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绿红】来自远方的礼物-一发完-

来自远方的礼物又名四次巴里解决了麻烦而一次他没有

含超蝠,kylewally和一点点KT

1.

巴里拎着手中那个小小的礼物袋陷入了沉思。

那是一个看起来颇为精致的纸袋子,两掌宽,外侧印着浩瀚的星空,看起来与礼品店里赠送的那些没什么不同。

呃,也许有。

如果你细看的话,会发现袋子右下的角落里印着一个小小的绿灯标志。

袋子里还附赠了一封信,信上用熟悉的笔迹和口吻诉说来信人如何英勇的战胜同僚夺得一个莫名其妙不知功用的奖品的故事。

巴里又看了看手上那个普普通通的袋子,这就是那个值得万千绿灯侠争夺的宝贝?

可能是被巴里那小觑的目光看恼了,纸袋子突然抖了抖,发出“噗”的一声轻响,他手上一沉,好像袋子凭空多出了什么东西。

一块巧克力蛋糕?

这是要给他解馋吗?

2.

艾伦家的房门被飞快的推开又猛的关上。

巴特像是一阵风一样刮了进来,片刻不停的在屋中巡视了一遍,确认关上了所有窗门之后才停在他的面前,脸上带着近乎夸张的警觉和恐慌。

巴里熟悉他那个样子,标准的“我搞砸了一件天大的事情”的巴特二号脸。顺带,如果你们真的想知道的话,巴特一号脸是“你们有带好吃的吗?”的仓鼠讨食表情。

“嘿,巴里。”巴特抓了抓头发神情有些近似于恶作剧被长辈抓包了的尴尬,“我能在这里躲两天吗?我发誓,就一两天。”

“你又做了什么?”他头疼的在心底叹一口气。

“没做什么。”巴特·五岁·艾伦不服气的嘟着嘴,“我就吃了一个蛋糕。”

他左右偏了偏头,确定他们家族遗传式神出鬼没的领队没有出现在附近,才开口滔滔不绝的抱怨,“谁知道那个蛋糕里还放着戒指。他又没说这块蛋糕只给RED能吃,我是说,虽然他说了这是留给RED的,但也没有说别人不能吃嘛。”

他开始不住的拿手指飞速的扣着拍子,闪电家族的人焦躁和担忧的时候都有这么些小习惯,好像他们一刻都安静不下来,“拜托,蛋糕里放戒指这套也太老套了。而且你不觉得这非常不尊重食物吗?蛋糕就是用来吃的,为什么要拿来玩浪漫啊。”

巴里默默赞同了一秒最后那句话,但是现在,比起用三万字赞美食物,他有更要紧的事情。

“你是说,你吃了康纳用来向提姆求婚的蛋糕?”不用思考他都能补全故事的这两个主人公,“戒指呢?”

巴特哭丧着脸从口袋里拿出一枚小巧的钻戒。

老实说,康纳哪里来的钱?

巴里压下了这个让他好奇万分的念头,决定先帮助自己的便宜孙子解决这个可能会让他被红罗宾和超级小子联手揍回30世纪的麻烦。

“提姆他们知道这件事吗?”

“至少在我从泰坦塔逃出来的时候他们还在打扫战场。”

巴特逃掉了大家都不愿意干的活,偷跑回泰坦塔,玩着大伙留下的存档并吃掉了康纳用来向提姆求婚的蛋糕。

这真是太棒了。

“你最好祈祷他们还没回去。”巴里看了看时间,“我们现在需要迅速找到一块差不多的蛋糕,然后把戒指塞进去再把它放回原处。希望这不会耽误太久时间,那是个什么样子的蛋糕?”

“其实我刚才就想说了。”巴特鼓着脸,满脸不解的指向巴里手边桌子上的那块巧克力蛋糕,“就和这块一摸一样。”

3.

巴里得到了一个会冒出你下一刻最需要的东西的袋子。

这两天这个袋子里出现过各种形形色色的东西,一支笔,一把伞,几根蜡烛,一包纸巾或者是电池还有一副耳机。

那都是些一眼就能发现用处的常规东西 ,还有些稀奇古怪的,比如充气床,防狼喷雾剂和卫生棉。

说真的,他将卫生棉递给佩蒂的时候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很变态。

这都得怪哈尔。

巴里今天第二十三次想到他。

谁让他不寄份使用说明回来呢,或者把自己寄回来也行。

4.

