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绿红】谎言与爱情-3-

“你撒过谎吗?”那个心理咨询师端着本厚重的书坐在单人沙发上这么问他。

哈尔皱着眉,一个人来这里甚至比两个人的时候令他更不自在了一些。

“当然,谁都会有一些的吧。”

“频率高吗?都是什么样的谎言呢?”

“要看你算不算夸大的部分了。”他耸了耸肩,“拜托,我知道你想问你都对那家伙撒过什么样的谎,或者你到底为什么要对他说谎。我难道要和他说嘿,你男朋友是宇宙警察要经常去维护宇宙秩序,久的时候一年半载都回不来,甚至可能会暴毙在哪个星系吗?”

阿什莉盯了他两秒似乎在努力接受这些设定,“你知道这意味着你是在骗婚是吧?”

她看看哈尔一脸震惊的想反驳又不知道从何开口的表情,叹了口气,“好吧,你不知道。所以你骗他说你在世界各地打零工?”

“或者义工。”

“这样他都能接受,你为什么不试着告诉他实话呢?”

“一部分是因为我说不出,‘亲爱的,我之前是在骗你,我其实根本没有去做义工,我甚至从没去过非洲’,另一部分我不想他每次在我出门的时候都要担心我会不会死在外太空。”

“嗯哼。”阿什莉敲了敲文件,“我明白了,这就是为什么你婚礼前后消失的无影无踪,最后却对巴里说是因为暴雨机场停飞——暴雨可没办法断手机信号。”

“你怎么知道的?!”

“早上是巴里的咨询时间,你还记得吗?”阿什莉叹了口气,“我问他你们吵过架吗?他说你婚礼上放他鸽子,三天后才出现在他面前,你们差点因为这个分手。”

哈尔沉默了。

“所以他想知道到底是因为什么?”阿什莉放下笔抬眼看向他,“如果你差点死在外星系而他却在你回来以后和你大吵了一架……”

“是我没有告诉他。”哈尔打断他。

“所以你确实是因为不可抗力的生命威胁所以没有及时出席婚礼。”

“我们能停止这个话题吗?”

阿什莉不置可否的转了转笔,“除了有关身份的那部分之外还对他撒过谎吗?”

“应该没有了。”

“感觉怎么样?当他信任你说的每一句话的时候。”

哈尔端起咖啡抿了一口,杯壁仓皇的擦过桌子,发出清响。

阿什莉没有继续追问。

“你有想过告诉他吗?”

*

当哈尔的戒指响起音乐的时候他正试图把一个绿皮肤外星人的蜥蜴脑袋摁进地心去。

“操,你发什么愣呢!”盖从旁边冲过来一把揪住他拖着绿色的余光闪到一旁大门凭空消失的钟楼后面。

黄色的激光紧紧的跟着他切掉了大半个钟楼,尖顶轰鸣着摔下来,伴随着铜钟的巨响。

“惨了。”哈尔没理会他,长着三个脑袋的怪物举着黄色的巨斧朝他俩劈下来,他及时的躲开了,斧头砍中绿色的纤绳,另一端巨大的拳头迅速弹起来狠狠得揍在他其中一个下巴上。

“嘿,巴里。”哈尔飘上了天接通电话,露出一个心虚的微笑,一条足足有成年树木那么粗的蛇从一旁猛的窜了出来,他闪过身,用巨大的绿手把那条蛇打了个蝴蝶结扔进了旁边的观赏湖里。

“嘿,哈尔。”巴里的声音从戒指里传出来,“你在哪儿?”

“我在以前的同事家里。”他面不改色的把他的“同事”死死的摁在“他家”的湖里。

“今天中午的事情你没忘吧?我现在在家,你要先过来我们再一……哈尔?你那边没事吧?我好像听到了很大的杂音。”

“没事没事。”他从废墟里爬出来又被两个黄灯摁在了墙上,“要去见你爸是吧?”

他赏了他们一下巨大的电蚊拍,“我还准备了礼物呢。”

“礼物倒是不用了。”巴里看着时间关掉了煎蛋的炉子,“你们那边在拆房子吗?声音太吵了我都听不清你说什么。”

“我在和他们玩游戏。”哈尔掏出一个放大版的机关枪,开始扫荡剩下的黄灯们,“射击游戏。”

“啊。”巴里夹着手机把鸡蛋铲进盘子里,再放上两片烤好的土司,“总之你别忘了就行,你不过来的话我就到时候在门口等你了,还有游戏音乐别开太响。”

“好的,甜心,我马上就赢了。”

哈尔看着剩余电量不多的戒指深吸了一口气。

他回到地球的时候距离约定的时间只剩下了10分钟,他甚至来不及回到家把之前特意压着凯尔帮他挑的西装换上,他花了五分钟的时间飞到了中城,三分钟的时间辨清门牌号,一分钟的时间整理头发和缺了一个角的衣服,并在最后一分钟按响了门铃。

“咕叽。”一只毛球伸着短短的爪子从他的大衣口袋里探出头来。

“稍等一下。”门内传来熟悉的脚步声。

哈尔瞪大了眼睛,仿佛看到外星人似得盯着那只对他眨着占据身体三分之一的大眼睛的滚圆毛球——等等,那确实是外星生物没错。

“噗啾。”毛球对他高兴的吐了个泡泡。

“哈尔……”巴里推开门,就看见自己的男友像是刚在工地里打了个滚一样的风尘仆仆,还蠢兮兮的死命按着自己的口袋。

“嘿,巴里。”哈尔露出一个看着像是在抽筋的笑脸。

————————

之前有个妹子提醒了我时间悖论还没写完😂😂😂于是我非常悲伤的想起来了(不过估计你们也早忘了),有点担心时间悖论一章章发你们可能还要回忆很多次,就考虑写完了再一起发,你们意下如何?

还有在纠结的就是这篇文里的回忆要用顺序还是随便插……虽然现在写着是顺序,但到后来很可能就干脆随便插了,不知道会不会造成阅读障碍。

评论(11)
热度(4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