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绿红】警察AU-片段灭文-2-

“巴里,这边!”

窗边站起来挥手欢快的像只找到主人的大型犬似的家伙在这家以优雅浪漫著称的法国餐厅里就像飘在哥谭上空的超人一样显眼。

“抱歉,我来晚了。”他快步走到哈尔身边,很快感到了一点尴尬,介于那个常年不是警服就是夹克衫的哈尔现在穿着通常只穿去和漂亮姑娘约会的休闲西装,而自己则穿着衬衣外套和牛仔裤,“呃,今天是什么大日子吗?”

“不,当然,不。”哈尔笑得有些不自然,虽然他有试图去掩饰,但这只会让他更觉得好奇,“我只是想请你吃个饭。”

巴里脑中的哈尔·乔丹侦测警报已经滴滴滴的响了起来,多半和他共事过的人脑中都会内置这样一个警报,以避免被他的突发奇想打个措手不及。

心里暗自琢磨着最近有什么特殊事情会导致永远出于缺钱花的状态的家伙主动请客的巴里不动声色地拉开椅子坐下,打开了菜单,就扫了两眼又刷的合上了。

“你确定要在这里吃饭?”这里一顿大概就能花掉他小半个月的工资,若是最后还是我请客你付账那套他下半个月就可以面包度日了。

“当然。”哈尔做出分外受伤的样子,“拜托,我就不能稍微有点闲钱挥霍一下?”

“你不会就想用这个借口又搬去我家住吧?”

因为钱都用来请你吃饭了啊,所以房租都付不起只好搬来你家了。这种借口他也不是没听过。

被拆穿了副计划的哈尔尴尬的笑笑,言不由衷的摇头,“当然不是。”

为了今天一顿饭把凯尔的稿费都借来了的穷光蛋连忙打断疑似还想继续吐槽的巴里,招手让服务员上菜,再插科打诨下去还怎么让他好好告白?

被事先嘱咐过的服务生第一个端上来的就是两个合起来是心状的烛台。

“……”巴里拿起叉子看着眼前怎么看怎么不像食物的东西,“这是什么新菜式吗?”

站在一旁服务生还一脸淡定的接话了,“不,这就是蜡烛,渲染气氛用的。”

谢谢你了,被这么说出来还需要什么气氛。哈尔痛苦的摸了把脸。

“抱歉,我想你们大概搞错了什么。”巴里尴尬的笑了笑,“我们不需要这个。”

“不。”服务生拿起她手上的单子递给巴里,“事实上,它确实在菜单上。”

拜托拜托拜托,说好的约会圣地呢!说好的告白成功率百分之百呢!情侣套餐都被你看到了,还实施什么告白计划啊!

“嘿!巴里!”哈尔大喝一声制止了巴里伸出去够单子的手,“我是说,哦,看,那不是阿兰吗?”

哈尔在心里默默对无论因为什么原因出现在这里帮他转移了巴里注意力的局长大人千恩万谢。

“阿兰,好巧。”巴里对正向他们这个方向走来的金发男人招了招手,“要一起吃顿饭吗?”

阿兰停下脚步看看一脸“你赶紧走”的嫌弃表情瞪着他的哈尔,再看看两人中间亮着的蜡烛,挑了挑眉,不怀好意的笑道,“如果你不介意再加一个人的话。”

搬了石头砸自己脚的哈尔乔丹悲伤的捂住了脸。

“我还约了别人,不过那个人你应该认识。”他在服务员搬来的椅子上坐下,一点都不在意身边哈尔好似要吃人的表情。

“我认识?”

“嘿,阿兰,原来你在这里。”一只手拍在阿兰的肩上,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加里克教授!”巴里站了起来,惊讶的看着站在阿兰身后的男人。

“巴里,好久不见。”杰不怎么意外地笑着,“我可以坐下吗?”

“当然!”

