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超蝠绿红】一次“愉快”的旅行-2-

前情详见Tag,明天我还记得的话就补链接

————————

“我受够了!”伴随着细碎的玻璃渣子落地的声响,威尔曼先生猛的从地上跳了起来,眼中愤怒叠加着恐惧,“谁爱呆在这儿呆在这儿,我不奉陪!”

巴里连忙上前拦住他,手刚抬起来,就被那人用力推了一把。他借着力道后退了一步,装作没站稳的样子,生怕这个看起来文文弱弱却好像吃了火药的先生把自己手给弄折了。

哈尔在后面扶了他一把,两人紧紧的贴在一起。

“你干嘛呢?!”妮莎紧跟着站了起来,像是头愤怒的母狮子,她的暴脾气比起威尔曼先生也不逞多让,“要死自己去死,不要在这里逞能!”

威尔曼先生映着窗外的绿光,脸色铁青,愤怒有增无减,刚想继续争吵的时候,一声尖叫吓坏了所有人。

艾琳娜面对着窗户,脚下一软,险些坐在地上。

【你们哪里也别想去】

窗外绿光好像萤火虫汇成的海洋,转瞬它又变成了另外的样子。

【留在这里或者死】

哈尔抵在两人身体中间的那只手屈了一下食指,轻轻挠了挠他的背,狡黠又亲密,那只手上熟悉的物体隔着T恤传递着坚硬的凉意。

巴里回以一个无奈的微笑。

“那么现在我们可以统一意见了?”他将戒指收回口袋,明知故问。

威尔曼先生的脸不需要绿光的照射这下也足够青的吓人,被他夫人揪着袖子拉了回去。

妮莎扶着脸色惨白的艾琳娜坐回原处,新的问题涌了上来,在楼下闹得天翻地覆的时候,只是去拿个食物的两人足足去了有二十分钟,而且一点动静都没有,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

“布鲁斯?”

克拉克疑惑的看着停在拐角处的自家男友,他正眯着眼睛打量走廊两边的墙壁,走廊这里的灯光很暗,墙壁上似乎印着大片大片斑驳的黑色。

他伸出手指在墙上轻轻抹了一下,收回手的时候,指腹上沾了一层看上去很粘稠的黑色物体。

“你看看?”

“血?”克拉克被吓了一跳,如果墙壁上这些都是血的话那这里可能就发生过不止一起命案了。

布鲁斯不耐烦地把手指戳到他的鼻子下面,“你闻到血的味道了?!”

克拉克一愣,他捕捉到了一点一股古怪的臭味混着一点点甜腻的味道,“奶油?”

布鲁斯从口袋里拿出一条手绢一边擦着手指一边漫不经心的点头,“变质很久的奶油。”

“有人在这里用奶油打架?”克拉克一脸不解的看着四周涂满奶油的墙壁——这里倒也奇怪,竟然没引来满屋子的虫,甚至连天花板上都沾着不少。

“不止奶油。”布鲁斯走上二楼,指着楼梯口明显的战斗痕迹道,“还有枪和刀。”

“九毫米口径。”他用指尖粗略的估计了一下,“威力不大的手枪。子弹已经被挖走了,非常良好的战后收尾习惯。”

“可是这里没有血迹。”连之前大片奶油印子都少了。

“没有击中。”布鲁斯微微蹲下,这里有明显几种不同的武器造成的痕迹,其中一种高度更低,留下的印记窄而长,应该是剑或刀一类的武器,如果不是那人一直蹲着或者跪着挥刀,那就是身高问题,大概到他腰部左右。

“布鲁斯?”克拉克有些毛骨悚然的呼唤了沉默的搭档一声,“你有没有觉得这里不太对劲。”

“恭喜你终于察觉了别人一个小时前就察觉的问题。”布鲁斯站起身揶揄道,“我们去拿行李吧。”

“我们真是来拿行李的?我还以为你要再调查一下呢。”

克拉克快步跟上他,他的x视线在这里只能看到一片黑暗,如果有什么状况发生,可能连他不都不能及时反应。

“这两者冲突吗?”布鲁斯指挥着克拉克将几个房间里的箱子都拿出来,其中有一个看起来特别沉,里面以无法想象的方式塞进去了各种零食——如果它不是粉色的,他就差点以为那是闪电侠的行李了。

“什么?”克拉克将最后一个箱子从角落拉出来,然后感觉到它的轮子碾过了什么东西。

他弯下腰把那张淡灰色的纸片捡起来,它的背面是空白的,正面却写着一个单词。

——Batman。

字迹潦草的有点熟悉。

“字太丑了。”布鲁斯嫌弃的评价,好像并不对这间屋子里出现他的名字感到惊讶,“那里面还有一些。”

克拉克向那个矮桌低下看去,果然下面还散落着几张纸片,在桌子的阴影里让人很难注意到。

他目测了一下桌子的高度,干脆一手将矮桌抬了起来,勾出了那几张纸片。

和前面那张一样,这些纸片上也只有一个单词,而且都是些字迹各不相同但同样熟悉的人名。

其中一张上写着阿尔弗雷德,后面还跟着只猫咪的简笔画。

“布鲁斯……”克拉克搜索了一遍自己的记忆,一一对应出了这几个笔记的主人。

布鲁斯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我去下盥洗室,你把行李都集中到走廊那边。”

他转过身走向走廊尽头,他记得那里有个浴室,不过一层只有一个浴室?这个别墅已经简陋的别出心裁了。

战斗痕迹只延续到楼梯上来的第二间房,后半段走廊顶上的灯似乎已经坏了,呈现出非常暗淡的黄,可能甚至不如窗外的月光明亮。

微弱的光就在昏暗的走廊中从尽头卫浴的门缝下淌出来。

没人开过浴室的灯,哈尔他们是最后到的,大概是在下午4点,那时阳光正好,后来他们就都去了楼下。他和克拉克上来的时候走廊和各个房间都是暗着的,谁会特意打开浴室的灯呢。

布鲁斯的手搭在门把上,身后克拉克拖动箱子的动静已经消失了,连带着消失的还有窗外的虫鸣。

木质的门把像是刚安上去的,非常紧,拧动的时候发出刺耳的摩擦声,打破了一片死寂。

他推开门,哗哗的流水声跟着泼洒出来,浴帘被水花打的在雾气中挣扎舞动着。

————————

不知道谁还记得这篇,开的坑太多😂难过,不知道怎么填,可是还想开新坑😂😂😂

之前愚蠢的打错了tag,还忘了标章节😭

评论(24)
热度(2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