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时间悖论-3-

其实我查到的哈二生日是2.21啊_(:3」∠)_但发现今天首页好多贺文贺图,于是干脆折中一下吧,2.20的12点ヾ(≧∪≦*)ノ〃哈尔巨巨生日快乐!!

 
 

————————————

 
 

“……所以?”巴里不明所以的望着哈尔,这个在他家住了一周的“陌生人”依然穿着他那件老旧的飞机夹,相貌英俊,性格热情,据称是个前飞行员,以及兼职宇宙警察与超级英雄,手上戴着能用光组成实体的戒指。

 
 

以上的介绍有一半像是只能在科幻小说或者精神病院听到的故事。所以不能怪巴里即使相处了一整周依然不是很能够信任他。

 
 

当然,所谓相处了一整周是指,除去巴里每天按时上班,巡逻,处理无赖帮搅和出来的麻烦,以及加班的时间。具体留给他们的,嗯,介于早上他出门的时候哈尔甚至还没起床,只有晚上九点到十二点的三个小时。而多半这个时间被他用来洗澡,吃夜宵以及继续处理报告。哈尔在这段时间一般都坐在电视机前看体育比赛,有时候他们会分享夜宵,这就是全部了。

 
 

“所以为了感谢你让我白吃白住了那么久,也为了庆祝我终于找到了工作,还是试飞员的工作,我请客!我知道海滨城有家非常不错的餐厅,自助,而且物美价廉,非常适合你!”

 
 

哈尔兴致勃勃地隔着大半个桌子探过身看着他,他简直要不忍心戳破他的美梦了。

 
 

“你有钱吗?”嗯,只是简直。

 
 

一贫如洗的某人僵住了,半晌厚着脸皮,眨巴眼睛看着他,“我请客,你付钱?”

 
 

“拜托,巴里,你不能把自己淹死在文件堆里,这是假日!一个阳光明媚的假日!”

 
 

把他难得的假日浪费在跑去遥远的海滨城只为了和一个认识只有一周的男人在廉价餐馆吃顿饭,还是他请客,而不是和艾瑞丝或者他的报告们来个约会——前者是他美好的愿望,而后者是残酷的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所以,凭什么?

 
 

——————————

 
 

“……然后塞尼斯托和黄灯能源一起被那群小蓝人们看守着,而我得继续进行我没有完成的新人训练,哪怕在整个绿灯军团都失败的情况下,是我抓住了那个红脸外星人。”

 
 

哈尔做了一个夹杂着得意和不甘心的鬼脸。

 
 

“那让我在OA多呆了两个月,而直接导致了房东先生表示他收不到那三个月的租金就不允许我再回去那栋屋子,还有卡萝尔,我走的时候我们还是冷战,结果回来她就告诉我她有新男友了,至少不是像我这种一失踪就是几个月的不负责任的男人,她亲口说的。”

 
 

他灌了口啤酒,看起来有点丧气。

 
 

巴里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一个平易近人的话题,“卡萝尔,她是你的女朋友?”

 
 

“前女友,准确来说。”他让自己倒在草地上,看着海滨城的蓝天,他们没去那家餐厅,出于对店主的善意,而是选择了买上一堆快餐零食和啤酒——没错,哈尔的要求,坐在河岸边,好像在野餐。

 
 

“她爸是费里斯航空的老板,哦,现在费里斯航空是她的了。”他埋头在那堆包装袋里翻找着,“记得吗,我丢掉工作前是在费里斯航空工作的,而我在和我当时的女友兼老板吵架之后人间蒸发了三个月,所以我毫不奇怪我弄丢了这份工作。”

 
 

哈尔皱了皱鼻子,继续抱怨,“你知道试飞员的工作有多难找吗,尤其在你几乎有一连串的不良记录的时候。我撞毁过四架战斗机,呃,还是五架?但我依然是最好的试飞员,他们没办法否认这一点。”

 
 

“哇哦!烤牛肉芥末三明治!”他兴奋的从一堆包装袋里抓出来一个,眼睛亮的惊人,“我父亲的最爱,那时候我每天去他的机场的时候都偷偷给他带这个。”

 
 

很难找到像哈尔这样能够对一个陌生人喋喋不休的人,应该说,在他面前,你很难往自己身上贴上陌生人的标签,他喜欢你的时候总能让你觉得你们是多年不见的老友,时间也带不来任何隔阂。

 
 

“巴里,说点什么,你这样会让我觉得自己在演独角戏。”

 
 

他不是一个多会说话的人,也不是一个身上有很多有趣的故事的人。他能说什么?童年?父母?警局的案子?还是闪电侠和神速力?

