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绿红】时间悖论-2-

海滨城的夜里很冷,尤其当你可能将要露宿街头的时候。

拎着个破箱子的哈尔站在街边,第二次被挂断的电话里传来嘟嘟的忙音。

他现在面对着一个严肃的选择。

三秒后,他正义凛然的拨出了今夜第三个电话。

“你好,我是巴里·艾伦。”电话很快被接了起来,还伴随着哗哗的水声,在洗澡?

“嘿,巴里,晚上好!”他拿出了自己最热情的声音。

“哦,灯笼先生。”他似乎有些意外,水声停了下来,紧接着是推开门的声音,“有什么事吗?”

又是灯笼先生,没错,大概是因为他还没告诉他他叫什么,以及,就这个时间点而言,他当上绿灯侠不到半年,之前三个月都在OA,绿灯侠在地球就是个惊鸿一瞥的都市传说,甚至没有传出过海滨城。

“……听着,我姓乔丹,哈尔·乔丹,直接叫我哈尔就行了。”巴里只来得及发出了一个短促的介于愕然和怀疑之间的气音,“你看巴里,我都这么大方把身份告诉你了,帮我个忙吧。”

哈尔·打蛇随棍上·乔丹让自己和自己的破箱子降落在中城警局的楼顶,顶层的冷风吹的他哆嗦了一下,他简直就像个可怜的无家可归的流浪汉,而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绿灯侠,不过反正也没有什么规定绿灯侠一定要是什么高富帅霸道总裁不是吗?他又不是阿兰不用在OA任职管好地球就万事大吉,“我现在在中城警局没有地方可以去,让我在你家借住一晚上,拜托,就一个晚上。”

“介意先解释一下怎么回事吗?我两个小时前才刚把你送回海滨城。”

一直工作到现在刚回到家的法证官口气有些不太好,但,拜托,他都听见电话那端拿上钥匙的声音了。

温和,善良,金发蓝眼,好脾气,这就是沃利口中真正的闪电侠?哇哦,对比一下今天脾气暴躁让他滚蛋的卡萝尔,没有预约就挂他电话的奥利的高冷秘书,他都要爱上他了。

“这可说来话长。”

“那就长话短说。”

“好吧,你说了算。”哈尔翻上警局天台的铁栏杆,中城的风比海滨城的温和多了,即使不借助戒指他也不担心会落下去,“简单来说就是我临时被叫去总部维护了三个月的宇宙和平,回来发现工作丢了,房子没了,朋友去外国出差,女友都和别人在一起了,现在我只有房东收着的一箱破行李,如果你不收留我我就得睡公园去了。”

话音刚落的时候他听到一声叹息,不知是从电话里还是从身后传来的,至少他回头的时候天台上依然空无一人。

“你在警局?等等,我过去接你。”

“好心的巴里·艾伦先生,你简直是天使。”

“客套话就免了。”

2月11日,晚上9点27分,通话时间5分47秒。

他不知道通过宇宙跑步机穿越时空到底是个什么原理,但是他可以确定,沃利犯了些错误,毕竟他可只说了回到一天之前,而非回到十年前,这两者的差别就好比蝙蝠侠和超人,小丑和卢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跨越的。

而十年前的他才刚成为绿灯侠没多久,联盟没有成立,他和奥利并不认识对方,沃利甚至只有十几岁,还没成年。

于是,新问题,十几岁的少年是怎么成为闪电侠和他们一起组成正联的?无意冒犯,比利。

还有确实存在的中心城法证官巴里·艾伦。

他们真该把蝙蝠侠送回来解决这个问题,至少他不管什么时间都还有他的庄园,而可怜的哈尔·乔丹?

刚和卡萝尔大吵了一架,被OA急招,回来的时候女友没了工作没了房子也没了。他记得那时还是在情侣旅馆里凑合过了一晚上。

干得漂亮沃利,选了个好时机。

他沿着护栏向前走了两步,那有些困难,毕竟落脚的地方只有一根有些生锈的铁管。但他喜欢冒险也喜欢高处,中城的夜风从耳边刮过,这里离城市更远,离夜空更近。而且让人觉得熟悉。

【哈哈哈哈哈哈,漂亮的直拳,你看见他那个表情了吗?那简直是太赞了。】

他勾着巴里的肩,笑的直不起腰来,而巴里背靠着警局天台的护栏,背后就是中城一如既往蔚蓝的天空。

【不过要是我,我会往他的鼻梁上揍。】他指了指鼻子中间,挑眉,【一拳,就能把他打的滚在地上哭爹喊娘,然后让他把刚才说过的话一个字一个字咽回去。】

【我是个警察,哈尔,我还不想把自己抓起来。】巴里看起来被他逗乐了,他咧着嘴,和平时谨慎克制的微笑不同,更多的是轻松和真正的愉快,看得出来把那个出言不逊的混蛋揍了一顿带给了他意外的好心情。