巴里从纸袋里拿出了一只录音笔。这倒是挺科学的,至少比上次他从里面掏出一只熊猫来的更科学——他把他送给了达米安,那小子看着动物园里的那只就差把眼睛给瞪下来了,他挺担心明天早上就会听见中国远道而来的国宝从动物园不翼而飞的消息。至于从袋子里变出来的熊猫到底要怎么照顾,那就是布鲁斯的问题了。

但他要拿一只录音笔干什么?

巴里飞速的闪躲达克赛德的欧米伽射线一边思考着,他能射出什么反欧米伽射线吗?

他试着按下播放键。

“克拉克什么都不缺。我可以给他很多东西,钱、房子、车甚至是卫星,但那都不是他想要的。我猜他最想要的其实是让我好好保护自己,我没有办法对此做出一个承诺,他总是会因此而生气……我想我大概需要体谅他,毕竟听说情侣间总要互相退让的。”属于布鲁斯·哥谭宝贝·韦恩的声音传了出来,一贯的风流不着调的花花公子语气中藏着些不加掩饰的温柔和幸福。

巴里第一时间就意识到了这是什么,毕竟能让布鲁斯用这样的语调说话的情况真是太少见了,那是在布鲁斯·韦恩和克拉克·肯特的婚礼前夕,布鲁斯接受的一个专访。

“我父亲曾经说过婚姻的意思就是从此以后你不再独属于你一人,你和另一个人息息相关、福祸与共。他会为我的痛苦悲伤,为我的幸福快乐。反过来也是一样。我觉得我有时候能理解他总是大惊小怪我受过的那些伤,因为我也会。”

这简直让人热泪盈眶,听说这个视频在油管热搜上呆了半年。

尽管布鲁斯多次拒绝承认这是真情流露,试图往它身上扣上公众人物作秀和公司形象需求的帽子,但整个联盟都沉浸在一片粉红色的氛围里,完全忽视了他的辩解。

当然哈尔也为此值了一个多月的班,谁让他锲而不舍的试图用这个来嘲笑蝙蝠侠呢。

但说真的,这种情况下给他这只录音笔有什么用处?达克赛德又不会感动于超人和蝙蝠侠的感情黯然离场。

5.

“我觉得现在有比你站在这里对我发火更重要的事。”

蝙蝠侠阴森森的说,介于他的肩膀上被爆炸留下了一片血肉模糊的伤口,他比平常更沙哑和阴沉的嗓音也算是情有可原。

“我没有对你发火!”超人用完全不可信的语调和音量大声道,看起来火大的甚至能从眼里射出热视线了。

“所以你这个状态就是氪星式的冷静了?”蝙蝠侠勾起一边嘴角,常用的嘲讽表情在这里除了火上浇油没有任何的作用。

怒气冲冲的克拉克一把抓住了他射出的钩锁,并且把它捏成了一个铁疙瘩。

布鲁斯猛的沉下脸,好像一头被激怒的豹子一般,怒视着飘在天空中的超人,后者也不甘示弱的瞪了回去。

6.

这场差点演变成联盟两大领袖之间的全武行的争吵开始于10分钟前。

克拉克和达克赛德打得难解难分,正联忙于对抗天启星的例行入侵而抽不出手。

布鲁斯独自去寻找了大芭达和奇迹先生,说服他们带他前往天启星,并且用他们上次从战争世界缴获的反物质炸弹威胁达克赛德离开地球。

克拉克当然反对布鲁斯这种深入敌营的自杀式袭(和谐)击,然而他根本抽不出时间来制止他。

于是面对被奇迹先生险之又险地营救出天启星的蝙蝠侠,超人爆发了。

巴里并不非常懂这有些什么好吵的。在他看来两个人简直就像录音机一样的不断对对方重复“我爱你”。

但当你处于战后肾上腺激素勃发的应激状态的时候,你多半不会有心情考虑为这个吵架有多么的蠢。

“他们应该去开个房。”戴安娜嫌弃又小声地对他说。

没错。巴里也是这么想的,但那个袋子给他的并不是情侣酒店的房门钥匙,就这方面来说,这个神奇的宇宙高科技还需要一点革新。

“克拉克什么都不缺……”

