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the lost green -完结-

此文中幽灵哈的形象30%源自幽灵刊,70%来自官方小说sleepers(喜欢哈尔的一定不能错过这篇)

 

26.

 

哈里斯·李根是个从曼哈顿流窜过来的通缉犯,涉嫌多起抢劫和持枪伤人案件,警察所不知道的是,他还杀过人。半个月前,他将不堪重负的妻子锁进地下室,十天后那个可怜的女人在毒打中死去了,他把女人的尸体砍得七零八落,扔在了野狗聚集的地方。然后他独自一人带着财物来到了洛杉矶。

 

他觉得这是个充满机遇的城市,能让他赚上大笔的钱。

 

那他可就算错了。

 

因为他可不止在警察的名单上。

 

哈尔坐在路边咖啡店的遮阳伞上,哈里斯正在伞下和另一个人准备着下个礼拜的抢劫计划还有分赃问题。

 

哈尔没看着他们,他正在望着那个端着碟子的金发女孩。二十来岁,单亲家庭,在附近的大学念书,羞涩又内向,笑容像是伊斯塔戈尔二号卫星上的那片温暖的金色河流,不善言语却会在旁人遭遇不平时挺身而出。

 

她让他想起巴里。

 

所以他不会在这里动手的。

 

那两人在这个地方坐到了黄昏,然后哈里斯先一步离开,准备去那家珠宝店附近踩个点。

 

他将会在半小时后路过一个公园,公园是个不错的地方,那里有时会有些流浪狗,而今天会有很多——非常多。

 

哈尔离开时同那姑娘擦身而过,他穿过咖啡店的招牌,而黄昏的阳光穿过他。他是个幽灵,一个早就不该留存在这个世界的人投下的暗影,一个被上帝之怒复生的怪物。

 

他不知道为什么上帝有着那么多的愤怒,这个世上却还是不断的需要克拉克·肯特或是布鲁斯·韦恩这样的人出现。

 

也许因为他没有去对付达克赛德,布莱尼亚克或是黑死帝。而是站在公园的石雕上,面对着一个劫匪和杀人犯,假装自己无所不能。

 

野狗的咆哮和人类的哀嚎还有些撕咬和啃食的声音融化进黑暗里,除了幽灵没有人听到。

 

他在宣读他的罪名,聆听他的忏悔,然后带给他公正的死亡。

 

——这不对。

 

他报名成为幽灵的时候虽然没被要求阐述什么宏伟理想和目标——世界都危在旦夕的时候他也没有什么时间来想这些哲学问题,但至少绝不是为了成为一个充满恶趣味的审判者和处刑者。

 

这就是为什么幽灵无所不知,无处不在,他却时刻如同负甲涉水,步履维艰。

 

上帝说他在寻找救赎,他说他在寻找自我,但不管怎么说,这都不是他想要的那条路。

 

嘈杂的犬吠戛然而止,哈里斯倒在地上奄奄一息地哀鸣着,距离路人经过报警还有七分钟,距离警察辨识出他的身份还有二十一分钟,距离他妻子的尸体被发现还有十五个小时。他会撑过去的。

 

哈尔·乔丹从来都是个行动派。

 

*

 

天气预报说今晚的中城会有大雨,但他踏着深夜的月光走出CCPD时地上依然是干燥一片,丝毫没有要降雨的样子。

 

巴里转动钥匙推开门,一手探向门边,指尖刚搭上灯光的开关却又突然停了下来。

 

他反手轻轻推上门,借着客厅里的月光蹑步走到沙发边上,哈尔就侧身蜷缩在那个并不宽敞的布艺沙发里,双脚搁在沙发扶手上,笔直的长腿大半落在外面半悬着,试图把大半的身体都挤进沙发坐垫和靠背的缝隙里。

 

他把钥匙和大衣搁在桌上,几个月来紧绷的神经第一次松懈下来。

 

扎乌列说没人能够找到幽灵,你只能等他自己来找你。

 

“扎乌列今天来找过我。”

 

他靠在沙发前的矮桌上,轻声说。他们在阿士末度的事件中结识了这个受贬的鹰身天使,他是他们认识的唯一一个熟悉幽灵的*。

 

“他说你把上帝之怒赶出去了。”

 

哈尔睁开眼,他还穿着那件旧夹克,里面是件再普通不过的白色衬衣,就像是一个多月前,那时候他靠在锈蚀的栏杆边,海风吻过他的发尾,他像是天空和洋流交汇之地的朝日,或者是晦涩的宇宙深处燃起的星星之火。

 

