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绿红】The lost green -2-

4.

也许他梦见的是别的什么宇宙或者空间的故事,也许这是他们不同时间线上的另一种可能。

他最初并不愿意去寻找一个在他梦里出现的男人,这听起来有点傻,如果被其他人知道可能会被笑到下世纪的那种。

但每多和哈尔相处一夜,他的动摇和疑惑就会更多一层。

这一切看起来都很真实,已经超出了他所能编造的极限。

而他该死的想要认识这么一个人,一起战斗,查案,交付信任,四处冒险,或是星空旅行,甚至仅仅是休息天一起窝在家里无所事事。

当他看见楼下的咖啡馆出的一款新口味的咖啡买一赠一,而第一个出现在他脑中的念头竟然是“也许等下班可以和哈尔一起试试这个”的时候,他就知道他完蛋了。

“如果你在面对不同的事情却控制不住的想起同一个人的话。”上次的谈话里艾瑞丝最后给了他一个建议,“就麻烦约她出去,相信我,这能治好你的注意力缺陷和焦虑症。”

他没有注意力缺陷或者焦虑症。

巴里在桌子上快速敲打着自己的手指,终于想起反驳这个。

“停下,艾伦。”弗瑞斯特拿着他的热狗经过的时候白了他一眼,“你让我想起了我的考试综合征。”

他停住了他的动作,对同事露出了一个无辜的笑容,在弗瑞斯特离开的三分钟后,他又忍不住开始敲打桌子。

好吧,他可能真的有点焦虑。

万一这世上根本没有那个哈尔·乔丹或是他不是他所熟悉的样子呢?也许给彼此留点距离感才是最好的。

“嘿,佩蒂。”他喊住拿着空纸杯续咖啡的金发姑娘,“如果你和一个人聊的还不错,你会去试着翻翻他的资料了解他真实的样子吗?”

“哦,天哪。”佩蒂差点失手打翻了他的咖啡,她回过身,把眉毛挑进了刘海里,“巴里,你网恋了?!”

“什么?不,呃,可能也差不太多?”

“上帝。”她走过来拍着他的肩,咧开嘴笑着,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话题,又像是要给予他什么鼓励,“这是我认识你一来你做的最大胆的一件事——我前两天还觉得你活在上世纪呢。”

“勇敢点做你想做的。”她低下头在他耳边说,“成功了记得请我吃饭。”

佩蒂踩着台步离开的背影近乎雀跃。

好吧。

如果这个世界没有哈尔·乔丹,或者他和梦里的那些大相径庭。

巴里把“费里斯航空”输进了搜索框。

那他就忘掉这些,想点办法好好睡一觉。




5.

网上关于这家公司的资料不多,都是些陈年旧事,他在其中一张照片里找到了哈尔,那是一篇关于新型战斗机成功试飞的报道,哈尔站在背景里的战机边上,抱着自己的头盔,非常年轻,但他一眼就认了出来。

那张照片摄于五年前。

他有那么一会儿疑惑于自己为什么只能找到这么久以前的新闻,直到另外一行字滑入他的视线。

费里斯航空位于海滨城,或者说,曾经位于海滨城。

“这是好几年前的新闻了。”辛格就站在他背后,手里端着一杯咖啡,表情是一如既往的肃穆,放在此刻倒有几分恰如其分,“我们最近的案子有牵扯到海滨城的吗?”

“不。”巴里话刚出口才发觉自己的声音嘶哑的惊人,他清了清嗓子,在辛格疑惑的目光中关上了那个报道。

他花了一些时间才想起来这个地方,那确实存在过,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西海岸,但现在那里只是一片被封锁的废墟,因为一次核事故,4年前。

七百万人口的城市,在一夕之间毁于一旦。

现在关于那儿的一切都已经不复存在了。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他从未遇到过哈尔·乔丹这个人,地球也从未迎来属于它的绿灯侠。

“就只是凑巧。”他握起拳,攥着发抖的指尖。

五个小时后,他下了班,在一个僻静的角落换上制服,想看一眼那座城市的冲动像是潮水一样冲击了他,把其余的一切理智和犹豫碾得支离破碎,然后他从中城开始一路奔跑,但最终在加州的边界停下了脚步。

他没有办法就这么走近海滨城,那里还是辐射的重灾区。

他站在内华达山脉的某处高峰上,只是沉默的在脑中寻找着关于那个城市的一切,那个不算很宽敞的租屋,楼下的速食店,远郊的军事基地,费里斯航空,乔的酒吧,海风和战斗机引擎的呼啸。

然后在蝙蝠侠通过通讯器联络他的时候,他跑下山脉,转身离开。



6.

在那天之后哈尔·乔丹越来越少的出现在他的梦里。

他和正联后来又一起联手对付了不少的敌人,解决了很多麻烦,甚至一起建立了一个太空基地——在初次亲身经历那片星空的时候,他瑟缩了一下,那里美得惊人,和梦中分毫不差。

再后来等到他完全不再梦见那些故事的时候,他见到了哈尔·乔丹。

真实的存在在他的世界里的哈尔·乔丹。

那其实在两周前就有了些预兆,最开始只是莫名其妙发生的一些怪事,不断变换的衣服或者突然消失出现的东西等等。

谁也没注意这个,除了网络谣言和灵异节目组。

炒作,群体幻觉,魔术,甚至魔法,谁也说不清到底是什么,但归根结底它们无关紧要,正联也不会为了一两件衣服而放下拯救世界的任务。但事情发展很快就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

沉疴已久的患者突然痊愈乃至死者复生。

然后就是全世界范围内的警报,恐龙出现在世界各地,好像侏罗纪公园的拍摄现场,高空即将坠落的城市,水底浮现的山脉,比童话还要怪诞。

正义联盟忙的焦头烂额,但谁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直到一个人从宇宙赶来,穿着绿色的制服,像是萤火虫那样冒着光飞在空中,自称2814扇区的绿灯侠。

——听上去很像那个人。

但他不是。

巴里看着他在蝙蝠侠的质疑中“摘下”面具,“我叫凯尔·雷纳,我知道地球上发生了什么,也知道为什么。”

他看起来疲惫不堪,“有人在时间尽头释放了熵想要吞噬重启多元宇宙。”

“他叫哈尔·乔丹。”


-tbc-


——————————————


写这篇文的时候,我的一颗属于亲妈的良心每分每秒都在收到鞭挞,我为什么要这么对他们,为什么!

不知道有没有人猜到这个展开……今天正好写那个哈尔的历史科普写到零时……哎

评论(39)
热度(3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