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蝠】绯闻男友Ⅱ-5-

“布鲁斯,你醒了?”

克拉克或者说是超人卷着一阵风冲进了偏厅,飞舞的披风在他的眼前扬作铺天盖地的猩红。

布鲁斯揉了揉眼角,这愚蠢的配色近看比隔着屏幕更刺目一些。如果他是蝙蝠侠,他绝对不会喜欢上这么个噩梦级别审美的家伙。

虽然大两号的廉价西装和黑框眼镜并没有好到哪里去。

“你怎么还在这儿?”布鲁斯目不斜视的从他面前走过,“阿尔弗雷德呢?”

早餐已经摆在桌上,他喝了口杯子里的牛奶,还是暖的,看起来阿福离开了没多久。

“他……”克拉克眨了眨眼睛,没说完的话被哐的一声巨响打断了,韦恩宅的大门被重重的拍在了墙上。

“哦,抱歉抱歉。”熟悉的声音紧接着从门口传了过来,语气惊慌,“一时失手。”

韦恩家的长子几乎是从门口跌了进来,他站稳的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拉开那扇可怜的遭受重击的门,先是检查了一下门后的墙,又摸了摸看起来有些年头的古董门,确定没有造成任何肉眼可见的划痕之后才松了口气。

“答应我,别告诉阿福好吗?”迪克小心翼翼的关上门,“你们在吃早餐?太好了,通宵了一个晚上,饿死我了。”

克拉克自觉的代替阿尔弗雷德去厨房拿了另一副刀叉和杯子,得到了迪克闪亮亮的感激眼神。

“玩的怎么样?”布鲁斯似乎并不在意对方在外面疯了一个晚上,比起蝙蝠侠的那部分,他对孩子倒是显得宽容多了。

“很不错,他们都很有趣。”迪克的笑容充满感染力,不管走到哪里都会是个风云人物。

联盟的通讯器突然小幅度的震动起来,在场的人齐齐的将目光聚在他的身上。

克拉克尴尬的站起身,走到角落。

【你去救哪个星球的猫了?去了那么久?】

可能是距离太近的关系,耳机中蝙蝠侠的声音格外的清晰,他甚至能看见十几米下B阅读手上资料时的表情。

【我刚才想对孤独城堡的网络防御做个定期检查,发现你把孤独城堡和蝙蝠洞的超级电脑的连接切断了?】

当然,因为孤独城堡的超级电脑里有太多与蝙蝠侠和布鲁斯·韦恩相联系的资料了。

“我……”超人还没来得及解释,手机又突然震了起来。

他下意识的回头,发现布鲁斯还正襟危坐在餐桌边,甚至都没有向他这里看上一眼,只有迪克正在意味不明的对他眨眼。

【怎么了?】

“没,没什么。”他手忙脚乱的拿出手机,屏幕上多了一条新邮件提示。

【我刚才说的你听见了?】

他顾不上检查克拉克的邮箱,慌忙把手机塞回口袋里,“确实是我做的,等明天,明天就能恢复。”

【也和那件你们不能说的事情有关?】蝙蝠侠看起来还算冷静,似乎并没有想要追根究底的意思。

“是的。”克拉克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你什么时候回来?这边还有很多工作。】

他心虚的又看了一眼布鲁斯,对方已经放下了早餐在看阿福整理好的报纸,他远远的看见什么哥谭新建立的游乐园今日正式迎客之类的消息。而长桌另一端迪克还在对他挤眉弄眼的做些他看不懂的表情。

“我这就来。”

克拉克断了通讯,“布鲁斯……”

“随你去哪儿。”他放下报纸,神色冷淡,“我一会儿也有个活动要出席。”

“那让迪克陪你去吧。”超人踟蹰了一下最终也没说出为自己辩解或者阻拦对方的话,即使在一个城市里,一天之内碰到的概率也是低的可怜,他会尽力把B留在蝙蝠洞哪儿都不去的。

