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绿红】时间悖论-6-

“抱歉抱歉,来晚了。”绿色的光芒映亮了大半天空匆匆降落在CCPD的屋顶上,还没停住脚就忙不迭的开始道歉。

“我还以为我这辈子只能听到自己说这句话了。”巴里穿着闪电侠的制服耸耸肩,“把沃利送回家了?”

“啊?”他尴尬的收回了刚想迈出去的那只脚,努力瞪大眼睛似乎想装作无辜的样子,但巴里只看到了明晃晃的心虚两字。

“他前两天就打电话和我说你要带他去开飞机。”他装作没听到对方咕哝的一句‘小叛徒’,自从上次碰巧遇见艾瑞丝带着沃利出来玩,这两位心理年龄差不多大的家伙就飞快的把自己划到了同一个小圈子里,或者他们怎么称呼的来着?秘密同盟?哈尔甚至想都没想就把自己绿灯侠的身份告诉对方了,“真不知道你怎么做到这么讨他喜欢的。”

“嫉妒我受欢迎?这就是人格魅力,羡慕不来。”哈尔露出一个讨人嫌的笑脸。

“得了吧。”巴里没好气的拧开天台的门,示意对方收好那嘚瑟的亮光,跟着自己下去,“艾瑞丝告诉我,你支持他成为闪电侠?”

“那当然,闪电侠可棒了。”

黑暗的楼梯间被绿光照的好像白天一样敞亮。

“天才!”巴里回过头,露出一个介于惊讶和无奈之间的表情,每次哈尔做了什么惊人之举的时候他都会这样,“他才14岁!”

“放心吧,他会成为一个非常棒的闪电侠的。”他把一只手塞在口袋里,绿灯戒发出的光隔着一层布变得朦胧又缥缈,“完全出乎你的想象。”

“这不是你怂恿一个未成年人做这些危险的事情的理由。”

巴里停下脚步,环着手看他,好像他们不解决这个话题他就不会走下去了。

“好吧好吧,他是你的侄子,你说了算。”他举起手,无奈妥协,“我不会告诉他如何才能成为一个闪电侠的行了吧?”

虽然他总会知道的。

“他不是我的侄子。”巴里白了他一眼,“他是艾瑞丝的侄子。”

“拜托,好像我不知道你们在谈恋爱似的。”

“我们没在谈恋爱。”闪电侠说的咬牙切齿,“我以为你知道是谁一直在占用我宝贵的周末时间。”

绿灯侠上前勾住他的好搭档,装作没听到他的抱怨,“我们俩谁跟谁啊,你看你一找我帮忙我不就来了嘛。要找什么尽管说,上天入地都能帮你找出来。”

“还记得我前两天和你提起的那个案子吗?”巴里解释说,“布鲁斯建议我带上尚恩再去问一遍几个犯人,看能不能找到共同点。”

两人一路走下了天台,绿灯戒的光芒化成了一束,像是手电筒似的照着沿途的路。

“结果发现其中两人说了谎,约瑟夫·海默,第一个案件的犯人,他谎称是冲动杀人,事实上他得到记忆是在案发的两个月之前,也就是去年6月份,地点就是在这里,中城警局,他和被害者擦肩而过的时候。其二是我和你说的第三个案子,尚恩说她是在去年10月,在CCPD后面的那一条街遇到了受害者,得到了记忆,案发却在今年五月是因为案发前不久被害者又对她展开了追求。也就是说包括另外两个案子,犯人得到记忆的地点都在距离中城警局半公里以内的地方,而时间正好是去年6月,10月,和今年的2月和6月,四月一次。”

警局的顶层有个大大的图书室和咖啡馆,绿灯啧了啧嘴,比起OA那个三餐比战场更能磨炼意志的地方,CCPD简直是天堂。

“我和布鲁斯都觉得问题的源头可能是这里,但是我把这儿上上下下翻了好几天都没有察觉到不对劲的地方。可能你的戒指能帮上点忙。”他说。

“不对劲的地方?”这个对绿灯侠来说倒是不难,他敲了敲戒指,“检查异常能量级和魔法波动。”

