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绿红】The lost green -6-

不好意思匿了这么久,终于把这篇文磨磨蹭蹭地写完了,这两天修一修就都会发上来的。


前文回顾:1     2     3     4     5


——————————————

18. 
 
他应该拒绝的。 
 
“抱歉,我这儿没有客房,你应该不介意睡沙发吧?”哈尔的声音遥遥的从卧室里传出来。 
 
他局促的站在门口。他应该在哈尔开口和卡罗尔·费里斯谎称他俩为朋友并成功让他的女老板放弃追究飞机的事情的时候澄清一切的。 
 
但问题就摆在那里,他没有带现金和证件——他告诉哈尔那在下飞机的时候被偷走了,连同他的所有行李,他已经报了警——事实上他当然没有。 
 
他不能回中城或者留下任何可追溯的巴塞洛缪·艾伦的痕迹——这可能会扰乱时空改变过去,但他必须要找一个落脚点并防止自己饿死,直到他找回他的神速力,然后回到他该在的时间。 
 
他和神速力本源的联系还在,可能因为时间跨度或者别的什么原因变得十分微弱,他也不清楚到底多久他才能恢复到他最快的速度。 
 
所以哈尔的好意是他唯一可以接受的。除非他准备住几天公园直到找到份零工,这本来是他的计划之一,但被哈尔否决了。 
 
【你可以暂时住在我家。】他提出,和梦境中相似的热情,好像他们是多年好友,而非刚见面的可疑的陌生人。 
 
【你经常这样随便带陌生人回家吗?】他坐进车里的时候忍不住问道。 
 
【宝贝。】他被逗笑了——那一会儿巴里并不明白他在笑什么,【通常问我这句话的人最后会出现在我的床上,而且你应该靠过来一点,用更性感一点的声音说话。要我教你怎么调情吗?】 
 
他看出来他是在说笑了,所以他皱起眉强调说,【我是认真的。】 
 
【我也是。】他把笑声咽了回去,但嘴角依然愉悦的上扬着——巴里惊异于他竟然有机会亲眼看见哈尔脸上出现这样单纯的快乐,【你知道你额头上就写着‘好人’吗?】 
 
【我很确信它没有。】巴里依然望着他的侧脸,这就是时间真正残酷的地方,你能看见事物的美好,但也知道它注定破碎,【即使有,你也不该相信表面的东西。】 
 
【我相信的是直觉。】他伸出右手,凑在他眼前打了个响指,在开车时抽空睨了他一眼,【这是我引以为傲的天赋之一。】 
 
这是他第二次听到哈尔说这句话,第一次是在他的梦里。当真的看到这时候的哈尔·乔丹时,他才觉察到梦境与现实无限的相似度。 
 
 
 
 
19. 
 
“尝尝看这个。”他将一颗牛奶糖碾开包装递到他嘴边。 
 
巴里犹豫了一秒,还是凑上去把它咬进了嘴里。哈尔自然的收回手把包装纸投进旁边的垃圾箱里,那里面已经堆了成山的彩色锡纸。 
 
“怎么样?”他在一堆糖果里挑挑捡捡选了个酒心巧克力的塞进嘴里,然后夸张的皱起眉。 
 
“还不错。”巴里机械的嚼着那颗糖,他的舌头已经被甜得失去了该有的味觉。 
 
“这是你说的第三十七次还不错了。” 
 
“这是你给我喂的第三十七颗糖了。”巴里模仿着他不满的口气说,“你得为我下半年的牙科开销负责。” 
 
他丧气的放下笔,“还有六十三种。” 
 
“我不明白婚礼上摆这种糖或者那种糖到底有什么特别重大的意义。”巴里忍不住说。 
 
“甜度很重要。”他装的是个专家,但他很快转变了口风,快的好像他早就等着巴里抱怨这个了,“或者我们可以先跳过糖的问题。” 
 
他拿出一大包白色的餐巾来。 
 
“我这边有40种纸巾折叠的花样。” 
 
巴里捂住脸,仰面倒在沙发上。 
 
“我觉得兔子挺可爱的。”他自顾自的说,“你觉得霍华德会喜欢兔子吗?” 
 
巴里移开那只手,定定得看了他一会儿,残忍的指出,“霍华德才三个月,不是出生后三个月,是肚子里三个月,我确定他现在还欣赏不来你把纸巾叠成皇冠或者兔子。” 
 
“他以后会看到照片。”哈尔凑过来,把那本叠纸教材杵到他眼前,“他毕竟也‘参与’了婚礼。” 
 
巴里无可奈何的再次坐起来,把那本厚重的书拿到面前,开始研究起了这门艺术。 
 
这是他住进哈尔家的第二个月,而他们已经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除去巴里的来历和哈尔的那枚绿色戒指。 
 
他享受他们的相处,享受这种没由来的默契和轻松,但他不清楚这到底是个恩赐还是个诅咒。 
 
在成功把‘皇冠’竖在桌面上之后,他轻声问道,“你考虑过结婚吗?” 
 
