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Batfamily】一次“愉快”的旅行·镜像-1-

 
“我实在是不明白特意到这里来有什么意义。”

偌大的庄园在经历了一年前的闹鬼事件之后已经成了一个无人问津的鬼屋,只有些想要探险的人会偶尔光临这里然后带着一些或真或假的恐怖故事回去。

杰森将手上领着的巨型蛋糕——完全属于迪克的张扬品味,放在桌子上,环顾了一下这个要他说根本和诡异这个词搭不上边的地方。

除了将近一年都没什么人打扫,这儿依然没有脏的不能住人之外。

“拜托,这可是困住过布鲁斯的鬼屋!当时还有克拉克和哈尔巴里在场,别说你们一点兴趣都没有!”

“再有兴趣也不会想来鬼屋过生日。”

提姆拉出摆在桌边的椅子,手指在椅面上抹了一圈,还是干干净净没有感受到半点灰尘仿佛刚擦过一样。

他皱了皱眉,仔细观察四周的摆设,都像是前一天精心布置好等待客人使用的样子。

“这里确实不太对劲。”

“Tt,德雷克你不是怕了吧。”确认干净之后达米安就把自己扔进了沙发里,天知道他到底是为什么放弃了和他父亲夜巡的机会陪这群家伙来玩这种无聊的探险游戏,“怕的话就赶紧回家吧鸟宝宝。”

“真不想被比我小那么多的家伙说这种话。”提姆堆起假笑,“小学生活愉快吗?蝙蝠宝贝?”

达米安从沙发上跃起,一脚踹向提姆却被迪克从中挡了下来,“伙计们,冷静,冷静好吗?看在我今天生日的面子上。”

红头罩抓了抓他标志性的白色额发,随手把那个裹得类似婚礼蛋糕一样的东西拆开然后点上蜡烛,像是对待一个定时炸弹,嫌弃又小心。

提姆识趣的跑去关上灯,没的架打的达米安又坐了下来,看着迪克一脸仿佛他们第一次给他过生日般感动——说真的,这个人一脸“弟弟终于长大了的表情”简直是不能更欠揍。

“拜托,迪基鸟,让我们赶紧结束这一场闹剧吧。”折腾好蜡烛的杰森顺手把那家伙推到蛋糕前,阴森森的警告道,“给你一分钟唱歌许愿,不能更多了。”

至少他还记得去年这家伙生日的时候,不仅把他的愿望直接念了出来,从老蝙蝠和阿福到他们三个,再从芭芭拉,卡珊到星火,然后是老泰坦那帮兄弟,还有他警局和特工的朋友再加上前女友ABC等等,足足念叨了半个小时,连蜡烛都快烧干了。

这次别想让他等那么久。

当然,他还没来得及吃午餐就遇上了帮派械斗,刚打完架就被拉来这里也是原因之一。现在就算那个蛋糕是红蓝配色上面有个大写的S也没办法影响他的食欲了。

“别念出来。”达米安撑着脑袋把腿搁在矮桌上,好像在看一部冗长又无聊的伦理剧,“我没兴趣听你的感恩日记。”

“好吧,你们说了算。”

迪克闭上了眼睛。

黑暗中的烛光映着提姆的笑容无比诡秘,达米安从沙发上缓缓站了起来,而杰森扫了他们俩一眼,似乎信心十足。

然后迪克睁开了眼吹熄了蜡烛。

烛心的火焰吹灭的同时,三只手同时向蛋糕伸了出去!

“去死吧Tod!!”“Dicky bird这次不把你埋进蛋糕里我和你姓!”

迪克几乎是未卜先知的蹲下了身,躲过了小翅膀的致命一推,擦过他头顶的手一掌拍到了蛋糕的顶端,飞溅出去的奶油溅了提姆一脸。提姆本来伸着手似乎想把整个蛋糕往达米安的方向掀,但奶油溅出的一瞬间,他抽回手的动作碰倒了蛋糕,小山一般都蛋糕倒在了桌上,还有一些撒在了刚蹲下的迪克头发上。

黏腻的奶油顺着他半长不短的头发滴落到领口,还散发着甜滋滋的香味,特意买了个冰激凌蛋糕的夜翼冷的一哆嗦,赶紧从还在往下掉落奶油的桌子下钻了出去,连带撞到了正把蛋糕沫当雪球扔的达米安。

