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the lost green -7-

不好意思,说好昨天发的又晚了 😂

——————————————

23.

然而巴里先遇见的不是哈尔,而是斯旺。

他起初以为斯旺早就离开了这个时代,但现在看来他没有。

巴里在内华达截住了他,他有太多疑问需要斯旺解答,而后者看起来也不像是想和他打上一架的样子。

斯旺泰然自若地站在崖边,嘴角带着纯粹恶意的微笑,一点没有被逼入死路的焦急。

这不对劲,以他现在的速度他不应该追的上斯旺。有什么被他忽略已久的东西试图高调唤起他的记忆。

几个月前他撞见斯旺的时候也是同样的情形,他们一逃一追,然后一起跑进时间流,他被困在了过去。

如果两次他都是故意的。

巴里猛然抬起头,一个不可思议的联想撞进他的脑子里。他回过身,想要立刻赶回到海滨城,但斯旺快他一步撞开了他,他陷进山峰的积雪里。

半秒之后某种冲击波及了这座山峰,连带着整个山头的积雪都在震动。

震动同样撼进他的胸腔,挤压出所有的空气,他在把自己从雪堆里挣扎出来的那几秒几乎遗忘了他的神速力也遗忘了呼吸。

然后几乎不用向下眺望,他的视野在离开一片白茫之后入眼的就是与山峰齐高的蘑菇云。

白噪音和轰鸣刺入他的耳膜,他晕眩了一秒,才听见斯旺的声音。

“……我给你选的最棒的观景台。”斯旺张开手,像是节目主持把那片噩梦般的景象展示给他,“喜欢吗?”

【海滨城毁于多年前的一场核事故,一瞬之间这个七百多万人口的城市毁于一旦。】

但这显然不是事故。

“是你做的……”

这甚至不是该发生的事情。

巴里不知道自己显露出了怎样的神情,但那显然取悦了逆闪。

“是的。”他在漫天的火焰前张狂的笑着,“我夺走了你的搭档,你最好的朋友,你最在乎的人。但我突然意识到,这还不够,在你还没认识他的时候就夺走他,并不能带给你痛苦不是吗?你甚至意识不到你失去了什么。所以,我又把你带回来了,看吧,一个为你而燃烧的城市!”

巴里被冻结在那里,还未抖落的冰雪好像渗入制服和皮肤融进血管里,他上次察觉到这样的冰冷还是在那个失去太阳的极夜。

“我还真享受这个,这是第二次了不是吗?我做梦都想像你毁了我的人生那样毁了你的。”他特意走到他面前一步之遥的地方,只要巴里伸手就能够到他,“你想杀了我吗?”他恶声问,“就像你害死了整个海滨城那样,还有你母亲,还有绿灯侠。等等,我忘了,他已经不是绿灯侠了。当然,你是罪魁祸首,毕竟没有你哪儿来的我呢?”

斯旺是个疯子。

但他说对了一点,逆闪是他的责任*,和哈尔和海滨城无关。

“巴里·艾伦,瞧瞧你对你最好的朋友,对这个世界做了什么。”




24.

斯旺惨叫起来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巴里以为自己冲了出去狠狠地扭断了他的脖子。

但一微秒之后他清醒过来,什么都没有发生,他还是站在原地。

斯旺痛苦的喊声震动着他的鼓膜,他滚在地上,像个普通人一样躲避着什么肉眼不可见的痛苦。然后一些灼烧和溃烂的痕迹出现在了他的脸上,甚至蔓延在他制服下面。

如果没有他的话。他和哈尔或许会是联盟最合拍的搭档。吉姆、苏还有还没出生的霍华德,他们和海滨城的所有人都有权利继续享受人生。

还有他的父亲和母亲。

巴里把愤怒和痛苦咽回胸腔里,警惕地走上前,手指触到那身黄色制服之前,有人从后方拉住了他,然后另一只手遮住了他的眼睛,用温柔却强硬的态度将他向后拉了两步,远离了逆闪。

他知道那是谁,毫无缘由,即使背后的人没有气息,没有味道,他们肌肤相触的地方只有彻骨的冰冷。

“哈尔?!”