他按着录音笔的播放键,就好像按到了他们联盟主|席和顾问争端的暂停键一样。

克拉克微微红了脸,在天上飘了那么久之后,终于踩实了地。

蝙蝠侠不满的瞪视转移到了他身上,虽然此时看来颇有些外强中干的味道。

“好了,大家都累了,我和巴里打扫战场,你们都回家休息去吧。”

戴安娜趁此机会发了话,一群逃过一劫的战友们一哄而散,等巴里转头的时候,才发现克拉克和布鲁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多半是手拉手一起走的。

他们管着行为叫什么?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

对于戴安娜把他拉下水的事情,巴里倒也不觉得生气,毕竟比起家里还有斯蒂夫的女侠,巴里自己才是那个没人等吃饭的家伙。

好吧,这又是哈尔的错。

哈尔·乔丹再扣一分。

7.

巴里接到凯尔的求救电话的时候正在研究怎么修好那台即将宣告罢工的洗衣机。

凯尔在电话里遮遮掩掩的不肯说清楚,只说沃利惹了个麻烦。

又是个麻烦,多到不稀奇了。

巴里路过他的神奇小袋子的时候顺路往里面看了一眼,里面多出了一盒彩色铅笔,就是幼儿园小朋友用来涂涂抹抹的那种彩色铅笔。

8.

“这就是你说的麻烦?”

巴里环着手,看着凯尔竖起来的那个速写本,迷你的三头身Q版沃利在空白的一页上一边捶着“墙”一边对他摸不出眼泪的装哭。

一切发生的默然无声,除了画纸左边的空白处贴心的帮他配上了刷屏似的“嘤嘤嘤”的字幕。

“咳。”凯尔收回速写本,把它平放到自己腿上,“虽然看起来有的像,但不是我干的。”

沃利哭了半天见没人理他,悲伤的背过身蹲回了画纸的角落。

“你大概也干不出这个。”

如果不是纸而是面镜子,那毫无疑问是镜子大师无聊干的好事,但画纸?

“这真的是沃利本人?”

沃利回过身,对他愤怒的吐舌头。

9.

事情要从半天前说起。

那时候沃利正吃着早春的冰激凌蛋筒,等凯尔买好演唱会的票子回来。

没过多久,一个很年幼的小女孩在他身边坐下,怀里抱着一本涂鸦本,开始认真的涂涂写写了起来。

一开始沃利注意到她是因为她看起来孤身一人,但她似乎并不像是走丢了的样子。

后来沃利的注意力就被她的画所吸引了。

“这是什么?”沃利凑过去搭话,“妖怪吗?”

空白的画纸上有两个人形生物,一个紫红紫红的长发姑娘(大概吧,其实也看不出性别),一个红绿红绿看起来配色像西瓜秃头生物,另外还有被涂成一片白色的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小女孩扔下笔,看起来有些恼怒的瞪了他一眼,“这是我爸爸。”她指了指那个西瓜,“妈妈。”那个长发的人形生物,“叔叔。”那片古怪的甚至有点猥琐的白色。

“噗。”沃利实在没忍住,笑的差点把冰激凌糊在身上,半天他才在小女孩超越年龄的愤怒的眼神中停了下来。

“你画的很好。”他违心的夸赞。

小女孩没理他,低下头拿起笔继续画。

沃利看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忍不住问她,“你叔叔为什么是一片白色?”

这次女孩连头都懒得抬,“因为他跑得快。”

沃利眨眨眼睛,“我叔叔也跑的快。”

女孩又放下笔,撇着嘴看着他,眼睛快斜到眼白外了,“没我叔叔快。”

“那不可能。”沃利继续逗她,“没人比我叔叔跑的更快了,他可是世界上最快的人。”

“我说我叔叔快就是我叔叔快!你这个人好讨厌!”女孩尖叫起来,沃利刚想安慰她就觉得眼前一黑。

等凯尔拿着票回到公园的时候,只看见了被孤零零扔在椅子上的速写本和被困在速写本里的三头身沃利。

10.

“你好幼稚。”巴里吮着吸管听完了整个故事,忍不住下结论。

【我只是逗她玩啊……】沃利悲伤的敲着画纸,【谁知道她还会这招。】

“那我去找找扎塔拉,你再等等吧。”

【等不了了……】沃利顺着纸面软软滑了下去,像条搁浅的鱼,屁股朝天,黏在地面上,【我要饿死了……】

巴里看看凯尔又看看装死的沃利,一个想法不期而然的与他擦身而过。

“凯尔,你试过在这张纸上画其他东西吗?”

