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绿红】紧急援助-2-

前篇:紧急援助-1-

*

“这是个报应。”

“你才是连星球习俗都没搞清楚就去邀请别人的那个,而我就在一边乖乖的喝着酒。”

“我的意思是,谁让你刚才那么幸灾乐祸的呢?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才够兄弟。”

哈尔对他露出了一个渗人的微笑。

“如果我拒绝?”

“那你就可以看着我被判死刑了,让我结婚不如让我去死,她还是个外星姑娘,不结婚就逼人去死的那种。”

“这样听起来你们还挺配的。”

“巴里~”哈尔把前臂横在他的肩上,将那个名字念得百转千回,后者如他所想的哆嗦了一下,耳根稍稍红了那么一点,“你不忍心让我看死的不是吗?”

“我真希望你是错的。”

听起来有点心不甘情不愿。

但哈尔毫不在意的勾住他的肩大笑起来。

“首先。”安杰拉将屋内的桌椅都移到了一边,他们坐在地毯上,看着他用绿灯戒变出来一台电脑,又从一边的桌子上拿来纸笔,“我需要一个名单。”

“什么名单?”

“如果你们两个在一起了,那谁有可能会知道你们的关系?我需要这样一份名单,到时候议会会随机挑选几个来为你们的关系作证。”

“哦。”哈尔转头看看巴里,“这可就多了。”

“因为你不是藏得住事的人。”

“成为闪电侠的男朋友?我不觉得有人能忍住不把这事儿昭告天下。”哈尔反驳说,看起来还有些骄傲。

“那意味着你得把全地球的人名都给他。”巴里从地毯上蹿起来,红影虚晃了一下,他们的面前就出现了一堆他们本来准备带回地球作伴手礼的零食。

“我觉得昭告正联就够了。”哈尔飞速的改口。

“还有我们的几个同事和亲人。”

哈尔把手伸向那堆安德里亚的特制小甜点,那看起来有些像是地球的果冻,不过更透明,而且花样繁多。

他翻出了一个包裹着黄色闪电般的纹路的扔给巴里,后者正拆着一个非常复杂而且精致的包装纸,以至于只能仰起头,用嘴接住它。

哈尔被他逗笑了,片刻之后又转头狐疑地看着正一行行往下记邮箱地址的安杰拉,“你不会真的告诉他们我们在一起了的是吧?我可不想过两天回到地球看到他们对我摇彩虹旗。”

“我会告诉他们来龙去脉,然后请他们在被要求作证时编造个像样点的故事。”

安杰拉说的“编造”的时候古怪的停下,从笔电的上方看了他们一眼。

巴里终于解决了他的包装纸,里面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巧克力球。

“好极了。”最伟大的绿灯侠正试图从那里面偷走几块,但在闪电侠的严防死守之下,这并不是个简单的任务。

“顺便我会让他们提供一些可以证明你们关系的客观证据。”安杰拉说,“已经有人给我回复了。”

“证据?”哈尔咀嚼着从巴里手底下抢来的战利品,“结婚证?”

“不。”他抬起右手,绿光组成了更大的一块屏幕,“感情议会不相信一纸文书。”

许多熟悉的照片从屏幕上闪过,多数都是以他们俩为主角的,有些曾经上过头版头条,另外一些则是生活照,他还看见了一张他和巴里穿着伴郎的白西装站在一起的照片,那是在奥利和戴娜的婚礼上。

还有一些战斗中的,像是他用床接住巴里的镜头——他辨认不出来这是哪场战斗了,毕竟这种事情几乎每周都在发生,或者是巴里抱着他的——他告诉过巴里公主抱不是个好姿势,但在被他扛过一次之后,哈尔由衷的建议还是公主抱来的轻松,被闪电侠扛在肩上来次超音速的飞奔真的可以算得上是酷刑了。

“这都从哪儿来的?”

哈尔在问出口的时候几乎就已经猜到了答案。

“布鲁斯·韦恩。他给我提供了很多的资料。”

“非常的……蝙蝠侠。”

“还有什么?”巴里对那些邮件的内容提起了些兴趣,他凑近安杰拉正在操作的那个屏幕,顺便给他递了一个花瓣状的樱桃蛋糕。

屏幕上都是些充斥着外星文字,完全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网页。

安杰拉腾出手接过蛋糕,那些窗口仍然在一刻不停的打开又关上,“给我的回复中有几个提到了一些可能会帮到你们的地球上的网站,我正在让戒指检索和整理里面的内容。”

“网站?新闻?还是粉丝论坛?”

他有听说关于正联的一些粉丝在网络上建立的那些大大小小的论坛,虽然他并没有去看过——看自己的英雄事迹有点过于挑战他的羞耻心了,但沃利有时会挑一些有趣的话题告诉他。比如最帅气的超级英雄票选大赛,或者最般配cp评选之类的,前者每年的当选者各不相同,后者几乎一直是超人和蝙蝠侠高居榜首。

他和哈尔也曾经拿到过两次后者的冠军,一次是因为他们俩被诡术师的粘合剂黏在了一起,同进同出了整整三天扯都扯不开,偏偏那段时间麻烦多的让他们想躲在瞭望塔都不行。

还有一次是哈尔在镜头前愤怒地捏碎了兰格的话筒。

兰格是个中城的一位电台“评论家”,一年前以犀利过激的言辞大肆抨击超级英雄,尤其是闪电侠而闻名美国。后来甚至发展到了在他们出任务的时候带着他的一部分信徒堵在路中央示威游行的地步。

虽然巴里不赞成哈尔恐吓一个普通民众(即使他说话很难听,在讨人厌这方面仿佛有超能力)要把他塞进马桶里冲下下水道的举动,但他不得不承认,这样还挺解气的。

就连蝙蝠侠都在例会上批评完哈尔冲动的行为之后,默默批准了他申请了一个多月的假期——他们用这个机会去2813扇区三日游然后惹了一身麻烦逃回地球这个就不用多提了。

“都不是。”安杰拉终于整理完了那些东西,“哈尔,我选了人气最高的那些发到了你的戒指上,今天之前看完那些,明天开始特训。”

“看完什么?”哈尔莫名其妙的看向他的戒指,里面多出来了一些非常朴素的文档,“‘光年之外’,‘第一千零一颗北极星’,‘在双脚无法到达的地方’,‘所谓自由意志’,‘时间静止’……这些都是什么?!”

“关于你们两个的‘幻想’小说。”安杰拉委婉的说,“不只是要看完,还要借鉴里面的故事,编一套合理的不会惹人怀疑的说辞。”

他停顿了一下,补充道,“最好让他们觉得拆散你们就是对抗世界与命运之神的意志。”

————————————

最近在考虑实习的事情,再不实习学校的指标就完不成了(*'へ'*)还沉迷侠风无可自拔,我自己都觉得更新超慢,真是不好意思

评论(47)
热度(6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