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四个圈的八爪鱼一枚,哪天不见了就是去小号上写别的了

【超蝙】绯闻男友Ⅱ-10-

沉重的喘息应和着匆忙的脚步在黑暗中不断反复,他一手拿着手电筒,另一手紧紧握着一把枪,背后背着一个黑色小包。

 

远远的有爆炸声传来,声波在这个被炸毁的建筑里来回穿梭,扭曲成了某种野兽般的咆哮。

 

他提了提肩带,加快了脚步,直到更轻快一些的皮鞋和地面轻轻撞击的声音从前方传来。

 

“谁在那里!”他停了下来,晃动着他的手电筒照着前方。

 

“哇哦。”那个人抬起手遮住了半张脸,像是被手电筒晃到了眼睛,“你也是这里的顾客吗?没受伤吧?”

 

他走近了两步,放下手,那张脸在直射的白光下意外的熟悉,“我正在找其他的幸存者和出去的路,你也一起吗?”

 

“我……”那是布鲁斯·韦恩,卡特尔几乎是第一时间认了出来,他下意识的把枪藏进口袋里。

 

“……我也在找出口。”他最终这么回答,他目的本不在此,在这里杀死布鲁斯·韦恩不仅得不到任何好处还有可能给自己惹上大麻烦。

 

“嗯……”那个年轻富豪耸了耸肩,“所以你准备往哪儿走?”

 

“那里。”他指了指他原本打算好的方向,也就是韦恩来的那条路。

 

“祝你好运。”

 

在擦肩而过的时候,布鲁斯友好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卡特尔指尖已经扣在了扳机上,但最终什么都没有发生,听着远去的脚步声,他将枪重新掏了出来,加紧脚步往前走。

 

他要在五分钟内跨过A区,然后是D区,接着他就能找到当初埋在庭院里的欧泊然后从最后一条路返回E区。

 

他忍不住开始想象着带着宝石从这里离开之后他能过上的人生,然后又一阵脚步声从前面出现。

 

他暴躁的举起手电筒,不明白哪里出了错,怎么在这个剧院被炸的半毁的时候还有这么多人有时间在这里跑来跑去而不是想着求救!

 

他没有这么多时间耽搁了!

 

“你好。”那个人侧过头躲开刺目的光线,侧脸英俊而惹眼。

 

“怎么又他妈是你!”卡特尔挥舞着手电筒瞪大眼睛,“见鬼的,你有什么毛病!你不是刚从这边跑过去吗?!”

 

布鲁斯脸上出现了一些类似于诧异的表情,但他很快注意到了卡特尔插在口袋里的手,下一秒那只手抽了出来。

 

他几乎同时向右侧飞奔过去,子弹差之毫厘的碰撞在地面上。他莫名娴熟的将自己滑进一块残缺的墙壁之后,轻声将手机拿了出来。

 

“你是福吉·卡特尔。”他认出了这张脸,那曾经出现在卢修斯给他的资料中,“这次工程的总负责。”

 

“感谢你们这些大人物还记得我。”卡特尔举着枪谨慎的靠近那块藏身的石壁,他本以为这次计划十拿九稳,却莫名其妙的出了这么奇怪的纰漏,“我很抱歉,我实际挺喜欢您的,毕竟您付给我的薪水很不错,但我现在不得不让您去死了。”

 

“不用抱歉。”

 

布鲁斯猛的探出身,一块极小的黑色物体飞快冲着他面门飞过来。他条件反射地举起枪,射向那个不明物,子弹击中了的同时产生了小范围的火焰和爆破声,卡特尔下意识地护住脸然后眼前一花,被布鲁斯欺近身前,长腿一扫就失去平衡倒在了地上,动作干净利落的仿佛他不是什么亿万富翁而是某个秘密部队的高级特工。

 

“虽然你浪费了我的手机。”他迟迟的补充道。

 

他没有带上备用电池,所以本来唯一可以求救的工具现在也失去功能了。

 

布鲁斯反钳住他的右手,将他面朝下压制在地上,微微一用力,那把枪就随着后者的哀嚎从他的手中滑落下来。

 

“介意告诉我一下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吗?”他挑起眉将枪捡起来拆开弹匣扔到一边,用空枪对着他的脊背,“卡特尔先生?”