他拉下遮在眼前的那只手,飞快的转过身的那一瞬间,嘶哑的哀嚎消失了,他握住的那只手也消失了,山巅冰冷的空气陡然转暖,他定了定神,发现自己站在闪电侠博物馆的后门,制服上还挂着一些开始融化的冰渣。

谁都不在那里。

“巴里。”超人第一个出现在他的眼前,困惑和担忧交杂在他的眼神里,“你整整消失了三天。”

三天?

“这里是中心城。”他看着逐渐聚集过来的人群和镜头,几个月前的记忆逐渐回到他的脑海里,“我刚从哈尔的葬礼上回来?”

“没错。”克拉克看起来更忧虑了一些,他上前拍了拍他的肩,“先和我回瞭望塔,他们都在那里等你。”

巴里回过头,看向那个人消失的地方,他左手上的冰冷还残留在那里,毫无生气。





25.

“……今天凌晨老蝙蝠一连给我打了七八个电话把我吵醒了。”

哈尔一手勾在椅背上,倦怠地打着哈欠。

“布鲁斯给你打电话?”他挑起眉,挂着半块蛋糕的叉子就这么停在空中。

“是啊,上次我让他分析了一个天体力模型,2814扇区边缘有个恒星快要塌缩了,他非要让我去一趟给他把观测数据给到他。”

“……你们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哈哈。”哈尔干笑了两声,朝桌子趴了下来,把半张脸埋进手臂里,“好到他拿下个月的瞭望塔值班表威胁我,我狠狠地敲了他一笔旅游费。”

他一只手伸进口袋里,摸了半晌,掏出两张机票来。

“你不是下周休假吗?意大利去不去?韦恩集团承包所有费用。”

这家伙还真的是说做就做的行动派啊。他大概两天前刚提起过下个休假想出国看看,当然,前提是没有任务,没有反派,没有外星人。

巴里把最后一块黄桃塞进他的嘴里,将现金和小费递给服务生,慢吞吞地穿上外套,店外晌午的阳光正好。

“那我们下午先去海滨城收拾行李?你最近还要继续接霍华德放学的吧?”

感应门叮咚一声敞开来,他回过头,哈尔正站在阳光铺陈的尽头。

“海滨城?”他的微笑在阴影中晕成一团,“那不是早就炸毁了吗?”

熟悉的失重感和黑暗扼住了他。



25.

巴里从梦中惊醒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瞭望塔主控室的沙发上,他拉着不知道谁给他盖上的毯子发了会儿呆。

“想谈谈吗?”蝙蝠侠并没有回头,他真的十分擅长于维持这种“无所不知”的气场。

对了,他今天是和蝙蝠侠一起当值的,然而他可能没多久就睡着了。

“抱歉,我最近有点累。”他叹了口气,拉了把椅子在蝙蝠侠旁边坐了下来。

“和哈尔·乔丹有关?”

“当我问你为什么的时候,千万别回答我,‘因为我是蝙蝠侠’。”巴里打起精神开了个玩笑。

“凯尔告诉我乔丹最后去见了你。”

“我只找到你的……”电子门划开时超人的声音传了进来,然后在他进入视线的时候戛然而止,“巴里,你醒了?”

巴里对他露出了一个转瞬即逝的微笑,但忧虑和疲惫在短暂的遮掩后又顽固的回到了他的眼底。

超人把手上的小巧的通讯器放到蝙蝠侠右手边,故作轻松的问,“你们在聊什么?”

“哈尔·乔丹。”布鲁斯拆开了那个通讯器,把其中一个零件取了出来,他面前已经堆了很多被拆成零件的小装置,“你最近的不对劲都和他有关。”

克拉克轻笑了一声,转头对巴里眨了眨眼,“我想他的意思是你如果有什么烦恼的话,可以告诉我们,我们能试着帮些忙。”

巴里没有办法不想起对他来说的“几周前”,哈尔最后从他眼前离开的时候,也是对他这么说的。

“我在调查一件事情。”巴里将一本笔记从他的背包里取了出来,递给克拉克。

克拉克翻开了它,那里面贴着一些天南海北的报道,下面用端正的笔迹记录着案件发生的时间,地点和受害者资料,还有一些相关的推测。

他匆匆翻了两页,就了解到了这些案件的共通性——近乎诡异的死因或者犯案手法。有的受害者的尸体被放进了巨大的蛋糕或者微波炉里,有的则像是被什么野兽彻底撕碎了,还有的被活活烧死了现场却没留下任何火焰的痕迹。