 
 

他甚至都不知道该不该告诉眼前的人关于闪电侠的那部分。他应该告诉他,因为他也知道了对方的秘密,但他们甚至只认识了一周。

 
 

巴里艾伦大概就是生活枯燥,工作无趣,悲惨身世和特殊秘密的代名词。

 
 

【你真是个无趣的人。】

 
 

【谢了,如果有趣的定义是像你一样不断找麻烦,我还宁愿做个无趣的人。】

 
 

【拜托,巴里,我好不容易才约你出来喝次酒,你不能喝完就走吧?】

 
 

哈尔抱着酒瓶冲他嘟囔,还直往他身上靠,看样子已经醉的不轻。绿灯侠喝醉酒撒娇的样子让他禁不住打了个冷颤,但是旁边两个姑娘看起来都挺吃这一套的,一扫刚才优雅矜持的样子,兴奋地交头接耳,还互相打掩护拿手机偷拍了些什么。

 
 

【天才,你现在应该乖乖回家。】巴里完全顾不上对面,他使劲把哈尔推开了点,这家伙难不成还用绿灯戒黏在沙发上了?拉都拉不动,【抱歉,抱歉,我该送他回去了。】

 
 

两个刚认识的姑娘们大度地对他挥手,表示毫不在意,也不知道是不是喝了几杯酒的关系,眼神亮的让人想起夜晚森林里的野狼。

 
 

【巴里!】

 
 

哈尔突然大喊了一声他的名字吓了他一跳,下意识的松开手,前者又像个秤砣似得跌在了沙发上,【巴里~我们打个赌吧。】

 
 

他顺势抱住他的腰,脸往他屁股上贴。

 
 

【哈尔!】

 
 

巴里活像只被枪声惊吓到的兔子,有那么万分之一秒他以为自己已经撒开腿撞破酒吧的玻璃回到家了,好在他没有。

 
 

即使他的理智已经在刚才那一秒飞出窗外了,至少保护秘密身份身份的本能还在。

 
 

值得欣慰。

 
 

【你给我回家,现在就!】

 
 

酒吧里因为这番动静聚集过来的视线让巴里全身过敏,他涨红了脸,粗暴地拎起自家脑子被酒精塞住了的搭档,不顾对方的抗议,拖着衣领落荒而逃。

 
 

“巴里?”哈尔晃了晃手里的啤酒罐,望着那个盯着手机愣住了的家伙。

 
 

“抱歉,我有急事!”巴里突然窜了起来,差点踩到就躺在他旁边的哈尔,连道歉都来不及说就跌跌撞撞地冲了出去。

 
 

“嘿!你去哪儿啊?”哈尔惊讶地回过头,然而那个被神速力眷顾的家伙早已经不见踪影了。

 
 

几乎从没被同伴半路抛下过的哈尔悲伤地举起那个啤酒罐,神情严肃的好像对面是什么全宇宙通缉的大反派,自言自语,“他付钱我做苦力,这挺公平的是不是?”

 
 

“好吧。”他仰天叹了口气,认命的站起来收拾一地狼藉,“又是一个失败的约会。”

 
 

事实是就算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绿灯侠穿着旧夹克,扛着两大包垃圾,走在海滨城的街头,也和普通收废品的老头没什么区别,他只祈祷千万别在这时候被卡萝尔撞见,不然可有的被嘲笑了。

 
 

隔壁商场外的电视机正停在新闻频道上,然后很快被一红一黄两道闪电占据了。

 
 

逆闪电绑架中心城一女性记者与闪电侠展开战斗的新闻就像其主人公一样迅速地占领了街头大大小小的屏幕。

 
 

过路的人们纷纷驻足观看的时候没有人注意到垃圾堆边上的小哥是什么时候消失的。

 
 

————————————

 
 

一点废话碎碎念:

 
 

友情建议,千万别试图同时写很多长篇,〒▽〒我受到教训了,不算上关键词,警察AU,现在的手上就有不义,时间悖论和一百法则三篇长篇_(:3」∠)_这意味着我就算两三天一更,也得是周更或者半月更了(。•́︿•̀。)

 
 

不义应该快搞定了,但是一百法则怎么办→_→我倒是抽什么疯了才写一百法则,而不是五十或者三十?(虽然一百听起来比较霸气(つД`))就算两条一更我都要五十更啊...( _ _)ノ|算他周更的话我就要50周,都要写一年了啊(ಥ﹏ಥ) 

 

评论(11)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