【一个暴力袭击他小学同学的警察。你刚才可让我刮目相看,我以为你不是那种,你知道,会对那种讨厌鬼脸上来一拳的家伙。】

【我也以为。】他耸肩,【这还是第一次。】

【哦,那真是太可惜了。你以前也真该这么做。】哈尔知道自己在尝试教坏联盟的好好先生,这还挺带感的。

【那时候他还是个孩子。】

【拜托,把别人父母的事当笑料的能是什么好孩子。】

气氛有一瞬间的尴尬,大概是因为他们还不够熟识到能将伤疤秀给对方互相安慰的地步,他猜。

或者是他一不小心再次戳到了对方的伤口。

好极了,哈尔·乔丹,你应该道歉。

【我想我大概应该说抱歉?】

【完全不用。】

巴里笑着摇了摇头,他知道他没把这些话当真,因为闪电侠就像是风和自由本身,而巴里·艾伦,那个中心城的忙碌又充满正义感的小小法证官,却是正直,宽容,尊重,谦和的同义词。

哈尔退后一步,一个起跳踩在了栏杆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中城温和的风吹起巴里短短的额发,而对方迎着暖和的阳光仰起头看着他,蓝色的眼睛就像坐在驾驶舱里从前窗望出去所看到的天空,几倍于音速流动的云。

【我挺喜欢你的,我预感我们一定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哈尔·绿灯侠·乔丹在某种未知的冲动下,对自己未来的搭档和伴侣,没头没脑地许下了远不算承诺的承诺。

【荣幸之至。】巴里·闪电侠·艾伦笑着应和。

“我到了,乔丹先生,你在哪儿?”

“拜托,只是哈尔。抬头,我在天台。”哈尔冲着那个小小的身影挥挥手。

“你在那里干什么,快下来。”巴里声音里有些紧绷的忧虑。

“给我点信心。你知道,当我说超级英雄的时候真不是在说大话。”

哈尔亮着灯戒冒着绿光就这么毫不遮掩的从楼上飘了下来,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就像是求偶的鸟类在炫耀自己的羽毛。

“说实话我真没想过你会同意。”如果是他面对一个穿着紧身衣浑身冒光的陌生人要求住进他家,他可能建议对方到精神病院租个床位,呃,或者监狱,取决于你冒的是什么颜色的光。

巴里的金发湿哒哒的贴在脸上,在昏暗的灯光下看起来有些狼狈,如果不是搭个地铁都会惨遭不幸被人泼水,那就是他连头发都来不及吹干就匆忙跑了出来。

“你是耶稣吗?”

哈尔变出一个吹风机来,在大半夜的中城警局门口拿着绿莹莹的吹风机对着对方的脑袋一阵揉搓,金毛在指间柔软的划过,像是某种天生友好的小动物。

巴里似乎对他亲密的动作感到有些不适应,他退开两步,警惕又好奇地看着他手中突然出现的吹风机,“这是怎么做到的?”

“绿灯戒的能量组成的。”哈尔耸了耸肩,将吹风机递给他,又给他瞧了瞧自己的戒指,对方看起来一副想要拆开研究的样子,科学家的好奇心,“一会儿再给你玩。”

巴里有点恋恋不舍的收回盯着他戒指的视线,转而看向他的眼罩和制服,“我想你至少得换身衣服再去搭地铁。”

哈尔露出了一个自认为帅气的笑脸,“谁说我们要搭地铁了,绿灯特快高速为您服务。”

“啊!”巴里脚下出现了一个绿色的平台,然而转瞬就开始飞速的上升。

“不知道客人你喜欢什么款式的飞行方式?魔毯?观光电梯?秋千?热气球?泡泡?kingsize大床?”

哈尔以一种半躺着的姿势飘在惊魂未定的巴里身边,他没说一个词,巴里脚下的绿光就跟着变一种形态。

“或者我们可以再高一点。”

“够了,天才!”巴里咬牙切齿的抓着床单,没错,他贴心的配了床单,“我一点也不想第二天出现在新闻的讣告里。”

“哦,你这是在质疑我的水平。”绿灯装作伤心的表情绕着他转了一圈,“或者这种。”

巴里感觉到身下绿光组成的床开始倾斜,然后飞快的转了个圈——当然,对普通人来说飞快,对闪电侠来说足以让他把之前的人生完整回忆一遍了,变成了一家战斗机。

“其实我喜欢这个。”

他转过头时,看到哈尔正从绿光组成的机壁上挤进来,然后他毫不犹豫的给了他一拳。

“嘿!”

“你真是个天才,为防你误会,我得说明一下,这是反话。”巴里眯着眼睛看向坐在他旁边一脸不满的绿灯侠,此时他已经撤掉了那个眼罩,正对着绿灯变出来的镜子打量他刚收获的黑眼圈。

“说实话我还挺喜欢这个称呼的。”心中为这段时间没办法去泡吧叹了口气的哈尔转过头对他展开笑脸。

巴里近乎崩溃的捂住脸。

——————————————

恭喜绿红同居成功,啪啪啪啪啪啪【这是拍手】

顺便恭喜自己终于把这个改了将近一星期的一章发了出来_(:3」∠)_

脑子里流出了很多梗奈何文力不够啊QAQ

小年快乐!顺便,饿,有人有绿红的粮吗(ಥ_ಥ)

评论(17)
热度(2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