在他那个时间,他从未试图了解过哈尔的感情状况,没人知道那时候——海滨城炸毁的时候,哈尔是不是处在一段感情中,他失去了他的城市,他喜爱熟悉的一切,他的亲人(上帝,霍华德可能才刚出生),或者还有他的爱人。 
 
“为什么这么问?”哈尔正揪着那个四不像的耳朵研究着自己哪一步做错了。 
 
“你看起来很喜欢小孩。” 
 
“他们都说我不是那种……”哈尔皱起脸,把那个叠的乱七八糟的餐巾抖落开来,“……你知道,‘乐于承担责任的人’。” 
 
巴里痉挛性得握紧了餐巾,把它捏成了一团。 
 
“他们会发现自己看错你了。” 
 
世界会发现他们看错你了。 
 
绿色的阳光又出现在他眼前,他条件反射的闭上眼,突然涌起的不安和愤怒让他扔下了那团东西。 
 
“这话你一定得和卡罗尔说。”他拍了拍他的肩,“她就不会那么频繁地冲我大吼大叫了。” 
 
他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好吧,我们先把这些东西放在一边,去吃个饭吧,你晚上不是还要出去打工吗?” 
 
他看出他心情不佳了。 
 
巴里跟着穿上外套。 
 
但他并不知道为什么。 
 
 
 
20. 
 
他不能改变过去。 
 
吉姆和他握了手,感谢他在婚礼的筹备上帮了忙——虽然他们只是选了蛋糕糖果布置之类的,并在挑酒的时候成功喝得酩酊大醉在地板上躺了一天。巴里稍微有点高估了自己的酒量,他的神速力还没恢复的那么好,而他最近也有点过于情绪化了。 
 
新郎脸上洋溢着纯粹的幸福快乐和一点点羞涩,他看起来不那么像哈尔,至少他不能想象羞涩这种神情出现在哈尔脸上是什么样的。苏很漂亮,是个非常利落有主见的姑娘,当一个姑娘穿着婚纱出现在她自己的婚礼上时,就更漂亮了。 
 
他还见到了杰克·乔丹,他曾经在蝙蝠侠的调查档案里见过他,那上面标注着“唯一已知尚在世的哈尔亲属”。 
 
“唯一”时不时的会刺痛他。 
 
在吉姆和他谈论起哈尔以前的糗事的时候,在苏笑着夸赞他和哈尔的品味的时候,(老实说,他觉得这可能是在挖苦),在他们满怀希望和热情谈起他们和霍华德的未来的时候。 
 
如果他改变过去呢? 
 
如果他试着阻止那场事故,他是不是能拯救这个城市?拯救这个家庭? 
 
“巴里?”哈尔按住他的肩,吉姆和苏刚交换完誓言陷入甜蜜的热吻,他在一片掌声中凑到他耳边低声问,“你还好吧?” 
 
杰克冲上去搂住了弟弟,后者在兄长的搓揉和揶揄下讪笑着把求救的目光抛了过来。 
 
哈尔没看见,他仍然看着他。 
 
巴里近乎狼狈地避开了那个目光。




21. 
 
他来到这个时间已经四个月了。 
 
巴里单手撑在墙边,慢慢理顺自己的呼吸,现在是早上六点。他脱下那身制服塞回戒指里,在两个月前他就把他的制服找了回来,然后开始利用所谓的晨跑时间,测试自己的极限速度。 
 
但他直到现在也没能超过光速。他不清楚是什么阻挠了他,时间屏障,逆闪,还是逐渐蚕食他的焦虑感。 
 
【星球大战就不错。】哈尔靠在沙发一端,胡乱的折腾着遥控器,他坐在另一端,他记不清他们的话题是什么时候进行到这里的,【或者星际迷航原初那几部——科幻迷的忠实信仰。】 
 
他知道他喜欢宇宙,哈尔天生就适合这种广袤无垠的自由。 
 
【我父亲有原初首播的录像带。】他正翻着最近几天的报纸,在这几个词最初出口的时候他并没有察觉到异常,【他有收藏这些录像带的爱好,我记得我应该把它们都放在电视柜最底下了。】 
 
他翻过一页报纸,然后迟来的明悟击中了他。 
 
【太棒了。】他猛的关上电视,扭头用那种期待的眼神望向他,【下次我们一起看?】 
 
他没有回答,他被那一瞬间的战栗贯穿了。 
 
【看原初吗?】那个极夜里哈尔对他说。 
 
这不是什么偷来的时间,这不是改变世界的机会,这就是过去,哈尔的过去。 
 
他的存在即是过去的一部分。而未来就在那里,他什么都没能改变。 
 
他拉平自己身上的运动服——哈尔借给他的,在两次深呼吸之后,真正的慢跑回家。 
 
进门的时候哈尔刚好打着哈欠睡眼惺忪的晃进浴室里,两秒后,他从门里探出头来问他,“今天晚上有时间陪我出门一趟吗?” 
 
 
 
 
 
22. 
 
