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绿红】警察AU片段灭文-3-

周五的警局往往是最忙碌的时候,结案归档之类的文书工作多的让人头疼,一个年轻英俊的男人手上拿着杯咖啡,慢吞吞的推开警局的大门,好好的制服活像是在洗衣机里滚了一晚之后直接穿在了身上,半点警局精英该有的样子都没有。

“昨晚过得很香艳?”抱着一叠文件经过的芭芭拉挑眉扫了他一眼,看这一脸宿醉的样子,标准的寻欢作乐后遗症。

“别提了。”出乎意料的是哈尔仰头打了个哈欠,一脸无奈,“在酒吧地上躺了一晚,全身都痛。”

身为一个正常的三十岁不到没有固定伴侣的成功男性,哈尔从不觉得去酒吧泡个妹子是件多大的事情,往常他会点杯酒,等一个合适的目标出现,然后上前展示一下自身魅力,感谢他那张脸和这份工作,成功率大概能达到百分之九十。

但昨天不一样,昨天酒吧里出乎意料的没什么人,在他喝完第二杯酒,依然没有等到一个合适的目标的时候,有人坐在了他身边的位置上。金发蓝眼,长得不能算惊艳,但十分顺眼,可惜是个男人,还是个看起来非常内向的男人。坐下来十分钟看了五次表,明明是酒吧就点了一杯果汁,刚开始还有些好奇的四处看两眼,之后全程红着脸盯着杯子一语不发。

大学生或者刚踏上社会,没怎么来过酒吧,整洁,自律,正在等人,还有,似乎被人放了鸽子。

完全不懂害羞两个字怎么写的哈尔非常自然的上去搭话,出于礼貌那个男人和他聊了两句,然后就被他一杯接着一杯的往下灌酒。哈尔绝不承认这是什么恶趣味,他只是好奇对方喝醉的样子罢了,可惜的是,最后醉倒在酒吧地上躺了一晚的是他自己。

芭芭拉即使不知道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也知道这家伙终于吃了瘪,嗤笑一声,脸上明晃晃的写着“你活该”三个字,蹬着高跟鞋走远了。

哈尔不以为意的喝掉了最后一口咖啡,把纸杯扔进手边的垃圾桶里,就在同一时间,盖从楼上急匆匆地跑了下来,差点撞在他身上。

“赶紧,找你半天了,新案子。”盖往他身上拍了一巴掌,“纽约最高法院。”

“……”

哈尔愣了愣,掏了掏耳朵,“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

“纽约最高法院!”

盖送了他一个白眼,“其他人已经先去了,赶紧走,边走边说。”

···

等他俩赶到的时候,犯罪现场组的已经忙活了一会儿了,最高法院十七楼右手边的一间办公室门前拉着黄线,阿宾在门口询问一个穿着法官制服的男人。

盖冲着他努了努嘴,“报案的家伙,还是重点怀疑对象。”

阿宾没好气的瞥了这两个姗姗来迟的家伙两眼,转身进了犯罪现场。

“你好。”那人对他们点点头,看起来是个非常老实温和的人,“我是约翰·琼斯。”

“哈尔·乔丹,重案组的探员,他是盖。方便重新说明一下发生了什么吗?”

最开始的时候,盖一听见哈尔这么正经的说话就会打寒颤,后来渐渐就习惯了他偶尔也有人模狗样的时候。

“好的。”显然一早上被盘问了好几遍的男人并没有不耐烦的样子,“事情应该从昨天晚上说起……”

“也就是说,你昨天晚上因为发现手机不见了,于是回来办公室寻找,进门就看见受害者躺在地上浑身是血,在你想要报警的时候被凶手迷晕,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地板上和尸体睡了一晚,然后就报警了是吗?”

他略带同情的看了眼这个和自己一样莫名就睡了地板的男人。

“是的。”

“几个问题,第一,你回到法院是几点?有人证吗?”

“晚上9点左右,保安室有人值班。”

“第二,当时你看得情况和你醒来后看到的完全一样吗?你能确定受害者已经死亡了吗?”

法官迟疑的摇头,“我没有仔细查看就晕过去了,但是应该差不了太多。”

“不对,初步估计受害者是今天凌晨才去世的。”一个穿着犯罪现场组的白衣的男人从警戒线下钻出来,出声质疑。

“是你!!”哈尔一脸震惊的指着那个刚走出来的人,“你昨天把我扔在地板上睡了一晚!要不是酒吧通宵营业我估计就被扔到街上了!”

刚才还有些茫然的金发青年闻言先是恍然,然后脸上浮现窘迫又尴尬的神色,回头就见好几个同事一边假装在认真工作一边时不时的往他们这边偷瞥的八卦样子。

“抱歉抱歉。”巴里非常诚恳的道歉,“昨天有急事,我以为你能自己回去的。”

“哈。”哈尔做出一副不接受道歉的傲慢模样。

刚上任没两天就得罪了同事的巴里抿了抿嘴,有些不知道怎么办好,就见哈尔身后的男人对他做了个吃饭的动作。

他了悟的眨眨眼睛,“那我一会儿请你吃饭行吗?”

“这还差不多。”哈尔哥俩好的架着他肩,“新人?”

“巴里·艾伦,犯罪现场组。”他似乎有些不太适应这么亲密的行为,往后缩了缩。

“伙计们,我们能开始查案了吗?”盖凑过去吐槽。

————————

之前摸的鱼,忘了放上来了,如果真有这么篇文的话,这个应该是第一章www

脑中盘旋着各种脑洞不知道写什么好啊_(:3」∠)_

评论(17)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