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红】谎言与爱情-4-

前文:1    2    3


——————————————


和亨利的初次见面就是场灾难。他绞尽脑汁的试图把毛球的存在掩藏起来,但他的戒指已经彻底没电罢工了,斯图亚特他们都还没回地球联络不上,他又不敢随便放生这家伙,生怕造成外星生物入侵什么的世界级生态问题。

 

所以他全程像是得了心绞痛那样的捂着胸口,而亨利和巴里各问了他三遍是不是身体不适,他也试图把这个小家伙扔在卫生间,等他离开的时候再偷偷带走。但是短短半分钟它就把比它两倍大的毛巾吃了个精光。巴里疑惑的问他们有没有看见卫生间那条属于他的黄色毛巾的时候,他摁着软趴趴得瘫在他口袋里的毛球笑得面部神经都僵硬了。

 

但意外的,亨利并没有提出什么异议,哈尔几乎要用他积压在箱底多年的形容词来赞美他的友好,亲和以及放任自由。

 

他的态度更像是无条件支持一切巴里的选择。虽然,哈尔觉得自己完全能理解亨利的态度,如果你也有这么一个聪明正直温和稳重什么事都不用操心的儿子,你也会无条件信任他的决定的——即使是在巴里决心要结婚的时候。

 

不少认识他们的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但事实上确实是巴里向哈尔求的婚。

 

准确来说,他没有准备鲜花或者别的惊喜,巴里·艾伦的浪漫细胞早就被鲁米诺和福尔马林杀的一干二净,在长达三天写完了尽一米长的求婚计划清单后,他最终只带上了自己和一对戒指。

 

然而他足足花了三分钟才磕磕绊绊的说完了那不过只有几句话的台词,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他至少没有中途羞愧难当的躲去地球的另一边。

 

幸而哈尔看起来在他掏出戒指的那一刻就已经惊呆了,也许他根本没看见自己结巴的那个糗样——巴里试图这么安慰自己。

 

至于后来哈尔在大庭广众之下按着他吻了好几分钟的事情已经被他选择性的遗忘了。

 

半个小时之后,他求婚的事传遍了他那个不太大的交友圈,当晚艾瑞丝用三个小时的时间对他进行了电话轰炸。

 

内容非常多样,但中心主旨无非只有一个,关于如何选择自己的婚姻对象。

 

总结来说,长得太帅看起来就花心的男人是不可信的,没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的男人就更不能和他结婚了,如果他碰巧还吃你的住你的,总爱赖在你家不走的话简直就是灾难,在此基础上他还经常会神秘失踪你想找都找不着人,那几乎是世界末日了!

 

“你可以直接把那些形容词换成哈尔·乔丹的。”巴里笑着回应她,他把脏衣服扔进洗衣机里,愉快的几乎要哼起歌来,“我了解哈尔,我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

 

“你们才认识三个月!”艾瑞丝听起来有些歇斯底里,“天知道你怎么了,巴里,你完全就是个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傻瓜。”

 

“也许。”他语调轻快,“被冲昏头脑的人是不会察觉的,时间会证明一切,艾瑞丝,但我现在就想这么做。”

 

他端起泡好的茶走进卧室,“我和你说过,我感觉我和哈尔天生就应该站在一起,你不相信,但这不是夸张,我们好像认识了足足有半个世纪那么久,也许在别的世界,谁知道呢。”

 

“你完了,巴里。”艾瑞丝用一种好像看到末日般的语气说道,“你没救了。”

 

艾瑞丝并不是唯一一个不赞同的,和他相熟的那些朋友几乎没人看好他的选择,除了沃利。

 

不太奇怪,沃利和哈尔简直一见如故,虽然他们大概会不高兴,但“臭味相投”这个词简直再适合他们不过了。有时候巴里真的不懂哈尔的心理年龄到底只有几岁。

 

*

 

“但是你们第一场婚礼上他没有出现。”

 

“是的。”巴里低头看着手上的戒指,那不是他买来求婚的那一对,是哈尔找人另外定制的,也不知是什么材质,金属质感的银灰色里还夹杂着一丝丝脉络似的绿色细纹,“整整三天音讯全无,我问过他的所有朋友,几乎把中心城和海滨城翻过来了也没找到他。”

 

奥利和卡罗尔是唯二来那天参加婚礼里他认识的哈尔的朋友,但他们俩出奇一致的守口如瓶。

 

“你生气吗?”

 

“最开始还是担心更多一点,哪里都找不到人,好像凭空消失了一样。”

 

哈尔不是个不负责任或者临阵脱逃的人,他一定遇到了麻烦。所以巴里急疯了似的找他,但他从没想过他根本可能不在地球上。

 

“三天后他突然就出现了,像是刚离开战场,整个人一团糟,我问他发生了什么,他却只说是因为机场停飞。”

 

心底里的担忧和恐慌消停之后,取而代之的就是愤怒,为那个蹩脚的谎言,为奥利或者卡罗尔都能得到而他却束手无策的信任,为那个没日没夜找遍地球每个角落的自己。

 

“后来你们怎么和好的?”

 

巴里勾起嘴角笑叹,“我把他赶了出去,然后第二天发现他就一直跟在我身后,就算工作的时候也待在窗外的树上。”

 

当他顶着同事们诡异的目光绕到窗外的时候,哈尔已经靠在树上睡着了,倾斜着半个身体歪歪扭扭的几乎要从那截树杈上摔下来,一只雀鸟不知道从哪片树丛里钻了出来踉跄地着陆在他身上,在那件一晚没换过皱巴巴的衣服上踩了踩,又似乎惊觉被鸠占鹊巢的愤怒似得冲着他脸上扑腾过去。他似乎很久没休息好了,眼底下的青痕明显,迷迷糊糊间半睁开眼,胡乱抬起手,然后失去平衡狼狈地栽倒下去。

 

傻的让人都找不到合适的语言骂他。

 

于是他从草丛里把满脑门枯枝烂叶的家伙拉起来。

 

“现在给我回家换衣服,洗澡,睡觉。”他命令道。

 

*

 

哈尔·乔丹是个谜,他就像个宇宙深处的环状星云,虚无缥缈而遥不可及,人们都说你没办法从那层绚烂多彩的氢氦和破烂的宇宙尘埃里看出些什么。

 

但巴里却从不在意那层星云的构造,他只是直接看到了星云中心那颗毫不起眼却沉重而炽热的中子星。这是所有星云的源头,是哈尔·乔丹这个名字所代表的一切中最本质而不可动摇的部分。

 

所以他的那些秘密就变成了细枝末节。

 

毕竟,谁都有秘密。


—————————


其实这篇文是有主线剧情的,我一直在赶紧进入主线,还是让他们多秀一会儿恩爱之间徘徊不定……

评论(19)
热度(4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