十二小时之后,他们站在一堵围墙下,哈尔警惕的左右观察了一下,像个经验丰富的特工(或者夸张的舞台剧演员)。他后退了几步,开始助跑,踩着墙面跳了起来险之又险地够到顶端——而不是摔到吃土,然后敏捷的跃上墙头。 
 
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明显的爬墙惯犯。 
 
“上来。”哈尔拍了拍手蹲下身,对墙下的他伸出手。 
 
他仰着头,神情麻木的沉思了两秒,最终还是握住了他的手,“如果我因为这个被抓进去了,我会毫不犹豫的把你供出来。” 
 
“你可以说是我逼你这么干的。” 
 
他攀着墙小心翼翼的跳下去,尽量不发出声音惊扰岗哨,然后从包里拿出两包热狗卷和三明治,冲他笑,“用你的晚饭。” 
 
“为了两个热狗闯入军事基地,我一定会成为监狱里的笑柄。” 
 
他低声哀叹,一边跟上哈尔熟练的脚步。 
 
“放轻松,今天是周末,大部分中队都在酒吧消遣。”哈尔一把把他拉进了一旁的林荫小道,小道尽头有一扇看起来有些年代的生锈铁门。 
 
他们沿着吱呀作响的逃生梯向上爬,大概有七八层楼那么高,直到被另一扇铁门给拦截住了。 
 
“我当年还在这里服役的时候发现的。”哈尔摆弄着那个装饰功能更大于实际用途的锁,“这应该是我父亲那个时代军官办公和存放一些资料的地方,但当我发现这里的时候已经被废弃很久了。” 
 
他推开门,那是一个老旧样式的天台。 
 
“这里的视野不错,而且足够隐秘,所以当我想要一个人待着的时候都会选择来这边。” 
 
他走到栏杆边指着远处的建筑,“那里是我第一次进行真正的飞行训练的地方,史东将军说我父亲也是在那里接受他的训练的。那是跑道,我第一次坐进驾驶舱准备起飞的时候……” 
 
他指尖划过那些地方,不算遥远的记忆迸发出来,把那个尚且青涩的少年一帧一帧的剖在他眼前。 
 
那是他不甚了解的,哈尔成为绿灯侠之前的时光。巴里沉默又贪婪的听着,时不时插上一些自己年幼时候的琐事,不算多,因为他的过去着实有些乏善可陈。但哈尔会很认真的笑起来,仿佛里面藏着巴里自己都无法发现的乐趣。 
 
然后他们进行到了哈尔母亲去世,他退伍并加入了费里斯航空。 
 
“巴里。”他突然停下了他的故事,“你是个谜。你从未说过你从哪儿来,来海滨城做什么,或者你每天都在烦恼什么。” 
 
被询问的人僵了那里。 
 
“那一定是很重要的事情。”他转过身,双肘撑在栏杆上,像是随时会翻身乘着风坠下楼去,“我想让你知道你能信任我,所以我决定先把我的秘密交付给你。” 
 
不。 
 
恐惧沉进他的胃里,巴里用那个空白的神情望着他从口袋里拿出那个熟悉的绿色戒指套进中指上。 
 
这太狡猾了。 
 
哈尔对他眨了眨眼睛,然后在他有所动作之前,绿光突兀的闪了起来。 
 
哈尔脸上的笑容像是卡顿的视频停滞了半秒,他低咒了一声,抬手丧气的捂住了脸。 
 
断头的铡刀就这么被卡在了下落的途中。 
 
“好吧,我得拯救宇宙去了。”他从袋子里掏出一个热狗,把剩下的扔给他,“等我回来我再解释,当然,如果你觉得还是得对我保密,或者我帮不上忙,也可以直接告诉我。” 
 
哈尔叼住那个热狗,绿光顺着他的皮肤绵延而上,织就了那套熟悉的制服。 
 
他在面具出现之前,对他眨了眨眼,然后转瞬之间就只剩下一个遥远的绿色星点又消失不见。 
 
他得到了一个最多24小时的缓刑,然后他就得面对一个毫无保留的哈尔·乔丹,然后告诉他,不行,我什么都不能告诉你,你帮不上忙。 
 
他恨让人失望。 
 
他恨让哈尔失望。 
 
他记不清海滨城事故发生的具体时间了,但应该就在这两个月,他有时看着哈尔,就好像他身上帮着一个倒数计时即将归零的炸弹。 
 
亨特*曾经无数次提醒他,你不能改变过去。你也无法改变过去。 
 
—————————— 
 
美国的军事基地有没有那么好爬我不清楚,如果普通人做不到的话你们就当是哈尔用灯戒作弊了吧😂 
 
哈尔其实就是想知道巴里在烦恼什么,他是不是能帮上忙,但是信任是相互的,所以他决定先把自己的秘密告诉巴里(显然他能保密那么久我也觉得挺惊讶的了) 
 
*瑞普·亨特,迈克尔的儿子,时间之主,维持历史的不变和稳定是他的工作之一。




这两天先把这篇更掉,实在是不忍心拖下去了,其他的更新或者新坑……等我找到合适的下家,好好辞职了再说吧QAQ

评论(22)
热度(3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