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超蝠】绯闻男友-5-完结-

“我本来以为今天的网只能网住一只小蝙蝠,没想到却网到了一个外星人。”

稻草人戴着破破烂烂的面具站在细窄的走道上,仰头看着那个停在空中的男人,哥谭稀薄的月光从化工厂屋顶残破的窟窿中漏下来,在飞扬的披风上映成了一片难以分辨的晦暗的红。

在他身边粗糙的捆绑着不断哭喊着的一家三口,那对父母穿着得体,孩子大概只有八九岁的年纪。

而悬在空中的走道下方是几个巨大的桶状物,里面沸腾着不知名的液体,卷着滚滚的气体翻涌上来。

“放开他们,然后跟我走。”超人说,他得赶在蝙蝠侠来之前解决这件事,最好不留痕迹的。

“没意思。”稻草人发出轻蔑的咋舌的声音,猛的向那三人挥舞起手上的镰刀,“真浪费。”

红蓝的光影闪过时,他手上一轻,镰刀残存的碎片撒了一地,而超人的手却在触碰到那一家三口时停了下来。

下一瞬间,三个全仿真的机器人齐齐炸成了一片绿雾。

“神啊,慈悲的神。”他挥开眼前的粉尘,“为什么不一起呼吸人类的空气呢。”

超人踉跄了一下,跪倒在地上,越发粗重的喘息只能促使他吸入更多的氪石粉末和恐惧毒气,眼前重复地闪现着虚影,稻草人的笑声渐渐远离,疼痛夹杂着无力和恐惧感肆虐着他全部的感官。

他好像置身在氪星陨落的那一刹那,地表裂开了深渊一般的豁口,岩浆喷涌而出蔓延至视线可及的每一个地方,炙热的空气灼烧着肺部,人们在哭喊却无处可逃,直至成为宇宙尘埃。

“Kal。”

有人走近了他。

“Kal!”

黑色的披风倾盖在他身上。

“Kal-El。”

大量的蝙蝠在飞舞回旋,振翅声和凄鸣几欲刺穿耳膜。

“Clark,看着我。”

那个熟悉的人举起手中翠绿的长矛,对准了他的心脏。

“It's all right.”

分不清哪里传来的痛楚瞬间淹没了超人,他依稀记得自己向着那个模糊的人影伸出手,然后被用力紧握。

克拉克清醒了过来。

此时已是清晨,温暖的阳光从窗外一直照到床边,哥谭难得有一个好天气。

克拉克从床上坐了起来,才发现自己并不在自己的廉价小公寓里,也不在警局瞭望塔或者别的什么地方。

古典优雅的房间大而明亮,却陌生至极。

“嘿,你醒了。”一个看起来有些眼熟的男孩推门进来,把手中的东西放在桌上,“阿福让你把这个吃掉。”

“阿福?”克拉克语气古怪的重复,手边的托盘里是很普通的早餐麦片。

“阿尔弗雷德,我们的管家先生。”男孩拖了把椅子在他面前坐下,“顺带一提,我叫迪克,迪克格雷森,是你的超级超级大粉丝。”

“谢谢。”男孩闪亮又期待的眼神让他微微有点窘迫,但他笑的样子又让他觉得非常熟悉,“我能问一句这里是哪儿吗?”

迪克眨了眨眼睛,像是要爆料一个大新闻似的酝酿了一会儿才回答,“韦恩庄园。”

布鲁斯·韦恩!

一时间昨晚的晕眩又好像回到了超人的脑袋里。

他隐约记得昨晚最后见到的是蝙蝠侠,而第二天却在韦恩庄园醒来,眼前的迪克格雷森,还有神奇小子罗宾!

“你是罗宾?”克拉克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发飘,那有可能是昨晚的氪石后遗症,也可能纯粹是他震惊过度了。

迪克吐了吐舌头,大方的点了头,补充道,“他让我带你去蝙蝠洞,当然,你得梳洗一下吃好早餐,再把你的制服穿上。”

等克拉克像个幽灵一样飘到蝙蝠洞——当然不是真的飘,身为一个客人,还是脚踏实地乖乖走路的好,他确信他不想给任何人留下狂妄自大的糟糕印象——时已经快到中午了。

此时不管是恐龙模型也好,巨大的硬币也好都没能比那个站在电脑前的那个人更让他惊讶。

“感觉怎么样?”那个著名的哥谭王子,布鲁西宝贝穿着蝙蝠装,用一脸蝙蝠侠式的严肃表情注视着他。

后来当巴里问他刚知道蝙蝠侠身份是什么感受的时候,他回答的很老实。

好像你发现玛格丽特米切尔以前演过戏,艺名叫奥黛丽赫本。

“有点晕。”他眼神空洞。

蝙蝠侠皱起眉,似乎误会了他的意思,“躺到那里去,我再给你做个检查。”

“不。”他连忙摇头,无缘无故给蝙蝠侠增加工作量的人下场都会无比凄惨,这是绿灯侠的经验之谈,“我已经觉得好多了。”

他看见布鲁斯眯起眼睛,注视了他良久,确认他没有再被氪石困扰之后才转过身坐回屏幕前的椅子上,只留给他一个背影。

“那现在就离开哥谭,回大都会晒你的太阳,别再回来了。”

一种强烈的大事不妙的感觉堵在克拉克的胸口。

蝙蝠侠生气了。

别问他怎么听出来的。

“B?”他试图替自己的行为解释,“昨晚我听见稻草人准备好了陷阱来对付你,并没想到他们手里会有氪石。”

“我让你离开哥谭的还记得吗?”布鲁斯的声音格外冷静。

他知道他说的是昨天晚上。

“你以为双面人和稻草人只靠自己就逃出了阿卡汉姆?卢瑟给他们安排了逃狱,还给他们送来了氪石,就是想要引你上钩,你还愚蠢的真把自己送上门去。”

本来还在思忖着怎么让蝙蝠消消气的超人闻言忍不住皱起眉,表情肃然还有些不敢置信,“你知道卢瑟有参与在里面还准备一个人对付?为什么不找我?”

