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绿红】complete(原名:往日荣耀)-4-

这听起来像是个调情。

巴里像是触电一样飞速的收回手,想要掩盖脸上蔓延开的热量。

“小心。”哈尔喊道。

他本想用绿灯戒变出个手套之类的东西来,接住那个被他撞下桌子的玻璃杯。但几乎就在他刚出声的那一刹那,巴里就猛的伸手接住了它放回桌上,动作快得他只能看见残影,满满一杯水还是那些,连半滴都没有洒在地板上。

“哇哦。”哈尔呆呆的赞叹,“你动作好快。”

巴里发出一个短促的鼻音,尴尬的冲他笑了笑,说不清是羞赧还是紧张,他看起来连脖子都红透了。

“这可……”

“哈尔。”巴里几乎在他开口的同时迅速打断了他,“昨晚忘了问你了,你为什么要自己跑去警局?”

太过蹩脚的转移话题的方式,哈尔想,除了更加引人怀疑之外没有别的用途。

“米德加尔德的印记的转移是可以操控的,除了一种情况。”他摆弄着那个杯子,开始觉得自己是个善解人意的大好人了,“前一个被寄宿的人死亡之后,它会自动转移到第一个接触尸体的生命体身上。”

巴里的注意力迅速转移到他的话上,“你是说,接触犯罪现场的警察?”

哈尔不置可否地耸了下肩,“我回到现场的时候并没有发现印记,之后就跟着绿灯戒一路找去了CCPD,但是这东西没法在人堆里精准的定位,我猜你们应该知道我翻进过被害者的家,就只好来‘投案自首’,寄希望于你们能把我带去找那些负责处理这个案子的家伙。”

“然后你找到了我。”

“你不是第一个。”哈尔摇摇头,“负责审讯我的那几个警察身上也有痕迹,我在第一天晚上偷偷溜出去给他们做了个检查,但很不幸没找到。第二天回来的时候,几乎大半个警局都被寄宿过了,我的戒指每分钟都在我耳边尖叫。昨天上午我还见过你,那时候灯戒没有报警,但中午就有了,所以我猜你是最后一个。”

“很可惜我不是。”巴里皱起眉,“这好比大海捞针,你只有一个人,中城警局却起码有成百上千的员工。”

“谁让这东西这么废柴。”哈尔刚说完,那个戒指就抗议似的发出了刺耳的一声高频的嗡鸣,然后开始闪个不停。

巴里几乎在鸣叫响起的同时就抬手捂住了耳朵,但那显然没有任何用。

一个坏消息,他猜,因为哈尔显而易见地沉下了脸。

“等我处理完这件事。”哈尔怒气冲冲的冲着他的灯戒低吼道,但后者并没有因此停下闪烁。

“它怎么了?”

“灯团让我回去。”他干脆把戒指拔了下来粗暴地塞进他的口袋里,“没门,我不会把一个外星通缉要犯留在地球一个人回OA就为了什么见鬼的预言*。”

“我觉得它看起来挺急的。”巴里看了一眼那个依旧锲而不舍地像塞了只萤火虫一样冒着一明一灭的绿光的口袋,尽管那看起来颇具喜剧效果,“我们早点处理完这件事,你也可以早点回去。”

“你有想法了?”哈尔微微挑起眉,没法对那个‘我们’提出异议。

“你说印记的转移是可控的是吧?那是不是说明在这段时间内养蛇人得一直在警局附近,甚至警局里?不然他怎么知道印记要在什么时候转给谁?比起追一个看不见的标记,不如直接抓养蛇人。”

哈尔睁大眼睛,惊讶几乎就写在了他的脸上,巴里对他挑眉,不可避免的感到了一丝得意。

“我不知道,但很有可能。如果他在警局出现过那就一定会被监控录下来。”哈尔猛的站了起来,椅子在地面上摩擦出吱呀一声,“我们什么时候去?今晚?”

“我假设你在邀请我和你一起潜入警局盗取监控。这是犯罪,天才。”金发的法证官瞥了他一眼,慢条斯理地指指自己,“CCPD的内部人士还在这儿呢。”

“你能弄到警局的监控?”

哈尔怀疑的看着他,法证官是一回事,但在没有案子的时候调取监控就是另一回事了。

“警备室有人欠我个人情。你把你的戒指处理好,我去打个电话,然后我们就出发。”

在和小蓝人们谈判——更确切来说是他冲他们吼,而他们冲他摆脸色的时候,哈尔有一部分的思维沉浸于思考他是怎么不知不觉让巴里参与到这件事上来的。

巴里是个普通人,中城的一个奉公守法的法证官,他理该在暴露身份之后一走了之,而不是坦诚布公,把别人拉进自己的星际麻烦里。但一切就这么发生了,而且该死的顺理成章。

“哈尔!我们得在15分钟内赶到警局,不然他们要换班了!”

巴里的喊声隔着门远远的传过来。

“马上就来!”

哈尔眼神没有离开守护者们越发严肃的表情——他们皱着的脸简直就像几个外星腐败老橘子。

“你在和一个人类合作。”

他们之中的某个说道——谁知道是哪个,反正他们也不给自己起名字——语气中带着人类是个劣等低智慧种族的不屑与倨傲。

“你们需要阿瑞斯*吗?回去的时候给你们带两罐。”哈尔不耐烦的抱着双臂,“是的,我是在和人类合作,顺带一提,如果你们忘了的话,我也是个人类。”

“绿灯侠,注意你的态度。”

“我的态度非常好。”哈尔一字一顿的强调,“再给我三天时间,我三天之后一定带着养蛇人回来充填你们的星际重犯收藏室,就这样,再见,不会想你们的。”

他猛的切断了通讯,然后赶在巴里第二次喊他之前冲出了房门。

————————

*我记得N52和闪点世界阿宾苏坠机好像是因为黑死帝的预言?貌似闪点世界里那段时间小蓝人有要求阿宾苏回OA商量黑死帝的事情,但阿宾忙于拯救地球拒绝了。如果我记错了请纠正我😂最近各种世界和重启前重启后的故事已经混在一起了

*阿瑞斯是治疗阿兹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的药

感觉超蝠的粮多得都吃不下,而绿红……每天早晚刷新却都只有那么一点……😭越是吃不到越是想吃

评论(11)
热度(2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