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绿红】紧急援助-3-

“天呐,他们竟然觉得你会提早半小时等在约会地点。”哈尔将他正在浏览的那篇文变作本薄薄的小册子,把那页摊给他看,“你可是那个七点的会议必须告诉你六点开始的家伙。”

巴里没理会这个佯作一脸震惊地揶揄他的家伙,那篇文他三分钟前就看完了,里面那个主人公——他很难接受那是自己,即使这个作者的文笔不错和性格把握得也意外的精准——他将不止等待那填塞着美好回忆的半小时,也不止在关店之前与来来去去的行人交谈的一整晚,他将永远的等待下去,和他口袋里的戒指一起,因为他等的那个人埋葬在星空中,在他无法触及的地方,再也无法回来了。

看别人写他们想象的自己的故事就已经足够奇怪了,这个故事最终还是这样的结局。

——他可以在几分钟之内用双脚走遍全球的每一寸土地,但他永远无法触及星空,那里远到像是另一个世界,遥不可及,令人恐惧。

哈,巴里,你让谁钻进你的脑子里了吗?

“你的表情真可怕。”哈尔曲起长腿,拿自己的膝盖幼稚的顶弄着他的,“看看这篇,你变成了一只松鼠,你不觉得他们确实和你很像吗?”

他手上的本子变了个样子,摊开的那一页上还贴心的配了一张红松鼠抱着榛果的图片,也不知是作者贴上的还是哈尔太过无所事事才特意找的。

“我看过那篇,所以你故意跳过你变成了哈士奇还咬坏了客房的被子和床单的那段我还是知道的。”

“因为‘我’想泡你啊。”哈尔收回那本书,随意翻动了两页又换了一本,他没什么心思看这些无聊的东西,可是现在又什么事都干不了只能看这个打发时间,“连沃利都知道,猎艳对象邀请你住进自己家却只给睡客房怎么办?让客房不能睡人不就行了,沙发也同理。”

巴里挑起眉,回头看向哈尔,后者正架着长腿毫无目标的在书海里翻找着,对他刚才说了些什么一无所觉。

“所以你第一次住在我家的时候把水翻在了客房的床上是想泡我?”

“什么?!”他顾不上被一脚踹翻的几叠同人猛的转过头来,呆滞的眼神正对上巴里若有所思的审视目光,半晌才想起那件糗事,“不!那只是碰巧,你怎么记得那么清楚!”

“毕竟不是所有人在厚着脸皮住进别人家又弄湿了床之后还能厚着脸皮挤进主卧的。”

“如果你当时家里有张沙发就不会这样了!”哈尔试图为自己辩解。

“因为被坐坏了所以扔掉了。”

他思考了一会儿才想起当时的状况,那是挺多年前的事情了,他们刚认识不久那会儿,好像巴里确实有解释过他们家为什么连沙发都没有,客厅里只摆着两张椅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安杰拉提着午餐站在门外的时候,听见的就是哈尔歇斯底里的笑声。

“我想起来了,你是把沙发炸了是吧?!”

他笑得往巴里身上倒去,然后又被嫌弃的推开。

“闭嘴,天才。”巴里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

“闪电侠坐在客厅里看电视的时候震动自己摔在地上然后炸掉了自己的沙发*。”他无视了巴里的黑脸,还是抖着肩膀笑个不停,“今年最佳。”

“我要把你推销洋娃娃的视频上传到油管上。”他咬牙切齿的威胁道。

“反正没人认识我,你又不能署名绿灯侠。”

他才出去了一小时,再推门进来,这两人已经不知什么时候离开了那两张相距不过三米远的沙发,背靠背坐在地板上,周围胡乱堆着大大小小的莹绿色同人本。

“你们还有两天时间。”安杰拉跨过那一堆散发着诡异气息的纸制品,将外卖摆在他们面前,“后天早上六点开庭,第一天就是称述和问询,你们想到要在法庭上说些什么了吗?”

“照着这些莎士比亚风格的小说给自己编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我宁愿赤手空拳去和塞尼斯托干一架。”

哈尔捂着眼睛擦过巴里身边向下倒了下去,手腕一翻,做了个投球的动作,手上的同人本向上抛去,凌空化作了两个火柴小人,一个站在“阳台”上,一个在“阳台”下“声”情并茂的捧着心口演着哑剧。

“还有弗洛伊德风格的。”巴里挥散那两个傻兮兮的光影小人,顺手把手上的本子翻开的那面拍在了他的脸上,封面大大咧咧的向上摊开,名字后面跟着几个毫不含蓄的字母,PWP/双黑AU/SM,“除了性之外没有任何实质的东西,现在的人都在想什么?”

“没时间给你们挑三拣四的了,现在就选。”安杰拉随手从那堆书里面拎出了一本非常厚实的,“这个怎么样?”

“一个发生在未来的星际军官和他救下的稀有种族奴隶的故事。我绝对不承认那个独裁又暴躁的家伙和我有什么关系。”

“我强烈怀疑这篇写的不是我俩的故事而是简·爱的同人。”

哈尔和巴里几乎同时没好气的对他抱怨。

“这篇?”他尝试着换了本薄一些的。

“故事开始的时候我已经死了。难道我得和议院说我现在是个幽灵吗?”

“有什么完整的关于你们的恋爱过程的吗?”

“这篇?”巴里从书堆底部翻出了一本,“关于我们小时候就认识,后来被迫分开长大之后再相遇的故事。”

“这个听起来还不错。”安杰拉评价道。

“太老套了,怎么不说我俩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呢?”

“有用就行了。”他随手把那本书扫进戒指的资料库里,“然后我们需要模拟一下初次开庭的流程。”

“我说,我们真的可以胡编吗?”哈尔撑着巴里的肩膀坐起来,怀疑的问,“不会有测谎仪什么的吧?”

“不会,安德里亚对感情的信任远超过机器,在他们的信仰中,说谎是对神和自己灵魂的背叛。”

安杰拉说的信誓旦旦。

“在开庭前,还有一事。听闻人类是个充满谎言与欺骗的种族,经过陪审席的商议之后,一致决定,采用三型测谎仪,来保证你们在法庭上所言完全属实。”

穿着白色长袍的年轻法官拿着个古怪的木棍,敲了一下他面前的多边形器物,那东西震动着发出冗长呜咽的轻响,好似命运的大门吱呀着在他们眼前决绝地关门落锁的声音。

————————

*巴里最初没有掌握好震动穿过物体这个能力的时候经常会炸毁被穿过的物体

*最开始他们讨论的那篇文是《在双脚无法到达的地方》,是我很早以前的一篇脑洞,短篇BE,很想写,但是实在是不忍心动笔……

总之,新年快乐!!

评论(18)
热度(4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