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蝠】先生,这是你掉的灵魂伴侣吗?-上-

前两天提到的灵魂伴侣梗,超蝠的场合,预计只有上下两篇。

这个世界中的灵魂伴侣能够共享五感(或者之一),但是这个过程是不可控的,也没有规律。

一个他们都是普通人的世界,没有氪星,没有小巷,没有超人,没有蝙蝠侠。只有灵魂伴侣,以及,两人都很年轻快乐,生活中最大的烦恼不过就是今天韦恩集团股票跌了/这个月的奖金又拿不到了/八卦记者好烦/佩里是魔鬼(ಥ_ಥ)

——————————

“是的,那位先生身高大概在6英尺3英寸左右,黑发,蓝眼,白人,似乎不是哥谭人士,昨晚10点27分出没于韦恩集团的年终晚会上。”

镜头里韦恩家不太露面的老管家潘尼沃斯先生正对着记者侃侃而谈,通常应付记者的那种刻板的严肃不见了,谁都看得出这位老管家浑身上下都在向外冒着某种纯然的欣慰。

虽然与他相反的,他背后的布鲁斯·哥谭王子·韦恩却臭着一张脸,一副不想让他说下去,为了生存考虑又不敢的表情。

“哟,我们的小镇男孩什么时候也关注起布鲁斯宝贝来了。”露易丝将材料随手扔在他桌边,凑过去一起看那条将全美国的少女心炸了个粉碎的寻人启事。

“这大概要霸占好几周的头条了。”她轻轻哼了一声,带了点羡慕的那种,“布鲁斯·韦恩和灵魂伴侣,听起来只会活在小女生的幻想里。”

克拉克抬起头看着他,脸上有些她很熟悉的那种“我有些事情想告诉你但又不能告诉你然而还是应该告诉你”的复杂表情。

上次她看到这张脸还是在去年那场地震之后,在露易丝接连数日的威逼利诱之下,克拉克才承认自己就是那个傻兮兮跑去重灾区帮助救援的“星球日报某记者”。

“等等。”露易丝看着她的好同事隐藏在黑框眼镜之后端正的脸,又猛的扭头看了眼韦恩家高调贴出的寻人启事,身为一个新闻工作者的直觉瞬间袭击了她,她猛的倒吸了一口气,“他们说的是你!”

克拉克几乎是在她开口的瞬间就冲了上去 捂住她的嘴。

“我们换个地方。”他好像执行什么潜伏任务似的,低声说。

隔壁几桌的同事聚过的八卦目光牢牢的黏在他们身上。

露易丝呆滞了一会儿,才点了点头。

他们迅速转战到了一间小小的杂货间里,克拉克飞快的落上锁,转而又把一个破烂箱子抵在门前,活像门外有什么洪水猛兽。

漆黑的杂物室里只有他们俩的手机亮着微光,露易丝站在更里面一些,而克拉克就靠在门口,两个人几乎脸贴脸站在这一块逼仄之地。

“这可真有一种分享惊天秘密的气氛。”露易丝喃喃道。

克拉克的神情介于窘迫和烦恼之间,看起来并不对自己成为了全美女性的梦中情人的灵魂伴侣感到高兴。

“好吧,我们先来说说,你是怎么给我送个文件都能送成布鲁西的灵魂伴侣的。”露易丝插着腰挑起细长的眉,她可是个记者,她从不喜欢事情脱离掌控的那种感觉,“拜托,潘尼沃斯先生那段故事完全改编自灰姑娘,别以为我看不出来。”

“那是个意外……”克拉克想起昨晚的事故就觉得头疼。

今年韦恩集团的年终晚会在韦恩大宅举行,露易丝才是那个代表星球日报受邀的记者,而韦恩家的老太爷和他夫人则早早去了国外旅游,将所有的一切都交给了自己的儿子操办。

并不是说他对布鲁斯·韦恩有什么怨言,他从不对自己不熟悉的人妄加言论,虽然布鲁斯·韦恩经常被报纸写成一个不学无术的花花公子,但韦恩集团被交到他手上的这几年反而蒸蒸日上的业绩和旗下不断扩大的慈善基金会足以证明一些东西。

昨晚他为了把那份和露易丝弄混的采访稿送还给对方,特地赶去了韦恩大宅,然后很不巧的在路过庭院的时候被明显喝多了的韦恩先生撞下了露天泳池。

“哇。”露易丝表情古怪的“惊叹”了一声,语调平板,“你拿的一定是偶像剧女主的剧本,于是霸道总裁英勇的跳下水英雄救美了?”

克拉克不知道是被“英勇”还是被“英雄救美”逗笑了,无奈摇头,“他跳是跳了,不过沉下去了。”

可怜的总裁连扑腾都没扑腾两下,在他身边冒了两个泡,就直直的沉了下去。

露易丝眉头一跳,开始后悔没有带杯可乐拿包薯片进来听这个愚蠢的故事了。

“我很怀疑那天晚上他到底喝了几杯,不过看起来足以让他躺在游泳池低睡个好觉。”在水里营救一个醉鬼恐怕是这个世界永恒的难题之一,不过好在后来大冬天又呛了水,他挣扎了一会儿,酒就醒了。

“然后他带我去了宅子里的客房换了身衣服。”

一路上韦恩先生脸色难看的让他险些以为自己会被带到某个偏僻的小房间里杀人灭口。

大概那时他和潘尼沃斯先生正在用某种方式通话,可惜事后克拉克才注意到他一只耳朵上戴着个小巧的无线耳机。

当时他只听到一个声音说他准备了热牛奶和小甜饼,让“布鲁斯老爷”留他在大宅里休息一下。满脑子十二点之前要将采访稿整理完上交的克拉克下意识就直接拒绝了。

在一阵诡异的沉默之后,他才意识到刚才发生了什么。

“然后你就落荒而逃了?”

“那个时候已经10点半了,而从哥谭到大都会要整整一个小时。”克拉克辩解道。

“少交一份采访稿,派瑞顶多只会扣光你的奖金,而多数人一辈子都找不到自己的灵魂伴侣。”露易丝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除了这家伙,谁还能在发现自己的灵魂伴侣是布鲁斯·韦恩之后继续赶回去上班?

“那你现在还在纠结什么呢?你讨厌布鲁斯·韦恩?”

克拉克犹豫的摇头。

“赶紧说吧,我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她没好气的环着胸,在10分钟之前她可没有意识到自己是来做什么爱情顾问的,毕竟她的灵魂伴侣还没个着落呢。

“我觉得比起灵魂伴侣,他现在更想让我立刻失忆。”克拉克很惆怅。

真是个耿直又现实的担忧。

——————————

每次写普通人老爷的时候,都会想到老斜线里那个开着泳衣派对的真·花花公子老爷……那一段真的是虐的我找不着北。被逼无奈亲手把老爷从那个天堂里拽出来塞回地狱的大超也好,即使没有记忆没有身手也愿意穿上那身制服的布鲁西宝贝也好……当时就非常想送给他们一个这样的世界,老爷的父母安在,大超也不是外星遗孤,没有超级英雄也没有反派,没有更多更大的责任。

大写的心疼(ಥ_ಥ)

评论(29)
热度(77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