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超蝠】点梗1——哥谭一日-1-

“这可是个好差事。”露易丝将厚厚一叠资料扔在小镇男孩的桌上,对愁眉苦脸的那个人幸灾乐祸地笑着,“百年难得。”

“是啊,就像卢瑟又拿到了块氪石那么让人惊喜。”

小镇男孩言不由衷地低声道,翻开最上面的文件夹,首页赫然是多年前的哥谭日报头版头条标题“身穿紧身衣的义警,哥谭的救赎还是又一个变态疯子”。

采访蝙蝠侠?多年来连那件黑色披风的影子都没看到就倒在半路上的记者足够堆成一座山了,他是怎么想到这个炼狱级别的任务的?

“说真的,你最近得罪他了?”

新闻界的女王大人斜靠在他的办公桌,克拉克随着她的眼神小心翼翼地瞥了一眼他们那个坏脾气主编的办公室。

“我不觉得有。”

虽然正确答案可能是他无时无刻都在被笨手笨脚动作又慢每天加班加点才能完成工作的克拉克惹怒。

就像是隔壁的号角日报日常暴躁的好像女性每个月那几天的JJJ。

他一目十行的翻着那些资料,尤其是哥谭的那些,大多都对这个“多管闲事”的蒙面义警带了些不怀好意。外地的报纸或许稍微客观一些,但也没太多好话。一直到他和超人成为世界最佳搭档之后情况有了些改善,正联的成立又是另一个转变。

但是世界不需要超级英雄的论调一直都存在,相比之下,以哥谭为家的蝙蝠侠受到的责难更多一些,即使他造成的战损通常是联盟最少的。

克拉克合上资料,开始觉得这或许是个改变公众对蝙蝠侠的错误认识的好机会。

当然,最困难的那一步还是得去说服本人。

“采访?”布鲁斯穿着丝质睡衣蜷在沙发上还是一副没怎么睡醒的样子,即使他已经体贴的挑了下午四点这个时间来访。

“你觉得你以克拉克肯特这个身份和蝙蝠侠扯上关系是个好主意?”

他一直都觉得布鲁斯能只用声音就表达出“你这个愚蠢的外星人,智商是被芒果吃掉了吗,还是被氪石照坏了脑袋,别和我说话,我怕被你的白痴传染,拉你去治疗都嫌浪费瞭望塔的资源”等等等等复杂的讽刺意思真是太了不起了,谁说蝙蝠侠没有超能力的?

“只是一个采访。”

穿着三原色紧身衣的克拉克尽量让自己拿出联盟主席的强硬气势来,千万不要被对方轻易吓倒。

“你倒是告诉我你要怎么解释这么多年都不肯接受任何采访的蝙蝠侠是怎么突然想通的?”

贵族老爷吃完了他面前的小甜饼开始理所当然的将手伸到客人面前的盘子里。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他们喜不喜欢蝙蝠侠并不重要,蝙蝠侠需要的不是粉丝,是恐惧。”

“我知道,布鲁斯,但你不能让每个人都恨你。”超人按住他再次伸向他盘中的手,“阿福说最近要控制你的甜食摄入量,况且一会儿就该吃晚饭了。”

布鲁斯瞥了一脸严肃没得商量的超人,“好吧,我的外星管家。”他玩味地勾起嘴角,突然凑近几步,调笑道,“那你让超人陪布鲁斯约会一天,我就让蝙蝠侠晚上夜巡的时候接受克拉克的采访怎么样?”

超人惊讶于突然改变的话题,微微红了脸。

这个距离约莫有些太近了,近到他能细数那刷子般的黑色眼睫,近到他能清清楚楚看见那双钢蓝色的眼中小小的自己,近到他能闻到淡淡的古龙水的香气,感受到呼吸间细撒的热度,近到一低头,他仿佛就能吻上那淡色的唇。

哦,拉奥啊,他真的这么做了吗?

布鲁斯摸摸刚刚似乎被小心翼翼地蹭了下的嘴唇,若有所思地挑眉,“那我就当你是同意了。明天早上十点,韦恩大楼门前,记得穿上制服。”

拉奥啊,他都干了什么!

“嘿,蓝大个,还没到你值班时间呢。”

闪电咽下嘴里的果酱饼干,莫名其妙的眨眨眼,转头拍了拍身边的绿灯,“克拉克一脸见鬼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我怎么知道?也就你能看到他表情。”只看到了一道红蓝色影子的绿灯架着腿满脸无所谓的打了个哈欠,“反正通讯器没响,戒指也没闪就不需要我们拯救世界。说不定他只是又被蝙蝠追杀了才满世界乱窜。”

“我只是奇怪一个人是怎么做到脸色惨白的同时又看起来满面红光。”

闪电拿起泡芙嘀咕道。

-tbc-

————————————————

好久没更新了_(:3」∠)_论文和考试这两个小妖精把我快榨干了。

虽然先写的是DC友情向,但改了很多次都不满意,所以先发了这篇,其他的小伙伴们还要等等(ಥ_ಥ)我觉得这些点梗我能写一年

PS谁告诉我怎么艾特点梗的小伙伴

评论(8)
热度(3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