“你听得懂人类语言吗?外星救难犬?卢瑟要对付的就是你,找你的结果就是你差点死在哥谭。”

“那为什么不通知联盟!”超人的怒火被迅速点燃了,“我昨晚如果什么都没听到倒在那里的可能就是你了!”

“这是哥谭的事,我有能力处理。”

他看着布鲁斯依旧不为所动的不赞同脸,忍不住倒抽了口冷气,他从来最恨的就是他这副我能搞定你们都别管的样子,即使他一个人面对的后果可能是别人没办法承受的。

“你如果不信任我为什么要把你的身份告诉我?”

“我什么时候说过不信任你了?”

布鲁斯面露不解,话题怎么变成这样的?

“B!你以为我们为什么要建立这个联盟?!”

等等,刚才难道不是他在对克拉克发火吗?什么时候他变成了理亏的那一个了?

蝙蝠侠盯着他气的发红的眼睛,不是第一次察觉到地球人和外星人的代沟。

“因为我们不能总是一个人面对所有危险,我们需要别人的帮助和支持。我知道你担心我会因为氪石受伤,你可以通知戴安娜或者巴里,随便哪个人都好,但,拜托,我不想你哪天死在了世界上哪个角落而我甚至毫不知情。”

“听起来好像你昨晚冲出去的时候考虑过我的感受了。”

超人的怒火被冻住了。

“昨晚半死不活还要仰仗别人救的似乎也不是我。”

超人的怒火被人踩了两脚,化作一股青烟。

布鲁斯定定地看了丧气的克拉克一会儿,突然道,“我会考虑的。”

场面寂静了两秒,克拉克摸了摸耳朵,有点茫然。

“哦,这可有点出乎意料。”他踌躇了一下,“我刚刚是有幻听了吗?”

“我不介意打到你幻听。”布鲁斯说,“昨晚那些氪石还能废物利用。”

克拉克全然无视了这个威胁,眼睛亮的惊人,“真的?那我可以随时来哥谭找你吗?”

“别得寸进尺。”

蝙蝠侠一脸懒得理会的表情回过身,不想再继续这个幼稚的话题。

“布鲁斯。”

“闭嘴,然后离开。”

有比一只蝙蝠愿意让你接近他的巢穴甚至允许你参与他的捕猎更能证明他信任你的吗?

最重要的是,蝙蝠侠没有恋人,布鲁斯·韦恩也没有!

克拉克觉得自己脑中的积存了近半年的想法不仅是死灰复燃,而且有烧成燎原大火的趋势,理智也在火焰边缘岌岌可危了。

“你昨晚……”克拉克顿了顿,才发现自己声音有点哑,“你昨晚不是问我为什么想要知道蝙蝠侠和布鲁斯韦恩的关系吗?我说谎了。”

“所以?”

他近乎忐忑的看着布鲁斯扬起眉,一脸若有所思。

“因为我不想让蝙蝠侠和布鲁斯在一起。我的意思就是我不想你和别人,不是,你和你,Damn。”他闻到了一股理智,情商和脑细胞一起烧焦的味道,语速几乎不受控制的越来越快,“天,我到底在说什么……我想问的是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我是说,不是现在这种搭档关系。也就是说,我爱你,好的,没错,不管你想不想知道,总之,嗯,你愿意改正就好,下次有事记得叫我,对,我还要上班,我先走了。”

脸红成了披风色的超人放弃了等待回应,带着尾音直接飞出了蝙蝠洞。

“希望肯特先生没有真的忘记今天是星期日。”阿尔弗雷德稳了稳差点被那阵风卷走的茶杯,淡定的说,“还需要我为肯特先生准备客房吗,布鲁斯老爷?”

“随你。”布鲁斯端起杯子润了润嗓子,表情复杂又凝重。

“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看着他心神不定的把茶杯放回原处,这才提醒,“您喝的是迪克少爷的果汁。”

布鲁斯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拿的是个玻璃杯,杯身上用记号笔涂上了DICK的名字,角落还有一个笑脸。

“当然,老爷,我相信您只是想尝尝鲜。”阿尔弗雷德说,“我可以把这当成是直接把肯特先生的东西放到主卧的意思吗?”

超级电脑后面传出来压抑很久的笑声。

“我应该怎么做?”不耻下问是个好习惯。

“给肯特先生送一束玫瑰?当然如果您想拒绝他的话就不必了。”阿尔弗雷德把剩下的果汁端给从电脑后面钻出来的少爷,“您可以忽视后面一句废话。”

“太老套啦,再加张卡片怎么样?”迪克非常热情的建议,“我可以帮忙的!”

第二天,小记者克拉克收获了一大束玫瑰和一张写满火热爱语的镶金卡片。而星球日报的其他同事们则不得不忍受一整天的克拉克式傻笑。

——————END———————

深夜更文√

对不起_(√ ζ ε:)_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一直虐大超,大概是太爱他了吧(咦!)

忍不住玩了一下电影梗

顺便,像是大超吸入了氪石粉末这种情况在漫画里基本就差不多死定了,没那么好治。所以好孩子千万别学(啊?)珍爱大超生命,远离氪石。

评论(36)
热度(9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