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Chrisdami/超蝠】关键词短篇集-8.26-

8.鸟笼

克里斯从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养鸟,不,这并不是说他不喜爱小动物,说真的,有谁会不喜欢这种小巧伶俐,声音婉转,体态优美的小生物呢?只是当你亲眼见过你名义上的兄长是怎么从一个年轻有为,正直勇敢的三好青年堕落成一个鸟奴之后——这不是通常意义上大家调侃猫奴和铲屎官的那种比喻,那是一只拥有魔法的鸟,康纳对他比对亲爹还亲,比对老婆更听话,当然其实康纳并没有老婆,甚至都没有女朋友!因为一切雌性生物在接近他方圆两英尺的时候都会被那只红色的胸前有X状黄色条纹的凶悍的鸟给暴力撵走。跑题了,所以当你见过这种状况之后,你就不会再想养任何一种鸟类生物了,毕竟克里斯是一个有正常生理和心理需求的青年,他还在勇敢追寻未来伴侣(人类)的途中,并不想和一只鸟过一辈子。

然而一切都在他捡到了那只鸟笼之后改变了。

那是一个黑色的木质鸟笼,古朴优雅,看起来就十分昂贵,它被丢弃在他家门口的树上,没错,就挂在树枝上。

克里斯观察了那个鸟笼很久,没有人试图取走它,大家甚至从不往那里瞥一眼,好像那只鸟笼天生就该长在树上一样。

笼子关着门,里面也没有任何东西,非常干净,挂在那里几天甚至都不积灰。

最终克里斯还是把那鸟笼带回了家,第一天什么都没有发生,那个鸟笼还是那个鸟笼,然后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的凌晨,克里斯被康纳的电话吵醒了。

克里斯一边应付这那边激动的表兄,一边给自己套上睡衣,窗外天已经有点泛白,床头灯感应到声响亮了起来,4点05,上哪儿找这种会在凌晨打电话给你的好兄弟呢。

“你慢点说。”

“……你哪里没听明白?提姆离家出走了!”

补充一下,还是个为了自己离家出走的鸟,在凌晨四点祸害自己兄弟的家伙。

他们几乎每个月都会闹一次所谓的离家出走,而且每次受害的都是他这个完全无辜的路人甲。

“这次又是为了谁?卡拉?”

他打开冰箱,发现自己前两天刚买的牛奶只剩下了空盒子。这有点奇怪,毕竟虽然他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喝完,但至少他不会把空盒子放回冰箱里。

“唐娜!我让他乖乖留在家里的,我只是去和唐娜吃个饭,可是他竟然跟踪我!”

等等,他们讨论的是一只鸟没错吧?

克里斯检查了一下那个空盒子,心中充满了困惑。

“呃,那你是要我明天陪你重新去买一只?”买一只不会试图赶走他身边所有女性或者像个鸟中邦德一样24小时跟踪的,等等,也许STK的形容更加贴切一点。

虽然克里斯对他会有的回答再清楚不过了。

“不!当然不!”康纳叫的活像亲眼看到有人虐待小猫的小女生,“那提米怎么办!他一个人在外面太危险了!”

一个人?认真的?

“那就打开你的窗户,等你的‘Timmy’回来,他总会回来的。”

克里斯扔掉那个牛奶盒正准备往回走,这个发生在凌晨的奇怪谈话是时候结束了,直到他扫了一眼那个被他放在客厅的鸟笼。

“……好吧,但我还是觉得我该出去找他。”

克里斯根本顾不上他那个受虐体制又发作的可怜表兄,因为发生了一件非常可疑又诡异的事情。

那个空无一物的鸟笼里多出了一只鸟!

一只很小的毛茸茸的雏鸟,靠在那个木雕的精致的鸟食罐子旁边缩成一团正在睡觉。

“呃,我得挂了,真的。”克里斯无视了表兄的抗议,挂断了电话,轻手轻脚地靠近那个神奇的鸟笼。

没错,活生生的雏鸟,黑色的背羽,翅尖和眼睛周围覆盖着一圈绿,腹部的容貌是火焰一般的红色。

克里斯并不懂鸟,但不管什么品种,它都漂亮的可怕。

现在怎么办,他应该敲敲门然后说你好吗?

……

克里斯拥有一个魔法鸟笼,魔法鸟笼里有一只神奇的知更鸟。

它每天晚上都会出现在鸟笼里,在早晨太阳升起之时又神秘消失。如果这是一个童话故事,那这只美丽的知更鸟一定是来实现他美好的愿望的。

而事实是……

“……你是说,你就是那只,鸟?”

