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超蝙】破晓-7-完结-

“超人太帅了!!”

 

迪克坐在沙发的把手上,晃着腿看着电视上反复报道的那个大场面。

 

“嗯。”布鲁斯头也不抬的应了一声,从半个小时前他黑完摄像头开始,他就已经念叨这句话不下十遍了。

 

“你看到他最后那下热视线了吗?!”小迷弟尖叫道,“他还救了阿尔弗雷德!”

 

“嗯哼。”

 

快乐的小鸟丝毫没有被他冷淡的反应打击到,他哼着不着调的歌仰慕地看着模糊的镜头和一片混乱中,超人甩着他的红披风又一飞冲天的场景。

 

去年他生日的时候开了一次蝙蝠飞机,那感觉棒极了,但他打赌像超人那样亲身穿过层云的感觉一定比开飞机更棒。

 

路人的镜头仓皇地跟着超人的背影晃向天空,但那里除了一道清晰的白色轨迹,已经什么都不剩下了。画面又摇晃了两下,最终定格在保释旅馆半塌陷的惨状和一地哀嚎上戛然而止。

 

迪克扔掉手上的包装袋,利落的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后仰,抓起身后地毯上的袋装薯片抛上天,又一扭腰直起身接住了它——黄瓜味的,他把两条腿都盘在沙发把手上,拆开了他的第二袋午饭。

 

昨晚阿福受了点惊吓,布鲁斯又留在了保释旅馆,他就自告奋勇的代替阿福做了一顿晚饭——当然,在被阿福欣慰的眼神瞪了一个小时之后,他发现自己可能只对冲泡即食和微波料理比较拿手。

 

所以今天他只带了一大袋子的零食——上帝保佑阿尔弗雷德不知道这个。

 

镜头刚切回到了哥谭日报的特派记者那头,他们正守在克瑞斯的别墅门口,昨晚所有检察官和记者都收到了一份克瑞斯漏税行贿和进行绑架非法拘禁及人体实验的详尽证据,今天就全数行动起来了,别说克瑞斯的别墅,连LDC的总部和几个分部都被堵的水泄不通。

 

“这次克瑞斯那个混蛋是绝对逃不掉了。”迪克冲着他那张战败的糗脸,兴冲冲的断言道。

 

【我有个秘密要告诉所有人。】

 

贾斯汀·克瑞斯在坐上警车之前突然停住脚步,转头看向围过来的记者。

 

【你们知道蝙蝠侠为什么盯着我不放吗?因为我知道他的真实身份。我知道他为什么有这么庞大的能量能把控整个哥谭。我知道他到底是谁。】

 

那个人站在镜头下,露出恶意的仿佛胜利者的笑容。

 

【布鲁斯·韦恩,就是蝙蝠侠。】

 

*

 

迪克坐回了布鲁斯对面的沙发上,一旁的电视正发出嘶哑的呻吟来抗议某人突如其来的信号制裁。他一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焦躁的扣击着扶手,发出节奏快而规律的嘟嘟声。

 

布鲁斯忍了一会儿,终于从他无聊的漫画里抬头看了对方一眼——他并不真的想看那漫画,但介于迪克截取的循环画面让他没日没夜的看着那个,他决定遵从一下人设。

 

“把电视接好,让它安静一点,不然就回大宅去。”

 

迪克抬起头不敢置信的说,“那个混蛋把你的身份曝光出来了!我们得想个办法!”

 

“他们没有证据,加勒特的证据都被我毁掉了。”他低下头,继续翻着那本永远翻不完的漫画。

 

“可是他们会找,他们不会放弃的。”迪克不解的看着他,狐疑道,“你是不是已经有计划了?”

 

“我在等。”

 

“等什么?”

 

*

 

“韦恩先生,您对接下来的审判有信心吗?”

 

“韦恩先生,LDC执行总裁贾斯汀指认您为蝙蝠侠,请问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韦恩先生,加勒特·雷明顿一案,詹姆斯议员一案与LDC人体实验案和您被指认蝙蝠侠有什么必然联系吗?”

 

“抱歉……”布鲁斯停下脚步,在镜头下抬起手,“我……”

 

有谁抓上了他的手,然后猛的将他按倒在了地上,快的不可思议,下一瞬子弹就擦过他们打在了地上,记者们的尖叫声和敬业的快门声在黑色披风划过视野时争先恐后的炸开。

 

蝙蝠侠在街角那辆黑色改装车辆驶离前,用蝙蝠镖击中了它的轮子——布鲁斯的动态视力告诉他可能还穿透了,然后在车辆侧翻之前拉住它,打碎玻璃,将里面的两个行凶者拉了出来用绳子捆好,扔在他们面前。

 

布鲁斯仍然坐在地上,他仰起头看着那双白色的护目镜,他直觉那个人也在看他。

 

然后没等记者和慢了好几拍的法警围上来,后者就用蝙蝠索溜走了。

 

“我也很想自称蝙蝠侠。”布鲁斯慢悠悠的接上他刚才没说完的话,“但你看,我还是更愿意爱惜自己身价不菲的小命。”

 

“顺带一提,这也是我待会儿想和法官说的,如果只是因为韦恩集团的医药研发机构抢了他们的生意,所以他一会儿诬陷我杀了詹姆斯,一会儿又说我是蝙蝠侠,那他真的是太小心眼。”

 

布鲁斯摇摇晃晃的从地上爬起来,感叹道。

 

*

 

“这是什么?”迪克探头看向那个他手上把玩的U盘,

 

“拿去销毁掉。”布鲁斯抬手将东西扔给了他,“按最严格的保密程序销毁。”

 

迪克手忙脚乱的接住,“里面有什么?”

 

“超人和克拉克身份相关的一些证据。”

 

“哇哦。”迪克瞪大眼睛,像是捧着炸弹一样捧着它,“哇哦。”

 

他又重复了一遍,强调着自己的不敢置信。

 

“你想拿它做什么?”

 

“现在不需要了。”布鲁斯微微勾起唇,但不是那种一般意义上的微笑,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卢修斯,我要你帮个忙。”

 

迪克好奇看向他。

 

“帮我收购星球日报。”

 

“对,大都会那个,钱不是问题。”

 

“阿尔弗雷德,给我准备一辆车,弄点小礼物,我要去大都会给我的新员工们带去一点爱的慰问。顺便拿回我的备用制服。”

 

-end-

 

——————————————

 

终于完结了!!!之后就是我们世界最佳拍档搭伙向全世界秀恩爱的故事了,详情可参见任何一本有他俩一起出场的漫画23333333

 

这篇文目测是我写的最无人问津的一个长篇(允悲一下),但我个人其实还是很喜欢这个故事的。(我依然依然很讨厌写故事结局……)

 

说起来我纵观了一下我已经写的和准备写的各种超蝙文大纲,以老爷收购星球日报作为开头,过程或者结尾的文不计其数23333333


评论(26)
热度(3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