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紧急援助-8-

“是的,他太他妈喜欢你了。然后你决定怎么办?”蝙蝠侠希望他能从他直白的讽刺里察觉出他乃至整个联盟积怨已久的不满,然而对方似乎毫无所觉。

“我不知道。”巴里看着他满脸诚恳甚至有点可怜,“所以我来找你寻求点建议。你知道克拉克喜欢你的时候是怎么回答他的?”

蝙蝠侠一点都不想在该他夜巡的时候提供什么愚蠢的爱情咨询,他只想把通讯转接给尚恩。

“这和别人无关,关键在于你是怎么想的。”

好极了,他真的转职成知心姐姐了。

“那你知道哪里有书买吗?”巴里看起来有点萎靡不振。

“什么书?”

“呃,什么如何和绿灯侠交往,超英恋爱守则什么的。”

蝙蝠侠瞪着他,即使他知道面罩把他大半的表情都遮住了,但他依然能通过眼神施加恐惧——他的超能力之一。

“所以你准备接受他。”他平淡的称述道。

当然谁都知道他们最终会变成这种关系,“谁”都知道,克拉克戴安娜尚恩亚瑟也好,沃利凯尔盖斯图亚特也好,甚至连亨利·艾伦都偷偷给沃利打过电话问他儿子是不是和那个叫哈尔的小子陷入了热恋,而沃利把这件事宣传的整个联盟(除了两个当事人)都知道了。

布鲁斯几乎看不到除“接受”以外的可能,除非他们真的是傻子。

“不,当然不。”巴里非常尴尬的说,“我只是想做个参考。”

他们“真的”是傻子。

“一本叫做《如何和绿灯侠交往》的书里不会给你拒绝绿灯侠提供任何参考。”蝙蝠侠残忍的指出,他快对这个蠢透了的故事失去最后一点耐心了,“随你找什么方式拒绝他或者接受他,记得你们首先要相亲相爱地赢了这场官司。”

“我要去夜巡了,祝你们好运。”他用阴森森的“祝你们长眠”的语气说着,然后飞快的挂断了通讯。

他刚走出一个街区,通讯器又响了起来,这次是绿灯的。

他无视了它。然后它整整闪烁了半个小时。

绿灯侠的毅力,他早该料到的。

“如果你只有废话要说,”蝙蝠侠接起通讯,听起来像是刚从地狱一步步爬上来的恶灵,“我会让你跪下来为浪费我的时间忏悔。”

“嘿,你好老蝙蝠,我也想你。”哈尔不太走心的打了个招呼,他甚至可能都没仔细听蝙蝠侠刚才说了些什么,“既然你接了我的通讯,我就默认你有时间了。”

“尚恩比我更有时间。”

“巴里暗恋我。”绿灯侠斩钉截铁的说。

在不听人讲话这方面他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出类拔萃了,但人生总会在不经意的时候报复你一下。

以你对待别人的方式原样报复你——不过他不会悔改的。

蝙蝠侠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几乎在高楼顶端的冷风中化成了一块石头。

“所以你知道了。”绿灯说。

“我知道什么?”

“我吻他的时候他没用他的拳头招呼我。巴里喜欢我。”

他们又回到原点了,这蠢事什么时候能有个尽头?

“你跨了不知道多少个星系就为了和我说这个?我不是克拉克,不会一脸感同身受的对你说恭喜。”

“我只是需要一个人倾听一下。”哈尔环起手,也有点不高兴了。

“需要倾听的时候你找上了蝙蝠侠。”他用毫无起伏的声线讥讽道,“这真是我这辈子听过的最有趣的笑话了。你应该找个树洞,看看能不能得到里面精灵的回音。”

“我只是碰巧看到个山洞,然后想问问里面的蝙蝠怎么看。”

“你在浪费我的时间。”

“现在有两个选择,一,我跑过去和巴里说,我现在知道你爱我了,我们可以在一起试试。二,装作不知道,等他给我告白的时候展现出一副惊喜的样子。”

他以后也许可以稍微减少一点无视别人的频率,因为那实在是太讨人厌了。

“你知道我们怎么看的吗?”布鲁斯没有给他反应的时间,“要么一起滚去床上然后停下你们愚蠢的试探行为,要么带着你们的我猜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的游戏滚去宇宙玩腻了再回来。”

他挂掉了通讯器,然后把哈尔和巴里一起拉进了黑名单。

世界终于清净了。

他可以自由地享受完他的夜巡,一觉睡到第二天的下午,一个没有应酬没有会议没有值班没有反派的完美的下午。

“地球人,你认识这两位祈神者吗?”

那个脸色惨白的尖耳朵外星人从上方看着他。

从上方。

看着只穿着一条内裤躺在柔软温暖私人的大床上,一分钟前还在睡梦中的他。

中午大好的阳光中从窗帘的缝隙中透出来,他半眯着眼睛,头发固执的支棱着,条件反射扔出去的蝙蝠镖早就穿过了投影正钉在天花板上。

他恨所有与外星相关的东西。

虽然不包括超人。

——————————

这章的主角其实是老爷吧2333333

你们知道吗,我最早对这篇文的篇幅估计是三章,我的手到底干了什么!

关于两个星球的设定(还有一些更详细的设定如果之后文里插不进的话也放在文后说吧):

本来计划在之前的章节下面说的,结果不知道怎么就忘记了,安德里亚和斯塔德利亚的一部分灵感来自同一个星球——那个“全宇宙都知道我们不撒谎的逻辑种族”瓦肯2333333

婚约和决斗这两个词一起出现在我脑子里都是因为TOS那集给我印象太深刻了

所以斯塔德利亚有点像是古早的瓦肯不逻辑的那部分,野蛮暴力,崇尚优胜劣汰的杀戮。

安德里亚就是个文明种族,喜欢秩序逻辑,不爱撒谎(但是很会撒谎)武力值相对就差了一点。

评论(17)
热度(5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