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超蝙】破晓-4-

“请你们小心一些。”白发的年长者皱着眉,看他们粗鲁的检查着他带的包裹,“这些都是老爷日常需要的护肤品,我可以保证里面没有任何问题,我也不知道这可能会有什么问题,没人可以用香水和粉底逃跑的。”

“有钱人真麻烦。”那个穿着制服的警官扔下那装的满满的盒子,精致的小瓶子在里面发出激烈的碰撞声,他的同伴则拿起了另一个篮子。

“这是我为老爷准备的甜点,请不要用手碰它。”

那个警官看起来有些恋恋不舍的方向那个散发着甜香的篮子。

“这是老爷的需要的日用品,你们不能要求老爷使用旅馆里那些低劣的产品。”

“你要不干脆和他一起坐牢服侍他?”他扔下那个行李箱,嗤笑着讽刺。

“请规范您的用词。”阿尔弗雷德拿起通过检查的包裹,回头扫了他一眼,“这只是保释旅馆,而非监狱,布鲁斯老爷也没有犯罪,再有下次我可能会控告您诽谤。”

他推开门的时候布鲁斯正坐在沙发里看一本垃圾漫画。

“老爷。”他关上门,把包裹都放在地上。

“下午好。”布鲁斯对他指指对面的沙发,“陪我坐坐。”

阿尔弗雷德依言同样拿了本厚厚的漫画在对面坐下。

大概过了十分钟左右,他扭过头,好像在听什么,然后合上书,“迪克成功了,老爷。”

布鲁斯迅速站起来拎起那个化妆包把那些瓶瓶罐罐都倒在了桌上。

“我需要至少三天的时间。”他一边给自己化妆一边说。

“如果是伪装您的话,给我三十天,我都不会暴露。”阿尔弗雷德挑起眉,意有所指的矜傲地说。

布鲁斯露出一个笑容。

*

克拉克坐在孤独堡垒电脑前的转椅上,面前弧形的桌子上放着一条澄黄的储物腰带和形形色色完全不像是能全须全尾塞回腰带里的危险道具。

这显然是蝙蝠侠的东西,和一个载录着黑客程序和一堆詹姆斯议员收受贿赂资料的储存盘一起放在那间密室的花瓶里。之后来的罗宾很可能也是为此而来的。

所以从蝙蝠侠的身份被发现到加勒特·雷明顿死亡蝙蝠侠成为嫌疑人并失踪,之后詹姆斯议员遭到枪杀,唯一在场的布鲁斯·韦恩被警方带走,然后蝙蝠侠的腰带和盗走资料的储存盘出现在了詹姆斯的密室,紧接着罗宾和意图杀害罗宾的人闯入。

似乎所有事情都联系在了一起,中心点就是蝙蝠侠本人。而他是个不在任何人计划之内的闯入者。

克拉克在罗宾的字符上画了一个圈,然后是那两个危险的受药物支配的死士。

他现在可操作的只有这两个着手点。

罗宾的身份,还有死士的身份和他身上的药物。

他将那个人暂时葬在了北极,尸体上没有任何可以辨认信息的地方,如果只凭容貌找的话对他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工程。

那种以透支的方式增加肌肉强度的药物在宿主死后代谢的很快,但还是被他的超级电脑捕捉到了,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分析成分以及找到解构稀释药剂或者减少副作用的方式。

剩下的就是罗宾,那个他在警局门口见过的少年。

*

“阿尔弗雷德”再次走出这扇门的时候没有人试图拦住他,他们好像都装作没看见这个顽固高傲到有些讨人厌的老人。

他走出保释旅馆,走向路边他来时开的那辆车,打开车门把包裹扔在空椅子上,然后走到另一边坐上驾驶座。

“我们接下来要怎么办?”

车开动的时候,迪克从后座钻出来,勾住他的椅背问道。

“你去找詹姆斯。”

“死了的那个?”