克里斯近乎惊慌地指着那个空无一物的鸟笼,眼前的少年就披着一件大了两号的“他的”外套,端坐在“他的”桌上,被窗外的月光照亮的那半张脸上写满了读作“愚蠢的人类”的嘲讽。

一个大概17,8岁的少年,赤裸的,坐在他的客厅里。

“是知更鸟,蠢货。”那双蓝色的眼中闪着明晃晃的鄙夷,“你有牛奶吗?我渴了。”

好了,至少他关于迷之消失的牛奶的困惑解开了。

“我还需要两套合体的衣服。除非你希望让别人也看到一个未成年人全身上下只穿着一件外套在你家到处走,恋童癖先生。”

克里斯甚至没办法给自己辩白,因为他无法解释为什么这段对话中百分之五十的时间里,他的眼神都黏在对方衣摆下的长腿上——就比例来说。

他只希望自己养父别看见这一幕,不然克拉克一定会对他进行残酷的再教育。

“你还有什么想吃的吗?我出去买。”克里斯迎着那个“你是傻逼吗”的眼神,解释道,“家里没牛奶了,但是现在只有24小时便利店开着,你今天大概只能凑合穿一下我的旧衣服。”

“除了垃圾食品,麦片和法棍之外,其他随意。”少年看向他的眼神更古怪了,“顺带一提,我是达米安,只是为了方便称呼。”

“克里斯·肯特,很高兴认识你。”

阳光大男孩执着的伸着手,直到那只傲娇到不可一世的小鸟别扭地和他碰了碰。

“你知道,如果是我碰到这种情况,绝对第一时间把那个侵入我领地的家伙扔出去,有多远扔多远。”

达米安插着手看他忙活着整理客房和找新衣服。

“那恭喜你遇到了我。”克里斯抽空回头给了他一个微笑。

“Tt.”

克里斯假装没看见他脸红的样子。

也许这是一个“童话故事”,但扉页上注的不是安徒生也不是格林,而是干宝或者蒲松龄。

……

“我回来了!这次任务花的时间比我想象的久太多了,都错过了达米的成年期。”迪克拖着箱子走进家门,“有人在家吗?布鲁斯?阿福?小翅膀?提米?达米?”

“回来了?”杰森打开房门探出身看了他一眼,“他们都不在。”

“哦,小翅膀,下午好~”迪克放下行李冲过去给了他的小翅膀一个大大的拥抱,“他们都去哪儿了?”

“一个月前老头子去了北极,三周前阿福应老朋友的邀请去了马里布度假,两周前提姆搬去和他的小男朋友住了。”

“等等。”迪克愣了愣,才发现不对劲,“达米呢?他应该成年了吧?!”

杰森眨眨眼睛,装作什么都没听到似得扭开头。

“提姆竟然留你和达米两个在家!”迪克一脸大事不好了似得冲进了楼上的一间房,片刻,丢了小鸟的鸟妈妈似的尖叫声传了出来,“达米的笼子呢!!”

杰森默默给自己戴上了耳机,放大音量。

……

“康纳?你那只小红鸟怎么样了?”

“哦,别提了,他又离家出走了。我只是让他不要每次都在卡拉靠近我的时候扯她的头发,我们只是朋友关系,这样很过分是不是?”

“不,康纳,这是你的错,你应该找到他然后好好道个歉保证下次再也不惹他生气直到把他哄回来,一只小鸟独自一人在外面太危险了。”

“……你是我认识的那个克里斯·肯特?”

他该从哪里开始吐槽比较好?


26.虚构角色

“拜托,克拉克,就透露一点点!”露易丝推开桌上的所有东西坐上去,“到底哪个人才是布鲁斯的真命天女?猫女?塔利亚?还是神奇女侠?”

克拉克苦笑一声摘下自己的眼镜,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你不能一直拖着这件事,我是你的编辑,我得对你的书负责。花花公子属性是很受欢迎不错,但是读者们说到底还是喜欢看到一生一世一双人的剧情。”

“我知道。”

他给了布鲁斯幸福的家庭,亿万财富,高人一等的智慧,超级英雄的事业,志同道合的朋友,小磕小绊之后总能拯救世界,但他给不了他爱情。

布鲁斯也许有点偏执,有点孤僻,有点不同寻常,但他值得最好的,他想要给他最好的。

一个能理解他,保护他,让他不再孤独,和他并肩作战的人。

一个超人。

这就是你想要的吗?布鲁斯?

你会快乐吗?

“哦,那得看是哪个超人了。”

克拉克被突然出现在桌边的人影吓了一跳。

年轻的亿万富翁兼超级英雄拿过他的笔,在超人的人设旁边添了一行飞舞的名字“Clark Kent”。

“我只喜欢这个。”

————————————

久违的更新_(:3」∠)_世界上最可怕的武器就是亲戚家的熊孩子。

鸟笼彻底爆字数了,算作我这个月的党费可以吗_(:3」∠)_ @风苟 

虚拟角色那篇最终还是没敢虐,本来是一个作者和自己笔下的主人公这种脑洞,隔着次元的绝望的爱😜

评论(11)
热度(3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