凯尔只愣了片刻,就立刻反应了过来,意志的绿光组成了一只画笔。笔尖在纸上的空白处停顿了会儿,然后飞快的画上了一张带靠背的转椅。他尽量补充了所有的细节,让它看起来更靠近显示,而非漫画。

沃利躲在远处观望了一下,等他画完之后才凑近摸了摸那把椅子,然后跳了上去。

【哇哦,这好酷!】

沃利抱着椅背飞速的在上面转着圈。

【我要芝士汉堡!还要可乐薯条鸡肉卷和烤翅!】沃利从椅子上爬下来,趴在纸面上,努力凑近凯尔,绿眼睛里闪着无限期待的光,【蛋糕要蓝莓味的,还有巧克力瀑布!】

“你确定画出来的能吃?”凯尔望着越来越长的菜单,求救的看向巴里。

“他交给你了。”后者掏出那套彩色铅笔交给他,意味深长的拍了拍他的肩。

“对了,巴里。”凯尔叫住他,“灯团出了些乱子需要哈尔处理,他大概这周回不来了。”

这真是……巴里回头对上凯尔歉意的眼神,沃利扭着屁股,收起了那堆菜单,蹲去了离他最远的角落同情的看着他。

糟糕透了。

11.

中城一向都很热闹,充满活力,节日期间越发如此。

巴里第十二次被人半途叫住要求合影。

一对情侣吻在他两侧的脸颊上,好像他们之间隔着的不是第三者而是光着屁股的丘比特一样。

他保持着完美的微笑,在合影结束之后迅速的祝他们爱情永驻然后逃似的回到实验室脱下制服,装作自己并未离开的样子。

旁边休息室的电视机开的很大声,他隐约能听到“情人节”,“爱侣”之类的字眼。

“……好的,亲爱的,我马上就下班了,乖乖等我。”

佩蒂穿着一身溅满红色液体的衣服从隔壁房间走出,一手拿着电话,挂断前还对另一端大声的印了一个吻。

哦,天,情侣们的狂欢节。

巴里被咖啡酸的直皱眉。

“嘿,巴里,怎么今天你男朋友没有约你出去?”

佩蒂挂掉电话抬起头,才看见他。

“他很忙。”

巴里放下咖啡杯,装作自己并没有在意这个的样子。

显然佩蒂没有被她骗过去,而是露出了那种充满母性光辉的怜悯表情。

“各位,大新闻!”佛瑞斯特大大咧咧的推开门冲了进来,“你们猜我刚刚看见了什么?!”

巴里低下头继续看血液化验报告,佩蒂转身脱下白大褂整理起了东西。

即使没人表现出了兴趣,佛瑞斯特也不气馁,他神秘兮兮的笑了笑,大声解谜道,“我刚刚看见辛格主任上了一辆私家车!”

“现在是下班时间,辛格主任也有自己的私生活。”佩蒂没好气的说。

“嘿,重点在车主!”佛瑞斯特先是确定自己关好了门,转而小声道,“那可是魔笛!”

真的是毫不意外。

他还见过他们在哈特莱的公寓里接吻呢,都顾不上隔壁房间还有个大活人*。

“哈特莱现在不是魔笛了。”

巴里决定给自己放个假,即使没有人陪他过情人节他也可以早点回家放松一下。

“下面播报一则紧急新闻……”隔壁休息室的电视机终于从情人节和巧克力这样甜腻腻的话题中离开了,“无赖帮在中心城著名的爱情广场上大打出手,原因未明,现已确认寒冷队长,热浪,镜子大师,魔术师以及前无赖帮成员,哈特莱·拉萨维参与其中,我们的记者已经赶到了现场……”

12.

“嘿,伙计们,你们能冷静下来然后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

闪电侠飞快将镜子大师从斯纳特的冷冻枪下拉开,打落米克瞄准他俩的火焰枪,拆除魔术师唯恐天下不乱的兔子炸弹,再将哈特莱的笛子夺走。

他还从没有这么顺利的解决无赖帮过,今天也许是个好日子。

“顺带一提,我以为你正在约会?而不是和无赖帮打架。”

巴里四处张望了一下,果不其然在围观的人群里找到了脸色铁青的辛格。

“那你得问他们。”哈特莱摊开手,巴里考虑了一下,还是将笛子还给了这位弃恶从善的良好教材,“谁会自愿放着自己男朋友不陪,去浪费大好时光和这群无赖打架。”

“喂,魔笛,嘴巴放干净点,别忘了你以前也是无赖帮的。”米克愤怒的喊道。

“你都说了是以前。”哈特莱抓了抓他的金发,对他耸了耸肩,“他们交给你了,闪电侠,情人节一年就一次。”

是的是的,闪电侠就全年无休。他们就不能饶了他这个没有男朋友在身边的可怜人吗?

