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超编绿红】一次愉快的旅行-3-

太久没更了,前文见合集吧orz


3.

 

“我们需要上去看看吗?”威尔曼夫人时不时的望向楼梯口,有些坐立不安,“只是拿个行李没道理要这么久。”

 

“没事,不用担心他们。”哈尔和巴里交换了一个眼神,“我记得冰箱里还有点食材,我们要不先自己做点吧。”

 

“我……”艾琳娜站起身嗫嚅了一会儿,才小声说,“我想去一下盥洗室。”

 

“我陪你去。”妮莎拉住她的手立刻说。

 

“我就在门口。”巴里快步跟上她们,哈尔耸耸肩,只好先待在原地和威尔曼夫妇大眼瞪小眼。

 

艾琳娜在水流下面搓着手,妮莎还在隔间里,这个盥洗室的灯坏了,怎么都打不开,她心里慌的很,刚打算关上水,却手腕一紧。

 

有什么冰凉的东西死死地扣住她的手腕,阻止了她的动作。

 

她猛的抬起头,只在镜中看到她身边那一道模糊的黑影。

 

在那声尖叫爆发出来的那瞬间,巴里就冲了进来,那个姑娘哭着蹲在地上把自己蜷成一团,有什么东西站在那姑娘身边,像是个人影,但仿佛信号不稳定的老式投影那样模糊不清。

 

他们俩身后的门被猛的推了开来,那个短发的姑娘妮莎大叫着手上举着一把小刀向那个虚影冲了过去。

 

“等等!”巴里向她喊道,想通过神速力之外的方式阻止她热血上头的危险举动。但那道影子更快,它侧过身躲开刀锋,由下自上抬手扣击在那姑娘的手腕,刀子应声落地的同时,他顺势拉住她的右手,一脚踹向她的膝窝,将人五体投地的按在了地上。

 

如果他真的是鬼,那就是巴里见过的身手最好的鬼,仿佛从韦恩或者兰斯什么的培训班毕业的——不是说真有那种培训班。

 

他虽然并不真的想去攻击一个幽灵,但现在两个姑娘都在他手上,而他如果不想看到什么不可预料的后果的话,他最好还是把那个家伙赶走才行——或者抓住,那你的闪电思维想一想,有什么科学的可以困住一个鬼魂的方式吗?

 

他跨了两步冲上前,在偷偷用上一点点神速力作弊的情况下,拽住了那个家伙的按着妮莎的手。手中是普通布料的触感——能接触到,不怎么出乎他意料。

 

哈尔正喊着他的名字朝这边走过来。

 

那人的反应比他想象的还要快,他反手同样扣住他的手臂,顺着他前冲的力道试图拽倒他,另一只手从背后抽出一把武器来。

 

巴里在维持平衡的时候还眯着眼睛观察了一下,那好像是一根棍子,那个影子不知按了什么,那根短棍又伸长了一截。

 

他猛的收回手,退开一步,那个黑影不止为何也停在原地,两秒之后,哈尔推开门,而他一棍子砸破了盥洗室的玻璃越了出去——他听见玻璃破碎的声音了,但他眼前的那块玻璃还竖在那里完好无损。

 

“巴里,没事吧?”

 

哈尔看着这一地喷溅的水花和两个躺在地上的姑娘,抽了口气。

 

“我不知道。”巴里困惑的皱了皱眉,“我觉得,我好像看见了提姆。”

 

*

 

沉闷的碰撞声响起时,克拉克正把布鲁斯的黑色行李箱小心翼翼的放到他的背包旁边——尽量确保它不会因为受到任何原因的磕磕碰碰——介于这里面除了表层的衣物和日常用品,夹层里还压缩着蝙蝠侠的轻制服和几款韦恩制造的多功能设备和武器,行李箱自然有最严密的保密措施——包括自爆系统。虽然理论上不会因为小磕小碰爆炸,但依然是个需要谨慎对待的危险物品。

 

一微秒之后,超人冲进盥洗室里被温热的水汽扑了一脸,而布鲁斯正以半跪的姿势从瓷砖地板上站起身来,十分的从容不迫。

 

“发生什么了?”他摘下眼镜,拿衣角擦着水雾,一边望向四周,没发现任何威胁。

 

“一个临时训练。”布鲁斯拍了拍手上的水渍,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非要克拉克说的话,可能还有那么微末的一点恶作剧成功的坏。

 

这还挺难得的,克拉克想起刚才的那几张卡片,“是罗宾?”

 

布鲁斯不置可否的哼出了一个音节,“我怀疑这地方是一个没被人发现的口袋维度。”

 

“就像恐龙岛或者遗忘酒吧*?”克拉克问。

 

“是的。但这里并不一开始就是这样,它原先应该是和我们世界的物理法则正常连结的。我们得找到把它从现实世界拖进口袋维度的那个奇点,也许绿灯戒……”

 

布鲁斯的话突然顿住了,他正往楼梯口的方向走,此时却停在那里,目光停留在那边堆在一起的几个行李箱上,露出那种让人毛骨悚然的深思的神情。

 

“布鲁斯?”

 

克拉克也停在他身后,警觉得看了眼那堆行李,好像里面藏着小丑或者卢瑟。

 

“那个箱子。”布鲁斯指向棕色的那个——可能是威尔曼先生的,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养成了解释的“好”习惯,也许是在和超人成为好搭档之后,“角落里的商标是雅加达,一个将近十年前停产的意大利平民品牌。”

 

克拉克微微愣怔了一下,然后他和布鲁斯对视了一眼,将他向后拉了一把,错身走到他身前打开那个行李箱。

 

里面普普通通的摆着一些衣物和日用品,克拉克粗粗地扫了一眼,从夹层里取出一包罐装的口香糖递给布鲁斯。后者转动着瓶身找到了它的生产日期——九年前。


-tbc-

 

——————————

 

*恐龙岛/遗忘酒吧:dc宇宙中比较知名的两块地方,物理法则基本无法适用。口袋维度就是指类似这样的地方,时空混乱的一小片区域,被隔离在正常维度之外。

评论(25)
热度(2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