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绿红】谎言与爱情-6-

#史密斯夫妇AU#    前文:1    2    3    4    5


6.

 

“如果你能在三分钟内换好衣服出门的话可能还不会迟到。”哈尔靠在墙边,敲敲门提醒他。

 

“我的报告不见了!”他的丈夫正在桌子的上下左右疯狂的翻找着——虽然那看起来只有把东西弄的更乱一个结果。

 

“如果你是指昨晚你一边陪我看球赛一边处理的那份的话,它还躺在沙发上。”他好心提醒。

 

巴里像是一阵风一样卷了出去,半秒后他的声音从客厅传了出来,“谢天谢地,我找到了。”

 

“还有你的id卡在衣篓里。”他高声冲着外面喊。

 

关到一半的大门又被推了开来,巴里匆匆从他面前经过,顷刻又跑了出来,手上拿着他的id卡。

 

“你洗碗?”

 

两人擦身而过的时候,巴里停下来吻了下他的侧脸,后者莞尔眨了眨眼,“这是贿赂?”

 

“大概,有用吗?”

 

“欠我两个晚上还要连本带利。”哈尔推了他一把,“你还有10秒。”

 

巴里猛的窜了出去。

 

“别忘了晚上六点!”

 

“你定位置了吗?”喊声远远传来,然后不等他回答,大门就被拉上了。

 

“当然。”

 

哈尔耸了耸肩,对自己回答。他一手插着口袋,哼着不成调的曲子晃进厨房里,然后绿光在他打开水龙头之前在上衣口袋里闪烁了起来。

 

“操。”

 

绿灯侠低声咒骂道,他做贼似的探头看了看关的紧紧的大门——巴里应该已经离开足够远了,又拉上厨房的门背过身,才接起了通讯请求。

 

“我最近休假。”他劈头盖脸的就对灯戒另一头说道,“至少在我过完今天前,我是不会回去的。”

 

“你还记得三年前在你回地球结婚前一天伏击你的那伙人吗?”

 

凯尔的声音透过戒指清晰的传了过来,带着他现在最不乐意听到的那种正经。

 

他皱起眉,花了一些时间把那群大龄中二病的宇宙山寨团伙唤回脑子里,“都伦人?我记得我把他们全族都送进高科牢了。”

 

“显然还有几个顽固的漏网之鱼,两周前我在2814扇区边缘发现了他们活动的轨迹,我追踪了他们一段时间,然后一天前,在西弗吉尼亚州的一个天然溶洞里发现了这个。”

 

凯尔把灯戒记录下的画面发了过去。

 

“都伦人的飞船停靠在这儿,但里面一个人都不见了。”

 

哈尔浏览着那几张照片和都伦人飞船的模型,是织女星系流行的那种黑市款式,舰身很小,最多只能搭在四五个人,但是装有最先进的隐形和反追踪设备,最高航速能达到9曲。

 

“你一天前发现的,现在突然选择告诉我?”

 

“你已经把‘谢绝打扰’的指示牌挂在灯戒上了。”凯尔耸了耸肩,“所以我先通知了盖和约翰,然后我花了一点时间搜了附近的所有溶洞,在两英里之外找到了四具尸体。”

 

“雪莱,歌德,米歇尔和朱莉。”四个年轻人的图片被传到了他的灯戒上,“都伦人盗用了他们的身份,先前往了海滨城,后又去了中城,监控显示他们三个小时前从航站楼离开,半小时前在第五大街有一笔信用卡支出。我现在正准备去看看,你是先约会?还是一起来?”

 

“见鬼。”哈尔换上自己的制服,“祝愿我六点前能抓到这群混蛋。”

 

“听起来任务艰巨啊。”

 

*

 

周三下班时间中城的交通还有些拥堵,费尔奇是来往宝石城的一名出租车司机,这时候红灯刚过,他不耐烦的一脚踩下油门,车子猛的窜过了路口,似乎不久前刚修整过电力十足的绿灯被他抛在身后,但窗外的绿光反而更亮了起来。

 

“先生,请靠边停车。”一个穿着奇装异服的男人浑身发着绿光正用相同的速度跟着他的车向前飞驰,一边飞还一边对他挥手吹着那个荧光绿的口哨。

 

“这他妈什么鬼!”费尔奇下意识的踩下了油门想甩开这个奇怪的东西,但他显然忘记了现在的路况不能允许更高的车速了。

 

在他撞上前面那个倒霉蛋的车尾之前,车轮底下突然颠簸了一下,他感觉到自己的视线在上升,车子毫无缘由的像是在攀爬陡坡似的减速起来。

 

他惊慌的看向后视镜,发现自己正开在一条荧光绿的奇怪跑道上。

 

“很高兴你终于停下来了。”

 

哈尔在车头前落下,瞄了眼时间,五点十七,如果迅速解决的话还能赶上。

 

“我想询问你几个问题。”

 

费尔奇刚停稳车,就手忙脚乱的打开车门从驾驶座上跌了出来,头也不回的冲着他开上来的方向慌不择路地跑,然后没几步,就失足摔了下去。

 

“嘿,我又不是坏人,我只是想问你几句话。”

 

灯戒上伸出一个大夹子拉住他,像是夹娃娃似的又把他拉回了空中车道。

 

“听着,我就想知道九个小时前你在机场接的那四个人在哪里下的车?”


