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超蝠绿红】天际-1-

背景是上古卷轴5天际,改了不少设定,完全可以当原创的西幻AU看

1.

在天际省有个很可怕的传说,当暴政充斥四面八方;当黄铜塔移步时间重塑;当三大赐福失效红塔颤栗;当龙裔失势而白塔倒塌;当雪塔碎裂,无人为王血流成河,世界吞噬者*就会醒来,时间之轮将转向最后的龙裔*。

“然而帝国和风暴斗篷开战了那么久,也没见那什么吞噬者来毁灭世界。”当被问起世界吞噬者的传说的时候,Hal忍不住吐槽,“事实上,就算那条龙真的来了,估计也不会比现在更糟。”

帝国势弱,风暴斗篷起义,各个领主拥兵自重,还有高等精灵不怀好意虎视眈眈。天际省整个乱成了一团,根本没什么人有闲暇去注意什么几百年前的预言。

坐在他对面的年轻男人腼腆的笑了笑,像是天际省某个角落没有被战火波及到的农场里走出来的质朴青年。

酒馆外的同事似乎等的有些不耐烦了,不住的对他挥手示意。

“不管怎么说,出门在外记得看好自己的钱包,下次可不会那么幸运被我碰到了,Clark。”Hal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还有谢谢你请我喝酒。”

“不客气。”

叫做Clark的年轻人目送着他离开,面对着桌上被Hal画下的水渍出了神。

已经到了预言中所描述的时间了啊。

 

2.

“你他妈再说一遍!”

“再说多少遍你还是个花了几百年只有那么点大的豆丁,要比身高吗,小混蛋?”

“啊啊啊啊啊!谁把我的麦片喝完了!我前两天刚去独孤城买的!”

“开什么玩笑,我们味觉还都正常。”

“那种东西只有你要喝,Dicky-bird。”

“难不成我的麦片还会长脚跑掉吗?!”

“你们能不能给我安静一点!”

Clark刚踏出传送门就被一本重的不可思议的书砸了一脸。

“嘿,Timmy,你好像砸中什么人了。”

 

3.

鼻梁被手掌那么厚的书砸中,即使是Clark也躺在地上晕眩了那么一会儿。

杂乱的脚步声围了过来,其中一只脚还狠狠地踩在他胸口。

“这个人类是谁?”

一个他没有听过的声音傲慢的问,听起来像是个小孩子。

“嘿Clark,早上好。”

“事实上,现在已经是下午了。”虽然永恒之地*并没有白天黑夜的分别。

他睁开眼睛,就看到Dick弯下腰似乎在观察他的鼻子,而另一个没见过面的小男孩站在他的胸口,满脸的不愉快,看起来像极了小时候的Bruce。

 

4.

哈尔是独孤城*的治安官,听起来似乎是个不错的职位,但事实上,对独孤城这个扔下块石头都能砸中四五个爵士的地方,也就比每天都得顶着太阳或者月亮站岗的守卫好了一点罢了。

每天除了巡巡街,抓抓小偷之外,闲的都能种蘑菇的哈尔·爱刺激·乔丹简直觉得自己已经提前进入了退休生涯。

“嘿,安吉思大婶,今天生意怎么样?”他随手从水果摊上拿起一个卖相不错的苹果咬了一口。

“一个银币,谢谢惠顾。”胖胖的中年女人双手叉腰,没好气的加了重音,“哈尔小弟。”

“你是做生意还是抢钱?”他瞪着眼睛,“我还你怎么样?当我没来过。”

他伸手把那个缺了个口的苹果递给对方,却被“无情”的推拒了。

“你穷成这样啊?”安吉思嫌弃的瞥了他一眼,“送你了。”

“哇哦,谢了,安吉思美女。”

集市深处传来惊恐的哭喊和尖叫声,哈尔没说完的话戛然而止,翻腾的火焰咆哮着在他面前燎出艳红的一角。

他迅速将安吉思藏在了摊位下的空隙里,再抬头时,就见一个金发的男人在火焰的余韵中奔跑,利落的躲过几乎连成一片的闪电,身后缀着五六个身穿黑袍带着兜帽的法师。

在独孤城主被杀之后,天际省陷入了一片混乱,即使是独孤城的民众也逐渐习惯了这种三天两头都会出现的突发状况。

安吉思战战兢兢地从摊位下冒出头来,却看见哈尔已经跟着那些人跑远了。

“哈尔!你去哪儿!”

 

5.