“活着的那个。”他把车开进了路边一个商场的停车库,“问问他局里谁最积极反对我的保释,而我彻底的需要换个身份。”

他打开门下了车,迪克同样跟下来,他们就像普通的逛街的爷孙俩。

“说说那天在詹姆斯的密室里遇到的事。”他抽出两套西装,轻声问。

“有两伙不明身份的人。”迪克随手拿了个棒球帽盖在脑袋上,“腰带和U盘在第一个人身上,我在警局门口见过他。”

*

有人进来过了。

克拉克犹豫了一下还是将房卡插进了卡槽里,打开灯,那张凭空多出来的卡片就那么光明正大的躺在空无一物的桌子上。

【肯特先生,感谢你救了罗宾,但我想你拿走了不属于你的东西。】

普通的白纸和油墨,残留着微弱的有些熟悉的香水味道和潮湿的水汽。背面还印着一只黑色的蝙蝠,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这是谁送来的信。

虽然房间看着和他离开时并没有什么两样,但蝙蝠侠肯定彻底的找过这间简陋的房间,没找到他的目标——因为他把它留在了孤独堡垒,却多留下了另一些东西。

他在感谢他,但更多的是警告和试探。

他打开文件包,从里面取出来了一张空白的稿纸。

【举手之劳。】他写道,【如果您指的是蝙蝠腰带的话,在您考虑和我面对面的谈一谈之后,我就将其交回您的手上,这不是一个威胁,但我希望您认真考虑一下,您现在的情况可能很危险。】

他放下纸,回头看了一眼两个藏在空调后面正对着书桌和藏在画框后面对着床的摄像头。

得感谢蝙蝠侠并没有想要监视他洗澡的意思。

他在浴室里呆了一会儿,然后穿着那套老土的睡衣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早上,那张纸条还在那里。

看来蝙蝠侠比他想象的还要谨慎一点。

*

席琳是哥谭街头的一个女骗子,专骗外乡人,第一要求是帅,其次是钱,而且不用很多,最多就是拿走现金和手表项链罢了。因为偷的少,长得漂亮,还精通化妆和易容,所以至今她还没怎么为此付出过代价。

“抱歉,打扰您一下,就一分钟。”

这还是第一次她被受害者当街拦住,不对,她根本就没来得及犯罪。

“怎么,帅哥,上次没和我来一发让我偷光你的所有东西,现在后悔了?”

她上前两步搭住那个人的肩,伸手想摘掉他的那副蹩脚的黑框眼镜。

那个男人不自在的退开一点,避过她的手,推了推镜架,“我想请你告诉我上次叫住你的那个少年的名字。”

她停下脚步挑起眉,环着手上下打量了他一下。

这倒是有意思了。在哥谭刻意打听别人的姓名可是个危险的信号。

“女士?”

她的舌头在上唇轻弹了一下,伸出手翻开掌心放在他眼前,然后勾了勾涂着艳红的指甲油的手指。

男人会意的取出钱包。

非常扁平的钱包,和他本人一样,一看就没什么料。

她嗤笑着把钱包从他手上拿了过来,取出里面大半的纸币,扔还给了他。

“他叫理查德·格雷森,一个非常爱多管闲事的小子,之前是玛利亚基金会的孤儿,不过现在好像被布鲁斯·韦恩收养了,一下子变成了有钱人家的少爷。”

“布鲁斯·韦恩?”

“是的,布鲁斯·韦恩。”她拿着美金扇着风,“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的是吧?”

那个高大又有点傻的男人茫然的看着她。

“切。”她转过身往回走,“有钱人莫名奇妙收养一个长得好看的穷小子,还能有什么原因?”

她说的很大声,一部分出于嫉妒,她当年在哥谭摸打滚爬着活下来的时候可没有那么好的运气。

“事出有因啊大个子,这世上可没有纯粹偶然的事情。”

————————

老爷留下那个纸条其实是为了试探大超是不是和那群得知他身份的是不是一伙的(当然也有警告他蝙蝠侠已经知道他身份的部分原因)不过大超因为不知道蝙蝠侠=布鲁斯,不知道蝙蝠侠现在应该待在保释旅馆所以没看出来。

*关于保释:美国法律中保释是非常常见的,几乎只要不危害国家安全,没有充足理由证明他会不顾一切的立刻逃跑或者再次犯罪都能够被保释(因为无罪推断后两者很难成立),所以只有非常极端的情况警局会不允许犯人被保释,而且只要犯人提出了要求,即使警局不愿意也要进行一次审理,决定犯人是否能够被保释,审理最后的结果决定了保释金额以及保释方式(完全保释或者有条件的保释或者完全驳回保释请求,比如提出在正式开庭审理前,被告必须待在保释旅馆不能离开之类的)

好了,这根本不是一篇超蝙文,已经开始耻于打TAG了……

评论(9)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