其中有两件案子就发生在大都会和哥谭,布鲁斯几天前还和他一起去调查过,奇怪的是不管是他还是布鲁斯都没有发现线索,那个行凶者没留下任何痕迹,好像他并不真的存在那样。

他把笔记递给布鲁斯,后者放下重组到一半的装置,翻开它。

“你觉得这些案子和乔丹有关?”

巴里点了点头,“它们都发生在一个月内,在终夜之后……我见过他。”

“我说过我不久前的消失,是跟着逆闪回到了以前的海滨城的是吧?”他停顿了几个呼吸,才继续说,“但我不是通过神速力跑回来的,是哈尔把我带回来的。”

他把那一个瞬间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们。尽管不管是斯旺的结局还是哈尔·乔丹,他知道得并不多。

“你觉得那是他。”布鲁斯说。

“我知道那是他。”他眼神闪烁着,“而且不止那一次。”

在他迎着熵跑进时间洪流的时候,他同样出现过。

布鲁斯点点头,并没有对这种毫无根据的感觉评论些什么,他拿起那本笔记,把内页向他摊开,指着其中的一段文字问他,“你觉得所有的被害者都曾经是加害者,而乔丹做的,就是以那种极具讽刺和戏剧性效果的方式报复他们。”

“是的。”

“你认为这是他自己做的吗?还是某种让他复生的力量迫使他做这样一件事。”

“我不认为这是他会做的事。”

布鲁斯沉默下来,继续翻看着那本笔记,巴里放松了一下僵硬的背脊,迫使自己向后靠上椅背,这半个月以来他尝试将所有的心神都放在这些案子上,但时不时的他就会想起海滨城和斯旺。

这在几天前他偶然在机场遇见卡罗尔时变得更糟了。倒不是说他不为她的幸存感到喜悦,只是在卡罗尔改签了航班,和他在咖啡厅坐下,相互问候近况(说真的那对他来说就是一周前的事情)之后,他们不可避免的谈起了海滨城和哈尔。

卡罗尔是他见过最聪明的女性之一,她将话题旁敲侧击地引向哈尔之后,在他的沉默和踟蹰中,那点看见他之后燃起的微末的希望也湮灭了。

【别太难过。】这位行事干净利落有时候连哈尔都喟叹不如的女子在临别前踮起脚尖拥抱了他,【这不是任何人的错。】

【有时候我感觉哈尔还活着。】她自嘲地勾了勾嘴角,【他好像时不时会在街角看着你,但等我真的回过头找他的时候他又不见了。】

这不是错觉。

他告别了卡罗尔,转身离开前,他偏过头看向一侧的玻璃,在那模糊的镜像里,有一个穿着古怪的兜帽和披风的人好像被湍急河流冲刷的顽石,固执地站在几步开外来往的人流里看向他。

他再次转过头时那个身影又消失了。

这就是哈尔。

“你需要大量的信息和分析手段。”布鲁斯说,“如果你想抓住他的话。”

“是的。”这是他一个人几乎无法完成的事情。

“如果你能阻止他继续这样引起恐慌,我可以帮你。但别抱太大希望,他找到罪犯靠的可不是推理,我们能赶在他之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别太悲观了。”克拉克拍了拍他的肩,“我们这里有两个超级速度还有一个超级侦探,总能找到办法的。”

事实上,两天之后大半的正联都加入了搜索哈尔·乔丹的队伍中。

——————————

*这里用了老设定,没有神速力就没有逆神速力,我记得还有哪本漫画有提到逆神速力可以随意改变过去,但神速力不行之类的(如果没有你就当没看到这句话)

原谅我把锅甩给了逆闪,想想诺拉和艾瑞丝,其实也不是很冤吧?

所以巴里之前梦见的其实都是在逆闪炸毁海滨城之前,原本时间线上的他们残留下来的记忆。

还有最后一个结尾了。

评论(14)
热度(2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