但那对哈尔·乔丹来说已经太遥远了。他见过他成为幽灵时真正的样子,过长的披风曳在地上,兜帽的阴影下发色泛着更深的棕褐色,嘴唇抿得很紧,和灰白的肤色混成了一片无生命的死寂。

 

如同这件虚假的旧夹克,真的那件在一年前的那个极夜之后挂进了他的衣柜最深处。

 

“我现在觉得还不错。”

 

“那就好。”巴里微笑了一下,也许扎乌列的本意是让他提醒哈尔别那么肆意妄为,但他不认为哈尔需要别人来替他作决定。

 

一种微妙的熟悉感突如其来的侵袭了他,巴里闭上眼,没试图去捕捉那一点轻飘飘的故去记忆的回响。他站在中城的家里,哈尔躺在他的沙发上,手边勾着沃利送他的龙猫抱枕,这就已经足够了。

 

“去屋里睡吗?我可以把客房借给你。”

 

他笑着看向那个可怜巴巴蜷缩成一团的上帝代行者。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从这个没有风雨的夜晚开始。

 

 

 

+1

 

“抱歉,剩下的工作能交给你吗?”巴里焦急的看了眼表,刚好过了下班的时间。

 

“只剩点文书工作了,明天做也可以。”辛格走过来用文件夹拍了拍他的背,“但你最近怎么像家里养着个孩子似的。”

 

巴里叹了口气,又忍不住笑了起来,“差不多吧。”

 

他推开检验室的门,边披上他的风衣,通讯器在那片刻之间震动起来。

 

“闪电。”是蝙蝠侠的声音,巴里捏了捏鼻尖,几乎猜到了他要说什么。

 

“双面人的事情是住在你家的那家伙干的吧,告诉他,不要插手哥谭的事。”

 

不出所料。

 

“他会告诉你,以前整个2814扇区都是他的管辖范围,现在整个世界都是了。”他模仿着哈尔的语气,“而且我觉得他现在自身难保,双面人的事情要等一等了。”

 

“他又搞什么了?”

 

“职场老问题,刚指着上司的鼻子大骂了一通之类的——不是说他真的能指着上帝鼻子。”他冲进了楼下的快餐店里,暂时搁下通讯器,“两杯榛果拿铁,两份热狗要芥末酱,再来一份夏威夷披萨。”

 

那头沉默了几秒,在布鲁斯斟酌好开口之前,通讯器突然尖声报警了起来。

 

他们同时切进了紧急联络频道。

 

“绿灯侠呼叫全员……”那边断断续续传来凯尔的声音,“有……情况,绿灯军团遭遇……视差……迎敌准备……”

 

“不好意思,我有急事,这些送给你。”他把现金和温热的拿铁推给那个收银小姐,然后快步往外走。

 

跨出店门时,一个身影出现在他的身后,从阴影里脱离出来,紧跟着他走进下午温暖的阳光里。

 

“有东西从宇宙中过来了。”他皱着眉,“追着基洛沃格他们。”

 

“定位已经确认了。”蝙蝠侠突然开口,“你和哈尔先过去,我和其他人马上就到。”

 

“好的。”

 

“没问题。”

 

他和哈尔同时说道。

 

-end-

 

——————————

 

*请选择性的忘记杰阿兰魅影陌客等正义协会和黑暗正义联盟的成员ABCDE,出于剧情需要,这个宇宙他们还没出场orz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是至黑之夜里蓝灯巴里对哈尔说的话,虽然别人这么说我会觉得这是Flag,但从巴里口中说出来就迷之可信啊!所以真的会好的,最黑暗的夜晚已经过去了。

 

 

后记:磨蹭了这么久终于把这篇文写完了。

 

这就是篇突然出现的关于“如果电影哈尔一出来就是以视差的身份的话会变成怎样一个故事”的脑洞,就相当于一个“绿灯侠哈尔·乔丹”的前传吧,想着想着就发现,这个过程真的太艰难太漫长了……这到底要经过多少剧情他才能重新成为绿灯侠啊,写到我精疲力尽。

 

本来大纲里的结尾是到作为幽灵的哈尔和巴里再次相遇结束的,但最后还是想有头有尾一点,既然是绿灯侠前传,至少结尾也要让他(差不多)重新成为绿灯侠啊,所以才有了最后那段(疑似)绿灯侠·重生的开头剧情。

 

就大纲来说这篇文太长了,所以用了片段式的叙述方式来链接剧情,不知道阅读起来会不会有障碍,如果反而能有一点欲语还休的感觉就好了。

 

以及,又一次的,我写了四个版本的最后一章!!写到我差点以为这篇文永远都完结不了了……

评论(22)
热度(3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