巴里认命的看着哈特莱走去了辛格的方向,然后两个人一起消失在人群里。

情人节里情侣总有特权。

13.

“好了,轮到你们了。”巴里看向寒冷队长,那边剑拔弩张的气氛一点都没缓和,他毫不怀疑自己一走,他们又能打得把广场都掀了,“你不是总说无赖帮就像家人嘛,今天是你们的家暴日?”

斯纳特冷哼了一声,摆明了不愿意合作,“情人节还有空管闲事,你那个绿油油的男朋友呢?”

真棒,现在连反派都开始关心超级英雄的感情问题了,大家都那么闲吗?

“现在是我在询问你们,斯纳特。很抱歉你们的情人节恐怕要在警局度过了。”

“没门,闪电侠。”米克第一个表示反对,“今天可是情人节。”

“你他妈的闭嘴,米克。”斯纳特大吼道,“你抢走艾丽的事情我还没找你算账!”

无赖帮反目成仇只因争风吃醋,很好,他连新闻标题都帮他们想好了。

“我可是良好公民。”镜子大师挑眉道,“你可以检查一下现场,我连武器都没拿出来过,我可以去和丽萨继续我们的约会了吗?”

“站住,谁准你们约会的?”寒冷队长训完这个开始反对那个。

巴里被他们吵的头都疼了。他真的不想在这个孤身一人的可悲节日里看着一群反派在他面前秀恩爱。

“我说你们……”

“啊哈,情人节快乐,闪电侠。”被他忽略了很久的魔术师穿着他的飞行鞋从巴里头顶飞过,巴里抬起头,看见那个孩子露出了恶作剧成功的笑容。

一瞬间不只是无赖帮,几乎所有人都好像被施以了什么禁言魔法,整个世界都寂静了。

14.

“巴里·艾伦?”斯纳特迟疑的开口。

巴里神速力思维死机了整整半秒,才意识过来发生了什么。

他在无赖帮和无数镜头面前被摘下了闪电侠的面具。

他暴露身份了。

这真是个再糟糕不过的情人节了。

15.

他如果够快的话可以跑回两秒之前阻止魔术师摘下自己的面具,或者请求幽灵再删除一次记忆。

以及还有一个更轻松的备选项。

巴里飞奔回了自己的公寓——如果超过了逃逸速度也算在飞奔的范围内的话,那个OA寄来的袋子还放在桌子上,他抱着一点希望将手伸进去,不管是什么,只要能解决眼前这个大危机就好。

然后他摸到一枚戒指,非常熟悉的戒指。

红色,特殊的金属材质,上面还有闪电标志的戒指。

一套衣服从戒指里猛的展开,不等他反应,就变成了一个完整的人。

巴里·艾伦或者说是闪电侠。

巴里看着从戒指里冒出来的复制品,有点回不过神来。

继他从戒指里掏出一只熊猫之后,他现在掏出了一个人?!

16.

“你太慢了。”闪电侠出现在沃克的身后,在几微秒之内用随手顺来的手铐将他铐住并且扔了一边的警察。

“好了游戏结束。”他停在无赖帮面前,让所有人看清两个闪电侠的存在。

“好吧,我有点懵了。”热浪举起他的火焰枪,龇着牙露出一个很有反派特色的笑容,“让我来分辨一下哪个才是真的。”

“我绝对摘下闪电侠的面具了!那不可能是假的!”魔术师在原处不甘心的叫嚷着,可他被两个警员死死的摁住了,只有干蹬腿的份。

“也许你才是真的。”闪电侠短暂的微笑了一下,下一秒热浪就换上了一身闪电侠的制服,错愕 地站在无赖帮中间。

“还有谁想要的吗?情人节特别服务。”

巴里扔掉手上的破外套冲冷队露出了一个古怪的笑脸。

斯纳特举起枪,冷静的退出了十米远。

17.

