全的,现在离开我的保护范围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

 

“见他妈的鬼!”罗恩在哈利拽着他掉头就走的第二秒抓狂地尖叫出声,他才不在乎身后的洛哈特怎么想。

 

“我们这是在浪费时间。”哈利低声和罗恩说,带着显而易见的焦躁,他看了看四周,确定没有人在盯着他们,“我带了隐身衣。”

 

罗恩一愣,几乎立刻反应过来他要做什么,“可是我们没有校长室的口令。”

 

“我们带上镜子,如果路上遇到教授就告诉他们,如果没有……”哈利停顿了一下,“那我们就去桃金娘的盥洗室确认一下密室是不是真的在那里。”

 

一如去年决定亲自去阻止斯内普偷魔法石那样,他做出了一个介于勇敢和愚蠢之间的决定(究竟是勇敢还是愚蠢取决于他能不能活着回来)。

 

罗恩结巴了一下,如果要他说实话,他一定会说兄弟你这个决定简直蠢得要死,但哈利显然心意已决,所以他只好用力点头,“好,那我们交替看路。”

 

 

 

54.

 

也许直到毕业,哈利也依然搞不明白为什么米尔丁总会在所有他不该出现的场合出现。

 

他和罗恩趁着无人注意偷溜出了礼堂,走廊上空空荡荡的,比宵禁后的深夜还安静。他们顺路跑了两间办公室,但都没有人。罗恩猜他们都去巡视了,或者在校长室商量对策,他们在一楼谨慎地转悠了一圈,最终不得不走上通往二楼的楼梯。

 

“洛丽丝夫人就是在那附近被石化的。”罗恩压低声音,和他一人一只手撑起隐身衣,“如果那个盥洗室真的是密室的入口,那那里可……”

 

脚面上传来的冰冷蠕动的触感让他打了个激灵,完全忘了自己想要说的话。

 

“哦,见鬼。”罗恩惊呼一声抬起脚,那上面挂着一条灰色的小蛇,它不知什么时候一头撞进隐身衣里,正有些茫然地抬起头看向突然出现的两个人。罗恩条件反射抖了抖脚,将它摔了出去。

 

“先是满地爬的蜘蛛,然后又是这个。”红发男孩比那条摔懵了的蛇更慌张,惊魂未定地跺着脚试图把那种恶心的触感从记忆里抖落下去,“城堡被爬虫占领了吗?”

 

“有点奇怪。”哈利侧耳听着那极轻的嘶嘶声,就在他们愣神的这会儿,又是一条蛇从楼梯上爬了下来,“他们好像在找什么。”

 

“找什么?”罗恩惊恐地重复,“冬眠的储备粮吗?”

 

哈利掀开自己那边的隐身衣,向前走了两步,在那条灰蛇面前蹲了下来。罗恩抽出自己的魔杖,有些紧张地盯着他,他听见他在和那条蛇说话——用蛇语。片刻之后哈利忽地站了起来,向楼上跑去。罗恩连忙将隐身衣往手上一挂追在他身后,两人跑过二楼的走廊,直到在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室外刹住脚步。

 

大理石的地面反射着清晨的阳光,将空荡荡的走廊映出一片朦胧的光晕。穿着斯莱特林校服的少年安静地站在靠近教室那侧的墙边,耳后卷曲的黑发和深色衣领间那片苍白的皮肤被晒得发亮。他抬起的右手轻轻放下,过长的衣袖遮住半个手背,露出掌间握着的那根细长魔杖。一旁立柱上刻着的蛇类浮雕褪去坚硬和灰白,化作真正的冷血动物游弋而下。【遵命。】他听见那条蛇发出细微的嘶嘶声,往他们的方向游来。

 

在理智能够作出判断之前,本能已经让哈利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

 

梅林回过头,有些意外地抬起眉,“你在害怕我。”他说,语气颇像影视剧里那些稳操胜券、游刃有余的季末Boss。要是亚瑟在场一定会嘲笑他蹩脚的恶趣味,“如果你真的想骗到什么人,你就得装得更认真一点,而不是在第一句话就笑出来。”亚瑟曾经试图教会他如何正确地“开玩笑”——可悲的是,他的经验大部分是在梅林身上练习与精通的。

 

“……它们在听你的命令。”哈利犹疑地说,同时表现出了谨慎和信任。

 

“不是我,是他的命令。”梅林没真的想开这个不合时宜的玩笑,他扬了扬右手,哈利才注意他手中还抱着一副小巧的画像,“我们在找那个密室。”

 

哈利和罗恩对视一眼,“我们大概知道密室在哪里。”

 

 

 

55.

