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绿红】逢魔


巴里所在的礼拜堂坐落在中城边缘的角落里,有宝石城最著名的双子教堂珠玉在前,这座年久失修,雨季的忏悔室里还听到屋内落着淅淅沥沥小雨的无名礼拜堂十天半月也难以得见一个信徒。

也不算完全没有,原先偶尔也会有几个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年轻姑娘跑到这里来祈祷,祷告时偷偷睁开眼睛瞥着几缕有幸透过灰蒙蒙的几乎看不出原来颜色的彩绘玻璃的晨光下的几乎耀眼的金发和清澈如水的蓝眸,如此美景也不枉姑娘们周末还起了个大早。

相信上帝也会理解少女对年轻英俊的小伙子萌动的春心,只可惜巴里·艾伦此人仿佛礼拜堂里石头雕的大天使像,只可远观。任凭姑娘们费尽心思,磨破嘴皮,媚眼都好似扔进了五大洋,石沉大海再不见踪影。

唯一和这位不解风情的年轻神父关系密切的女性,只有一个同样不解风情的艾瑞丝·维斯特——中城最著名的美女记者,哪里危险往哪里跑,做过两年战地记者之后,仿佛连性别都换了个样子,别说男人了,是个会动的她好似都看不上眼,只有新闻本身才能到吸引她。

说起巴里·艾伦的故事,中城只要是有点年纪的老住民恐怕都有几分印象。十几年前艾伦家的惨案轰动一时,母亲惨死家中,父亲被判入狱,几年后在狱中自尽,年幼的艾伦被这个没有名字的破礼拜堂的神父收养,大学毕业后就继承了神父的遗愿,成为了这座礼拜堂最年轻的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神职人员,跌破了许多看好他进研究院的导师的眼镜。

再后来,这个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三好青年也逐渐变得和他的礼拜堂一样神出鬼没了起来,在多位姑娘们放弃这块石头之后,更是变得十天半月也不一定见得到人影,几乎成了中城又一个怪谈。

中城少见阴天,但这天却是个风雨大作的日子,就像三年前的那一天一样。

礼拜堂前的铁门上松松垮垮的挂着一把锁链,被风雨打的哗哗直响,和着早秋树叶凄凉颓萎的呻吟硬生生奏出了鬼哭神嚎的味道。

一道人影借着阴沉的天色匆匆翻过围墙,落在草地上的声音轻的几乎无法听见。

他侧头看了眼树木不丰茂却意外整洁的庭院和自己脚下被踩的蔫蔫的露出根系和土壤的绿色植物,跨出去一半的脚步缓慢的收了回来。

这个穿着风衣带着兜帽的可疑人物蹲下身,将那两株柔弱的杂草似得植物扶正,然后在他站起来的一瞬间,拍打过来的大雨又将它打得凄凄惨惨的歪倒在地。

他迟疑了一瞬,干脆眼不见为净的跨过花坛,径直走进了礼拜堂。

厅堂内不大,就点着几根蜡烛,看起来不像是有人的样子。他毫不迟疑的转过身,打开了角落里通向忏悔室的门。

“神父,我有罪。”他坐在狭窄的陋室内唯一一把椅子上,敲了敲面对他的那扇小窗户。

那扇窗动了动,后面有微弱的亮光透了出来。

“什么罪?”一个声音从小窗后面传来。

透过那个半开的小口,能看见黑色的神父常服上竖起的一截白色衣领和那个小巧的微微晃动的十字架。

他的视线追随着那个十字架,半晌才想起来回答,“我弄断了凯尔新买的画笔。”

里面那人沉默了一瞬,语气古怪的问,“因为什么?”

“我没看清桌子上有什么就直接坐上去了。”

“然后呢?”

“我告诉他那是沃利弄断的。”

神父似乎又被噎了一下,他调整了一下坐姿,十字架再次在胸口前来回晃动起来,“这又是为什么?”

“大概因为这样他就可能不会那么生气?”

“他难道不会更加生气吗?”

“也许吧。”他漫不经心的说,“对我也没什么差别。”

“还有呢?”他追问道。

“我本来给沃利带了些西部的小零食,但是回来的路上没忍住吃掉了。”

“那真是太糟糕了。”神父语气平淡的感叹。

“是啊。”

一串雨丝从天花板上漏下来,砸在他的侧脸上,被他毫不在意的抬手抹去了。记得三年前的时候这里还要再破旧一些,屋外下着大雨里面就下着小雨,那时候他破了两个大洞的夹克被扔在一边,全身上下湿了个透心凉——也不对,毕竟在他踏进这座荒凉的说是闹鬼都有人信的礼拜堂的时候,他已经湿透了,那破败的天花板不过添了把火而已。

至少说明这两年他着实有在认真打理这间教堂,尽管他也很少待在这里。

“还有吗?”

“……我回来的火车上邻座坐着一个女孩。”他回忆道,“下站之后她非要请我吃饭,我就答应了,吃完了她又问我要电话号码,于是我就给了她我家门口做三明治的小哥的。”

“……”

神父终于也沉默了。

“神说什么了吗?”他笑着问道,“神父?”

“神说你还有罪。”

“那请神父一定告知我。”

他没等里面的人回话,就站起来,熟练的打开角落处的暗门,他踏着地上绵延而出的烛光走进忏悔室背后的小屋里,一排排的书架之后,那人的金发泛着灯火的暖黄。

“神父,我还有什么罪?”

他站在他身边弯下腰,视线忍不住聚焦在收在一丝不苟的衣领下那截白皙的脖颈上。

巴里后仰了一些,“暗箭伤人,背信弃义,不守承诺。”

“我就走了几天。”

“13天,而且音讯全无,你再不出现我就要去西雅图登讣告了。”

“你在发烧啊,巴里。”

“这不是你在我药里混了安眠药的理由。”

“那神要怎么才肯原谅我?”

巴里挑起眉,从下往上用评估商品的眼神打量着他,“神说,看你表现。”

哈尔笑得肆意,他跪在巴里的腿边,弯下腰吻住那个人。

暗室里的烛焰晃动着,给叠在一起的两人抹上暧昧的阴影。

“神父,这个怎么样?”

“神说你很无耻。”巴里搭住他的肩,轻声道,“不过我说……还不错?”

*

神:……我就静静的看着你们。

好久好久没更新了,虽然很想推到论文和工作上,但归根结底还是卡文啊QAQ
每篇文都卡的想哭,所以随便写了点别的混个更,这是之前看到 @伍德 的一张图脑中出现的梗,啊,神父常服那种禁欲感真的是太棒了QAQQQQQ喜极而泣,还有SPN的猎魔设定也让我脑洞大开,额,虽然这章没有写到就是了。

还想写写凯尔和沃利,写写绿红的初遇,写写巴里直面过去,如果老爷大超能出场就更好了,想写成SPN那样一章一个故事的单元剧,但,我五章都不一定能写完一个故事啊。所以还是老规矩,片段灭文吧,不要期待下一章哦。

好久没完整的写完一章了,是我的错觉吗?我怎么觉得自己文风变了呢。

用着办公室电脑直上二垒的感觉,真的是,非常刺激。

评论(16)
热度(3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