 

“还有五秒。”卡特尔的脸紧贴着地面喘着粗气,怨愤的看着他。“四。”

 

一种不妙的预感尖声鸣叫着击中了他。

 

“三。”

 

布鲁斯松开他,猛的退开两步看向身后,他身后应该是靠近D区的那面承重墙,如果他想通过这里又要切断后路的话,炸毁它会是最快的方式。

 

下一个瞬间爆裂的气流,碎石和火焰如咆哮的兽潮汹涌而来,首当其冲就是站在承重墙前的布鲁斯。

 

寂静大概持续了两三秒,卡特尔从废墟中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抖落那些身上的碎石,像是那些经典的丧尸片里危险而诡秘的不死者,他们通常尖锐,贪婪又愤世嫉俗。

 

他的时间不多了,他摸索着在碎石中找到了手电筒和弹夹,然后捡起落在布鲁斯身边的空枪,这个身价不斐的年轻男人就蜷缩在那里,穿着他破破烂烂的定制西装,看上去像是那种古董花瓶似的昂贵又脆弱。

 

“再见了,老板。”他扣动了扳机,然后鲜血像是盛开的花一样染在白衬衣上。

 

挺浪费的,他边跑边想,布鲁斯·韦恩的身份值得一个更有价值的死法,而不是那么默默无闻的躺在一个废墟的角落。

 

他转过一个岔道再过两步就是中庭,身后的爆炸催促他更快一点,但他戛然而止了。

 

中庭下面放着两年前他从宝石巡回展上偷来的大量宝石,尤其是两块火焰欧泊。当时这里的建设工程刚刚开始,他就把赃物藏在了地下,直到他逃脱了追捕返回来却发现地基已经打好,建筑都有了雏形,他找不到任何偷偷拿回他的宝石的途径,他只能伪造身份,潜伏进工程队寻找一个合适的时机,直到现在。

 

他原计划在拿回宝石后他装作爆炸的受害者接受救援,然后在所有人放松警惕的时候再用之前安排好的假身份逃跑,但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那个韦恩如此阴魂不散!

 

“你到底是谁!”卡特尔举着枪的那只手在不自觉的颤抖着,他明明在几分钟前亲手杀死了他,就算没有死,他怎么可能一次两次三次毫发无伤的出现在他前面!

 

这他妈又不是恐怖故事!

 

布鲁斯不解地皱起眉,他将一个黑色的布袋扔到卡特尔面前,正是他之前埋下的那个。

 

“你把之前那个人怎么样了?”

 

因为这里信号的关系他只听到了模糊的打斗然后就是爆炸和枪声,当时他为了绕道来这里,正在另一条路上没有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

 

“我把他打死了!”卡特尔大吼道,甚至没有多看地上心心念念的宝石一眼,“他明明都已经死了!”

 

就像这样,他把枪口对准布鲁斯的眉心,然后扣下扳机。

 

但几乎在同时他的手腕被什么尖锐之物刺穿了,枪口顺着力道滑向天空,然后是几乎一样的擒拿扫腿和背摔,他被紧紧地扣在地上,蹭了一嘴的灰,右手痛的好像过两秒他就要失血过多而死了。

 

他甚至看不到自己的手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因为恐惧而哀嚎起来。

 

“别乱动,如果你不想再断一根骨头的话。”布鲁斯卸掉了他的左臂,用合金索绑住他,往他来的那条路走去。

 

他原本黏在卡特尔肩上的窃听器似乎在那一场爆炸的时候掉了下来,之后里面就一直都只有规律的嘶声。

 

【布鲁斯!】他听见模糊的超人的声音压过嘶声传来,【你没事吧?】

 

他停下脚步。

 

【如果你不别再用你的超级力量摇我的话,我没事。】他听见另一个声音说,听起来有点熟悉,【我看到这次爆炸的主犯了,福吉·卡特尔,他还在这里。】

 

【你等等,我先让闪电把你带出去,你还在流血。】他猜超人把通讯器拿了出来,信号间的互相干扰导致的杂音更严重了一些,显而易见的是,这作用是相互的。

 

【有人在窃听。】他听见那个声音说。

 

布鲁斯感觉到一点晕眩感,像是谁往他脑袋上砸了一拳。

 

【我的天……】

 

他还是第一次听到克拉克这样的口气,非要说的话就好像亲眼看到蝙蝠犬操了小氪那样。

 

所以小氪的主人一秒飞到了他面前,“布鲁斯……”

 

没错,他也是布鲁斯。

 

他本能的意识到继续想下去会造成非常不妙的结果,但有时脑子的运转并不能完全受意志的控制。

 

直到有人货真价实的往他脑袋上砸了一拳。

 

“嘿,克拉克,抱歉,我刚才在忙着抢救伤员,布鲁斯那边怎么样了?”巴里终于迟迟的接起了通讯请求。

 

“我不确定,我觉得B似乎要发现了,扎塔娜的魔法*也触发过了……”克拉克紧张地吞咽了一下,“所以我打晕了他。”

 

通讯器那边沉默了一会儿——或者更像是葬礼上的默哀。

 

“……能保证他晕过12点吗?”

 

“应该可以吧。”

 

“做得好,supes,我们会记得为你发烈士勋章的。”巴里顿了顿补充道,“再给布鲁斯也来一下吧。”

 

—————————— 


扎塔娜的魔法:之前他们提起过的后备计划,扎塔娜在两个人身上下了一个咒语,当遇到生命危险时,会触发一个群体幻觉,他们只会看见自己想看见的(为了防止他俩真的撞见),结果被卡特尔触发了。


最近要发点东西真是艰难啊


评论(9)
热度(2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云奔壑 | Powered by LOFTER