那个金发的男人好像身后长了眼睛一般躲避着不断袭来的魔法,即使被迫走着S型的路线也完全无法影响他的速度。

他拐进了一条小路,那几个法师仿佛饿了几天的疯狗也紧随其后。

独孤城有许多小道,哈尔曾经无数次抱怨这个城市设计的不合理,因为这些小路七拐八弯,明明能直线通达的地方硬是要让你花上四五倍的时间。

现在他明白这些道路的合理之处了。

他跳上埃尔曼夫人旅店一楼的小棚,抓着二楼的栏杆翻身而上。

简朴的小木门一推就开。

“午安,埃尔曼小姐,午安坎布南先生。”他穿过二楼的卧室时还自认礼貌的打了个招呼,“你们继续,我就抄个近路。”

“啊!”床上的女人忍不住尖叫起来,而那个男人则迅速的拿起被子遮住两人赤裸的身体。

“哈尔你他妈混蛋!”

掀破屋顶的咆哮声传出时,他刚跳到罗杰斯大叔的小屋的屋顶上。

这个形容还挺熟悉的,他忍不住想,几乎每天都有人这么评价他,而且通常都是年轻女性。

 

6.

他从赫尔南的风车上跳下来的时候,金发的男人正好从小巷中拐出来,两个人差一点点就脑袋碰脑袋摔在了地上,然后他们身后的人就会像串肉串一样把他们绑在一起烤个全熟。

不过还好,全然仰仗巴里出色的反应神经,他在意识到自己撞到人的同一时间,拉住了对方的手,才没让他们一齐英勇就义。

然而还没等他缓口气,身后的魔法就毫不留情的到了。

下一秒他俩所站的位置被火海所淹没。

巴里下意识拉起那个无辜的围观群众躲开火焰的攻击范围再次开跑的时候,脑袋里只盘旋着的唯一一个念头。

这家伙刚才是站在风车上玩耍吗?

 

7.

“达米安,起来。”

冷淡的声音从黑暗深处响起,达米安几乎是立刻从克拉克身上跳了下来。

“父亲。”

达米安是个小恶魔,这是所有认识他的人的共识,可他是布鲁斯的小恶魔,亲生的那种,这就让很多在他好不容易破壳的那段时间恨不得掐死再塞回去的人无从下手了。

克拉克揉了揉可能被踩出淤青的胸口,坐起来,展开一个标准的克拉克式笑脸。

“好久不见,布鲁斯。”

 

8.

“父亲,他是谁?”达米安站在布鲁斯身后,充满敌意的目光注视着克拉克的咽喉处,总有一种只要布鲁斯一声令下,他就会突然暴起,让克拉克一秒成为永恒之地的一缕亡魂的意思。

“克拉克·肯特。”曾经被迪克戏称为永恒之地的太阳先生的人蹲下身和男孩平视,“我是你父亲的朋友。”

达米安躲开了摸向他头顶的那只手,敌意不减的继续瞪他。

“迪克,带达米安进去,阿尔弗雷德应该已经准备好下午茶了。”布鲁斯说。

迪克会意的领走还想挣扎的达米安,顺道把小翅膀和提米一起带进了英灵殿里,关上门的时候还对克拉克暗示性的眨了眨眼睛。

【Good Night.】他做了个口型。

都说了是下午,克拉克看了看永恒之地永远绚丽深邃的天空,叹了口气。

 

————————————

可看可不看的上古卷轴小百科(比较主观,可能记忆有误):

*在游戏中的世界吞噬者指的是代表毁灭的黑龙奥杜因。在上古卷轴的很多传说里奥杜因和阿卡托什是同一个人,阿卡托什又被认为是主神、龙神以及时间之神,但是这两个一善一恶的神为什么是同一个人一直众说纷纭。

*龙裔是指被赐予龙吼的力量的人,最初龙裔的出现也就是初代的龙裔是被赋予了杀死奥杜因的使命,但是初代龙裔没有完成他的使命,至于为什么,甚至初代龙裔到底是谁也是没有确切定论(一般认为他叫米拉克),有说是阿卡托什自己创造的,也有说是命运之神赫玛耐斯莫拉弄出来的。

初代龙裔放弃使命之后,人类干不掉奥杜因,只好把他扔到几百年之后,也就是预言中的时间,让末代龙裔杀掉他。

*独孤城是天际省首府,天际省九大城市有九个城主,他们推举出来独孤城的城主作为天际省的最高领袖,不过在风暴斗篷起义之后,独孤城的城主就被风暴斗篷的首领弄挂了,所以天际省就乱了。

*永恒之地是末代龙裔决战奥杜因的地方,原游戏里奥杜因会在这里出现,但我的设定里不太一样,永恒之地的场景很好看,如果你们想看的话我去找找截图。

【剧透】这篇文里大概只有大超,老爷和小超(也有可能会变成克里斯_(:зゝ∠)_或者两个都是)是在游戏里有名有姓有原型的人物= =你们可以对号入座了,以及可能是个大坑。

PS,发现一个问题,用电脑打的前半部分是Hal,Clark。后半部分用手机写的时候就懒得换成英文,直接打哈尔,克拉克了_(:зゝ∠)_你们将就着看吧,我有空再改。

评论(31)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