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正联】狼人游戏1-解谜篇

终章

雷:终于到公布大家身份的时候了。从超人开始先翻自己的角色卡吧。

超人:预言家。

蝙蝠侠:第一夜就被感染的村民。

神奇女侠:村民,和沙赞是人狼恋。

哈尔:种狼。

巴里:守卫。

火猎:狼人。

海王:村民。

沙赞:狼人,和女侠是人狼恋。

钢骨:丘比特。

绿箭:狼人。

夜翼:猎人。

沃利:村民。

凯尔:女巫。

*

雷:那我们从第一夜开始说,首先是丘比特钢骨抽到的恋人是沙赞和女侠。守卫巴里选择守护哈尔,狼人在哈尔的带头下一致选择了蝙蝠侠作为目标,种狼哈尔感染了蝙蝠侠,预言家超人验了蝙蝠侠身份,女巫没动。

雷:问个问题,为什么选择第一晚就感染村民?

哈尔:全场谁最聪明?

雷:蝙蝠侠吧……

哈尔:那不就得了,把全场最聪明的人拉到自己阵营难道不是非常容易想到的事情吗?

沙赞:这样太赖皮了!

凯尔:附议。

钢骨:几乎到了蝙蝠侠第一轮不死等于他是狼人的地步……

海王:某种意义上说强大的无人能及啊。

蝙蝠侠:那我下一轮做上帝好了。

雷:……我可以拒绝吗?

*

雷:第二天早上哈尔被投死了然后自爆是守卫,我估计很多人都想问你这个问题,你是怎么想到要对抗守卫这个身份的?

哈尔:死之前也要发挥一下作用嘛。本来想说自己是预言家的,但想想现在大概很多人都相信克拉克和老蝙蝠是一边的,我们还要靠那家伙赢呢,就干脆把巴里拖下水吧,反正我已经死了,死无对证,下一轮巴里估计就能来陪我了。

蝙蝠:(咬牙切齿)你直接说你是狼人都比假装守卫的好。

哈尔:啊?

蝙蝠:你蠢吗?!你和巴里对跳身份,那意味着我们不能刀巴里,不然巴里一死,所有人不都知道你其实是狼人了?这个道理连巴里都明白,所以他当晚根本不用守护自己,他守的一定是全场最有可能是预言家的克拉克。本来我们应该当晚杀克拉克一来可以除掉预言家,二来可以提高我村民身份的可信度,结果现在刀他也白刀。而且当晚克拉克因为你们对跳身份的关系一定会验巴里身份,这样守卫和预言家就结成一队了,你在他们眼里连身份都不用验肯定是狼人,连带着当初支持你做警长的几个人都有重大嫌疑,狼人基本就可以全军覆没了。唯一的办法就是降低预言家的可信度,我们必须找个人来和预言家对跳,但是不能是我,因为第一轮我就把自己和他绑在一起了,还好尚恩聪明补救了一下,不然大概没两局就可以分出胜负了。

绿箭:大概和现在也没什么区别。

雷:嗯,所以尚恩才和克拉克对跳预言家,不过其实我也没猜到局势会一面倒的相信克拉克。

蝙蝠侠:确实投票结果好几次也出乎了我的意料,比如我怂恿她们投克拉克下场陪我她们没理,哈尔说了一句票死奥利,她们倒是都响应了。

绿箭:说到这个我就想给这家伙来两支爆裂箭。

哈尔:这也能怪我?她们票你只是因为你秀恩爱吧!我很无辜啊!

雷:但是好多人投票理由都是响应你的号召。

哈尔:……

比利: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完美的黑枪,兄弟你这波特别精彩。

凯尔:之前自己就死于话多还不够,又坑死了尚恩和奥利,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我们这边派去的卧底了。

哈尔:你们干嘛!说好了一起怼我吗?

巴里:虽然很想安慰你,但是想想还是把安慰留给尚恩和奥利吧。

奥利:这次不得不承认,巴里这句话中听。

哈尔:日,我要和你绝交了。

奥利:我们有交过吗?

*

雷:第二天夜里守卫巴里守了克拉克,蝙蝠侠带头刀了夜翼,克拉克验了巴里身份,女巫没动。

凯尔:除了最后一局,我哪次都没动,这句话已经可以省掉了。

雷:这个问题也在题板上,女巫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一直把药都留到最后呢?

凯尔:因为局势比较混乱大家都装的很像,毒药没有把握不敢用,解药也想留着,万一有更关键的时候。

雷:老实说,如果最后没有女巫的解药的话很可能就是人狼恋赢了。

比利:前几局刀人的时候很顺利没撞上过守卫或者解药,也就是说被刀死的没有女巫,而被票死的三个都是狼人,显然女巫还在场上,不是亚瑟就是凯尔,当时就觉得估计没戏了。

雷:最后那次如果被投死的是凯尔,那你们基本就赢了,除此以外你们都是输。

凯尔:除了开场放弃警长之外我应该没做什么引人怀疑的事情,不至于会被票死吧。

*

雷:继续第三天的话题,迪克被刀翻牌带走了布鲁斯。某种意义上说,这是整局最精彩的地方,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个问题,但现在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再明智不过了。而且布鲁斯在前一晚也是执意要杀迪克,你们是发现对方的破绽了吗?

