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family】脏话罐

又是一篇沙雕文,batfamily 为主(Cp指向明确的应该只有jaydickjay),仅供娱乐

 

——————————————

 

事情的起因是某天提姆从泰坦塔回来借用了一下蝙蝠洞的超级电脑,而正待在一旁逗猫的达米安一眼就扫见了他那长串“红罗宾看谁都不顺眼”名单,于是忍不住旧事重提。两个人就在蝙蝠洞里一个撸猫一个敲键盘的互相嘲讽起来,正当迪克在感慨两个弟弟终于长大了,至少吵架的时候不会擅自挪动他们尊贵的屁股的时候,提姆突然提出,“如果你每次说脏话都给我五美分的话,我现在就是百万富翁了。”

 

这话其实说的不太公平,首先达米安在这之前只是友好的说了一句“F○k you”,这不一定是脏话不是吗?其次提姆理论上说已经是百万富翁了,无论达米安说不说脏话都不改变这个事实,倒不如把五美分给他。就当迪克畅想着靠达米安的零用钱发家致富的时候,隐身许久的阿尔弗雷德突然出现给他续上茶。

 

“我觉得这是个好主意。”掌握蝙蝠家族命脉的男人这么说。

 

于是韦恩庄园的第一个脏话罐出现了。

 

最开始的时候,达米安和杰森竞相为里面的储值做了大量贡献,达米安是因为提姆总是坏心眼的在他路过脏话罐的时候给他设下各种语言和精神陷阱——他甚至有一次在达米安走进客厅时大声播放起了蝙蝠侠和超人的同人小电影。而杰森,倒霉的、其实甚少回到庄园的杰森,在经历了罗伊的爆卡危机之后又在脏话罐里扔下了自己所有的零钱。

 

在达米安因为问乔借钱,而在对方满怀担忧又仿佛被超人和蝙蝠侠轮流吹捧了一番从而自尊心得到了升华并由此喜不自胜的眼神中沐浴了一周之后,他再也忍受不了这种不公正待遇了。

 

“这不公平!同样是五美分,德雷克和父亲可以面不改色的用脏话写本诗集对他们的银行卡账户也没任何影响,而托德多说三句就要破产。”

 

布鲁斯从报纸上方露出一双眼睛,杰森把他的勺子摔在了布丁里,想要反驳这个仿佛为弱势群体鸣不平般正义凛然的小崽子,然而他再三摸了摸自己的口袋,不得不向命运低下高贵的头颅,说出了他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不会为达米安说的话,“他说的对。”

 

目前尚在这场战争中逃过一劫但还是觉得自己的账户岌岌可危的迪克忙不迭的跟着点头。

 

第二天,他们的脏话罐就升级成了2.0版本。虽然达米安的本意是取消这个傻逼东西,或者至少是按照每个人的付款能力来,先敲诈德雷克百八十万。

 

和他们预想中不一样的是,布鲁斯没有选择取消它,而是找来了扎塔娜。后者对脏话罐施了一个法术,让它能取走附近说脏话的人身边最心爱的一样事物。

 

这个法术生效的两个小时之后,布鲁斯不得不又找来了扎塔娜,因为达米安把他的阿尔弗雷德猫弄进了脏话罐里。

 

扎塔娜用一张被娱乐了的脸重新调整了一下她的法术,保证被送进脏话罐的任何东西会暂停它的时间,直到一天之后安然无恙得被送还到主人身边。

 

是的,一天。作为惩罚。

 

蝙蝠崽子震惊又伤心的表情实在是太难得了,以至于提姆在心疼猫的同时忍不住偷拍了两张。在而后例行的红罗宾与罗宾的争斗中,提姆光荣的在脏话罐里丢失了他的手机。

 

于是蹲在脏话罐旁边呆作望夫石的变成了两个人。

 

其余的家庭成员迅速在这两人的教训中学会了谨言慎行。布鲁斯甚至为此据理力争了一下。

 

“这世界不能失去蝙蝠侠或者蝙蝠车蝙蝠飞机蝙蝠电脑,哪怕一天。”他这么说,冠冕堂皇的不像是在要求阿尔弗雷德给他开个后门。

 

“您得做个好榜样,先生。”管家更加义正言辞的拒绝了他,“失去蝙蝠车一天不会让世界走投无路的。”

 

可是失去超人会。

 

蝙蝠侠绷着脸,在克拉克放声大笑的时候不满地强调,“所以我们必须分开两个房间以上。”

 

“你这是作弊,布鲁斯。脏话罐的意义就在于让你时刻警惕你的用词,而不是让你寻找漏洞去对抗它。”

 

“设想一下,一会儿联盟通讯器突然响了起来,发生了一场让整个世界陷入危机的大事件,你或者我,无意识地出于震怒咒骂了一句,然后碰的一声,超人或者蝙蝠侠就会在危机关头消失整整24小时,于是反派趁此机会揭竿而起,正义联盟被屠戮一空。一百年后,这个扇区的新绿灯侠会告诉后辈,你看这个荒芜破败的废弃星球,它的毁灭起源于一个脏话罐。”

 

布鲁斯的描述太过生动了,以至于克拉克战栗了片刻才忧郁地点头,“那我站在门外就好。”

 

“很高兴你终于了解了。”蝙蝠侠靠在蝙蝠椅上喝着他的热咖啡,望向监视器里在紧闭的大门外、瑟瑟的寒风中穿着一件单薄西装罚站的超人,“那我们刚才进行到哪儿了?”

 

这种剑走偏锋的策略确实十分有效,以至于迪克光棍的决定只要身处韦恩大宅,他的身上就绝不携带任何除了衣服裤子之外的任何东西。

 

“你可以干脆裸奔的,迪克。”杰森说,“我一点都不想看到我的头罩和你的内裤放在一起。”

 

“他们又不是没在一起过。”迪克低声嘀咕。

 

“等等,什么?”杰森猛地抬起头,“告诉我任何需要你把你的内裤和我的头罩放在一起的情景。”

 

“额……”迪克在他吃人的目光中没底气的瑟缩了一下,“洗衣服?”

 

杰森长大了嘴,在迪克有时间制止他之前,禁语就从他嘴里脱口而出了,然后下一秒客厅里就只剩下了两个人。

 

一片寂静中只有寥寥翻书声在空荡荡的客厅里回响。

 

半晌杰森才喃喃道,“我该觉得高兴吗?被吸走的是整个迪克·格雷森,而不只是他的屁股。不然这个场面就太血腥了。”

 

“等他出来我会告诉他的。”不仅失去了他的手机,还失去了康纳的提姆死气沉沉地躺在沙发上翻着垃圾漫画,“你喜欢的只有他的屁股。”

 

-end-


为了怎么打tag纠结了很久……虽然有段时间没更文了,但你们相信我,我最近都有在写,只是最近写的那些不是新文存稿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写完的orz

评论(55)
热度(5939)
  1. 共2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