“我想我得谢谢你,你帮了我一个天大的忙。”巴里·艾伦局促不安的站在那个一模一样的自己身前,满心的感激和歉疚,“但现在危机已经解除了……你,你会消失吗?”

用过就扔听起来很糟糕,但世界上存在两个巴里·艾伦就是更可怕的事情了。

他有点后悔没去打听那只送给达米安的熊猫后来怎样了,但他真心希望那不是真实的有思想的生物。毕竟造物可是上帝才能干的活。

那个巴里眨着蓝眼睛冲他微微一笑。

“情人节快乐。”

他说完就消失在了空气中,一枚金红色的戒指掉落在地上。

现在他家里又变得空荡荡的了。

巴里捡起那枚戒指,将它收进抽屉里,突然有点后悔没让那个他留下陪他吃顿饭再消失。

情人节快乐,他确实想听到这个,但可惜说话的人比这句祝福本身更重要。

18.

外卖送来的美食摆满了整个餐桌,他半个月前就准备好这个了,那时候哈尔还信誓旦旦的说他绝对能赶得及回来。

但也不是说他一个人就吃不完这些。

巴里坐在桌边,任由强烈的失落感淹没了他。

然而他甚至无法给自己的男朋友发去一条节日短信,除非他们准备在宇宙建些信号站,多半一千年以内人类是做不到了。

巴里举起叉子,正准备一个人享受这顿凄凉的情人节晚餐,就听见寂静的惊人的屋子里传出很轻微的一声细响,他循声望去,看见那个神奇的袋子不知何时倒在了地上,一枚熟悉的戒指从里面滚了出来。

绿色的,发光的戒指。

哦,不。巴里很快意识到了那个袋子送给了他什么,但他无法阻止那抹绿光聚成人形。

“嘿,巴里。”‘哈尔’走过来给了他一个拥抱,“想我了吗?”

温暖紧实,几乎要溺死人的拥抱。

“这太过了。”巴里闭上眼睛深吸了口气,喃喃道,“说真的,这太过了。”

“嗯?”哈尔只发出了一个音节,就感觉到怀中一空。

巴里站在客厅的另一个角落,警告似的瞪了他一眼,然后看向那个空空如也的外星神奇小袋子。

“我不知道你对需要和解决麻烦的定义是什么。”他强压下怒气,“但这个不行,我需要哈尔·乔丹没错,但那不是他,再像也不是。我不需要一个替代品来自欺欺人。”

没有人回答他,再高科技的袋子也不会,‘哈尔’也是。

手机传来的铃声解救了他,巴里叹了口气,垂下的视线避开了那个‘哈尔’,“就……让他消失,拜托了。”

19.

巴里关上隔着客厅和卧室的房门,才接起了电话。

“巴里!告……消息……”沃利的声音混杂在一堆尖叫笑闹和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中传了出来。

“拜托,沃利,我什么都听不清,你得换个安静点的地方。”

他们听起来像是在某个派对里,他好像还听到了金色先锋在对谁高喊i love you,紧接着爆发的起哄的声音好像海浪一样冲刷着他的耳膜。

巴里无奈的向后倒在了床上,这一天未免也太漫长了。

“你说……吵……听不见……”沃利愉快的笑声比说的话倒是清楚多了,他听起来完全没动,也许是他也听不清巴里在说什么,“我……凯尔……哈……回……”

巴里的视线捕捉到一阵绿光从门缝里溢进来,他忍不住松了一口气,也不那么在意沃利到底在说什么了。

“祝……节……愉快。”

“好的,你们也玩的开心。”巴里敷衍着挂断了电话,其实他根本没听懂沃利到底想说什么,但管他呢,反正也不会是什么要紧的事。

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要把他定好的情人节大餐在冷掉之前一个人享用完。

巴里刚推开房门,就被冲进来的一道黑影,死死的抱住了。

“哦,巴里,想死我了。”哈尔搂着自己的男朋友上下摸索着,大声感叹,阔别半年的手感让他几乎要热泪盈眶了,“你……”

他话还没说完,就感觉被猛的扯住了手臂一把扔到了身后的床上。

一个人,嗯,不是他希望的那种久别重逢的热情,他的男朋友没跟着出现到床上,还站在原地,甚至看起来有些怒气冲冲。

“够了。”巴里长出了口气瞪着他,“别碰我。”

……

他是不是遭遇什么要命的感情危机了?

20.