“有谁想问问我的意见的吗?”他咬着牙轻声嘀咕道,可惜在乎的人没听到,听到的人不在乎。

于是巴里和他最尊敬的导师聊的火热的同时哈尔只能在阿兰似笑非笑的眼神中拿额头问候了桌子。

大概足足半个小时之后,阿兰才良心发现以不打扰小辈为由,把杰带去了另一家餐厅。只剩下哈尔对着冷掉的前菜,烧到只剩半截的蜡烛和兴奋的巴里欲哭无泪。

“要不,我们直接上主菜吧。”幸好还有补救的机会,哈尔推开那盘吐司和焗蜗牛,打了个响指,让他们直接把正餐端上来。

然后就在服务员应声之前,另外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背后响了起来。

“哈尔,巴里,这么巧你们也来这里吃饭?”

戴着一副可笑的眼镜的克拉克站在他们桌边,身后还跟着懒洋洋的布鲁斯。

“烛光晚餐?”布鲁斯瞥了一眼桌上的情况和表情截然不同的两个人,了然又怜悯的看了他一眼。

去他妈的小镇男孩,去他妈的布鲁斯韦恩。

一脸玩味的哥谭王子丝毫不顾他铁青的脸色,拉着克拉克就在阿兰和杰刚坐过的那两个还没来得及撤走的位置上坐下,老神在在地叫来服务生拿过菜单点起菜来。

点罢还一脸才想起来的无辜样子扭头问巴里,“不介意我们打扰吧?”

“当然不。”巴里虽然对布鲁斯不同寻常的态度有些不解,但同桌吃个饭确实不算什么大事。

哈尔悲愤一拳捶在了墙上。

最终这顿烛光晚餐以四人和谐的吃饭和讨论案情为过程,吃完各奔东西为结局,结束了。

第二天哈尔在办公室前拦住了约翰。

“兄弟,借我点钱,谢谢。”

——————————

“一家报社告你人身伤害,另外三家报社告你恐吓。”

阿兰把手上的文件“啪”的一声摔在他面前的桌上,撑着脑袋睡得正香的人条件反射的站起来掏枪瞄准一气呵成,还带翻了椅子,动静大的连隔壁科室的都跑来探头看了一眼。

被气的抽气冷笑的阿兰抬手握住那个睡得迷迷糊糊还没完全清醒的家伙的手腕顺势向下一拉,抬起膝盖猛的撞向手腕内侧,在惨嚎和一片偷笑声中调转枪口把缴获的枪顶在了自己最有能力也是最不让人省心的属下脑袋上,“清醒了吗?”

“艹。”哈尔捂着手腕一脸WTF地望着自家上司,“又怎么了。”

“你自己看。”

凌厉的目光扫过那几个光看热闹不干活的,一瞬间懒懒散散的重案组瞬间整肃的起来,不管真的假的,大家通通装作一副认真写报告的样子。

“哦,拜托,我还想告他们人身攻击呢。”哈尔没好气的扔掉那几张法院传票,“他们都快把话筒戳在巴里脸上了,我恨不得把无可奉告几个字贴满全身,然后拿个大喇叭循环播放,但他们就是听不懂看不到我有什么办法!”

“我不管他们怎么样,如果你不想丢掉你的警徽就给我安分一点。”阿兰把配枪扔回给他,“这次的事情我帮你处理了,没有下次,还有杰让我提醒你记得这周末叫上巴里一起出来吃饭。”

“你知道这话说了和没说没什么两样的吧?”哈尔老神在在地翘着椅子,几乎把我行我素当做一种骄傲。

“我知道。”阿兰推开门的同时,回身补了一句,“下周内务部要对你进行审查,和塞尼斯托好好相处吧。”

“卧槽,又是他?!”

————————————

失踪(?)一周就码了这么点东西我忏悔_(:3」∠)_之后要开始复习考研,估计不能稳定更新了,尽量不坑任何文

最近突发奇想想认真写刑侦,谁来拉住我!

评论(9)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