达米安整个脑袋都埋进了蛋糕里。

冰激凌蛋糕雪球脱手而出砸在了杰森身后的花瓶上,杰森还来不及笑就被提姆一脚踹了出去,撞倒了小桌上的琉璃碗,漂亮的装饰品被无情的扫到地上砸了个粉碎。

“Richard Grayson.”此时达米安终于从蛋糕里抬起头来,狞笑着抓起桌边的刀,像是挥击棒球棍一般的姿势用力一扫,成片的奶油像是雪堆一般冲着刚爬起来的迪克撒了过去。

“鸟宝宝你死定了!”被偷袭的杰森举起身边的装饰罐子朝他扔了过去。

穿着便衣的提米不知从哪里摸出来一枚爆炸型的蝙蝠镖,当空把那个银罐炸了个粉碎。

场面这下彻底不可收拾了。

在他们四个几乎砸烂了整个大厅之后,战场又向着楼上转移,奶油和冰激凌的甜味弥漫着整个走廊,直到二楼又逐渐变成了肉搏和斗殴,然后十八般武艺轮番上场。

“鸟宝宝你的翅膀哪里掏出来的?你有四次元口袋吗?”

“问你们自己吧。”

“小翅膀把枪收起来!”

“你先让小混蛋把刀收起来再说话!”

“达米也是,放下刀!”

“谁他妈想和你肉搏啊,格雷森。”

“谁扔的烟雾弹!”

“抱歉,扔错了。”

“艹。”

迪克用尽最后的力气推开窗,像一条搁浅的鱼一般伸出脑袋拼命呼吸着夜里新鲜而潮湿的空气。

混合着催泪瓦斯和烟雾弹的气体弥散出去,房间里仿佛濒临死亡的人类发出的咳嗽和抽泣声渐渐停了下来。

简直像是台风过境的房间里四任罗宾东歪西倒的躺在原地直喘气。

“操你的,鸟宝。”杰森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个患了肺癌的八旬老头,临终前为了自己操蛋的人生涕泪纵横,“谁他妈会在这么点大的房间里扔催泪瓦斯。”

“操你自己吧,我只扔了烟雾弹。”提姆摇摇晃晃的站起来,走到床边,往床底缝隙里摸索了几下,终于把之前被达米安踢走的微型呼吸器够了出来。

“不好意思,催泪瓦斯是从我腰带里掉出来的。”迪克抹了把眼泪,湿了半只袖子,“但是插销是达米拔掉的。”

“陶德踩烂了我的呼吸器!”

“管你去死。”杰森·无情无义·陶德冷酷的说。

“备用的蛋糕呢?我饿的能把你们全都吞下去。”

他喘息了一会儿,终于抵不住席卷而来的饥饿感,从地上爬起来问道。

他们总是会在生日的时候买个备用的蛋糕,因为除非布鲁斯或者阿尔弗雷德在场,不然第一个蛋糕永远会作为斗争的牺牲品英勇就义。

“在达米安的背上。”提姆懒洋洋的躺在原处,语气淡定,当时场面混乱,哪里管得了扔出去的是什么。

“Drake!”

“艹,你都扔了?”

杰森很想揪起提姆的领子看看他脑袋里装的都是些什么,然而两顿没吃,再加上刚才的剧烈运动,他已经饿的接近走不动路了。

“可能还剩一点吧……”他们买了很多小盒装的蛋糕,各种口味的都有,他不确定自己扔了多少,还有一些也损失在迪克的手上。

“我下去看看。”迪克·好兄长·格雷森自告奋勇的爬起来。

“我也去。”

杰森只想快点吃到他的蛋糕,不然再过一会儿他说不定就要神志不清的扑上去咬迪克的屁股了。

“我放在冰箱里了。”提姆翻了个身,完全没有要跟下去的意思。

达米安同样站了起来,不过他并没有跟着迪克往楼下走,而是去了其他的房间。

“达米安?”

“我去找间浴室!”

他一刻也忍受不了这种浑身黏腻还散发着夸张的甜味的感觉,他甚至走两步都能感觉到奶油从衣服下摆滑落的诡异触感。

提姆在地板上躺了一会儿,四周安静的有些奇怪,夏天本来有许多虫子,这栋别墅周围又是树林,但此刻,似乎除了自己的喘息,什么都听不见了。

————————————

四只小鸟分开了呢【诡异笑

并不知道要打什么TAG

评论(11)
热度(3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