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超蝙】人鱼梗·水光天色·一发完

听说大家最近都在摸鱼😊

梗源自 @Oce 太太的短漫,画的超棒超萌(ฅ>ω<*ฅ)大半夜摸不到电脑,明天去网页版做实@和链接https://bytheoceanside.lofter.com/post/1cbf540d_becd16f

标题全名应该是:水光天色不及你眼中蔚蓝,但我嫌它太长太酸臭了😊

傻白甜,OOC,文不切题

————————

沉入水中的一刹那,海水翻涌着拥抱他,整个世界都在水面下静止,那些时刻回荡在耳边的嘶吼叫喊和哭闹仿佛被隔绝在另外一片宇宙。

卡尔知道自己应该挣扎应该呼救,像个普通人一样,在生命收到威胁的时候不顾一切的想要抓住一线希望。

但有些时候他也会疲惫于伪装自己。

他放任自己随着暗流沉向海底,那里有更深的宁静和更冰冷的黑暗,把海面粼粼的光明拉扯得遥不可及。

直到一股逆向的水流托住他,然后是比深海的水温稍显温暖的唇,他睁开眼,望进比一片星空更深的蓝里。

那是一条人鱼,克拉克抽了万分之一秒去思考,鱼尾着着如海般深沉伟岸的蓝,同色的眼睛微微眯起,五官如同人鱼这个物种最古老的传说一般英俊的无可挑剔。

他在吻他,克拉克又用了另一个万分之一秒理解了这个事实。

温热的舌尖撬开他的牙齿,抵住了他的舌尖。

克拉克几乎是下意识地就回吻了。

啪的一声脆响,在寂静的海底清晰的不可思议。

超人捂住脸,委屈的小眼神对上那位人鱼先生不敢置信的瞪视。

误以为无辜者溺水前去营救的布鲁斯·人鱼·韦恩VS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应该溺水以为对方在索吻的克拉克·氪星人·肯特?

爱情赢了。

一个月后,警方根据一名记者的线报剿灭了一系列人鱼抓捕买卖的犯罪链。小记者一战成名,那篇报道也被评价为今年普利策奖最有力的候选人。

事后,当那名记者被问及冒着生命危险去触及人鱼买卖问题的初衷的时候,他提到。

“虽然不是最初也不是最关键的原因,但在被那些罪犯发现生命收到威胁的时候确实曾有人鱼救过我,我很感激他。”

克拉克对镜头笑着。

“顺带一提,他很漂亮,我觉得我爱上他了。”

布鲁斯一不小心撕裂了手上的报纸。

几天之后,布鲁斯家的门被敲响了。

被在厨房的管家催促着去开门的布鲁斯刚拉开大门,就毫不犹豫地又关上了。

挡住了那张灿烂的笑脸。

“我以为我们有客人,布鲁斯老爷?”阿福端着小鱼虾出来。

“不是。”布鲁斯淡定的锁上门,像是完全听不见背后焦急的敲门声,“他走错门了。”

“听说超人在追求你!”离家大半年的迪克这个月慰问电话第一句就是这个,“天哪,布鲁斯,超人!”

“我不知道你从哪儿听来的这个消息,但那都不是真的。”

布鲁斯冷静的捂上话筒,用极其富有杀伤力的眼神命令克拉克闭上嘴放下手中的小甜饼然后从这扇门出去。

“沃利他叔叔的男朋友是超人的朋友,他说他正在追求你,还想让我帮忙出个主意。”

迪克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的好伙伴和偶像供了出来。

“没有这回事。”布鲁斯坚决否认。

超人突然重新推开门,小心翼翼探头进来,“嘿,我确实是在追求你,你是真的没发现吗?”

“哇哦,哇哦!那是超人……”

布鲁斯猛的挂断了电话,怒气冲冲的瞪着那个不请自来的家伙。

“好吧,你发现了。”超人继续藏在门后面耸着肩,“那现在你还需要我继续教你氪星语吗?或者说我被彻底赶出去了?”

“滚进来。”布鲁斯拉长着脸,没由来的想用手上的字典砸向那张笑脸,不过多半就算他手上搬得是地球也砸不伤那个家伙。

“作为你的语言老师,布鲁斯。”克拉克放开那扇门,得意的走进去,“我建议你用词文雅一点。”

“看起来被揍得好惨。”哈尔翘着腿坐在高脚凳上打量他脸上的淤青,“我还没见过你受伤呢。”

“大概过两个小时就好了。”

克拉克摸了摸自己的脸,心有余悸的端起杯子又放下了。

“怎么,你强吻他了?”哈尔笑得很得意,“没事儿,第一次总会被抽的,习惯就好。”

“没有,我……”克拉克脸色一红,把酒杯推出了一米远,“我抱他了。”

他说的足够委婉,以至于那口酒在哈尔嘴里呆了足足两秒才喷向桌子。

路过的酒吧服务生拿好像看鼻涕虫的眼神瞥着他们俩。

“你说的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哈尔咳得好像得了晚期肺癌,“艹,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超人,你行的啊,这才几周?”