 

梅林打量着这间传说中闹鬼的女生盥洗室,哭泣的桃金娘——那个上次密室事件的受害者趴在隔板的顶端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哈利和罗恩正在和她交涉,试图礼貌地询问出她死亡前一刻的遭遇,女孩最终指向了最里面的那个洗手台。

 

“在那里。”她说,“我只记得那里有一双大得吓人的黄色眼睛。”

 

他们在那个龙头的侧面找到一个小小的蛇的标记。

 

“哈利。”罗恩推了推他,“用蛇佬腔说几句话。”

 

哈利费力地盯着那个水龙头,试图把他想象成一条真正的蛇,“打开。”他说。

 

罗恩摇了摇头,“不对,你……”他刚想纠正哈利说的明明还是英语,就听见梅林手中的画像发出了诡异的嘶声。

 

【打开。】

 

铜制的龙头发出一阵刺目的白光,消失的洗手台后露出了一根粗大的水管。

 

“所以是这里。”画像上的那个巫师扬了扬眉,“不敢相信五十年前他们怎么没再好好查查这间盥洗室。”

 

这个听起来有些耳熟的讥讽腔调让哈利忍不住又看了他一眼,那个画像的模样并不熟悉,但他也是个蛇佬腔——哈利记得他们都说只有萨拉查·斯莱特林的后裔才会说蛇语。

 

“百密总有一疏。”梅林说,“而且巫师界的蛇佬腔太少了,就算他们猜到些什么,也打不开这个密室。”

 

他朝着水管走近一步,低头往深处的黑暗中望去。哈利有些紧张地抓住他的手,似乎怕他失足掉下去。

 

“关上吧,”片刻之后,他对萨拉查说,“我能感觉到蛇怪的气息,它还在下面。”

 

罗恩惊恐的眼神落在那个黑漆漆的洞口处,似乎生怕那条蛇会在他们说话的时候爬出来。直到萨拉查关上那个入口,他才结实地松了一口气。

 

“我去把这件事告诉教授们,你们尽快回礼堂。”梅林目光扫过他们,“剩下的事情教授会处理好的。”

 

 

 

 

56.

 

哈利和罗恩披着隐身衣快步穿过走廊。

 

“你看过那种悬疑惊悚小说吗?乔治和弗雷德在床底下藏了好多。”罗恩在他耳边喋喋不休地说,“按照套路来说,我们等会儿就会看见米尔丁带着那条蛇待在下一个拐角,说‘Surprise,我就是那个打开密室的人,你们现在知道的太多了,所以还是请去死吧’。”

 

罗恩一手指着走廊尽头,并收获了哈利一个惊恐的眼神。他讪讪收回手指,“好吧,放轻松,你不会信这是米尔丁干的是吧。”

 

“当然不。”哈利定了定神。

 

“第一个出事非得是洛哈特我可能才会相信是他下的手。”罗恩还在用那种嬉皮笑脸的口吻谈论这件事,听起来像是完全相信教授能处理这一切,今天之后不会再有任何关于蛇怪和密室的麻烦出现。

 

但哈利不知为何有些心神不宁。

 

“也许是那副画像。”罗恩继续说,“我们还不知道那是谁的画像,但他也是个蛇佬腔……”

 

他们走过那个拐角,哈利心底不安地颤动了一瞬,连罗恩都止住话头,停下了脚步。

 

“金妮!”罗恩掀开斗篷走上前,走向自己形容憔悴的妹妹,“你怎么不在礼堂,在这里!”

 

红发的女孩没有看向他,她的目光直勾勾地落在哈利的身上。

 

“我在等你,哈利·波特。”

 

他下意识抬起手,按住抽痛的那个伤疤。

 

女孩避开罗恩的手,抽出自己的魔杖指向他们,在两人愣怔的目光中又掉转方向指向自己,以一点都不像金妮·韦斯莱的姿态微笑起来,“这里不太安全,我们去密室谈一谈吧。”

 

-tbc-

 

因为密室被发现的速度比原著快太多了,所以汤姆·里德尔也不得不改变了一下计划。(努力在魔改之后又拐回原著进度)

 

啊,这张含AM量好少,赶紧跑完主线就可以写写校园生活然后突入第三部。

 

在连续工作十二天之后,终于放假了,感动。这几天也许可以日更。

评论(6)
热度(3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