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绿红】时间悖论-5-

“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

这周第三十二个,哈尔挂上电话轻轻啧了一声,抬起头中城警局闪亮的标志在正午的阳光下泛着光。

他踌躇了半秒才踏进了这里,介于大半个月前他还因为在街头揍了一个对闪电侠大言不惭的路人被送了进来,最后还是巴里出面保释了他。

“中午好,女士,我想找巴里艾伦。”

戴着眼镜的女人抬头看了眼他,低头想了想,然后露出了一个他并不能理解的恍然的表情,“乔丹先生是吧?巴里在检验室,这条路走到底右转就是。”

和巴里认识了快一年了也没有踏进过几次中城警局的哈尔略微疑惑的看了眼偷偷观察他的人,也没有时间生出些别的心思,只是倒了个谢,就匆匆往检验室的方向走去。

殊不知背后的妹子在他走了之后偷偷往警局内部的论坛上发上了一小段话。

【那个哈尔乔丹来了】

迅速爆炸的论坛先不提,哈尔莫名的和短短一路上第七个和他打招呼的陌生人没营养的问候完之后,终于推开了检验室的大门。

内部的惨况远超他之前做的所有心里建设,角落里堆着吃完的包装袋和空瓶子,墙边放着两把看起来是用来睡觉的椅子,上面还有两张花色的毯子,屋子中间各种仪器设备和桌子上全部都堆满着纸稿物证袋和乱七八糟的东西,有些看起来摇摇欲坠一推就倒。

而消失了三天的巴里艾伦就坐在右手边的桌子上,脸都快埋进显微镜里,金色短发乱翘着,白大褂皱巴巴的就像通宵了几个晚上的宅男——事实上,哈尔觉得真实情况大约也差不了太多。

“咳。”尽管巴里不知是盯着显微镜入了迷还是干脆靠在上面睡着了,根本对推门进来的是谁漠不关心,但实验室里还是有人活着的,“巴里,有人找你。”

有那么一秒哈尔疑惑了一下到底是什么让他变成了一个在中城警局不用自报家门都人人认识的名人。

不过现在把某个想要在实验室搭窝长蘑菇的家伙拉出去清醒一下才是正事。

“整整三天手机关机,昨天我甚至去你家等了你一晚上你都没回来,要是再找不到你我都要打电话给韦恩那家伙说你失踪了。”

哈尔啪的一掌拍在巴里身边的桌上,后者像是一只被枪声惊动的兔子一样跳了起来,一脸震惊的盯着他,眼底还有一点刚睡醒的迷雾和茫然。

很好,所以刚才确实是睡着了是吗?站着睡觉也是闪电侠的技能?

“哦,嘿,哈尔,早上好?”

“现在是下午1点。”哈尔无奈的把特地买来的冰咖啡塞到他手上——他很确定这就是对方现在最需要的,“你最近就睡在这里?”

“四个晚上,确切的说。”刚才出声的那个中年男人插口道,“巴里,批你半天假,休整一下,这几个案子急也急不来。”

——————————

“什么案子让你都不回家?”哈尔靠在窗边吸着手中的大杯可乐,对面的巴里·热量依赖·艾伦正在大口吞噬着他面前一整盘的汉堡。

还挺可爱的,他漫不经心的想。

“三个件案子,确切的说。”

他在咀嚼的空隙用飞快的语速挤出几个字来,然后迅速拿出下一个汉堡,像是被饿了几年的灾民。

“第一次发生在差不多一年前,一个二十多岁的男人杀了另一个年轻男人,在中城的一条小巷里,杀人碎尸,连肠子都切成一段段的,心脏更是被戳烂了就像一堆番茄酱。”

哈尔默默放下手中可乐杯子,盯着桌上的番茄酱表情复杂。

“你和我讲这个没关系吗?”

他真的只是一时好奇,他还想好好吃顿饭。

“没事,这件事有点奇怪,再没有头绪我就要求助联盟了。那个男人被抓起来之后,颠来倒去地说什么对方是个人渣恋童癖,奸污了他四岁的女儿,活该去死。”他说,“但事实上他根本没有女儿,连老婆都没有。我们给他做了个心理鉴定,认为他有妄想症,现在还关在精神病院里。”

巴里把手伸向哈尔的餐盘。

“第二次,是半年前,一个女孩杀了她的同学,说她将来盗了她的论文,抢走她男朋友还散播她的私密照片让她抬不起头来,逼得她自杀。”

“一周前发生了第三起类似的案子,一个在校的女学生把另一个差不多年龄素不相识的男生浑身泼上汽油烧死了,说是因为他尾随她恐吓她因为她不同意交往所以还被他毁了容……当然,她说的那些事至少现在都还没有发生。”

“类似于,我不知道怎么就知道了未来会发生的惨事,于是现在的我就要去为了未来才会发生的事情复仇,哪怕这会让我进监狱?”哈尔撇了撇嘴,深感无聊,“你既然都知道未来会发生的事情了,想办法避免不就好了。”

他转头看了看窗外,远处似乎有点骚动。

“都是冲动犯罪。”巴里说,“我询问过那三个人,都说是突然就在见到被害者的时候,脑中就出现了未来的记忆,一时激怒就拿起手边所有可以作为武器的东西杀死了被害者。”

他拿起他的大杯可乐摇了摇,却发现只剩下冰块在杯底碰撞,只好遗憾的放下了。

“不过三个人都表示不后悔,并且深信如果不那么做未来只会生不如死。”

“连记忆是真是假都不知道,还谈什么深信。”哈尔耸了耸肩,把自己的可乐递给对方。

巴里满足的咽下最后一口汉堡,把包装纸揉皱在手上,也学着哈尔那样望向窗外,却看见街对面的警车鸣着警笛往人群趋向的那个方向去了。

“出什么事了?”他抓起外套站起来,店里也有不少人被这动静惊动,探头向外面张望,他敏锐的听见有关于杀人之类的词被反复提起。

“他们没通知你?”

然而事实是你很难通知不到一个手机没电好几天的人。

两个人随着人群赶到现场的时候,那里已经被黄线给围了起来。

一具不考虑喷溅的血液和刀伤还能算得上衣冠楚楚的年轻男性尸体仰躺在地上,死相不太好看,几步远的地方一把看起来像是菜刀的凶器沾满了血掉在地上,至于行凶者应该已经被带走了。

————————

小剧场:关于哈尔乔丹在CCPD的名气问题:

同事A:今天这么早就回家?

巴里:嗯,有人在等我。

同事B:明天晚上大家准备出去庆祝一下这个月飙升的结案率,一起吗?

巴里:不了,明晚要去看电影。

同事C:巴里你新买的围巾?什么材料做的?看起来很不错啊

巴里:呃,我也不知道,朋友送的。

同事ABC:巴里·艾伦他,谈恋爱了?!

同事D:巴里,你跑哪儿去啊?

巴里:不好意思,哈尔有急事找我,马上回来。

同事E:你竟然在看食谱?

巴里:哈尔弄来好多螃蟹,我看看应该怎么做来吃。

同事F:巴里,借你家住一晚。

巴里:呃,抱歉,哈尔这两天住在我这儿,没有多余的客房了

同事DEF:到底谁他么是哈尔?!

————————

只会写秀恩爱不会写谈恋爱的我怎么办😂好想下一章就十年后啊嘤嘤嘤

改了下大纲,拉了下进度,所以现在正联的雏形已经有了😂再慢下去我都写不到主线

评论(12)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