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刚看书看到古代中国的管理思想,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跑偏了,开了个巨大的脑洞。

好想玩一款教你如何做皇帝的游戏。

假设你是中国古代某个架空的朝代的皇帝,每年要科举啦选秀啦祭天啦,今天这个妃子毒害皇后,明天那个妃子小产,早上上朝某某言官为了你今天多吃了块肉要一头撞死在大殿上,中午翻开奏章就看到谁谁谁又参了谁谁谁一本,晚上哪个将军传说要造反,半夜又有谁揭竿起义。

要管的事情大到外敌要扣关,文臣闹改革,小到哪个皇亲国戚犯了法,后宫谁又偷了情,北边芝麻绿豆官都横霸乡里妻妾成群,南边文豪又壮志难酬满腔幽怨。

你还可以自己决定要不要设什么丞相内阁三省六部,要征兵还是封地,加谁的爵免谁的官,说不定还可以弄个锦衣卫东厂什么的玩玩,或者开疆扩土,也可以找个太监探索新大陆。

大理寺那边可能又有什么悬案,民间找到了块石头非说是亡国之兆,钦天监看到了火星冲日,国库没钱又没粮,隔壁小国来朝拜又赖着不走。

东边闹了旱情,西边又犯水灾,谁贪了灾银,谁又吃空粮饷。建个水利修个河道城墙也会被说劳民伤财。

嗯,这个游戏其实叫做“皇帝真难当”吧。

还可以有故事模式,给你个某某朝亡国之君当当,看你能活多久。

再弄个前传,让你做个不起眼的小皇子,看你如何在皇帝面前刷满存在感,或者挑拨你的兄弟们内斗最后自己坐上皇位。当然,存在感太强的话也有可能会被你父皇灭掉的www

_(:3」∠)_啊,好想玩啊,难道我是抖M?

评论(30)
热度(51)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