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绿红】时间悖论-4-

注意,有巴里X艾瑞丝的部分,虽然本章没有艾瑞丝出场……

————————————————

“你不了解我巴里,可是我足够了解你。我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了解你。”

如果一定要巴里比出个高低的话,逆闪电是他遇到过的最让人厌恶的敌人,无赖帮是一群边缘人物,里面有傻子也有疯子,但他们只为了名声和钱。但逆闪电不一样,他就像是纯粹的邪恶,并且热衷于做一切能够伤害到巴里·艾伦的事情。

“我通常不喜欢使用炸弹,我喜欢让那些讨厌的人变得从未出生过。不过,那未免太便宜你了,所以我猜,Boom!是一个好选择。”

两道闪电迅速的穿过了一家银行,巴里在紧跟着逆闪跃过窗户的时候踉跄了一下,勉强稳住了自己,而斯旺也停了下来,回过头,黄色的面具下是狰狞的笑脸,“现在到你选择的时候了。艾瑞丝还是中心城?”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巴里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周围,人群似乎渐渐反应了过来,他注意到有不少记者和围观的人在接近,这很危险,如果逆闪想做什么他很难在他之前阻止他。

“我有炸弹,很多很多炸弹,足够炸掉半个中心城,或者只炸掉一个艾瑞丝。我想你得尽快做出选择。”

巴里注意到他特意放慢了语速,而身边凑近的镜头一定把这些话忠实的记录了下来。炸了他的城市,杀了他暗恋的人,或者让闪电侠身败名裂,都是他喜欢的结果。

而他甚至不敢离开这里,将逆闪电独自扔在市中心哪怕一秒他都不能想象对方会造成多大的破坏。

“你是指这些炸弹?”

一个意想不到的人降落在他身边手里还转着一个包裹着大大小小的危险爆炸物的绿色篮球。

如果一定要给所有闪电侠的敌人排个高低的话,哈尔乔丹最讨厌的无疑就是逆闪电斯旺,通常超级英雄的反派们如果不是疯的太离谱都不会选择对超级英雄的家人动手,这几乎成了某种反派们不成文的行规*,但斯旺?他杀死过沃利的婶婶艾瑞丝,就凭这点足够所有超级英雄对他恨之入骨了。

“你看,虽然我不是什么拆弹专家,也不懂什么未来科技,但是我还有我亲爱的戒指,不是吗,绿灯戒?”

【不甚荣幸。】

“哈,英勇与无畏,绿灯侠。”斯旺似乎完全没有预料到他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中城,脸色难看极了,不过,他得说,他喜欢看到这种脸色,尤其当它出现在他特别讨厌的几个反派脸上的时候。

“嘿,逆闪电。”

哈尔拍扁了那个篮球,把里面的高科技挤成了一堆闪了零星几下火花的废铜烂铁,作为同样的穿越到过去的人,他们还真没什么共同语言。

除了这还是被沃利扔回来之后第一次被作为绿灯侠认出来,确实值得打个人渣庆祝一下。

“我挺喜欢二对一的,你说呢。”

闪电避开了他的视线,只是点了点头。

和巴里艾伦搭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他和几任闪电都有过配合,但沃利太跳脱总是会让人出乎意料,杰太老成,而且更习惯于配合阿兰的那套中规中矩的战斗方式。巴里却不同,他不会试图引导你的进攻节奏,但当你需要的时候他总在那里,而他甚至不用任何多余的眼神和手势,就能猜到巴里下一步会踏在哪个点上,想要做些什么。对于一个和神速者搭档的人来说,这简直顺利的不可思议。

【巴里,巴里!看着我!】他克制住想把眼前的人整个拥进怀里的念头,尽可能的温柔的擦去他脸上已经干冷的血迹,大概他这辈子都没试图这么温柔过,【我是谁?】

那双蓝色的眼睛固执地凝视着艾瑞丝倒下的地方,即使她的尸体已经被搬走,地上只剩下了大片干涸的血迹和冷酷的白色线圈,就像旧日重现,巴里·艾伦最熟悉的场景,巴里·艾伦一生的噩梦。

徒劳无功的绿灯焦躁的看向站在屋子中央,面色冰冷的蝙蝠侠,后者会意地对他点头。

得到允许的绿灯揽起巴里,迅速飞离了案发现场。

【我现在意识到我该听你的好好整理一下这间屋子。】他不管不顾的一把扫开沙发上的杂志和零食袋子,哀叹道,【就坐在这里好吗?我马上回来。】

哈尔跌跌撞撞的冲进浴室,用灯戒以最快的速度清扫了那个久未使用过的浴缸,然后放满热水。

【说真的,我希望你清醒以后不要介意。】哈尔不安地舔舔唇一把扯下了他的裤子,抬头就看见巴里的眼神终于聚焦在了他的脸上,【这时候就别看我了谢谢,我觉得自己像在犯罪。】

巴里·艾伦着实不轻,哈尔把他扔进那个廉价浴缸的时候甚至有点担心他会折了骨头,或者砸坏了浴缸。幸好两者都没有发生。

【巴里,好点了吗?】

他平生第一次痛恨语言的无力,他擅长花言巧语,却从学不会安慰一个伤心的人。要是克拉克在这里一定能做的比他好的多,甚至巴里自己也是。

【哈尔】

熟悉的名字在唇间颤抖,就像一种请求或者依赖,他将自己蜷缩起来,指尖用力的泛着惨白,眼泪顺着指缝滴落在晃动的水中,融为一体。

绿灯侠干脆脱了外衣把自己挤进那个狭小的浴缸里,小心翼翼地拉开他蹂躏那头金发的手,用仿佛安慰小孩子的方式抵着额头,拥住对方。

【没事了,巴里,我在这里。】

“艾瑞丝,我是说,艾瑞丝·韦斯特还好吗?”

他们亲眼看着逆闪被关入了黑石监狱之后,闪电侠这么问他,还特意压低了声音,这有必要吗?

“当然。就是受了点惊吓,我把她送去医院了。”

“谢谢。”

他露出了遇到逆闪电之后的第一个笑容,轻松而真诚的,哈尔一生中见过很多奇奇怪怪的人,其中包括无数的外星人,但闪电侠巴里·艾伦无疑是个特例,好的那种。

“不用,毕竟在你家白吃白住了那么久。”

闪电侠刚伸出的手僵在了半空中,像是只被人突然揪住脖子拎到半空的猫。

“介意我在赚够房租之前继续住下去吗?房东先生?”

绿灯抓住他的手,笑得一脸得意。

————————————————

*不杀超级英雄的家人这一行规出自《身份危机》,里面反派们都觉得对苏下手的人真的是疯的离谱,他们甚至都在找真凶,因为反派们也不希望把那些超级英雄逼疯,这样大家都日子都不会好过。

(当然小丑和斯旺这种一个疯一个变态的除外)

*逆闪喜欢让他讨厌的人不出生来自我忘了哪里的逆闪漫画,大概是至白之日?反正里面的斯旺从小就特别变态……

最近刚开学有点小忙_(:3」∠)_更新来晚了

BTW,超巨巨生日快乐!没提前准备贺文只好跪地认错了_(:3」∠)_被同学提醒才反应过来2.29四年才有一次,这样想想真是对不起大超QAQ

评论(2)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