*

 

“巴里。”佩蒂对他挑挑眉,“如果你急的话可以先回去的,反正这里也就剩下一点收尾工作了。”

 

巴里终于放下了那只被他不断折磨的表,“真的吗?那真是太感谢了。”

 

距离六点还有十分钟,如果他稍稍作弊一下的话还能及时赶到那家餐厅。

 

“改天请我吃饭啊,甜心,今天就好好享受你的周年去吧。”

 

佩蒂拿那只沾满液体的手在他的白大褂上拍了拍。

 

巴里没顾得上再次表达他的感谢,隔壁休息室里电视的音量被什么人开到了满格,熟悉的电台记者的声音混着夸张的惊慌骚乱。

 

他熟悉那种语调,逆闪或是无赖帮,格鲁德出现在镜头前的时候,大部分记者都会用这种好像站在两军交火的战场上见证世界末日的语调说话。

 

还有九分钟。

 

糟透了。


*

 

【我记得是你说在中城要低调的。】

 

在哈尔倒飞出去出去的时候,绿光组成的凯尔的影像黏在他的戒指调侃道。

 

“没错是我说的。”

 

他撞在大厦外面绿色层层叠叠的蛛网上,像只虫子一样黏在了上面,但至少避免了自己真的撞穿什么建筑——他尤其不想在今天闹出什么血案增加巴里的工作量,然后热视线紧跟着追随了过来。

 

“有时候身不由己啊。”哈尔艰难地举起那面铅底的全身镜,咬牙切齿的解释,“都伦人上哪儿找的氪星基因?”

 

【需要增援吗?】

 

“不。”被反射的热视线灼伤了对方的眼睛,哈尔终于找到了回击的机会,“灯戒已经检索到氪元素配方了,你过来领人就好。”

 

他抡起氪石大锤,一记重击把人拍进地面里,然后大锤变成了一个抓娃娃的夹子,把他从碎石里面捞出来塞进了提灯里*。

 

“回收完成,晚上老地方等我。”他关掉通讯,刚想起飞,一道红影像是架F-35*那样朝他冲了过来,在他能做出任何反应之前抓住了他的手腕,制止了他的动作。

 

然后下一秒——事后哈尔坚持声称这只是条件反射,而不是出于任何自主的攻击意图——绿色的大摆锤拦住那个影子把他抡了出去。

 

“抱歉抱歉,我刚才正在和人用拳头聊天,一时没有看清。”哈尔好像猛的回过了神,猛的收起他的构造物,对撞到另一头的小红人道歉,“我记得你是叫……FLASH是吧?”

 

“那没关系。”小红人迅速的爬了起来,一个瞬间就出现在他身边,“麻烦您要告诉我你的身份,还有这里发生了什么。”

 

“这有点说来话长,我还有急事,能改天再说吗?”绿灯侠转身要走,但闪电更快一步的挡在他面前。

 

“我说了抱歉了。”哈尔低头看了眼灯戒,那上面会意的闪现了一个时间,离他们约定的时候已经超过十分钟了,“下次见面我会赔你医疗费的怎么样?但我现在真的得走了。”

 

“我也赶时间先生,所以我希望你能配合一点不要浪费我的时间。

 

“哈,什么,你是这儿的警(咦)察吗?”

 

那人依然拦在他身前,哈尔没多瞥上他一眼,脑中转着之后的行程和烛光晚餐泡汤的概率。

 

他约的是家热门餐厅(那家店在巴里的心愿单上起码有大半年了,而他们完美的错过了情人节),服务员说位置最多保留半个小时,所以他还有不到二十分钟。在此之前他必须得把人先送去交给约翰他们。

 

准确的来说是十八分钟三十六秒,所以态度友好被暂时地踢出了他的计划。

 

“真巧,我也是这个扇区的警(咦)察,所以,我说,让开。”

 

“在你解释清楚你的身份和意图前,我不会允许你在我的城市里胡来。”那人依然固执地挡在他身前。

 

现在还剩十八分钟十三秒。

 

哈尔在心底倒抽了口气。

 

完蛋了。他想。

 

“你得学会一点,小子。”他反而微笑起来,“别试图拦着一个会飞的人的路,下次见。”

 

话音还没落下几条绿色的缎带猝不及防地出现在巴里四周缠绕住他还打了个巨大的蝴蝶结,在他震动出来之前,那个嚣张的荧光绿混蛋已经飞离视线范围了。

 

“遭了。”

 

巴里从暗袋里摸出手表,六点十三分。

 

他绕进小巷里迅速地剥掉制服的时候听见很清脆的一声细响,他低下头,看见之前一直被他戴在胸前的那块银色狗牌磕掉了一个角,碎片就随着他的动作被抖落在地上,可能是之前他撞在地上时摔裂的。

 

“噢。”巴里心疼的蹲下身,把那个碎片捡起来,上面还刻着哈尔社保号的最后一位,“倒霉透顶。”

 

-tbc-


————————————

 

*美国研发的舰载第五代战斗机,全名叫洛克希德·马丁F-35“闪电2”

 

*提灯里确实能塞人,不过我记得那是永恒放逐(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上次倒霉的是辣鸡光博士),所以一般意义上是不能关罪犯的……这里只是剧情需要稍作修改


policeman竟然真的是敏感词了


对不起我傻逼了,我把名字打成了紧急援助,我大概还没有睡醒orz

评论(26)
热度(3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