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绿红】谎言与爱情-2-

【你明天休息的吧?我去你家接你,海滨城有家新餐厅开张有试吃活动,你一定会喜欢的。——Hal】

那天之后的一个月里他们断断续续又见了几次面,可能十几次,他也没有认真算过。

最初只是因为他那两张用不掉的电影票——哈尔说那本来是准备和女友去看的,结果在送出去的前一天他被甩了,所以为了感谢他的挺身而出(虽然最终惨淡收场),他们当天下午就在情侣双人座看了一场星际迷航。

单纯的说,电影还是很好看的。如果他能让他回去换件衣服就更好了。

第二次是因为他遗忘的狗牌,巴里不得不偷用了一下职权查到了电话。

后来他们就交换了姓名和联系方式,偶尔会出去吃顿饭喝个酒爬个山或者再看场电影——不是情侣座的那种。

巴里知道他叫哈罗德·乔丹,退役空军飞行员,前费里斯航空试飞员,目前待业,有两个兄弟,几个朋友,前女友叫卡萝尔·费里斯,也是他前任老板,喜欢派对喝酒飞行打架和冒险,从不服输。

比该知道的多一些,又比巴里想要的少一些。

也许是因为他长得帅气,也许是因为他性格有趣,也许是因为他骨子里正义凛然永不妥协,也许是因为更多的别的一些什么化学作用。

【好的,明天见。】巴里回复他。

总之,他们在三天前的那个晚上变成了恋爱关系。

在他被迫要在一家陌生的酒吧里找一个陌生人求交往,而他恰好看到了在那儿和人喝酒的哈尔的时候。

“你是在玩游戏,还是认真的?”哈尔这么问他。

他身边的那个男人正好举着酒瓶,非常顺嘴的就把酒喷了一桌子。

“都是。”

他听见自己这么回答的时候,身后几个看热闹的同事几乎把下巴扔在了地上。

“那我当然同意。”哈尔答应的非常快。

巴里露出一个笑脸,把手心里的汗偷偷抹在了牛仔裤上。

他后来又开始担心哈尔是否真的有认真思考过。巴里对待什么都很认真,认真到沉闷的那种,给他一个开始,他就会一步步考虑到很久之后,但哈尔是那种和谁交往都通常不超过一个月的类型。

对于哈尔的一切,他仅限于知道而已,他从没见过哈尔的任何一个朋友,即使是那天晚上,哈尔也没把那个酒喷了一桌子的朋友给他做个介绍——哈尔更倾向于装作不认识他。

所以巴里开始制定下一步计划。

他决定先把哈尔介绍给自己的朋友,艾瑞丝,沃利,佩蒂,弗瑞斯特,然后是杰,达瑞尔和亨利。

*

“你们,绝对!不许胡来!”

哈尔用力拍了下桌子,盖拿着酒杯笑得把里面大半的液体都撒在了身上,凯尔在对面拿着手机瞥了他俩一眼,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他绝对绝对不会让这群家伙见到他家巴里的。

“为什么不?!”奥利勾住他,试图把自己的酒全部喂给哈尔的衬衫,“你不能把那个能容忍你的‘玛利亚’先生藏起来,我们也需要瞻仰一下他的光辉。”

“你给我死开!”

为什么他妈的唯一一个正常人在OA值班!

他为追求这个背后几乎长着白翅膀中城法证官准备了大半个月,最后在一个计划之外的酒吧里,他的巴里红着脸在他忙着把心脏摁回去的时候问他,我们可以交往吗?

艹,谁有本事说不?

“听着,我不需要你们去败坏我的形象和交友品味或者拿我俩的故事去画漫画,所以,禁止你们靠近巴里一步!”

哈尔做了个大大的叉的手势。

凯尔终于放下了手机,看向他,“说真的,你准备什么时候告诉他绿灯的事情?如果你有你说的那么认真,总不能让他觉得一直是个常年失踪人口,只能靠打零工过活吧?”

哈尔僵住了。

“虽然我不想打击你,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伴侣一年起码有一半时间找不到人的,你现在不过是正好在休假期而已,等有麻烦了或者你该回OA值班了,你准备怎么办?”

盖尴尬的戳了戳凯尔,“你已经打击到他了,非常精准的。”

*

“所以是一次漂亮的英雄救美。”心理咨询师扬起笔简截了当的做了总结。

“……你真的有在听吗?”哈尔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他开始怀疑自己听从凯尔的建议来这里是个糟糕的决定。

“比起绝大部分伴侣在聚会酒吧联谊派对甚至相亲餐厅毫无特色的正式会面,你们已经精彩太多了。”

阿什莉显然把这看作了一次非常浪漫而且非日常的美妙邂逅。

“好吧,如果你坚持认为这件糟糕的事。”她把笔记阖上放在自己的膝盖前,转过头紧紧的盯着哈尔,“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巴里·艾伦就给你留下了糟糕的印象。”

哈尔张了张唇,但一个音节都没能从他的嘴里漏出来。

他甚至都很难将巴里和糟糕放进一个句子里。

“乔丹-艾伦。”他移开视线轻声嘟囔道。

“你说了算。”阿什莉转着笔语调愉快的说,“巴里呢?你不介意我喊你巴里的是吧?”

“不介意。我从不觉得这是件糟糕的事。”

巴里总是最真诚的那个。

“好的。”阿什莉又翻开的神秘速记本,往上写了些什么,“谁愿意说说是什么促使你们来这儿的?”

巴里看了哈尔一眼,后者还是固执的看着窗外,谁都没说话,好像他们非得坚守这个秘密不可。

“伙计们,你们什么话都不说我也没法帮助你们,还是你们想要玩什么猜猜乐的游戏?”

“这很难解释。”巴里开口说,“他隐瞒了我一些事情。”

“说的好像你没有似得。”

“等等。”阿什莉皱起眉打断他们,“所以你们俩是……互相……背叛了?”

哈尔足足愣了两秒才意识到她的意思,“不,当然不是!”

“她觉得我们俩婚后出轨了。”他对一脸茫然的看着他的巴里解释。

“不要好像我说了什么非常不可思议的话,对我来说出轨的情侣就和患感冒的病人没什么区别。”阿什莉划掉了笔记本上的一些词,“所以你们隐瞒了对方什么?”

“……我在一个机密部队工作。”他尝试解释。

然后巴里是个特工,你们是敌对组织,最后你们在一场大战中发现了对方的身份。

阿什莉在内心吐槽。

谁没看过史密斯夫妇呢?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你每次一边踢着外星人的屁股,一边回我电话说,嘿亲爱的,我在法国德国意大利中国世界各地做着各种奇奇怪怪的杂工义工呢!”

“难道我能和你说我在忙着调停天马座α星和β星的战争?你还不是摔了一身伤回来却和我说是被车擦到了!我特么差点报警好吗?”

“谁告诉我那天是因为捡飞走的电影票才爬上桥索的,结果是因为戒指没电!你永远都学不会看好电量提前充电吗?你竟然没在认识我之前把自己摔死!”

“你和我说你去超市买东西,结果却跑去和冷队调情!我在电视上都看到了!”

“我没有和冷队调情!”

“你和所有反派都调情!”

“抱歉,打断一下……我好像没有跟上你们的话题……”阿什莉一脸古怪的看着他们,“你们刚才说了什么?”

————————

先发再解决之前锁文的问题。

话说点一下同步到微博会发生什么?

评论(22)
热度(5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