“真的没有发生任何奇怪的事情?巴里没有被人附身没有失忆或者中了什么奇怪的魔法?”

“没有。”凯尔第三次重复,“他也没有和艾瑞丝或者佩蒂复合,没有被未来或者过去的他替代,没有被其他生物伪装,也没有爱上别人,至少在两天前我见到他的时候他还很想你。”

“当然不排除你晚了两天回来导致他对异星球恋绝望了。”

深夜被吵醒的凯尔毫不留情的刺激他。

“我和他道歉了!巴里不像是那种会斤斤计较的人,我还和他说我这半年都会留在地球好好补偿他。”

“那他说了什么?”话刚问出口凯尔就知道答案了,毕竟没什么能让久别重逢的小情侣分开,除了他们自己。

“他让我立刻消失。”哈尔绝望的抱住凯尔扔给他的被子,“他竟然要我消失。”

“然后你就消失到我面前来了?”凯尔朝他翻了个白眼,“以前怎么没见你这么听话呢。”

21.

“所以哈尔现在在你这儿?”沃利说话间还夹杂着咔哧咔哧咀嚼薯片的声音。

“准确来说在我的沙发上。”凯尔坐在床边,通过半开的房门,能看见哈尔可怜兮兮的窝在沙发上像只被遗弃的大型犬。

他走过去,冷酷的关上门阻断了那个期盼的眼神。

“那你很快就可以收回你的沙发了。”沃利停顿了一下,捂上话筒轻声对电话那端的人说了句什么,“非常快。”

几乎快这个字刚说完,凯尔就听见了门铃。

他下意识站了起来,想了想又坐下了。

“我觉得我不用去开门了。”

他将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之间,打开书桌右手边的抽屉,抽出一本画册来。

“我觉得也是,他们大半夜还真是折腾。”沃利那边又传来了新的咀嚼声。

他抽出笔,在飞速旋转的三头身沃利身边上加上了穿着睡衣,抱着薯片罐,鼓着腮帮子的沃利。

22.

哈尔在看见一只手从结实的防盗门里伸出来的第一秒惊得差点给自己套上制服,然后给那个大半夜装神弄鬼的家伙一记外星“长”拳,但幸好他很快反应过来谁比较擅长这一招,并且会在这个时间来到这里。

“呃,巴里。”他看着他的男朋友穿着衬衣和牛仔裤把自己从门里一点点挤进来,老实说让他开个门也不会多费几秒的时间,“你这样不会被看到吗?”

“外面没人。”巴里将他的衣角从门里拽了出来,这漫长的一周让他的脑子像是被搅进离心机里转成了一团浆糊,“也许有,但我真的顾不上那么多了。”

“巴里,你还好吗?”哈尔担忧的靠近他,却又在一步远的地方谨慎的停下了。

“很糟糕。”巴里对他露出了一个疲倦的微笑。

23.

你很难将哈尔·乔丹和谨慎这个词联系在一起,他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绿灯侠,无所畏惧的代名词,一个活着的传奇,他被视差怪附过身,戴上过黑灯戒,做过反派也救过无数次宇宙。

但一个人活在世上总会有在乎的东西,而当它收到威胁的时候你就会恐惧,就会谨慎,就会顾虑重重。

【你是那个让我学会恐惧的人。】他跪在巴里面前的时候这么说,【如果塞尼斯托现在出现在我面前的话,我可能就毫无还手之力了。】

他尝试着用玩笑来掩饰自己的紧张,但愿没有人注意到他笑得有多僵硬,那只大蝙蝠不算,他什么都注意的到。

他本来充满信心的,虽然有信心不代表不会担忧失败。

他不是一个完美的男朋友——用不完美来形容他都有些过于客气了,他有很多毛病,很糟糕的历史,一份没有报酬还可能一走就是几个月的外星工作,一屁股账单和麻烦,听起来巴里对他说‘不’也不是件奇怪的事。

他搞砸过很多事,他不能连这个也搞砸了。

但巴里沉默了足足有一分钟,他的信心几乎在这段漫长的沉默中像根燃烧殆尽的火柴,很快连青烟都消失不见了。他手心湿的几乎要拿不住戒指,才听见巴里好像从漫长的死机中重启的声音。

然后就见他的男朋友跑了,从众目睽睽之下落荒而逃,连神速力都没有想到用上,但半秒之后,那道红影又窜了回来,飞速的取走了他的戒指。

【这算是同意了?】哈尔看了眼少了一枚戒指的盒子,本能的望向现场最聪明的那个人。

【他需要一个能让他放慢速度的人,一个能固定船只不让它倾覆或者随波逐流的锚。】蝙蝠侠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转身离开,【但愿你能做那个人。】

然后他做了什么?

