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我写文一般有两个状态。


一个是捞起手机就能写,虽然脑中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我其实并不能完整复述出来我到底要写点什么说点什么,但我就是清楚我知道自己想写什么。


另一种是拿着手机满脑子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


前一种通常出现在我写短篇和大纲的时候,尤其是那种莫名其妙没由来的短篇,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keystone saloon和everyone seems like you,完全不知道哪里来的灵感,就突然觉得我想写大闪N52在酒吧调酒遇见(他不认识的)哈尔,SW那篇就更简单了,我就是想写他俩,至于后面的一二三四五都是莫名其妙的自然出现的。或者就是the lost green,写这篇文大纲的时候也令人震惊的流畅,起初脑中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影版巴里在梦见了漫画里的他和哈尔的故事,半个小时后就自然拓展后来the lost green的完整大纲和第一章。


后一种就是常态了……任何长篇都经历过这个阶段,我会反复究竟这一章有笑点吗有虐点吗?他们有ooc吗?会这么做吗?以至于每次回头看自己软磨硬泡一个个字扣出来的文都会觉得这什么垃圾玩意儿。



最可怕的是所有的第一种状态,最后都会自然演化成第二种。



【令人崩溃.jpg】



评论(7)
热度(11)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