布鲁斯没再言语,善解人意的迪克倒是对他挥了挥手,轻松的接下了这个任务。

超人飞出韦恩庄园的时候,手机已经连续震动了好一会儿了,他不得不抽出两秒的时间查看了一下这个锲而不舍给他发邮件的家伙。

邮箱里多了十几封未读邮件,不是他所以为的宣传或者星球日报的工作邮件,几乎全部都来自带戴安娜,哈尔和巴里他们,还有一封来信人是扎塔娜。如果超人也有什么能哔哔响的超级危机感应的话,此时应该已经响破了天际,向着氪星一路狂奔而去了。

【你的通讯一直占线,所以只好给你发邮件。刚才扎塔娜来消息说,她的障眼法可能会提前失效,让你尽快把布鲁斯带出蝙蝠洞。】

为了不让布鲁斯和蝙蝠侠发现对方,早在他们醒来之前,他就堵上了那部电梯,并请扎塔娜下了个咒语,使它看起来像是个普通的石壁。

如果魔法失效的话就意味着B会立刻发现那部被刻意堵上的,通往韦恩庄园的电梯。

还好在超人以光速冲进蝙蝠洞的时候,一切可能带来无法预计的糟糕后果的问题都还没有发生,蝙蝠侠正坐在电脑前整理着他看不懂的文件,神出鬼没的阿尔弗雷德不知去了哪里。

他偷偷往那块被掩盖的石壁上看了一眼,目前看起来和普通的石头并没有什么不同。然而再过一会儿可能就不能保证了。

“刚才的……”

“布鲁斯!”克拉克猛的出声截断了他想说的话。

蝙蝠侠诧异的回过头,好像刚刚有只老鼠在他面前活生生的吞下了一整头大象。

“布鲁斯……”克拉克不可避免的感到了一丝紧张,任何需要在蝙蝠侠的凝视下迅速编出一套可信的借口的人都会如此,虽然他们不需要在紧张的同时小心自己别踩穿了地板,“给自己放个假怎么样?就到今晚为止。”

他好像忍不住飘起来了一点,希望布鲁斯没有注意到。之前看到的那则新闻不可避免的出现在他的脑子里,并牢牢的生了根。

这可不是个好主意,有个近似蝙蝠侠的喉癌音在他脑中响了起来,克拉克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冷颤。

拿出你的勇气来吧,谁让你是超人呢。

克拉克下意识的把自己挺得更直了些,超人不会被蝙蝠侠给吓倒,但是克拉克会,他努力斟酌着字眼,希望自己接下来要说的话不会蠢的那么无可救药。

“我听说哥谭这两天有家新开的游乐园。”布鲁斯看他的眼神更诡异了,他忍不住错开了视线,装作什么都没有注意到,“我的意思是……去那里放松一下也许是个好主意。”

不,这不是,至少对于你面前这个人来说完全不是。

超人尽其所能的忽略了脑中蝙蝠侠式的冷酷的嘲弄。

“这是一个约会的邀请?”蝙蝠侠彻底停下了手上的工作。

他猛的转过头,眼睛一亮,“可以吗?”

蝙蝠侠不置可否的挑起眉。

事实上,当内心欢呼雀跃的克拉克拉着难得便装出门的布鲁斯终于来到这家刚刚营业的游乐园的时候,后悔的那个人可不是蝙蝠侠。

谁能告诉他,游乐园门前巨大的显示屏上的那个感谢最大赞助商韦恩集团,以及旁边巨大的酷似杂志封面的布鲁斯·韦恩半身照是怎么回事?!

————————————

第三章的时候不小心把迪克写成了提姆😂我的错,这一部还是迪克在做罗宾,所以不会有二少三少四少出现(毕竟时间比较早啊)

想了想还是解释一下,所谓的分成两个人是布鲁斯·韦恩分成了蝙蝠侠和布鲁西宝贝这两部分,而不是蝙蝠侠和布鲁斯·韦恩。也就是说,老爷是知道自己叫布鲁斯的,只不过他不记得哥谭有个韦恩公司,韦恩公司有个和他同名的老板而已。所以正联一直试图把老爷留在瞭望塔,就是怕他发现自己和哥谭王子重名还长得一模一样,删了蝙蝠洞电脑里的资料也是因为这个。如果老爷发现布鲁西就等于知道真相了。

最后,果然超了_(:3」∠)_希望能在下章完结

评论(10)
热度(3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