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绿红】complete-10-完结篇-

说好的今天完结就是要今天完结(明明是第二天了)

————————

巴里正走在回家的路上,连续几天的大雪在地面上积了厚厚一层,街边的商店早早关门了,路灯闪烁着发出滋滋的声响,每闪一次就暗淡一些,恐怕过不了多久就到了寿终正寝的时候。

两个街口外有一座规模不小的钟楼,是中城一个小有名气的景点,他以前只在路过时远远看到过,直到哈尔离开前一天带他飞上楼顶,眺望那座链接着宝石城的大桥,那是个绝佳的位置,只可惜能有幸爬上去的不多。

现在熟悉的钟声由那里涤荡过来,12响,午夜刚过。

巴里一脚深一脚浅一脚的踩进积雪里,抬手将从肩膀滑下的米色围巾甩到身后——围巾是沃利送给他的圣诞礼物,作为对他上次将吃光了艾瑞丝买来送礼的黄油曲奇的责任一力承担的谢礼。

啪的一声轻响,他身边的一个路灯猛的灭了,大概是保险丝烧断了之类的故障,而这夜月光也暗淡,道路一下子晦暗不清了起来。

他低下头,认真的辨认脚下的路,直到绿色的光代替暗淡的月色笼罩了整条道路。

他下意识的抬起头,才发现不只是这个街区,绿光恐怕洒满了整个中心城。

Merry Christmas

巨大的绿色字母像是烟花一样绽放在黑暗的夜空,一瞬间群星退避。

巴里扬起一个微笑,黄色的细小闪电出现在他身边,下一秒,灰白的积雪上只剩下了一条融化后的印痕。

“还记得之前说的家门钥匙吗?”哈尔坐在他门前的台阶上笑着抬头看他,只穿着那件陈旧的飞机夹克,好像是八月底走时的样子,除了褐色的短发上沾着的那些稀碎的雪花,“我觉得我现在很需要它。”

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等巴里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吻在了一起,发丝上的冰雪在指尖融化只留下了一点点温热。

他反手艰难的拧开门,两个人跌跌撞撞的蹭着门缝,又撞上了玄关的墙。

“哈尔……”他在喘息的间隙摸索着打开了客厅的灯。

屋内既没有圣诞树也没有任何彩灯装饰,只有角落里几个从同事那里收来的裹的红红绿绿的圣诞礼物才能看出点节日的味道。

巴里退了一步,脚下踩到了什么纸质的东西险些滑了一跤,哈尔像个糯米团一样一步不落的紧紧黏在他身上,同样踏在了那小叠纸上。

那是今天送来的报纸,不知怎么从桌子上被吹到了这里,翻开的那面上布鲁斯韦恩在头版的照片里笑得格外灿烂。他还记得这篇报道,有关于神隐多年的韦恩家独子在空降接手韦恩企业之后大肆回购韦恩科技股权的新闻。而另一个版面上,只有一道黑影,哥谭的长耳朵幽灵,神乎其技的在连续三个晚上搅黄了两批毒品交易和一个妇女拐卖集团的故事。

在背面——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还有一则关于闪电侠回归的陈年旧闻。

而现在哥谭王子张扬英俊的笑脸已经被哈尔踩的扭曲了起来。

他们靠在墙边,像两个被捏在一起的面人。房间里安静的能听见屋外的雪花和着风零落的声音,巴里不知道怎么就想起了哈尔住在这里的第一夜,他拿着一罐温热的啤酒,哈尔就躺在他身边,远处虫鸣渺渺。

其实也不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从夏天到冬天,只不过小半年的时间。

他想说的话太多,争先恐后的到了嘴边却大多变成了满足的空白,最后脱口而出的只剩下一句。

“你饿吗?”

空气凝结了一下。

巴里丧气的捂住脸,干脆震动自己跑去屋子角落的零食柜里翻动起来,圣诞夜是在艾瑞丝家吃的晚餐,所以厨房里什么都没有准备,原本堆的满满的零食也因为圣诞期间没有补充来源而消耗了大半,现在只剩下了一些榛果之类的零嘴。

“巴里。”哈尔从后面抱住他,“黑死帝的事情解决了。”

“那真是太好了。”巴里边翻找着,真心的说,他整整研究了四个月神速力在宇宙中的应用方法,虽然是意料之中的一无所获,“之后还要回去吗?”

