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绿红】好友失恋了怎么安慰比较好-番外2-

“……大致就是这样,你们还有什么疑问现在可以直接问,不过回答与否由巴里决定。”

蝙蝠侠对紧绷的小红人点头示意,这是这次例会的最后一个议题,关于闪电改变的时间线。

“哇哦!这听起来超级酷!”沙赞眼睛闪亮亮的以一种他不常有的正襟危坐的姿势近乎期待与羡慕的看着闪电侠,就像一个第一次听说超级英雄事迹的小孩子——考虑到他的真实年龄,这并不奇怪。

闪电徒劳的张了张嘴,似乎想要驳斥,却又闭上了,毕竟当这个房间的大部分人都兴致勃勃地想要听故事的时候,明显是不可能让话题严肃起来的。

但是,见证世界的毁灭,尤其是因自己而起的毁灭……这显然并不酷。

他转过头,哈尔穿着绿灯侠的制服,以那种熟悉的懒散姿势靠坐在他的椅子上,身体倾向他那一边,悠闲地对他展开一个笑容。

整个房间的人都是那么的不在乎,即使是蝙蝠侠嘴角的弧度也是近乎轻松的,这种不在乎奇异的给了巴里一点安慰。

“Easy。”哈尔见他看向自己,顺手搭上他的肩,“随便说说。”

“不如从超人开始?”蝙蝠侠挑眉道,喉癌音让这句话显得有些阴森和不怀好意,“你原来那个世界的或者毁灭了的那个世界?”

超人扭头无辜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无所畏惧的同意了。

哦,一上来就是不太容易的部分,虽然他也并没有发现什么是容易的。

“呃……克拉克他……”巴里忍不住把视线移向端坐的蝙蝠侠,又怕被看出什么立刻移回来,在为了蓝大个的幸福和安全着想撒谎和为了自己的安全和良心着想说实话之间摇摆不定。

蝙蝠侠弯起一边嘴角,“他和露易丝是一对?”

哐的一声是超人的膝盖撞破桌子的声音,由于会议桌有先见之明的钉在了地上,所以它只被撞碎了一个角。

“哦!抱,抱歉……”在被蝙蝠侠冰冷的视线扫过的时候他可怜兮兮的打了个寒颤,“我只是太惊讶了。”

“你怎么知道……”巴里话出口的时候才发现好像自己说了一句废话。

“Because i'm Batman.”蝙蝠侠轻哼了一声——说起来他一直很好奇布鲁斯把声音压地那么低是怎么哼的出声的——戏谑的说道,随即斜眼望向好像椅子上放了氪石一般坐立不安的超人,“再说这一点也不奇怪。”

“哦……”巴里忍不住看了一眼装作在看指甲的戴安娜,他在听说神奇女侠和超人谈过的时候他可是震惊的差点撞碎了一堵墙,当然,比不上他听说克拉克和布鲁斯订婚的时候去北极绕了百八十圈来的带劲。

还是尽快离开这个话题的好,“在我改变的那个世界里,超人的飞船没有降落在小镇,而是在大都会中央……”

蝙蝠侠皱了皱眉,似乎意识到了什么。

“他一直被政府囚禁……直到我和……”巴里突然意识到这场开诚布公不是什么好主意,毕竟他清楚蝙蝠侠的弱点,这个房间里的人都清楚,“我和……蝙蝠侠一起救出了他。”

“意料之中。”绿箭吹了个口哨。

超人也只是皱了皱眉,有些不满意政府的做法,但这个世界的火星猎人也在初临地球的时候被关起来过,政府总是如此。

“你和我,还是和别的什么蝙蝠侠?”

布鲁斯韦恩总是这么敏锐,巴里叹了口气,“和托马斯韦恩……你的父亲。”

这个结果大概即使是布鲁斯也没有预料到。

一时间会议室迎来了大概是第一次沉默。

“他……还好吗?”

没有喉癌音的蝙蝠侠听起来有些稀奇,巴里想,谎言显然骗不过蝙蝠侠,蝙蝠侠也不需要谎言,“不太好……他独子布鲁斯韦恩的死亡让他妻子成了小丑,而他成了蝙蝠侠。”

他看见超人的手盖上蝙蝠侠的,而后者没有想要甩脱也没有横眉冷对。这挺好,似乎是这样,比他原来的世界还要好上几分……除了哈尔一脸惨不忍睹的表情扭开脸,毕竟看见蝙蝠侠和人牵手大概比看见他当众跳脱衣舞还稀有。

“嘿,伙计,难道没有关于我的?”沙赞第一个打破了沉默,当即得到了全正联除了超人和蝙蝠侠感谢的眼神。

“……比如几个孩子一起喊,才能成为一个沙赞?”