布鲁斯:应该说是他发现我了,所以想既然杀不了预言家就干脆先对他下手,可惜没想到他是猎人。

迪克:那时候布鲁斯突然让我接着他的话说下去,我就觉得有些不对了。一般来说预言家的身份是不该揭穿的,很容易当晚就会被狼人杀死。但在那种情况下说是为了证明清白避免被票死而说出这点也能解释的通,所以我不能很肯定。

迪克:只是假设你是被种狼感染的那个村民的话,超人验你身份的时候你确实是村民,会信任你也不奇怪。然后再想想你第一轮总结的时候说的话,虽然听上去很中立也没有强调自己村民的身份,但其实一直试图把自己和超人的阵营绑在一起,而刻意忽略了超人弄错了,或者纯粹是他出于感情维护你的这个可能。这样做的目的不难猜到是为了用超人之死证明了他的预言家身份连带着证明你的清白。所以我就赌了一把。

布鲁斯:不错。

迪克:还是你们运气不好,不然猜到也没用,被刀的都不能有遗言。

*

雷:然后当天尚恩被迫和超人对抗预言家身份失败,第三天被票死,之后第三夜巴里守卫自己,沙赞带头刀了钢骨,预言家验戴安娜身份,女巫不变。

雷:果然是因为钢骨突然票戴安娜所以你们才刀他的吗?

沙赞:哈哈,这个很简单啊,知道我和女侠是情侣的只有丘比特,钢骨之前发言的时候没有提到,后来却突然票了女侠估计就是想起来了人狼恋这回事,当然不能让他说出来啦。

钢骨:嗯,总结信息的时候发现无论相信超人也好,火猎也好,比利和戴安娜总是两个阵营的,很可能是人狼恋,就临时改成了票戴安娜,想要带个风向,不过似乎好像没什么人注意到。

海王:其实最后两轮有猜到丘比特知道点什么,可能会投出不一样的答案,但那时候还以为是沃利。

沃利:啊?我怎么了?

凯尔:因为你莫名其妙突然投我一票吧。

沃利:……我是真的随便投的啊!想的太多容易饿。

*
雷:第四天绿箭被票死,第四夜巴里守了克拉克,狼人刀了沃利,克拉克验了沙赞。

雷:说起来,狼人后来再也没有刀过克拉克和巴里,是特意避开他们的吗?

绿箭:因为场上守卫已经知道预言家是谁了,女巫的药也在,一刀刀死的可能性太小了,刀不死等于把女巫也放进了预言家一队,不如放着降低他的可信度,等他被票死。只是没想到相信超人的人太多了,等来等去都没等到他被票。

哈尔:你就先死了。

绿箭:你闭嘴。

沙赞:虽然很想杀预言家,但是真的杀不死啊。

雷:关键还是投票运气太好,次次中了狼人。等预言家真的被票死了,场上只剩下了五个人,当晚巴里守了自己,狼人刀了海王,女巫救了海王,没人死亡,然后三个人一致票了沙赞。

沙赞:四个!女侠也票了我!

戴安娜:不投你也死。

沙赞:说好的情侣呢!说好的同生共死啊!

戴安娜:所以一起死了啊。

*

雷:最后一人说一句从游戏开始就最想说的话吧。

超人:感谢这么多人愿意相信我,我以为自己中途就会被票死或者杀死了。

蝙蝠侠:和哈尔·乔丹在一队是我最大的不幸。

神奇女侠:不知道为什么发现自己很没有存在感。

哈尔:我哪里不适合做队友了?

巴里:因为你行动总是快过思考吧。

火猎:突然要我伪装成预言家有点慌。

海王:哈尔是敌人真的太好了。

沙赞:看着狼人一个个被哈尔怼到消失,有点兔死狐悲的感觉。

钢骨:亲手抽出了人狼恋,还差点就被他们赢了,心情复杂。

绿箭:就让我呵呵一下。

夜翼:挂掉的在一边只能看着不能大声哈哈哈真的非常痛苦。

沃利:你们一定需要把游戏玩的这么复杂吗?

凯尔:和你们玩游戏太伤脑了。

——————————

到这里第一局就算结束了,乐高的那篇点梗最近应该会动笔(没有意外的话),之后尽量先完结两篇文(因为还想写新的梗),狼人第二场看情况吧(第二场看来要票死翻身份卡了)

评论(33)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