【能量异常!】

几乎是他话音刚落,戒指就发出了刺耳的警报声。连哈尔都有些措手不及被吓了一跳。

“静音静音。”他赶紧捂住戒指,虽说这个时间警局应该没什么人了,但值班的警察总还是有的,正义联盟两大元老被发现夜闯警局,他都不敢想象这条新闻被登上明天的早报之后,那只蝙蝠会有多生气。

灯戒闪了闪,绿色的小屏展开,出现了另一行字。

【能量属性检验:神速力。】

顶层一下子静的出奇,两秒后,哈尔摘下戒指在空中甩了甩,似乎想要把不知哪里进的水从它系统里甩出去。

“神速力还要你说?我说其他能量异常!”

光屏上的那行字依旧固执的留在原地。

巴里突然拦住了他继续虐待戒指的手,看向灯戒问道,一字一顿的说,“你说的异常能量在哪里?”

灯戒犹豫了一下才在屏幕上显示了另一行字,【45米之下。】

哈尔愣怔着抬起头,绿灯戒的光在空中闪烁着,像是某种提示或者警告。巴里就站在他面前,那45米之下的是什么?

“45米……”巴里看起来对这个结果早有所预料,“大概就在我的办公室附近。”

他飞快的转身朝楼下跑去,哈尔连忙戴好戒指跟上,“我觉得我需要一点解释。”

“这么多案子的关键词只有两个,未来和复仇,神速力可以穿越时间,而问题又总发生在我工作的地方,很难不把这两者联系在一起。但是所有和我有关的地方我都找了很多遍了,没有任何线索。”

巴里在那扇紧锁的门前停下,回头看他的时候眼中透着不易发现的不安,他的心也随之提了起来。

办公室看起来和他今晚离开的时候没什么两样,桌上堆得像座小山似的文件看起来只要一阵风吹过就会轰然倒塌的样子。

“向前十二步。”哈尔看着戒指给的指示低声道,“右转七步。”

巴里正停在他办公桌后的储物柜前,伸手打开了那个制式的铁皮柜子,一如之前十几次查看的时候,里面只有堆叠的文件,一些材料和工具书。

“还要再里面。”哈尔帮忙把那些资料全部挪了出来,柜子很快被彻底清空只剩下光秃秃的后壁,旧的都掉了不少漆,绿灯戒还贴心的在中央位置照出个寻宝似的绿色的叉。

“这是你藏东西的风格?”大概也只有闪电侠能做到这种把东西藏到实心墙壁里的事情了。

“虽然我还没试过,但如果是非常重要的东西的话,可能吧。”

这需要从内部改变物体分子结构,以及稳定的控制自己的分子震动频率,连现在的巴里艾伦都不能说自己在这点上已经做的足够好了,他很难想象会有别人用这种方式在他的办公室藏了某种东西。

他将手按在那里,铁质的触感在初夏传来阵阵阴冷的凉意。

“我够到了。”巴里将手再往里伸了一点,摸到了一个方方正正的东西,感觉像是个木质的盒子。

他小心翼翼的将墙里镶嵌着的东西取出来。

与此同时走廊的远处传来了懒散的脚步声,似乎是巡逻的警员,紧跟着便是一声紧张的大吼,“谁在里面!”

哈尔猛的回头用绿灯戒锁住了门。

而那个盒子已经露出了一个边角。

警员拍门无果后迅速掏出钥匙拧开锁,端起枪一鼓作气的将门踹开,回应他的却是一个空荡荡的房间,窗子完好的关着,屋里别说刚才看到的绿光了,暗的几乎伸手不见五指。

他小心翼翼的摸到了开关,打开了灯。

空无一人的屋子中央一个朴素的木盒跌在地上,盖子斜斜的歪在一边,里面什么都没有。

————————

终于写到主线了,中间省了好多请节,不然感觉一辈子都更不完了_(:3」∠)_其实最想更的是天际,或者把三角关系填完也好,然而卡文卡的要死还忙……

评论(20)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