“嘘。”克拉克扫了眼周围,才继续说,“两个月零七天,确切的说。”

“天,我以为人鱼都是些保守的家伙。”

“嗯……他喝了点酒而且……”

“停停停,我不想知道细节。”哈尔捂住自己的脸,“所以你们现在这是正式在一起了?”

“他让我滚出他的哥谭。”克拉克指了指自己淤青的眼圈,叹了口气,“你说呢?”

哈尔不太想承认现在的克拉克看起来有点像被渣男拐上床之后又被始乱终弃的良家妇女。

哥谭的人鱼都很想知道那个突然出现在蝙蝠侠身边的人类到底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无数人试图将那个赖在蝙蝠侠身边的碍眼的异族铲除掉,却又全都无功而返。

能抗住深海压力,能在水里呼吸说话,游得比人鱼还快,还刀枪不入的真的是人类?

人鱼们突然对人类这种陌生又神奇的陆地生物产生了无以言表的警惕和恐惧感。

当超人面对第无数次的偷袭并试图将对方打晕送回监狱的时候,蝙蝠侠突然发话了。

“轻拿轻放,那是我儿子。”

超人看看那个带着红色头罩比反派更像反派的人鱼,默默把他安放了下来,拍拍他的头罩。

“呃,你好,我大概是你的继父。”

同时问候他的是蝙蝠侠的蝙蝠镖和红头罩的拳头。

“‘曾经拯救人鱼的星球日报记者克拉克·肯特现被怀疑与人鱼一族哥谭市的王子布鲁斯·韦恩陷入热恋,另有消息称两人已有结婚计划。’”为了见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偶像特意回到庄园的迪克坐在韦恩家的餐桌上,声情并茂的朗读着面前的报纸。

“你太闲了的话就帮阿尔弗雷德去洗碗。”

“现在的新闻还挺有意思的,你们真的有结婚计划了吗?我可不可以申请做伴郎?”迪克一边说着一边继续翻阅手上的报纸。

“别信那些。”布鲁斯矢口否认,“我们没这个计划。”

“哇哦,这个更有意思。‘记者肯特已与人鱼族巨富韦恩先生育有一子,蓄意隐瞒是为名还是为利?’”

“育有一子!你们什么时候生的我怎么不知道。”迪克拍着桌子笑得直抹眼泪,“这难道说的是达米安?天,人类的想象力太丰富了。”

“他们知道生殖隔离这个词吗?”韦恩拿看白痴的眼光扫了眼了他手上的报纸,“现在的记者小学没毕业就能出来写新闻了?”

“等等,还有这个!”迪克翻到另一页,眼前一亮,“‘亲测!关于真爱之吻能让人鱼短暂的将鱼尾变为陆地行走的双腿传言!’”

“迪克。”布鲁斯忍无可忍的说,“你已经过了相信这些虚假新闻的年纪。”

“可是,布鲁斯。”迪克眨眨眼睛,将对着自己的那面翻给他看,“这篇报道是克拉克写的。”

布鲁斯捏断了手上的笔。

【人鱼拥有比人类更加紧实的肌肉和坚硬的骨骼,因为他们要用肉体去承受深海的水压。但他们的腰部更柔韧,能轻易做出人类无法做到的姿势,他们甩尾的力量甚至能拦腰折断手臂粗的钢筋。】

——《人鱼观察实录》by 克拉克·肯特

克拉克坐在塌了半截的床上,愣了半晌才认命的站起来打扫残局。

“这是我们这个月毁掉的第四张床了……”

布鲁斯斜斜的靠在床头,尾巴时不时的轻轻甩动着——这通常代表他心情好极了,闻言只是轻哼了一声。

“它太脆弱了。”

“我特意买了个钢架的。”克拉克无奈的站在屋子中间,“照这个趋势,下个月我就要破产了。”

“几张床就能让我们得过普利策的记者先生破产?”他闭着眼摸索了两下,拿过身侧的抱枕搂在怀里,看起来困极了。

“还有这套楼下没有住户或者地下室的临海房子。”克拉克叹了口气,“你是故意的是吧,想让我住到海里去?”

“那不会太费事的。”布鲁斯不咸不淡地睁开一只眼,“毕竟住在地球另半边都不会让你上班迟到。”

彩蛋:一直以来的疑问

“布鲁斯·韦恩先生,听说您在海底是如同斯塔克先生一般的明星人物,请问您在保持这样的形象上遇到过最困难的事情是什么?”

“虽然我不知道斯塔克是谁。”布鲁斯甩了甩他蓝得发亮的尾巴,“但是,对我来说最麻烦的事莫过于保持发型。”

布鲁斯摸着自己完美的发型露齿一笑,“要保证它不会在海里像海藻一样散开可是个天大的难题。”

————————

还是没赶上七夕_(:3」∠)_迟来的祝大家七夕快乐,多吃官方狗粮啊

评论(29)
热度(84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