他接到了军团的急召,一去就是半年。

24.

“巴里。”哈尔首先打破了沉默,“我真的很抱歉军团的事情……”

巴里伸出手抱住他,打断了他没说完的话。

“我没因为绿灯军团的事情而生气。”巴里半眯着眼睛,把大半个身体的重量靠在他身上,这段时间出了太多的事情他几乎没什么休息的时候,“我也有我的中心城要担心,我们都是这样的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那是因为什么?”一听巴里没有要因为他求完婚拍拍屁股就走的事情而伤心,哈尔瞬间就活过来了。

“别问这个,天才。”巴里困的几乎站不住了,他的声音越来越低,“我会觉得自己很蠢……”

他失去支撑倒了下去,哈尔猝不及防的也被拽了踉跄,两人猛的摔在沙发上滚作一团。

“嘿,巴里,别睡在这里。”他轻轻拍了拍身上那个人的手背,后者毫无所觉的躺在他身上,“巴里?”

哈尔认命的将自己小心翼翼从巴里身下抽出来,然后替对方脱下衣服和鞋子。

顺带一提,灯戒真的是个万能工具,小蓝人们这辈子做的最好的事情——可能也是唯一一件好事,就是打造了绿灯戒。

25.

“所以他们是怎么了?”

外面的人似乎还没走,凯尔都能感觉到粉嫩的光芒从门缝里弥漫出来。

“不知道,大概是巴里叔叔搞错了什么事,刚刚他从桌子底下找到了一枚绿灯戒,然后就急着冲出来满世界找哈尔了。”

凯尔隐约听见了重物摔在沙发上的声音,但愿他们别在他家就搞起来。

等等,搞起来说不定也可以。

【哈尔,这地方借给你,算是你问我要的。】

凯尔翻过新的一页,涂上了一个另一个沃利。

哈尔的灯戒回复的很快,【明白,下次请你吃饭。】

“我家被哈尔征用了。”凯尔给自己的‘沃利’画上了绿灯戒,无名指上,“今晚去你家住怎么样?明天带你去吃纽约新开的那家自助餐厅。”

“好啊。”他一口答应了下来。

-END-

*巴里和魔笛同居过一段时间😂很单纯的那种同居

*幻红的孩子是私设,漫威里他俩貌似没有小孩,毕竟是机器人_(:3」∠)_

——————————

终于把这篇脑洞码完了,本来因为第三篇一直没写,所以没发,现在写完了干脆就一起发了,但愿你们别嫌弃太长。

总觉得漫画里男神们的官配和他们分手,大多都是因为对超英这个身份的种种不满,像是工作时间太长,太危险,惹了一身麻烦,没有时间陪伴她们之类的。而超英间的CP就完美避开了这个问题,毕竟你有的问题我都有。

至于绿红之间的感情,我是希望哈尔能得到一个愿意等他的人,至少让他不会在无垠的宇宙里浪完回到地球发现无处可去也没人期待他回来。

巴里也理该得到一个能让他放慢速度好好休息的人,一直觉得巴里很累,把很多事情都担在肩上,不管是CCPD那部分还是闪电侠那部分,但和所有的超英一样,能真正理解他,陪伴他的人不多。

有时候很怕他一脚踏入神速力就和普通人的世界绝缘,再也出不来了。其实对很多超英都有这样的担忧,怕他们在这条路上独自一个人走的太远,最后深陷其中。怕哈尔最终会一个人在星空流浪回不去地球,怕老爷执着于蝙蝠侠的身份而抛弃了做为普通人的生活和感情,怕大超最终成了白超或者不义超那样的神而忘记了怎么融入这个世界,但幸好他们并不孤独。

文都写完了还唠叨那么多→_→

总之,谢谢所有让他们坚强幸福的官方和太太们,以及谢谢各位看完这篇又臭又长的文的姑娘们【比心】(为什么像是什么退圈的结束语???我还要再战一百年啊!)

————————

试了一早上,发现敏感词是“自杀式袭(和谐)击”……心累

评论(21)
热度(1284)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