“哦……”沙赞做了个诡异的表情,多几个小伙伴他不介意,但是合体?这貌似有点太出乎意料了。

沙赞给他们开了个好头,几乎所有的人都对平行世界或者说过去的自己充满了兴趣。

什么诡异的问题都有,长得有没有现在的帅,有没有女朋友,制服好不好看,名气大不大,是不是有钱。闪电绞尽脑汁地把能回答的都回答了,有如意也有不如意的,比如海王对自己和湄拉一直感情深厚感到非常满意,却拒绝承认他和戴安娜会有任何友情以上的关系。戴安娜看起来也对自己做了小三还杀了正房引起战争的故事接受不能。

绿箭为上辈子也是绿灯朋友的自己表示默哀,但至少黑金丝雀还活得好好的。

蝙蝠侠是最后一个离开的,和超人一起。他临走前对哈尔说了什么巴里并没有听到,不过他看到哈尔听完之后不以为然的送了他一个鬼脸——标准的只有哈尔乔丹敢做的事情。

最后是超人硬拉住蝙蝠侠飞了出去,简单高效地避免了即将发生在瞭望塔的流血(和谐)事件,虽然流血(啊)事件会不会换到卧室里发生就不是他能知道的事情了。

“开心一点?这可是我们确定关系之后的第一个值班夜,要不要来点有趣的?”

会议桌上瞬间出现了鲜花蜡烛牛排红(?)酒,角落还有一台旧式的唱机,哇哦,是我心永恒,他什么时候这么怀旧了?

他应该先告诉对方他讨厌不能吃的食物还是先吐槽绿的看起来很影响食欲或者先提醒他蝙蝠侠并不喜欢他们在会议桌上吃东西?

“天才……你没有什么要问的吗?”

很好他问出口了虽然他一点都不想问出口介于那一定会让话题进行到闪点世界里哈尔乔丹的死他甚至没有见到他一面天呐伙计他男朋友他的好搭档在谁都不知道谁都不在意的情况下战死了而他还必须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和别人讨论怎么拯救世界那真的非常非常的不愉快尤其当你是一切发生的罪魁祸首的时候。

“嘿,巴里,回到这个世界来,你不能第一次约会就把你男友凉在一边。”

事实上,他没有,他很清楚现实中可能只过去了一秒都不到,他对自己的速度有信心。

他抓住在他眼前挥动的那只手,然后被他反握住。

“有倒是有。”哈尔晃晃两个人交握在一起的手,笑得有点狡黠,像是只偷腥的猫,“你原来的那个世界我们也在一起了?”

神速者脸红的速度看起来也是一样的神速。

“啊……是的……”

“谁先告白的?”哈尔坐在会议桌上看着闪电侠的脸色又红了一层,不可避免的感到有些嫉妒,但是不管怎么样巴里和他总会在一起的雀跃想法很快盖过了那一点点嫉妒,最英勇无畏的绿灯侠觉得,要是现在让他去对付那些反派,管他红灯黄灯紫灯黑灯,统统能一拳轰到宇宙反面去。

“你。”闪电侠嗫嚅道,开始考虑要不要去北极跑个圈凉快一下再回来。

“你”这个字铲走了最后一点点不良情绪,哈尔沾沾自喜了一会儿,大力夸奖了前一个世界的哈尔——也就是他自己的机智果断勇敢无畏以及完美的品位。

现在哈尔·脱团·乔丹的好心情大概有十个蝙蝠侠围着他念战损报告都抹杀不了。

“哦巴里,你想不想看烟花?”太空绿色环保烟花或者来一场流星雨或许能挽救一下之前太仓促的告白,“或者我们去星际旅行吧,我知道好多适合度假的星球!”

“天才,我以为你知道我们是在值班……”

虽然他不介意之后去别的星系看看,他看着咧着一张俊脸笑得死蠢的哈尔想到,不过可能要拜托沃利和凯尔看一下家。

 
 

PS 上一个世界的背景有一部分我脑补的是A Flashlight to see in the dark的故事,因为对这个印象很深啊,友情推荐,随缘有译文,超级好看,翻译也超棒,不过当然沃利是原设定,虽然沃利是儿子的设定也好萌啊,小沃利萌CRY我。

 

评论(2)
热度(40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