“定期回去吧,他们给我找了两个替补的,不用去的那么勤了。”

“你要吃这个吗?”巴里从箱底抽出了一大包薯片,转过身在他面前摇了摇,“黄瓜味的。”

哈尔叹了口气,把薯片从他手里抽了出来丢在一边的桌子上,像是安抚小动物似的捏捏他的脖子,“刚才气氛那么好,你是怎么做到把话题拉到吃的东西上的?”

“那……”巴里不舍的瞄了眼那包薯片,“……继续?”

“我就当你在邀请我了。”

哈尔将吻落在他的眼睫上,巴里痒得有些想笑,又忍住了,一切气氛正好,连窗外飘着的小雪都静止了下来,直到他跌坐在沙发上,哈尔跪在他身侧,膝盖刚好压到了什么。

“……下面播报一则紧急新闻……”

电视机非常迅速的亮了起来,在圣诞夜依旧兢兢业业工作在第一线的新闻台主持用她那与节日格格不入的板砖脸和钢筋混泥土似得声音播报着。

“今天凌晨在大都会第四大街的尾巷中发现了一具干瘪的女尸,目前警方并未透露死者身份。这是否是一种新的传染病,还是与三个月前的海滨城与中心城外星蛇怪案有关还未有明确的说法,据悉现大都会警方高层已下令取消圣诞假期,紧急彻查此案,而之前蛇怪案的涉案者,闪电侠与绿灯侠很可能就在警方的嫌疑名单之中。”

衣衫半解的闪电侠和绿灯侠在他们的沙发上面面相觑。

那年的圣诞夜,小雪初停,某个小区内传出的怒吼搅碎了层云,月光堪堪探出来,撒在积雪上,白皙如昼。

——————————

后记,

终于的终于,我把complete完结了!!之前在word里看了看,全篇差不多三万多字,去掉一些我没有用上的章节估计也有三万不到一点,应该是我目前完结的文里最长的,也是我长篇(就是除掉一章更完以外的文)里最满意的一篇文了。

最初是想写一个不怎么完美的哈尔·乔丹和同样有缺陷的巴里·艾伦因为对方而变得更完整的故事,一个因为在地球一无所有,所以干脆流浪去宇宙,一个因为力所不及而埋葬了超英的身份。两个人面对困境做了完全不同的选择,完完全全的绿灯侠和完完全全的巴里·艾伦碰撞在一起,最终让他们接受了自己的另一半人生这样的故事。

这个构思刚出现没几天,又想要写一个哈尔被当成嫌疑人,巴里帮他调查的文,后来就干脆合在了一起,这才有了complete。

前期写的真的很顺畅,更新速度连我自己都感动了,不过后期稍稍卡了一下文,我个人总是非常热衷于写开头,而非常不擅长去结尾。

尤其是最后一章大概总共构思了五个版本(有两个版本都写了一大半了)但是都觉得不满意,前思后想还是觉得自己果然不会结尾,从小学起就是这样了,越是长的故事越是难以让它结束,总觉得故事一直在进行,并没有所谓的结局可言。这样一想就觉得,那不如写一个“新的开始”吧,于是终于撸出了这个结局(伪)。看完这个有人大概会问,这篇文是不是真的有续集呢?呃,大概是没有的,虽然我有构思,但写出来又是个大工程,所以暂时不会考虑吧。

还有我从没写过肉,也非常不擅长,所以别嫌弃我清水啊拉灯啊,这个我是坚决不会改的(义正言辞)

最后非常感谢所有看完这篇文的人,鞠躬,能爱上绿红真是太好了!

PS今晚有时间就发一个全文链接,你们如果急得话就点那个“绿红·complete”的TAG,能看到之前的全部内容,不用到我空间找的那么辛苦,其他的长篇也是一样的。

评论(19)
热度(2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